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提婆時代的終結(二)(99)

Cynthea | 2021-08-28 22:24:18 | 巴幣 2 | 人氣 167


  「那羅延啊,萬象更新,那羅延啊!」那羅陀仙人站在山巔之上,往下界望去,映在他眼中的,已是一片全然不同的新世界。

  果然他在「未來」裡見證過的,全都發生了!

  不只提婆族、阿修羅族,其他迦葉波仙人的後代,也受到了「新的賜福」的影響。

  「凡胎」沒有其他種族的肉體強壯,法術之力也是最低下的,過去從未三界中佔有一席之地。毗濕奴與梵天自然要訂下新的規律,重塑凡胎的角色。

  「凡胎的『信』,是宇宙中最大的力量,而且力量只為『信』之所用。」三位一體的大神,用梵的身份制定出的規定,便是大千宇宙中的通用律。

  意思是,只要能被凡胎所信仰的存在,才會變得無比強大;得不到「信」的人,力量與存在會逐漸逝去,最後下場如那些古神一樣,在世間上不再有一點存在痕跡。

  從此,凡胎變得舉足輕重。

  那羅陀仙人看著那些自以為是的提婆族,以為失去「商吉婆尼」的阿修羅會不堪一擊,全力進攻之時,才發現自身力量的衰退,大驚失色……那一陣混亂期後,雙方終於發現是「達剎生主」的功勞。

  阿修羅氣急敗壞地率先攻入「達剎生主」的境域,畢竟都只是些凡人守衛,很快地就死傷遍地,達剎生主出面抵禦了阿修羅,沒想到提婆族也來了!

  因陀羅一招式打下大雷,替達剎生主擊退了阿修羅兵,看來提婆族聰明地與凡胎聯盟了。

  明智之舉啊,祭主仙人!那羅陀仙人不得不佩服他的高遠之見,替提婆族決定了未來數萬年的既定命運。

  很快地,提婆族得到凡人的「信」,順利奪回了之前的一切,回到了天界重建;阿修羅的金星慘不忍賭,烏沙納斯再怎麼懊悔也來不及了……他們暫時又回到當初鳥不生蛋的地界。

  不過,阿修羅很能生,也許很快又能重振起來了吧?

  喔,阿修羅的新王看起來又是個傀儡,之後又有好戲看了……

  那羅陀仙人凝望著下面分分秒秒發生的事,看得有些入迷,沒察覺有人靠近……

  那人好奇地拉了他的衣角,那羅陀仙人才大吃一驚,回頭看到這個小不點。

  「你在看什麼呢?那……那羅陀仙人,對吧?」是一個才剛會走路的小男孩,不知是怎麼逃過他母親的法眼,獨自一人在此的。

  那羅陀仙人對他親切一笑:「你認識我嗎?」

  男孩點頭:「你剛才一直在喊『那羅延』,天地之間只有『那羅陀仙人』會無時無刻地頌贊主神。」

  那羅陀仙人呵呵地笑出聲:「好聰明啊,不過這天地間,很快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了,因為未來會是『那羅延信徒』的天下了,你說我的主神是不是很聰明呢?你也很聰明……小東西,你是誰的兒子呢?」他摸摸男孩的頭,好像從男孩的眉眼間看到了誰的影子。

  「我是……」男孩來不及說,忽有一女聲的叫喚傳來,看來是他的母親來了。

  「兒子!我才一不留神,你怎麼就不見了呢……讓我找得辛苦。」那女人那羅陀仙人當然認得,是祭主仙人的繼妻-塔拉。

  「萬安,那羅陀仙人。」塔拉向那羅陀仙人打招呼,他也回敬她。

  「那羅延啊,那羅延,沒想到能在這裡見到塔拉夫人,妳被留在梵界中嗎?」他問。

  塔拉眼神飄移,嘴角微微動了一下,回答的語氣中藏了一絲嘆息:「是的,那羅陀仙人,我懷著身孕,被大梵父接到安全的地方待產……這是我的兒子-布陀(智慧之意)。」

  「智慧之子啊,太梵父必是要讓你兒子有重大的使命,才庇護至此……你們可知,在梵界是全天下最安全,也是最容易忘情的地方?」那羅陀仙人明顯話中有話,塔拉愣了一會兒,下秒就拉住兒子的手想告辭。

  「等等,母親……」布陀脫開了塔拉的手,他又跑回到那羅陀仙人那兒,他有問題要問:「為什麼你說這裡能忘情呢,大仙人?我住在這兒,可我還是很愛母親啊。」布陀是童言童語,可是這話中之深意,明顯超越他的同齡孩童,他的將來必然是能擔當重任的角色。

  那羅陀仙人再度盯著他,看著布陀臉上與誰幾分相似的五官,再別有含意地瞄了塔拉一眼,他收起玩笑的態度,認真地告訴布陀:「這是梵界,對吧?」

  布陀點頭,他已懂得世界的基本之道。

  那羅陀仙人再說:「你可知在不同維度的三界間,有太多的不同,比方說時間的流速?梵界的每分每秒都變幻莫測,除它之外的世界,時間的流速都算快的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布陀不理解,因為那羅陀仙人故意只講結果與他,並沒解釋到維度與時間的關聯。

  那羅陀仙人可沒打算跟小孩再講道下去,輕拍布陀的頭後,塔拉再度上前將兒子牽走。

  只剩那羅陀仙人一人後,他再度把注意放回下界,令他大感興趣的畫面出現:「喔,那羅延,那是誰在苦修啊?」他看到了一個又與未來相應的景象。

  強大的苦修之力會令梵界震盪,現在那人的苦修還不夠圓滿,但未來的那個人啊,又能令三界再起波瀾。

  總之啊,未來的世界是靠「信仰」得到力量的時代,誰的信眾越多,誰就能當「神」,偉大的那羅延喔,您真是世間最厲害的陰謀者唷。

  那羅陀仙人情緒亢奮,琴聲再度奏起,不知不覺他還詠唱出主神毗濕奴的十大化身名,那都是未來的事啊,天機不該洩露,幸好他人是在梵界,是所有天機的發源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