前往
大廳
主題

軒轅劍柒-理軍的路(01)

月藏千影 | 2021-08-29 16:32:40 | 巴幣 100 | 人氣 334

關於新朝的理軍介紹
由此點進,維基百科的新朝條目
由此點進,維基百科的新朝官制

當中有介紹到,跟匈奴發生戰爭的期間。
王莽招募天下丁男、死罪囚、吏民奴而編成的新軍,豬突兮勇。

理軍成立時間是天鳳六年,西元19年。
成立目的,如果就谷狗大神的資料,因為匈奴,所成立的部隊,持有特殊技術。
可能就是在當代有著創新發明或概念吧,但實際上戰場卻沒有戰績或資料留下。


遊戲時間是地皇二年,西元21年。

王莽篡漢是西元9年的事情。
王莽為了對抗烏桓、匈奴、高句麗,在西元12年開始籌備屬於自己新軍。

遊戲時間,進展到昆陽之戰,是西元23年(地皇四年)。
太史令一家遭莫煌等人滅亡,以湘兒年紀回推,大概是西元7-8年的事情。

當時的情況,王太后那時候還在努力壓制姪子,從遊戲中對話來看,皇帝、理軍、墨家,那時候對於留侯墓開墓,打開留了心,到底留侯墓中有什麼玄機妙算可以逆轉或壓制對方。

從設定集、遊戲資料來看。
商墨大寨,杜蕪與王莽的緣故,覺得有機會一展長才。
以杜蕪為中心的門派弟子,都離開商墨,夏丹也是其中之一。

崔老,褚紅大父,在商墨是權力人士。
留不下這些人,怕這些人有什麼萬一。
莫煌就成為了間諜,為崔老收集情報,一方面也逐漸向上爬。

杜蕪到底是何時跟王莽接觸不知道,得知留侯墓打開,單從情報就能判定是天書。

為了阻止太史令一家滅門,崔老跟杜蕪的結果並沒交代清楚。
經過此事,讓所有的人都理解到,是不可能互相理解,認同對方。
因為李家事件,所以崔老也將莫煌召回自己身邊,返回商山大寨。

在莫煌跟褚紅幾次對談,商墨大寨滅亡是源自於崔老與百姓。
進而招致了毀滅,到底是怎麼毀滅的不知道,但崔老也死在那一役。

以豬突兮勇的人員組成,如果是理軍之前的部隊,有可能讓崔老跟杜蕪衝突加劇。
單單只是因為太史令一家事情,頂多就是老死不相往來,演變成商山大寨滅亡的事情。

但反過來說,崔老有可能主動針對理軍。
進而讓王莽施壓,不是理軍解決,就是王莽解決。
衝突逐漸激烈,崔老也把大寨弟子通通都派出去安置,褚紅也是被安置的一員。

最終商山大寨滅亡是怎麼滅亡,也不清楚,從此之後,如夏丹離開了理軍絕口不提當年事情。
杜蕪到底什麼時候離開理軍,遊戲中並沒有交代,爾後就是莫煌靠著身為大師兄的名望統整理軍。


統領理軍的莫煌,尋找天書,尋找劍痕主人,對抗層出不窮的妖魔。
直到有一天,他再次見到天書,這一次,將不會再讓天書消失在自己面前,將會拿到天書。

理軍在軒轅劍柒的表現,偶爾派派機關部隊幫忙下王莽。
王莽到底對理軍多信任,從他們可以在王莽軍隊中有管理權就挺重要的。
最後蓋了大壩,創造超星級大砲,開台飛天戰艦,家族成員都要在大壩附近好好安定軍心。

以漢朝軍制來說。
會把軍人家屬都安排在邊疆駐地或重要區域附近。
一來就是避免你回家時候還要跑好遠才能回去,二來也讓軍人壓力沒那麼大。

到王莽的時候,將領級別家屬都是安排在他所能掌控範圍,避免出外將領有什麼狀況,反正出包就解決。

所以像寇言在大壩之戰,太史昭洩洪那時候,寇言為什麼跪下去痛喊。
因為他的家人在大壩下方的駐地,而且以他的地位,甚至有可能,還有其他親族在王莽的監控下。

不論是搶救大壩的家人、還是搶救在王莽監視下的親族都不可能了,而且寇言還是保護大壩的人,其他同僚的親族家屬,等同於也是他保護不力失去的。

自此理軍相關一切就真的完全消失在洪水之中。
所以當莫煌與太史昭等人一戰的時候,才會開始討論雙方所做的事情。

最終,莫煌死了,究竟他有沒有完成心中理軍,也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這個答案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