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冰鳩驚悚短篇集】: 鼠國(上)

冰鳩 | 2021-08-28 12:07:22 | 巴幣 334 | 人氣 470

連載中【冰鳩驚悚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恐怖驚悚類型的短篇合輯,不論是奇幻、科幻、架空、克蘇魯、懸疑,純恐怖,都是恐怖故事,這些故事背後都有一則明說不得的意義。

作者給的恐怖指數:★☆☆☆☆
評價 :比起末日,滅亡的人類本身更可怕
(大家可以此評斷該不該看下去)

此篇小說為[驚悚短篇]可能造成觀看後心理不適,
如心理症狀加劇請盡速關閉本頁,感謝大家(^u^)

冰鳩驚悚短篇集-同系列 :  生長8 萊拉(上)萊拉(中)萊拉(下)模特速限



在不間斷的破壞與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下,人類的末日終於來臨。

海平面上升,淹沒都市,大量的水使得大陸板塊失衡,引起大規模的地震將家園震毀,大量的風暴與乾旱襲擊了糧食的產地。

災難使得無數人類流離失所,地面上僅有幾處國家沒有受到大規模的破壞,但人類的本性是貪婪且惡質的,劫後餘生的人們為了自己能夠苟活,殘害自己的同類,引起戰爭,互相撕咬宛如沒有理智的野獸般死去。

最後人類滅亡了。

從城市內冒出許許多多的老鼠,牠們在各國各地大量出現並且互相競爭,最後從城市的殘酷的環境下走出來的就是智鼠。

小小的傑洛米站在人類歷史博物館的巨大投影機前面,聽旁白訴說一幕幕的災變跟慘劇,逃難的人類被海嘯捲起的油罐車壓死,母親與孩童失散的煉獄景象深深地嘆息。直到今日他還是不懂人類這個種族為什麼要破壞環境自取滅亡。

鼠國的專家們說人類從誕生開始就有無法被遏止的慾望,同類間會為了超出他們生存所需的利益毒害其他種族,甚至在同類間自相殘殺,最後才導致地球變成這種殘破不堪的樣子。

傑洛米有時在想或許人類這種生物就是地球上的病毒,而地球只不過是製造抗體跟發熱來對抗生病,但也將其他物種捲進災難的地獄之中。

影片告一段落。他搖了搖自己的長尾巴,傑洛米覺得自己身為哺乳動物的智鼠類,他還是不懂人類這種猿猴哺乳動物的想法。

因為人類的自私與對環境的破壞,他們現在的世界並不適合生物居住在地表了,鼠國大部分地區跟城鎮都是蓋在地面之下,少有交流,只有像他這種為了拯救家人冒死出來的鼠才會跨越地表來到其他區域。

「傑洛米先生,館長說可以見您了。」一名穿藍色解說員制服與百葉裙的白色黃金鼠小姐手夾著白色清單走來對他說。

「呃,謝謝。」

傑洛米將盯著黃金鼠白絨絨臉的視線移到旁邊,騷騷頭頂的紅褐色耳朵。他只是一隻從鄉下來,沒什麼見識的小家鼠,從沒見過那麼漂亮又有教養的鼠,讓他既緊張又羞愧,怕一個不小心惹得對方不快。

✽✽✽✽✽

秘書握著金色把手,將一扇頗有希臘時期風格的純白大門推開,請他進去。館長室的門被闔上,傑洛米緊張地望向四周,房間的正中央有著一幅金色的畫作裡頭是一個赤裸的人類仰望著天上的神明,伸出手指似乎希望得到對方的憐憫,最後他將視線定格在前方大書桌的椅子上。

「你好啊,年輕的家鼠」老闆椅上坐著一隻灰色毛絲鼠,兩個小圓眼上戴著銀邊圓眼鏡,以中年人的音調歡迎傑洛米的到來。這種老鼠圓圓胖胖的身體和短小的耳朵,還有一尾毛絨絨像是掃帚般的尾巴,毛絲鼠在過去因為某部動畫電影的緣故被人類稱為「龍貓」鼠。

「我都聽助理小姐說了,你說你千里迢迢從隔壁邦來就是想要找到治療村裡鼠民們怪病的解藥?」館長拿著助理小姐記錄他申訴的報告。

「是、是的!」傑洛米站直了身體,雙手打直,大聲喊到:「請幫幫我們,我家裡和村子裡的鄰居已經有好幾名智鼠因為這種怪病死掉了!」

「嘔吐腹瀉,肌肉痙攣,是最近幾年大量發生的還是之前就有?每個種族的老鼠都會染病嗎?症狀都一樣嗎?」

「每族都有案例,以前多多少少有老年的智鼠和孩童會出現類似症狀,但最近越來越嚴重,而且已經擴散到年輕的成年鼠,很多得病後的老人根本沒辦法起床,一下地走路或是碰觸到東西就會喊痛。」

「幼年的智鼠們也是一樣,得病後整天都在母親懷中喊自己好痛。」傑洛米回想起那些孩子痛苦地喊叫畫面,不忍地閉上眼睛。

「那環境呢?你們居住地周圍有沒有發生奇怪的現象,像是魚類大量死亡。」

傑洛米愣了幾秒馬上回應:「有的!」

「那就對了,我隱約有印象,你們居住地的那附近有一座人類過去使用的工廠,好像是在製造叫做『塑膠』的物質,那種物質連生物都不易分解,會萬年留存,是毒害地球母親的最大元兇。」館長嘆了口氣:「看來你們村也成了人類遺留怨恨的受害者啊。」

在人類滅亡後,環境並沒有因此獲得改善,人類製造的大量毒物仍然對當地好不容易存活下來的生物地進行慘絕人寰的迫害,不論是輻射物質或是重金屬,都造成智鼠們的痛苦與死亡。

館長將椅子轉過去,面向後方那幅曾經被人類命名為《創世紀》的畫作仿製品,搖了搖頭。

「你們村的智鼠是因為人類的重工廠汙水而長期攝取到一種名為『鎘』的重金屬,所以才會導致生病的,這種重金屬長期累積在智鼠體內會造成骨頭跟神經被侵蝕。」

「那我要怎麼才能去救他們!」傑洛米彷彿看到了希望。

「現在是夏天,可能會有密集的暴雨,水位快速上升遷移會很危險,讓你們現在遷村大概也不太實際。」即使百年過去,人類造成的氣候驟變依舊沒有結束。

「遷村?可是那村子是我們八代智鼠住的地方,我們不可能丟下自己祖先好不容易給我們開墾的土地!」傑洛米激動地上前,兩手攤開對館長說。

館長看著這年輕的智鼠苦苦哀求的表情,起身在館長室中來來回回,思索著解決方案,最後注視著傑洛米緩緩說道:

「你們能做的是關掉位在上游那個工廠排放汙染物的水閘,想辦法堵住源頭。不過你要小心,通常那種地方都是『化貓』的巢穴。」

傑洛米聽到「化貓」時,渾身顫慄,館長室的氣氛頓時宛如三尺深潭,寒冷且安靜。


✽✽✽✽✽


傑洛米渾渾噩噩地回到鼠村,已經是半個月後。

見他肩膀上扛著包袱回來,許多村民們圍著他七嘴八舌地詢問有沒有從附近鼠國邦聯中最博學的館長身上打聽到能解決村中怪病的方法。

「怎麼樣,館長怎麼說?」

要不是村內的藥草治療師和附近城鎮的醫生都束手無策,他們也不會讓傑洛米冒險跨越一個山頭到對面邦的城市去找人類歷史博物館的館長。

「館長說怪病的原因是因為上游人類工廠遺址排放的毒物造成的,解決方法是關掉工廠,讓大家多喝其他水源的水,輕症的智鼠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幾個擔心孩子的智鼠大嬸得知自己的孩子有救後表情緩和了下來,像是鬆了口氣般。

「那我們馬上組一支探索隊過去。」村中的民兵鼠隊長是一隻大沙鼠,他拍著胸脯向其他智鼠保證自己跟自己的隊員一定能關掉污染的源頭。

「館長說工廠裡可能有大量的化貓。」

原本還在熱烈討論的鼠群,因為傑洛米的一句話突然鴉雀無聲。

「化貓…你說的是化貓沒錯吧?」民兵隊長後方的三線鼠青年壯著膽子問。

「對館長說過去人類集中的地方就是牠們的巢穴。」

化貓,與過去人類當作貓妖的妖怪並不相同,現在的化貓是由滅絕人類的惡意與怨念所產生的怪物,形體似貓卻猶如一團會不斷變化的黑色煙霧,這種怪物大量分佈於過去人類的聚集地中,城市、學校、地下鐵路站等場所,都會出現化貓。

化貓生性殘忍,具有強烈的攻擊性,尤其是對智鼠而言更是如此。彷彿是人類死絕後的亡魂看到智鼠興盛起來而產生的怨念。比起其他獵物牠們更喜歡攻擊智鼠。

民兵隊長吞了口口水,智鼠們組建民兵隊的任務就是為了保護村子與化貓作戰,不過那也只是偶爾會單獨來攻擊村子的化貓,他從小時候到現在這把年紀從沒見過成群結隊的化貓向村子襲擊。

即使如此民兵隊的死傷率也非常的高,每年都有大量的智鼠命喪化貓之口,前天巡邏隊裡才有一隻白胖胖的天竺鼠青年被偷跑進村子範圍的化貓咬死,巡邏隊的其他人找到他時只剩不到下半截的殘骸,腿部以上的身體部位全都不翼而飛,地面上遍布濺射的血跡與肉末。

「沒有其他方法嗎?」後頭一隻毛髮已經老到開始發白的黑色三線鼠問。

「如果我們現在不關掉工廠,就只有全村搬遷一條路了。」

「嘶…」

全村的智鼠們在不安地氛圍下低聲交談。他們都恐懼地面的環境,因為那就是充斥著化貓和無數不可名狀生物的末日,要讓他們全村的人搬遷勢必會經過地面,而地面上的環境,憑藉著村中民兵隊的實力根本無法保護到所有智鼠,更何況還有體力弱的老人家跟孩子,遷村絕對會死傷慘重。


最終,民兵隊決定撥出一半的人手,二十三隻智鼠組成探索隊,由民兵隊長帶隊,傑洛米指路前往工廠,開啟一趟近八天的旅程。

探索隊準備要往地面的出口時,鼠村的村人們含淚目送自己的親人,隊伍中的每隻智鼠都帶著視死如歸的表情,為了保護他們的家人跟村子他們必須要冒險和做出犧牲,不然就是整個村一起毀滅。

儘管每隻智鼠都很清楚這份犧牲是命喪貓口。


✽✽✽✽✽


「哈呵、哈呵…」空曠的廢棄工廠,迴盪著急促的呼吸。

留著淺棕毛的三線鼠腳步凌亂地跑過高聳的置物架,鐵架因為長時間沒人保養而鏽跡斑斑,布滿灰塵,鼠類黑色的小眼驚恐地注視著周遭環境,工廠深處的黑暗使得他無法看清跟蹤他的威脅。

嘶─嘶嘶─

短毛在地上拖行的聲音距離他越來越接近。

管線的陰影底下,倒映著貓科動物的巨大影子。接著,黑暗中張開一對金黃色宛如燈籠般的眼睛。

帶著血色的嘴與上方的尖牙,彎成完美的弧度。

「喵──嗚─」低沉而又兇猛的貓叫聲由上而下,巨大的陰影朝著下方的無助的智鼠撲去。


「吱──」



【待續】



寫完發現字數太多分兩段,

末世架空科幻的設定實在很難用短篇幅寫完,因為每個人對於科幻的閱讀量不同,有些人一聽就大概能想像背景,有些人不行。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比較不合情境的...就是化貓吧...
2021-08-28 18:29:04
冰鳩
化貓這個詞我知道有部分人會出戲,但這是最好形容他們的詞了,不想改WWW
2021-08-28 23:02:00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人類滅亡才會有化貓,人類存在沒有化貓,那要怎麼樣才可以讓人吸化貓
2021-08-28 22:00:24
冰鳩
你可能需要一台時光機ლ(・ω・ლ) 然後你不會想吸他們的
2021-08-28 23:02:42
ソケノ‧諾
雖然是架空,但我覺得文章的設定很可以,我喜歡~ 很期待下篇!
不過人類滅亡才有化貓的話,就代表人類滅亡的當下,一定發生了一些神奇的巨變,才會有化貓的出現(?),單純只是人類死亡後怨念好像少了點什麼的樣子
2021-08-28 22:17:33
冰鳩
´◔∀◔`)充滿關愛的眼神
2021-08-28 23:03: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說是末世,但這種一邊讀一邊流鼻血一邊放治癒術治療自己的情況真是.....太萌了(////)
好多鼠鼠啊!大興奮!(゚∀゚)
但鼠鼠被化貓攻擊讓人很難過諾.....
2021-08-28 22:35:15
冰鳩
可愛的鼠鼠~~ 不過被當成飼料了QQ 倉鼠先生到底能不能順利出場呢 > to be continued>
2021-08-28 23:04:30
大漠倉鼠
鼠族永不為奴!末世裡不願被壓迫的鼠鼠們!高舉你們的瓜子!

「傑洛米先生,館長說可以見您了。」
看到這句時還以為下一秒就有隻滿身肌肉的鼠鼠出現ww
2021-08-29 07:32:08
冰鳩
館長鼠鼠跟另一個館長不一樣啦~如果一樣搞不好可以一拳打爆化貓WWW
然後倉鼠終於在故事裡出現了WWW
2021-08-29 21:23: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