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上班的第一天

五號+Seega | 2021-08-26 12:55:26 | 巴幣 0 | 人氣 213

日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上班的第一天

  我是一名廣告編劇,今年26歲,在這裡已經工作2年了。因為喜歡製作影片,在傳播系畢業後我就進入一家廣告公司上班。原本希望可以自由地將心中的想法以影片的方式呈現在眾人的眼前,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從菜鳥助手,到億萬導演,是我的職涯計畫。所做的工作同時也是興趣,我想這是每個人的夢想吧?
 
  哈哈,如果你的答案是yes的話,那你就跟我一樣傻。思想陳舊的客戶、唯錢是從的上司、像狗一樣的同事,在這種環境下,我只是離本該如此的未來越來越遠。劇本被退件無數次,說什麼太風格前衛、故事太深奧、架構沒邏輯,重點是不會賺錢,沒有一次被接受。上司說如果我再一次不被選用,就要離開。
 
  我拿著精心寫好的劇本走向上司的辦公室,我有自信,這一次絕對可以成功。
 
  走在為省電而關閉電燈的走廊上,孤獨的腳步擊出沉重的步伐,獨自一人,步向走廊盡頭唯一的門。
 
  「進來。」
 
  夕陽穿過玻璃窗,強烈的光線令我無法直視,背光使我無法看清楚上司此時的表情,我只看見名為「解脫」的光,在那裡指引我方向。
 
  「請看劇本。」我遞出裝有劇本的牛皮紙袋。
 
  1、2、3、4,不到五秒鐘。
 
  「垃圾!又是垃圾!」上司歇斯迪里的怒吼著,紙團已經從垃圾桶滿出來,已經裝不下了。
 
  「我管你是什麼作家還是什麼藝術家。在這裡,我要賺錢,不需要那些高貴的藝術。只要給我賺錢的劇本就好,讓大家願意掏錢去買東西,客戶滿意的劇本就好。」上司說著重複無數次的話。
 
  頭頂的陳舊電扇即使吃力,依舊持續旋轉,冒著隨時可能崩解的危險。
 
  「老闆,可是。」
 
  「有錢才是最重要的,懂嗎?你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嗎?回答我!」
 
  第一天嗎?
 
  「回答我!垃圾!」上司激動用手垂桌。
 
  上班的第一天嗎?
 
  「不是。」我告訴他。
 
  「我不是慈善機構,不是花錢養你這種還沒夢醒的傢伙。你知道要怎麼做了吧?」
 
  怎麼做?
 
  「老闆,回去我會再改。」
 
  我懂了啊。
 
  「夠了!不用改!我們公司不用你了!」脖子上脹紅的血管看的一清二楚,隨時都會破掉。
 
  我握起拳頭,不斷顫抖。是在害怕發抖?不對,不應該感到害怕。
 
  「啪」牛皮紙袋被丟在上司腳邊,像丟紙屑。
 
  「你最後的工作,當一隻狗把這咬走。然後就滾。」
 
  我晃著步伐走向上司,蹲下至腳邊。最後的工作嗎?
 
  「我再問你一次,這是你上班的第一天嗎?」上司露出得意的笑容。
 
  「是,這是我上班的第一天。」
 
  是啊,就應當是這樣。
 
  我起身,勒斃他,打開抽屜,拿走現金和值錢的東西。
 
  沒錯,這是我上班的第一天,成為罪犯的第一天。
 
  警笛響起,世界依舊可愛扭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