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夢見洋菓子》系列:壹之夢 學生會紀錄報告

大鯨魚已上線 | 2021-08-28 12:00:04 | 巴幣 0 | 人氣 108

§ 前言
對立在無盡之處化為中庸
一滴、兩滴的信念,引導著前往的茫然
開始在人界與異界之間,只有雨天連接,才能夠前往的神秘之路
夢見說:請進雨人巷……
 

§ 壹之夢 學生會紀錄報告
九月十四日 真他媽的晴天
今天學校開學了,我終於變成大三的學生了。社團的第一天就讓我覺得他媽的。
開學了就表示社團活動也要開始運作了,今天就是我們學生會的第一次會議。暑假的時候社辦突然發生大火所以燒掉了,雖然還不知道原因,不過燒掉了也沒辦法,就當作是重頭來過。我們請總務統計算了損失,還好,重要的東西都有搶救出來,只是一些珍貴的歷史資料都被消防打濕了,於是會長對我們精神喊話:「歷史就從今天開始~」嗯,真是HIHG的一場會議。
考慮了一下之後要舉辦的社團博覽會經營,我們決定要到學校四周拉贊助。我們將周圍的店家照區域分四區,然後抽籤決定人力分配,A區十個人,B區一個人,C區三個人,D區五個人。這時我心裡正想聽說B區那邊很陰,要一個人去那邊的人還真衰,結果,幹!我就被抽中了,真衰!
我正要提出抗議的時候,天知道從哪裡來的一隻蜘蛛,會長立刻說解散,還說兩天之後再開會問贊助的結果,事情定案了,會長也跑不見了,我咧,長那麼大怕什麼蜘蛛。
 

九月十五日 好像有點快下雨的天
我叫我的麻吉陪我一起去B區問贊助,結果他居然說要睡覺,幹!不麻了啦!
一踏出校園,走進B區就有一陣涼風吹來,我就開始在想我是不是選錯日子,還真冷!
說實在,這邊還真像異世界,學校另外三面好歹都熱鬧滾滾,這邊居然見到一片翠竹、參天古木,甚至還有小松鼠在樹上玩耍也沒人理,氣氛真是優哉游哉。搞不懂這種應該列入國家公園的氛圍怎麼會有人想在這邊開店。
但是沒辦法,就是有人要開,所以我就得來拉贊助。笑容可掬絕對是拉贊助的第一要件。一踏進B區唯二之一碳烤店,我立刻爽朗的打招呼。結果店老闆露出驚異的表情,十分熱情的歡迎我。還說不管我點什麼都八折。
我試著打聽,才知道我是他開店半年以來的第十個顧客。十個耶,老闆你店沒倒還真是奇蹟。
我跟老闆說我不是來消費而是來拉贊助的,結果老闆就開始跟我拉拉雜雜抱怨一堆,說我們都不去消費還來拉贊助,應該是我們先消費贊助他然後他再來贊助我們之類云云。我邊跟老闆虛應,一邊心不在焉的眼睛亂瞄,一隻蟑螂、兩隻蟑螂、三隻……
哇咧,對不起我收回前言,應該是:老闆,你這店還能開著還真是奇蹟。隨便看看就可以看見三隻那個帶有千百種細菌的生物,我看這不是贊不贊助的問題了,這樣的店面就算開在最熱鬧的地方也不會有人上門吧。
我很想直接這樣跟老闆講,可是,我承認我是俗仔,我看到老闆滿臉橫肉,大肆噴口水講得不亦樂乎,最後我還是選擇先慢慢後退趁機落跑。
由於一踏出店外就下雨了,反正還有一天才開會,我決定就回家先睡覺了。
 

九月十六日 不知道適不適合拉贊助的下雨天
本來想說還在下雨的話就不用去拉贊助了,結果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會長突然打電話來關切進度,之前不是說明天才開會嗎?
我只好還是去了。
走到了B區繞過昨天那家,抬頭看看另外的一家店招牌。
『夢見洋菓子』
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這邊還開了一間蛋糕店呀,而且以外表來說的話,其實看起來還蠻乾淨爽朗的,於是我懷抱最後一點點希望踏進店面準備說服贊助。
進去一趟之後天色已經黑了,我忍不住要搖搖頭,我知道這家店為什麼會沒客人了。
因為裡面的人都是神經病。
今天的結論是:建議社團以後真的不用來這邊拉贊助,只要拜訪另外三區的店家就好了。
 

九月十七日 寫得手好痠的晴天
今天開會聽我講夢見洋菓子的神經病,結果會長興致盎然,還說我昨天寫得太草率,叫我把經過重新寫得詳細一點。
所以我只好寫了,不過真搞不懂,為什麼要做這種活動記錄,算了……寫就寫。
從嘆了一口氣,進入夢見堂開始寫好了。什麼?你說昨天沒有寫沒有嘆一口氣?囉唆,現在補了嘛!
 

補 九月十六日 確定是個不適合拉贊助的雨天
我嘆了一口氣,走進夢見堂那家店,沒想到那裡比想像中的還寬敞許多,一拉開精緻的雕花門扉,收入眼底的竟然是一幕人造的雨中即景的走道,看起來很像畫的造型,但是滂陀的水卻又不容置疑。我觀察了一下,發現那機關真是了得,做得相當細緻,看起來就好像真的有一扇窗在那裡,外面則下著濛濛大雨。
牆的另外一面則掛著造型精美的古董鐘,鐘擺的擺動應和著雨聲,實在相當詩意。往走道裡邊又走一會兒,終於看見人了,很好,有三個人,應該表示這家店生意沒有碳烤店那麼誇張吧。
夢見堂裡擺著一張玻璃陳列櫃,上面有著許多種沒見過的蛋糕,看起來還挺不賴的。玻璃櫃後面坐著一個黑黑的小伙子,低著頭不知道在拚命看著什麼。嗯,我想他應該就是門市吧。
再往後面則有一道華麗得難以形容的牆,淨白的鏡面鏤刻著繁複的花紋,不知道是用什麼材質做成的牆不時還有一些奇怪的古老印記若隱若現,不過整體看來,這間店的氣氛真是十分高雅。
漂亮的牆上有開著窗,後面還可以看到兩個人,都穿著素白的制服,一個是看起來比我小的年輕人,另外一個看不出年齡的人則是戴著暗色的奇怪面具,感覺還蠻……詭異的。
「你好。」我秉持著信念,還是先打個招呼再說。
不過那個黑黑的小伙子沒理我。是沒聽到嗎?
於是我又放大音量再說了一次。「你好阿。」
他終於聽見了,緩緩的抬起頭,對著我看了至少有十秒的時間,又揉揉眼睛,在確定似的看了我十秒。
最後他的嘴巴終於變成0字形。
「有…有……有人耶!」他開始驚呼。「太好了!一直沒有人上門,我都快開始對這個世界絕望了!果然……嗚嗚…上帝果然還沒有放棄我……」他居然還喜極而泣了。
這個人的反應真是有點誇張。不過可以由他的表現判斷出──看來要拉到這家贊助的機會還是很渺茫啊。
「嘿咻~打擾府上了。」突然聽見爽朗的問候聲打斷我的嘆息。
我往旁邊一看,那是啥米東西?
兩個穿著粗布短襟農夫打扮的古早人,一起抬了木製水桶走了進來。「寒爺,你們叫的山泉水送來了。」
寒爺?我心裡打個問號。
「不好意思,客人,請等我一下。一下子就好,先不要走噢~~」門市非常非常緊張的交代這樣跟我說,完全就很怕我跑掉的樣子。然後才急匆匆跑去招呼他們。
這家店生意到底多差?看起來不像啊!
「水先放在那邊就好了,嗯,辛苦了,辛苦了,這是打賞你們的。」門市將不知從哪來的碎銀放在農夫們手上。
農夫連說了三四個感恩才離開。
我很奇怪的問正要把水搬進去的門市,結果他說:「就是農夫山泉水,很普通的。」
哇咧,哪裡普通了,還有這個門市的碎銀,到底是打哪來的?
搬完水的門市匆匆擦著汗的跑回我的前面。笑得很開朗:
「好了,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你要吃什麼蛋糕?外帶還是內用?我特別推薦你這款噢,綠豆牛奶慕斯的新口味,非常清爽,超好吃的!還有還有,這個用鼠尾草、迷迭香混搭白蘭地跟古魯哇甜酒的史卡保羅慕斯也是超棒的!!」
看他這麼認真的介紹,我很尷尬的說:「不好意思…我不是來買蛋糕的……」
「不是要來吃蛋糕的嗎?那就是喝下午茶嘍?那來一杯肉桂卡布其諾?還是要喝清爽的薄荷香茅茶?」
「不…我……其實我是來問贊……」我繼續尷尬的說著,才正想要說出目的,就又被打斷。
「哇~~阿寒!不好了!!我不小心把紅焰之魔招喚出來了!師傅先壓住他,你快來設結界!有客人嗎?那正好!剛好阿回不在少一角,你一起來幫忙~~」裡邊那個小伙子一邊嚷嚷衝出來,二話不說就把我跟門市拉到漂亮的牆後面去。
「小碇你又沒有控制好火侯噢。」門市苦著臉說。
「不小心而已啦!」小伙子回。
什麼紅焰之魔?什麼結界的,我有聽沒有懂。進去一看,根本就是烤箱發生火災了。火焰燃燒將整間屋子映著成一片艷紅,那個帶著面具的奇怪傢伙居然還不要命的靠著烤箱好近。
「客人,麻煩你幫我拿著這個銀幣。」門市阿寒這樣說。我莫名奇妙的接過不知道是哪裡的銀幣。
「好,小碇站東北位,客人站西北位,我站正南位。現在請舉起銀幣,我要念咒嘍。」
「ㄟ……請問不用滅火器嗎?」我小小聲的說。感覺很狀況外。
「要開始了,專注點。」門市這樣提醒我。我噢了一聲。學他們用雙手把銀幣高舉起。
「哇~紅焰偷吃掉我的蛋糕啦!阿寒,念快點!!」
「別催啦~」
突然起了好大一陣風,我正想張望哪來的風時,手上的銀幣突然變的好燙手。我抬頭一看,居然變成紅色的,還滋滋冒著煙……
「哇!」我嚇了一跳,正想把銀幣扔下,就聽見旁邊門市的大喊:「客人,那是假象!不要怕,一定要緊緊握住,不可鬆手!不可鬆手!」
什麼假象,可是我的手真的覺得燙啊!可是人家這麼說,我也不好把銀幣丟下,只有繼續握著,夭壽!我的手居然自己開始發抖。
閉著眼睛,想說忍忍就過去了,結果一陣子之後也沒動靜,我又慢慢睜開眼睛,正想是不是被唬爛了時我突然發現帶面具的人準備把手伸進大火裡,我立刻大喝:「喂!不要命啦……」後來我想想應該是太情急我說錯了,是不要手才對。
結果話才說到一半,就看見神奇的事,燃燒火紅的豔火,居然一點一點的被那個人的手掌吸進去,轟的一下,剛才燃燒得很激烈的火勢就像魔術一樣的滅了……
「成功了。好了,銀幣還給我,客人咱回去繼續選蛋糕去吧。」門市跑來我身邊,拉著我,還是笑得很開朗。
結束了?這是怎樣?新的滅火技術嗎?我這樣問門市。
「沒有啊,只是請師傅收魔而已,這很普通的。」
這個還普通?難道是我不普通嗎?
我低頭看我的手,還紅通通一片,但確實沒有傷痕。真是搞不懂。
我跟門市又回到了玻璃櫃前。在這邊折騰好久,我也覺得有點餓了,於是我開始認真的看著蛋糕。看起來都還挺不賴的,最後我決定點片蛋糕來吃,才剛抬起頭,門市突然露出很無奈的表情。
「對不起…再等我一下……」
他說了這句話,然後臉變得很鐵青就轉向我的旁邊。自己開始滔滔不絕:
「歡迎光臨……」這一句他說的有點有氣無力。
他到底在跟誰講話?我轉頭往旁邊看,沒有人啊!可是門市還是繼續講。
他往後退了一步,手檔在身前:「拜託不要靠近我,你只要比出你想要哪個蛋糕就好了,好,一個橘香蛋糕是吧,拜託你千萬不要靠近我,請不用急,我現在正要告知你,是這樣的,跟你結帳完之後,蛋糕的後續事宜我們店長會幫你處理,……」
我擔心地想:你到底再跟誰講話……
「放心,我們店長一向信用至上,絕對會讓你拿到蛋糕的……什麼!你居然還懷疑,你隨便去打聽一下就知道了,這附近誰不知道夢見堂阿回的……」
我沉默地想:對不起,我不太知道……
「好好……就這樣是吧,那我先跟你結帳一下。」
門市邊說邊往一旁的收銀機走去,在面版上按幾下之後,嚇!!我竟然看見收銀機跳出來的數字高的嚇人!
「這樣總共是一萬六千元,什麼?你說太貴了,拜託你用的幣值就是這樣阿,這樣已經是便宜你了……」
我一直在想:真得很便宜嗎?到底是哪裡的幣值啊?泰銖?
然後我跟門市之間一陣沈默。我站得很僵直,他的表情則是很鐵青。
過一陣子他才吁了一口氣,對我說到:「終於走了,客人,不好意思,你要點什麼?」
「……」我心裡好毛啊!
「我想……」我緩慢的說到:「我想,我應該是來錯地方了。」
我跟啊了一聲的門市點點頭致意,就轉身走向門口。還因為走得太急,沒注意到後面有人,整個就是往他身上撞。
我摀著撞痛的鼻子,支吾著說抱歉,才一抬頭又傻住了。
一頭飄逸銀髮的俊美男子,在那尊貴優雅的臉龐,彷彿散發出光芒!!他的眼睛正好看向我,這這這這……真是太貴氣逼人~~在他的眼神下待久了,只會覺得自己是如此的醜惡、卑微與渺小……
我情不自禁慚愧地屈膝下來,自白道:「嗚!對~~不~~起~~~~昨天桌上那包乖乖是我偷吃的~~」
門外又傳來聲音:「有客人嗎?什麼!東方!!我不是叫你別出現在店裡超過十分鐘嗎?你看,又有客人被你嚇得!」
突然湊到我的跟前一張臉,盪開很青春燦爛的笑容:「不好意思啊,不要被東方那張臉嚇到,他其實很搞笑……」
然後就看見他被長髮男子揍飛……
「店長~~」門市大喊。「大哥!你幹嘛把店長打飛出去,我還在等他去外送蛋糕耶!!」
「放心,他還活著。」長髮男子只這樣說著。
活著…又怎樣?
我再一次確定,這裡面的人神經都不正常了。
於是,我奪門而出。
完。
 

九月二十日 晴
今天社團博覽會終於順利進行了。
會長,看在我昨天寫這麼多的份上,今天我可以只寫這樣嗎?
學生會辦公室。
會長閱覽著學生會成員繳上來的執行記錄報告,看到其中一篇時,嘴角勾起微笑。
原來夢見堂在這裡也有入口。真是太有趣了。
改天來去會會看,對了,順便來辦個茶會,夢見堂的蛋糕可是從天上界到闇冥界都出名的。還以為在人間界無緣了。
會長喝了口茶,心底無限暢快。
 
【壹之夢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