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魔法紀錄第二季 第五集 觀後感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08-29 02:45:08 | 巴幣 26 | 人氣 691


~小圓提醒您,謹慎爬文,友善防雷~
~小圓提醒您,謹慎爬文,友善防雷~
~小圓提醒您,謹慎爬文,友善防雷~
~小圓提醒您,謹慎爬文,友善防雷~
~小圓提醒您,謹慎爬文,友善防雷~
~小圓提醒您,謹慎爬文,友善防雷~
~小圓提醒您,謹慎爬文,友善防雷~
~小圓提醒您,謹慎爬文,友善防雷~
~小圓提醒您,謹慎爬文,友善防雷~
~小圓提醒您,謹慎爬文,友善防雷~



訊息量爆炸的一集
鎢絲自家後院養了一隻超大魔女EVE,燈花的江山大計持續揭曉,瓦醬在聽到了呼喚之後一整個大興奮(這段感覺可以畫成搞笑漫畫)。

以下基本算是開黑,請自行斟酌觀看。

這集該怎麼說呢......資訊量明明很大,相對前幾集這集卻給我一種缺乏主題重點的鬆散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視角切換得太頻繁的關係,一整集下來至少可以拆成五個團體:環黑、杏子、美冬鶴乃、燈花、8K。就算扣掉對本集劇情影響不大的8K也還有四個團體,視角不斷切換之下那個節奏顯得有些混亂。

而且這集也讓我回想起來當初看第一季的那種不協調感,就是一集裡面不斷地埋伏筆,埋完之後卻啥也沒幹不然就是讓你覺得"蛤,沒了?"的雷聲大雨點小。謠鶴乃、燈花的計畫、EVE、瓦醬、鬱悶的美冬、沉默的綠瘋子、開D的小黑、彩羽和三蘿的過往等等.....伏筆一直埋一直埋,然後埋到整集的情感曲線變得很奇怪。

本集充斥著大量的訊息以及伏筆,但是卻沒有適當的劇情去提供宣洩情緒的窗口。EVE的登場可以算個爆點,但這集的重點好像也不是EVE,或者說這集的重點到底是啥我其實也搞不太懂。第一集本傳情懷、第二集8K尋妻、第三集七環重逢、第四集入侵鎢絲,照理說第五集的重點應該是在燈花的計畫上面,但是燈花的計畫內容依舊擠牙膏,燈花開發這套系統的動機和靈感來源也是一直藏著掩著。中間又一直穿插著其他東西,但其他東西你說他不重要好像也不對,整體看下來就是不知道重點該放在哪裡的尷尬感,而這點當初在第一季當中基本上是隨處可見。

會這樣我覺得還是跟想要同時塑造太多人物有關。以這集來說美冬就有類似的問題,開頭看著謠鶴乃臉色發青,後面又在喝著悶酒,但基本上看不懂美冬到底在幹嘛,頂多只能知道跟他的過去有關。但是說實在,美冬在前面的塑造已經很形象了(8K的弱氣前女友),更重要的是這集要忙著帶出燈花拯救魔法少女的江山大計,美冬這種純埋伏筆無爆點的橋段佔用太多時間了,而且美冬這擠眉弄眼了一整集也沒說明白她到底在想什麼。杏子也是同理,雖然我很喜歡杏子,但是這集杏子的出現也是很卡劇情,因為在串出EVE的過程當中,其實有大半時間都拿去解釋杏子這段時間做的事情、跟牛排的關係以及杏子的個人特質。

相較之下,8K在這集的處理我覺得就很乾淨俐落。打完魔女>>撿到鎢絲證件>>聽到燈花的計畫,就很簡短的幾個鏡頭,馬上就能讓觀眾了解這段時間知道8K那邊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集的作畫稍微陽春但整體還算可以,大概就前面鶴乃走路那段看起來怪怪的,除此之外都還好。主要是節奏和劇情取捨的安排出了問題,啥都想要的結果往往就是啥都沒有,第一季就是這樣爆炸的,希望不要踏上第一季的後塵。

雖然前面噴了很多,但整體也不到很糟,EVE的登場過程我還是蠻喜歡的。但就是讓我回想起當初看第一季的感覺,"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好像也沒什麼亮點"一整集看下來不是滿足或是憤慨,而是搞不懂自己剛剛看了啥的疑惑和淡淡的空虛。這集是還沒這種嚴重,但那種感覺已經飄出來了,希望後面可以再把水準拉回和前面一樣精采吧。

用甜甜的慶祝杏子再次登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爆炎魔法師
杏子在第五集登場時很搞笑 感覺就是背布袋逃走的老鼠
2021-08-29 11:01: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