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崩壞3rd 艦長的故事

sarton | 2021-08-27 09:22:30 | 巴幣 0 | 人氣 150

連載中崩壞3rd
資料夾簡介
故事講述名為石天雷的男子,到休伯利安當艦長,與女武神們邂逅的故事。 這故事只有参照部分主線劇情和編年史,加上本人的部分原創,加以改編所寫成的小說。【不喜誤噴】

第十篇 獻祭
[滴滴滴…非正常入睡已超過四小時,將強制叫醒持有者。〕一個機械音從手錶傳出,下一秒一個劇烈的疼痛感由手臂竄流至全身。
「痛痛痛!手錶!」天雷驚醒過來,想關掉手錶時,卻發現手臂被綁在背後無法動彈,馬上又開口:「最高權限密碼:--,停止強制指令!」
[最高權限確認,停止強制指令。]隨著機械音的響起,手臂傳出的疼痛感也隨即消失。
「真痛啊!失去意識已經四個小時了嗎?」天雷環顧了四周,周圍除了草堆以外就是一扇鐵門了,似乎是一個雜物庫。
天雷站起身,朝鐵門走去,並嘗試打開,可惜鎖住了,天雷大喊道:「外面有人嗎?快開門!」可門的另一邊一點回應都沒有,於是嘗試要撞開門,可門絲毫沒有動靜。
撞了許久門外突然有人問道:「裡面有誰在嗎?」
「這聲音…是卡蓮嗎?」
「裡面的是天雷嗎?等等,我現在就救你出來。」
「先別管我,芽衣,先去找芽衣,她可能有危險!」天雷驚慌的說道。
「那你自己小心一點,我一會再來救你。」說完,卡蓮便離開了。
八重村的櫻花樹下
「如今又到了我們八重村一年一度的祭祀,願狐仙大人繼續保護我們,現在到時間了,把祭品帶上來!」八重家主主持著說道。
「那是,芽衣?」八重櫻吃驚的望向芽衣。
芽衣被人架了上來,放到了八重櫻劍下。
「父親!你這是在做什麼?她是我們八重村的客人啊!」八重櫻怒道。
「她的體質比之前的祭品更加好,相信狐仙大人會更滿意的。而且既然她是你的朋友,我相信她一定很樂意為我們村子的存續付出一份力!」
「父親,你簡直瘋了!芽衣,走!我帶你離開這裡!」八重櫻拉起芽衣的手就想帶她走,但是芽衣卻靜靜地坐在那裡。
「沒用的,同樣的錯誤我不會犯兩次的,她的腳筋早就被我挑斷了。」
芽衣抬起頭,看著八重櫻說道「櫻,你自己跑吧!一定要離開這個村子,這裡不是你這麼善良的人該呆的地方。」
芽衣和八重凜的樣子漸漸重合在一起,八重櫻感到了深深的無力感。
「櫻,你太讓我失望了」八重家主撿起了刀。
『難道這一次也要像八重凜那次一樣嗎?什麼都不能做,什麼也做不到,只能靜靜地看著她死去?』八重櫻望著祭壇下的村民,一切就像四年前一樣,他們沒有一個人站出來阻止。
「不要啊!我不要那樣的事再次發生!」八重櫻抱著頭痛苦地喊道。
「桀桀,那就如你所願。」一個聲音怪笑道。
一雙狐耳從八重櫻的頭上長出來,隨即另一個聲音也出現。
「哼,卑微的人類也妄想殺我?」芽衣發出一聲冷哼,強大的雷電以芽衣為中心向外擴散,村民紛紛發出慘叫。
芽衣從地上站起來,看向處於麻痺狀態的八重家主說道:「垃圾,就憑你還想殺我?不知死活。」
芽衣把手按在他頭上,強大的電流貫穿了他的身體,八重家主連慘叫都沒發出就此灰飛煙滅。
「那麼下一個就是你了嗎?」芽衣看向長出狐耳的八重櫻。
「原來你也是律者嗎?那有沒有興趣跟我聯手?」八重櫻發出了邀請。
「哼哼哼哈哈哈!真是好笑,就憑你一個被封印起來的廢材,也配與我聯手?」芽衣似乎是聽到了這個世界上最好笑的事一樣。
「那真是太遺憾了,那就請你死在這吧!」櫻拔出了刀,沖向芽衣。
「這是我的台詞。」芽衣則在天空,以雷電攻擊。
兩人不停的交戰,來來回回都不知道幾回了。
「身為律者你也不過如此嘛!」櫻毫不客氣地說道。
「你的廢話真多。」芽衣的身上蔓延著電光,閃電順著八重櫻的刀鑽入她的身體,但雷光只是一閃而逝。
「我奉勸你就不要搞這種小把戲了,我可是侵蝕之律者,你這點小閃電可不夠看的。」
「哼!這才剛開始呢!」說完,雷電的威力又在增加,扛不這威力的八重櫻,便開始閃躲了起來。
「也不過如此嘛!」正當芽衣準備收尾時,八重櫻卻以一道快速的斬擊砍向她。
「怎麼可能?」
「這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去死吧!」
刀光落下,卻沒有疼痛感。
「還好趕上了。」卡蓮持刀擋在芽衣面前。
「哪來的小蟲子?」八重櫻輕蔑地說道。
「哼!我可是S級女武神,你也不要太得意了!」卡蓮有些生氣,舉劍刺向八重櫻。
「區區一個蟲子不要太得意了,嗯?」八重櫻突然僵硬了一下,卡蓮怎麼會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一刀刺入了櫻的身體。
「可惡,你做了什麼?」八重櫻怒視著芽衣。
「我可是雷鳴之律者,之前的又怎麼會是小小的閃電呢?可惡,時間到了,下次再收拾你。」芽衣倒在地昏了過去。
「可惡!」櫻忍痛腐蝕掉插入右肩的長劍,卡蓮丟下手中的劍退回到芽衣身前。
「妖狐!」一只巨大的九尾火狐從神社中跳了出來,八重櫻騎上它的背,再次說道:「這次先放過你們,但下次就不會有這麼好的運氣了,走!」
「呼,終於走了。」等到八重櫻走遠,卡蓮身體一松坐了下來,「真是恐怖啊!不過沒想到她也是律者呢!」說著她看了看身後的芽衣。
「芽衣、卡蓮!沒事吧?」遠方傳來熟悉的聲音,定眼一看,是逃出雜物庫的天雷。
「天雷,我們沒事!只不過芽衣的腳筋被挑斷了。」卡蓮回應道。
「沒事,我來治療,擬態:黑淵白花。」
「天雷我問你,你是怎麼逃出的?而且你怎麼會有跟奧托一樣的神之鍵?」一旁的卡蓮看著正在治療的天雷,好奇地問道。
「這東西並非神之鍵,只是類似神之鍵的東西,擬態出來的東西只有正版的七、八成而已;至於怎麼逃出來的…我用了一些非常人手段。」說完便將左手給她看,手上有眾多燒傷的痕跡。
沒多久,治療便結束,天雷抱起還在昏迷的芽衣說道:「這裡不安全,我們回神社討論計策。」
卡蓮點頭答應,兩人便快速離開。
路上,芽衣突然醒了過來,發現正被天雷抱著的,臉紅了起來。
「芽衣你醒了啊!抱歉,現在特殊情況,還請將就一下。」天雷對她笑著說道,但芽衣的臉更紅了。
好不容易回到了神社,天雷小心翼翼的將芽衣放到榻榻米上,並說道:「你的腳筋我已經接回去了,看看有沒有不適感。」
芽衣從榻榻米上站起,走了一下,便說道:「沒有任何問題。」
「太好了。」天雷總算是放心了下來。
這時芽衣才看到天雷的雙手都有燒傷的痕跡,左手的手錶處更是一直流血。  
「艦長,你的手是怎麼回事?手錶拿下來,我幫你包紮。」芽衣看著他的手說道。
「這…放著就會好了… 」話還沒說完,芽衣馬上打斷他:「不行,艦長你的左手還在流血,要趕快止血才行。」  
眼看說不過,天雷只好乖乖將手錶拿下;錶下的傷口跟手上的傷口不能相比,芽衣看著這樣的手,含淚說道:「艦長你這個笨蛋,明明沒必要做到這樣的…」
天雷用空閒的手摸了摸芽衣的頭,說道:「這是我必須做的。」
「咳咳,雖然打擾的不是時候,但我們還有更嚴重的問題在喔!」卡蓮的聲音在門口處響起。
「抱歉,我們回到正題。現在櫻應該是因為類似於八重凜的事在眼前再次上演,導致內心崩潰,因此被崩壞意志控制了吧!」天雷將重點全部歸納出來。
「看來我們只能殺了她了。」卡蓮說道。
「不,只要我們能喚醒櫻的意識,我們就可以把侵蝕律者趕出來重新封印。」天雷說道。
「這是不可能,我們甚至連與她對戰的資本都沒有,除了她。」卡蓮看向芽衣說道。
「不行,不能再使用雷鳴律者的力量了!再這樣下去芽衣的意識也會被崩壞侵蝕的。」天雷斷然拒絕道。
「那我們沒有任何反抗的手段了。」卡連說道。
「…卡連,如果你使用猶大,能控制住她嗎?」話音剛落,八重櫻的聲音在屋外響起:「雜碎們,準備好怎麼死了嗎?」
「比我想得來的還快,芽衣你還能戰鬥嗎?」
「沒問題,艦長!」
「卡蓮,你只要有猶大,能控制住她嗎?」天雷再次問到。
「當然!」
聽完答案的他,馬上擬態出猶大,並說道:「只要能停止她的行動就好,侵蝕律者交給我來對付。」
「了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