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娑羅妮(100)

Cynthea | 2021-08-29 13:53:21 | 巴幣 104 | 人氣 187


  自提婆天神與阿修羅族的冥兵大戰後,下界已過了許多年……因為天神欲維持力量,需倚靠凡胎的「信仰」,故天神們將重心從對付阿修羅一事上移開,許多神相信,只要好好滿足凡胎的需要,便能一直得到力量,不必再費勁去培養戰力。

  這樣一來,凡胎離不開的自然元素:風、火、水、雷、地,還有太陽與月亮等神祇,便最容易佔上力量上風。

  天帝還是雷神因陀羅,國師還是祭主仙人,其他神將之位幾乎不變,天神又令工匠神打造新天宮,之後天帝更下令天神不許與工匠神有往來,將工匠神軟禁在他的巧妙天界。

  一切自然秩序又慢慢步入正軌,不再打戰後,高階天神間似乎不像從前親密;各自疏遠的後果,是讓天帝因陀羅的疑心病變得更重,他玩起權謀的政治遊戲,多年過去後,他依然牢坐天帝的位置。

  天帝忌殫的對象之一太陽神蘇利耶,長久以來,凡胎崇拜與歌頌太陽,且幾乎都相信太陽神是個照耀三界又盡忠職守的天神,他們從未見過太陽有一日休息或晚起,每日規律的完成照耀大地的工作,就是太陽神的特質。

  直到某次三日的消失,凡胎間關於天神們不十分靠的消息竟悄悄傳開,轉向三大神的信徒的數量快速上升。

  天帝親臨太陽神殿,知悉太陽神與工匠神之女娑羅妮(闍訶耶)的關係後,他心裡對蘇利耶的芥蒂更日漸茁壯。

===================================================
  闍訶耶疑似被兒子娑尼重傷,太陽神蘇利耶一收到警訊,便拋下一切急忙趕到她身旁。

  他看到她重傷又懷有身孕,於是從日落之處把她接回太陽神殿照顧。

  在藏有闍訶耶髮絲的手鍊斷去的那刻,他以為會永遠失去她時,他才看清自己的心,原來他早就原諒娑羅妮的背叛,他既能愛她勝過一切,那為什麼不能跟她好好相處?

  「娑羅妮,妳好好休息,我們之後……重新開始……」蘇耶利輕輕撫摸昏迷人兒的髮絲,他的愛人臉色好蒼白、好虛弱……簡直跟天人五衰的狀態沒兩樣……可是她已飲過甘露,不可能天人五衰,故她的虛弱是重傷造成的。

  蘇利耶一直在床邊自言自語:「娑羅妮,妳不是一向最疼孩子的嗎?他怎會對妳下這麼重的手?以後,只要妳願意,我再好好教他……我再蓋一座雲之宮殿給妳,如何?嗯?」

  為什麼手鍊會斷了呢?妳明明還有氣息啊……蘇利耶腦中充滿不好的預感,他不願離開娑羅妮,一離開,他便沒辦法感覺到她的生命氣息。

  但太陽之職責又怎能假他人之手?僕人們跪在門外的哭求,各種好說歹說,終於能讓太陽神踏出神殿外,每日的東升西落結束後,他才直奔寢殿,回到妻子身邊。

  娑羅妮昏迷的日子拉長,但她的肚子越發隆起,臨近生產之時,她仍在昏睡……蘇利耶起了一個念頭,他料想她的身子不適合生產,可能母子間只能保一……

  「娑羅妮,原諒我,我不能失去妳!我們要一起彌補失去的幸福。」蘇利耶親吻了娑羅妮的手,他望著娑羅妮及她的肚子思慮多日,最後下定決心,他要除去胎兒,保住母體的性命。

  太陽神前往多個醫神的居所,向每一個醫神求取不傷母體的墮胎之法,終於取得一劑靈藥,能夠讓孕婦不知不覺失去成形的孩子,就像結痂脫落般無痛苦。

  太陽神心急萬分地回到神殿,沒想到一入殿便看到:僕從精靈們一個個跪在地上排列、顫抖,他們大約以為必死無疑了。

  雖心有疑惑,但蘇利耶沒空停下腳步詢問,越接近寢殿時,他聽到嬰孩啼聲……

  「娑羅妮!妳該不會……」蘇利耶心驚膽顫,快跑回到寢殿,他的到來也為幽暗的房內帶來光芒,床單上血跡斑斑,血泊正中央的是一個膚色偏黃的嬰兒,除此之外,沒有他人。

  「娑羅妮!」蘇利耶在寢殿內到處尋找人影,後來他才想起外面跪著僕人,他大步走去,隨手抓起一個低頭的人,大吼:「人呢!」

  「不……不知道,主人……我們也是聽到啼哭聲……進房一看,你就回來了。」他一說完,蘇利耶氣得把人重重摔出去,其他僕從更不敢閃躲,只見他們的主人發著飆,一路奔出殿外,不知上哪兒尋人去了。

  過了二刻鐘,大伙兒幾乎確定風暴遠離後,才有人上前看看剛才被重傷的僕人,還有些人悄悄進入寢殿,探頭看了剛出生不久的小主子。

  「真可憐啊,是個沒有神輝的凡胎。」

  「難怪主人氣成這樣,這怎麼可能是他的孩子呢?」

  「可是那女的神輝也弱,保不準就只能生這樣的……誰知道呢?」

  「神輝微弱,又剛生產完,你們說她能上哪兒去?」

  「誰知道呢……」

註:
請回頭去看看「太陽神之子-人類的始祖」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竺語梵說《提婆篇》 就此告一段落了!下篇三大神的《摩訶篇》盡請期待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