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鏡中的影子 二

薑毛辣椒 | 2021-08-28 20:00:04 | 巴幣 10 | 人氣 133

連載中在銀色的世界等你
資料夾簡介
我已放棄尋找,鏡中消失的自己。 但...... 這裡……是哪裡? 是夢?還是童話曾提到的鏡中世界?

        當太陽追逐著月亮穿越天與地後,早晨將再度到來。梁夢妍騎著腳踏車,在太陽剛升起時離開家門。這是個悶濕的清晨,涼意時而徐徐拂過臉龐,但帶不走髮絲間的汗珠,只讓她感到時冷時熱。

        受到許多紅綠燈阻擋又放行後,她滿身是汗的抵達學校。今日的教室十分寧靜,同學們趴在座位沉沉睡著,彷彿已被寂靜的海淹去。梁夢妍看著眼前的景象覺得離奇。放下書包,她一如往常的取出抽屜的書閱讀,心思卻飄向了遠方窸窣的對話。

        「什麼?我才不相信。」

        「是真的,昨天他陪我去晚自習,結果……就突然消失了。」

        是接續昨天的事,梁夢妍心想。

        「昨天是愚人節喔!是他騙你的把戲吧?」

        「我也有這樣想過,但他沒來學校也沒讀我訊息,太奇怪了。」

        「會不會是生病請假了?」

        「去問過班導了,他說他也不知道。」

        「……」

        兩人的話題在一陣靜默後結束,取而代之的是上課鐘響及椅子的挪動聲。

        「那……會抓走我嗎?」梁夢妍撐著頭呢喃。「或許也不錯。」

        她不太理解同學為何顯得擔憂,就算真是被鬼魂帶走,也不代表會遭遇劫難。她不再關注同學的話語,沉浸於小說世界,看著主角闖蕩於熱血沸騰的冒險中,並在最後贏得讚美與認同。

        書本是她的夢幻島,一個能短暫逃避現實的世界。

        ◈


        下課鐘響後,梁夢妍起身離開教室,經過一群想拖延上課的同學來到走廊。她選擇人煙稀少的階梯下樓,悄悄抵達校園中庭。

        看著位於中央的金屬雕塑,梁夢妍皺起眉頭。她想起了國中老師的面孔。如果不是因為他的要脅,她並不會來到這間奇怪的學校。

        走向雕塑,梁夢妍凝視著光滑的表面以及其反射出的景致。它的四周圍繞著模仿水流的細長金屬,以及一顆顆點綴其中的銀球。她踮起腳尖觸摸金屬板,在想起那則校長鬼魂的謠言時恍了神,嘴唇不自主的,彷彿在祈求心願的輕輕顫動。

        「這節去哪上課?」

        「操場啦!」

        在聽到人群嘈雜的聲音後,她驚的收回手,趕緊離開鏡面前。

        「怎麼可能會有什麼……」梁夢妍喃喃嘆道,退到了幽暗的角落。她看準時機,隨著同學一同前往操場,以免自己再度做出脫序的行為。

        ◈

        「梁夢妍,妳有鏡子嗎?」

        「什麼鏡子……?」梁夢妍抬頭回道,眉間習慣性地緊皺。

        「小鏡子就行,整理頭髮用的。」他指著自己亂糟糟的長髮。

        「沒有……」

        體育課結束後,鍾滓靖再度前來打擾,讓梁夢妍有些不知所措。她滿懷戒心,再度試圖從他的舉止尋找答案,卻因不敢直視他的眼睛而將目光放在書頁上。

         為什麼偏偏向自己借鏡子?她思索著,但理當然的沒有答案。

        「是嗎?那我只好去廁所了。」

        他不像上次那般死纏爛打,簡單的回一句就轉頭離開。

        「你看,就說她怎麼可能借你,那個安靜到爆的人。」一位同學在他經過時,嘲弄他道。但他只是淡然的回:「你們很壞心呢。」就丟下其他人走出教室。

        梁夢妍再度皺起眉頭,對那空洞的語調感到不解。或許表面上聽來是在為自己說話,但實際上……那句話不帶任何意思,彷彿只是順著情勢的應答,機械般的話語。

        在鍾滓靖走遠後,她也離開了教室,想暫時避開同學的視線及流言蜚語。漫步在走廊上,她不經意地望向被枝椏半遮掩住的中庭。聳立在中央的鏡子反射著午時的陽光,明亮的刺眼。

        隨著腳步轉過一個轉角,她抵達位置偏僻的廁所。

        「嗯?梁夢妍?」

        「咦?」

        梁夢妍跑了起來,頭也不回地奔向廁所深處,一把甩上門板鎖上。        

        「你還好吧?」熟悉的男聲再度傳入耳中。是鍾滓靖。她拚命的祈禱著對方因為自己突然闖入,沒發現鏡子中的異樣。

        「沒事……」

        「沒事嗎?」

        在寧靜中,鍾滓靖的腳步聲十分清晰,它們一步一趨的漸行漸遠,最後消失在遠方。梁夢妍嘆了口氣後癱坐在地,沒想到他會如此輕易就放過自己。

        在確定外頭已沒有任何聲響後,她離開隔間來到鏡子前,閉上眼沉思,直待上課鐘響後才再度睜眼,看著空無一物的鏡面發呆。

        「誰?」鏡子忽然閃過一道黑影,她轉身回頭,「鍾滓靖……嗎?」

        無人答覆,只有從窗邊的風颼颼吹著。

        「看錯了吧?」她呢喃,止不住顫抖,彷彿冬天再度來臨帶走了暖意。

        ◈


        回到教室,梁夢妍發現鍾滓靖正和某群人說笑著。儘管行為獨特奇異,他似乎還是擅長與人打交道。

        梁夢妍直盯著他瞧,等待前方的他回首。她已開始好奇他想告訴自己的事。但直到放學的鐘響起後,鍾滓靖才再度來到梁夢妍面前。

        「抱歉,剛剛使用了女廁,因為在男廁梳頭髮很奇怪。」他說,臉上卻沒有任何歉意。

        「沒關係,我只是嚇了一跳。」梁夢妍回,嚥了口氣。她已將書包掛在肩上準備離去。

        「那妳不擔心嗎?」

        「擔心什麼?」梁夢妍停步,轉頭回應。她依舊皺著眉,但這次真代表困惑。

        「校長的鬼魂,妳是一個人騎腳踏車回家吧?」

        「反正我不會留得太晚,謝謝你的關心。」

        「那明天見,希望妳能為了我帶面鏡子。」他說,然後跑出了教室,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奇怪的人……」梁夢妍警惕地瞪著他離去的走廊,卻知曉那句話沒有任何惡意,也只有那句話帶著有溫度的情感。

        但梁夢妍能感受到,他有意讓自己沒機會詢問任何事情。

        她一如往常的選擇人少的走廊、樓梯,來到腳踏車停車場。她的淑女車就放在不容易見的角落,那個雜草蔓生的牆邊。坐上坐墊,踩動踏板,她準備在到家前想出擺脫他的方式。

        「和他的關係,大概躲也躲不了了……」她滑行出了校園,輕聲哼唱著熟悉的曲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