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鄰桌女神可能暗戀我的那檔事(6)

作者:失望透頂│2021-08-28 22:47:56│巴幣:0│人氣:94
  「沢野同學對不起!你是很好的朋友!可是我現在沒辦法回應你的期待,對不起!」

  「蛤?」

  我剛剛是被發卡了嗎?而且是在還沒告白且完全沒有告白意思的情況下就被發卡了。

  我的心剛剛好像碎了,而且不是普通的那種碎,是掃把掃不起來,一定要用吸塵器的那種。

  是說,我到底為什麼要平白無故被拒絕啊?

  「那個……一之瀬同學?」

  「對不起,我真的覺得沢野同學是我的朋友,可是在此之上的話我目前真的……」

  「等一下等一下,暫停一下。我明明什麼都還沒有說……」

  「因為我知道如果聽了我會更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我必須先告訴你才行。」

  也就是說我現在在女神大人心中的評分是無論怎樣認真告白都不會成功的等級是嗎?

  ……隔壁那個大樹的樹枝好像很牢固呢,我到那邊去上吊好了。

  不對!為什麼我明明什麼都沒做就必須在這邊接受殘酷的心靈爆擊啊!

  「一之瀬同學,我想妳誤會了。我並沒有要在這裡跟妳告白的意思。」

  「……欸?什麼?」

  「一之瀬同學,我約妳來到這裡並不是為了要和妳告白的。」

  在聽清楚我說的話之後,女神大人先是鬆了一口氣,接著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一般低頭用雙手遮住臉部。

  雖然我看不到表情,可是看到她紅透了的耳朵也知道她現在應該是感到很羞恥吧。

  「總之,我們先到那邊的長椅上坐吧。妳喜歡喝可可嗎?」

  女神大人緩慢的點點頭,接著便往長椅的方向走去。

  ……

  「來,妳的可可。」

  「謝謝你。」

  「我可以坐嗎?」

  指著女神大人身邊的位置,我開口問道。

  「可、可以,請坐。」

  聽著指示坐下以後,我也打開自己手裡的飲料喝了幾口。

  ……這氣氛有點尷尬啊。

  到底為什麼我都還沒告白就要先接受這種告白被拒絕的氣氛啊!那個人最好有點自知之明,要是讓我知道是誰害的,我一定要讓他知道我沢野神拳的厲害!

  ……

  網倉麻子:「哈楸!」

  白波千尋:「怎麼了嗎?小麻子。」

  網倉麻子:「沒什麼,只是感覺鼻子突然有點癢。」

  ……

  「對不起喔,沢野同學。我擅自誤以為你要告白。」

  「不會,是我先做出了讓人誤會的舉動,我才應該要道歉才是。」

  ……就在我說完這句話之後話題又斷了。

  媽耶,難道我平常講話就這麼尷尬嗎?

  怎麼可能,我在初中的兩年可是班上開心果一般的存在,我講話怎麼可能會尷尬呢。

  「可是,一之瀬同學。如果妳覺得對方要告白的話,還是先聽完對方要說什麼比較好喔。」

  「因為不論是告白的一方,還是被告白的一方,都是努力鼓起勇氣後才敢互相面對的。」

  「如果說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告白,但對方卻連聽都不願意聽的話,會很難過的吧?」

  「這樣啊……好像確實是如此呢。」

  「因為我總是一直想著不要讓對方難過的方法……」

  「不對不對,妳那種拒絕方式才更讓人受傷好嗎。」

  「應該說還好我的心靈素質夠優秀,不然下一次被一之瀬同學這樣拒絕的人搞不好會跑到那棵樹去上吊也說不定喔。」

  我這麼說著指向剛剛那顆看起來不錯的樹。

  「怎麼會呢。太誇張了吧,沢野同學。」

  她像是以為我在開玩笑似的笑了起來。

  看妳笑的這麼燦爛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剛剛是真的有一瞬間閃過那種想法的。

  「總之,誤會能解開真是太好了。那麼,我就直接進入正題了。」

  接著,我便把從星之宮老師那裡打探到的訊息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期間女神大人的表情時而驚訝,時而陷入沉思,直到我說完全部的資訊以後,依舊低著頭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我知道的大概就是這樣,因為班導的態度實在很曖昧,所以我才先找一之瀬同學討論。」

  「嗯……雖然一時之間有點難以相信。不過這麼聽下來又感覺不可能都是巧合……」

  「我想班上的大家應該一時也都難以相信吧。要找個能讓大家接受的說法才行。」

  不愧是我的女神,永遠都把同學們放在第一位。可是……

  「不,我希望這件事先不要告訴班上的其他人。」

  「欸?為什麼?」

  「因為沒有必要。」

  「怎麼會?」

  「這件事在下個月全部的新生就都會知道。畢竟點數是每個月一號就會發放,所以不論學校再怎麼瞞著我們,只要學生發現進來的點數不對,很自然的就會發現了。」

  「如果現在就告訴大家,不只可能會造成混亂。還有消息會傳到其他班的風險,這樣子我們的優勢就完全消失了。」

  讓其他班級也提前開始準備對我們一點好處都沒有。

  「我們現在要做的應該是發展自己班級的優勢才對。一之瀬同學妳覺得我們班級的優勢在於哪裡?」

  「嗯……我覺得同學們都很好相處,而且都願意互相幫忙。」

  「確實如此。」

  我一邊喝著可可,一邊等待女神思考。

  「還有除了沢野同學以外大家上課都很認真。」

  「噗……」

  聽到這句話的我差點把飲料全都吐出來。

  「一之瀬同學還在記今天早上的事啊……而且只有我被排除在優點之外也太讓人難過了吧。」

  「畢竟其他同學提醒之後基本上都有改善嘛,只有沢野同學一個人下午時依舊心不在焉的。」

  的確,在我下午看著筆尖的墨水發呆時,有一直感受到鄰桌傳來陣陣哀怨的視線。

  自知理虧的我沒有繼續反駁,只是靜靜的喝了口可可。

  似乎是看穿了我打算敷衍了事的態度,女神大人突然將臉靠了過來。

  「難道說,沢野同學對自己的學業很有自信?」

  決定使用激將法嗎?有趣。

  「雖然也不是說太有自信,不過及格什麼的根本不成問題。」

  稍微把手靠在椅背上,我這麼回到。

  「嘿~話說的這麼帥,結果目標也只定在了及格呀。」

  女神也不甘示弱,把手放在嘴前稍微一笑,像在戲謔我一般。

  「那麼一之瀬同學自己的目標又是定在哪裡呢?」

  「當然都是以滿分為目標了。」

  「真是標準的優等生發言耶,是我望塵莫及的目標。」

  「再說了,我的成績要如何和一之瀬同學沒什麼關係吧?」

  像是沒想到我竟會這樣回答,稍微愣住了一下,但很快反應過來。

  「我可是班級的管理者,自然不能允許沢野同學這種不學無術的行為出現,影響整個班級的成績。除非你拿出相應的實力,不然就要加入我組織的學習小組。」

  「你是說那種覺得白天讀書讀不夠放學之後還自己出作業給自己寫的小組嗎?」(e.g.台灣晚自習)

  「謝謝妳的好意,我心領了。」

  「不行,這也是為了沢野同學的成績著想。」

  「為什麼要組織這個小組呢?幫助別人的話自己學習的時間就會變少了不是嗎?」

  「難道同學之間不應該互相幫助嗎?」

  反而像是我提出了一個荒唐的問題,被這麼理所當然的回覆道。

   「就是說為了班級的利益,即便自己有所犧牲也在所不惜嗎?」

  「如果其他同學的成績能有所提升,那麼我的下滑也是值得的。況且我在之外的時間加倍的努力,畢竟如果我這個領導者不夠優秀的話,怎麼保證能給予同學最好的幫助呢?」

  這種發言還真是讓人吃驚,在這個明明只要做做樣子便能贏得聲譽,不擇手段也要達到目的的時代,這樣的行為目的顯得太過單純,以至於讓人感到幼稚。

  這樣下來,還是別繼續糾纏下去比較好。我停止了無謂的思考。

  「我就同意一之瀬同學提出的條件吧。但有一點要改動,下一次的測驗,我的成績將會在妳之上。」

  「那我就拭目以待沢野同學的表現了。」

  雖然看起來有些將信將疑,但目的已經達成。也沒有在多說什麼。

  「這次考試我會全力以赴的,沢野同學到時可不能反悔哦。」

  就這樣,因為一時興起,我做出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很久以後我發現,這其實不是第一個「錯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1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jo9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鄰桌女神可能暗戀我的... 後一篇:關於鄰桌女神可能暗戀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