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28.初探魔蛟迷宮

意人子 | 2021-08-25 22:17:36 | 巴幣 0 | 人氣 117

  魔蛟迷宮的第1層內部是由一些水中的微生物以及迷宮壁所產生的微小光點而照明著整個迷宮的,雖然不是相當明亮,但只要習慣之後依然是能夠看得見一定距離之外的事物。

  進入了迷宮之後,尼爾在魔力感應確認四周沒有魔獸之後,又立刻使用了「聲納探測」。

  「啵!啵!」

  (沒有異常)

  尼爾匯報著。

  而魔蛟迷宮和一般迷宮不同的地方,就是整個迷宮裡面所充斥的並不是空氣,而是「湖水」。

  並且在水中的戰鬥,與一般普通迷宮不同之處,除了使用火球之類的魔法會馬上被湖水澆熄之外,還有就是所有放射系列的魔法射程與速度都會減弱,因為水的阻力比空氣還大的關係。

  並且,水中的戰鬥同時也是一種立體型的戰鬥,戰鬥時所要考量的並不是只有前方和上方,同時還要考量下方!

  立虎沒有收到其他異常的回報之後,迅速的帶著眾人進入了下一個水域。

  (前方偏右下7公里,魔電蟃)

  尼爾匯報著,由於魔力感應有發現到魔獸,因此就不另外再使用聲納探測。

  這隻魔電鰻身長20公尺長,整個頭部的大小就如同一隻獅子頭般大,此時正庸懶的潛伏在水底漫游。

  立虎帶著小隊接近到魔電鰻1公里處,尼爾此時伸出的「中繼瑪那絲線」早已佈滿了魔電鰻的附近了。

  此時尼爾利用「中繼瑪那絲線」傳輸了雷屬性與土屬性的魔力。

  「噗嚕!」

  魔電鰻因為本身是雙魔晶,同時具備了風與雷屬性的魔力,因此馬上就感應到了自己身周佈滿了許多如同細絲般的雷屬性魔力,而驚嚇式的扭動了一下。

  但此時魔電鰻很快就恢復了冷靜,開始向著身周雷屬性魔力最薄的地方游去,同時使出了「雷電之體」,頓時金光大作,而這個魔法正是高階雷屬性中,能將身體構成的一部份轉換成為雷電能量的魔法!

  高階迷宮的魔獸相較於中階迷宮,其智慧又更上一層。甚至其智力與一般盧卡斯的智慧生物沒有差異,只差在於還無法開口講話與溝通。

  游到一半時,魔電鰻似乎是循線感應到了雷屬性魔力的源頭,突然劇烈的扭動身體一個回馬槍,一發高達1公尺,長達20公尺的閃電箭以接近光速的速度擊向尼爾!

  「碰!」

  同時間,三寶在看到魔電鰻一個不自動的扭動時,直覺就使出AT力場,結果擋下了這一擊!

  但此時,魔電鰻也感應到了立虎、羅夫、希妮的存在而大驚,立刻施展出「電磁投射」,以及「迅捷之體」和「真空之界」,同時配合著「雷電之體」使出了牠的專屬武技:「迅雷穿梭」!

  此時魔電鰻因為「雷電之體」之緣故,其身體的構造已部份雷電化而形成「物理阻力」的降低,並且又處於可導電的湖水之中,而其移動速度在「迅捷之體」的「速度控制」的作用下,其移動速度在一瞬之間就達到了光速的千分之一!

  同時由於其速度快過於自己的思考與反應速度,除了只能直線前進之外,導致於魔電鰻只能在到達「磁化點」進行折返時施展出魔法。

  而就在魔電鰻以光速的千分之一到達第一個磁化點施展出4發閃電箭射向尼爾一行人時,魔電鰻正要躍往下一個磁化點的身體突然分成了兩半,血色瞬間漫延而出!

  「碰碰碰碰!」

  四發閃電箭同樣被三寶的AT力場擋了下來!

  接著魔電鰻的身體因為尚有餘速的關係,又被分成了四段、八段、十六段!

  「啵啵!」

  此時尼爾向周圍使用了聲納探測。

  (沒有其他異常,雅柳姐姐你要吸收嗎?高階的應該算不無小補喔~)

  尼爾匯報完成之後,便向雅柳提議著,而尼爾也是第一次提議讓雅柳吸收,因為中階以下的迷宮其實沒有什麼吸收的價值。

  (這團輕鬆又可以蹭經驗,那我就不客氣了,謝囉)

  雅柳向著眾人答謝就趨動著三角翼前往正在慢慢消融的魔獸屍體附近。

  (師、師父....怎麼魔電鰻就這樣死掉了!?)

  里特終於從震驚而形成的發愣中恢復,並且還止不住自己的驚訝不斷地詢問著尼爾。因為正常來講,這種接近光速的攻擊,在戰術上都是必須不斷的用各種魔法去阻擋才有可能擋得下來。

  (因為你沒有參與我們的事前戰術規劃,所以不知道呀,而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沒有讓你參戰的原因之一)

  尼爾停頓了一下之後就接著說:

  (我剛用的東西是一種叫做碳炔的「單分子鋼絲」,我事先將雷屬性和土屬性的魔力散佈在魔電鰻的周圍,而且我們又知道牠的武技是「迅雷穿梭」,而其跳躍點一定是磁化點。而且那時候聽到魔電鰻的能力時我就預料到牠的移動速度早就超越了牠的思考速度,所以我只需要在磁化點附近形成「單分子鋼絲」,因此魔電鰻對於行徑路線上的「單分子鋼絲」一定是無法閃避的,再來我們只要做好防禦,接著牠就會自己撞上「單分子鋼絲」囉~)

  尼爾說完,里特更是驚訝了。

  (單分子鋼絲....師父,我不懂,但我想學!)

  里特不愧為理工頭腦,瞬間就知道最關鍵的重點是「單分子鋼絲」,因此堅定的提出自己的願望,而自己的心中又是更加佩服自己的師父了。

  (以後會教你的,在物理化學的課程裡面)

  尼爾壞笑的賣著關子說著。

  (有小尼爾在,高階迷宮都變成初階迷宮了呢!)

  雅柳調侃著尼爾。

  (哈哈,雅柳姐姐,話可不能說得太滿喔,這次是因為高階迷宮裡面所有的魔獸情報和能力都是已知,所以才能這麼輕鬆的,我知道我自己仍無法應對速度快又非預期的攻擊喔,這點大家也都必須隨時銘記於心,所以木人樁的意象訓練就更顯得重要了!)

  尼爾發揮了他那大叔般的經驗,告誡著小隊所有的成員,而大家當然都是非常信服的同意了尼爾。

  在簡單的整備之後,立虎就帶著大家前往下一個水域。

  (前方8公里偏上魔藻....右方12公里湖底闇屬性魔獸!)

  尼爾匯報的同時,也發現了一個不在情報中的魔獸,雅柳當然也是同時感應到了這個闇屬性魔獸。

  (闇、闇屬性?)

  立虎緊張的問著。

  (嗯,闇屬性的沒錯,這是那時候性騷擾雅柳的大叔所使用的屬性)

  尼爾口中的「性騷擾大叔」,其實就是指敗在雅柳手下的「超級仆街男」格隆。

  (竟然還有人敢性騷擾雅柳大師姊呀....啊哈哈)

  嚐過雅柳那火爆性格的里特也只能無奈的笑著。

  (哼!他現在要是敢靠近,馬上光劍、高周波劍、單分子刃伺候!)

  雅柳不但不心煩,反而還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眾人完全可以想像得到那個畫面似地笑了笑。

  (那個闇屬性的魔獸....從情緒的波動上看起來,似乎是不會主動攻擊的那種,我們應該可以先處理魔藻)

  尼爾繼續匯報著。

  (那我們先接近魔藻吧!)

  立虎語畢便帶著眾人接近魔藻。

  一般來講,魔藻這種魔物其實也不會主動攻擊冒險者,但是若是冒險者的水屬性魔力被其感應到時,魔藻就會使用「無限增殖」的武技,因此即便你不理牠,牠也會造成冒險者無法繼續前進!

  同時,魔藻這個魔獸的體積也非常的小,直徑大約不到0.1公分,但是這個魔獸是一整群圍著一顆大約拇指頭大的魔晶而生存的。此時若是撲殺的時候漏殺了一隻,只要魔晶還在,牠就能無限增殖。

  而此時若是不小心讓一個魔藻的個體侵入了「呼吸之界」的話,一瞬間整個「呼吸之界」就會充滿魔藻,進而將冒險者窒息而死,而若是不小心吸入一個魔藻個體,那麼那個冒險者的身體則會瞬間被撐爆而亡!

  雖然說單一個魔藻非常脆弱,但是「無限增殖」後的魔藻的危險性,若要稱為這個迷宮最危險也不為過!

  (魔藻現在的個體大概有百來個,但只有一個魔晶,羅夫你能感應得到嗎?)

  尼爾詢問著羅夫。

  (可以,我可是每天都鍛練著魔力感應,現在甚至可以根據形狀來判斷其他屬性的魔力了!)

  羅夫自信滿滿的說著。

  就在立虎帶領著小隊接近到了1公里以內之後,羅夫閉上了眼睛靜靜的品味著水中的魔力分佈。

  「咔!」

  羅夫的「絕對零度」只發生在一瞬間,範圍只有半徑10公尺的球型水域,但卻順利的將所有魔藻的個體瞬間冰凍了起來,而對於早就晉入高階魔法魔力量的羅夫來講,這樣的消耗更是小菜一碟!

  「喀啦!」

  但是此時,羅夫的「絕對零度」遠遠還沒結束,在結冰之後溫度仍然迅速的往下掉,到最後冰球甚至自動裂開了!

  (羅夫你的絕對零度控制的又比以前更精準了喔,甚至能量都沒有溢出那個球型以外呢!)

  尼爾讚賞的說著,而羅夫只是不好意思「嘿嘿」的傻笑了一下。

  結果魔蛟迷宮最強的魔獸,就這樣安安靜靜的被羅夫擊殺成功了。

  立虎很快的帶領小隊到魔藻屍體附近讓希妮吸收水屬性瑪那。

  (那個闇屬性魔獸似乎是隱形的,難怪牠從來沒有被冒險者發現過,因為沒有人是木屬性或闇屬性瑪那呀!)

  此時尼爾利用臨時撰寫的「魔力波動望遠鏡」瑪那物件,遠遠的觀察著遠在20公里湖底的闇屬性魔獸並且匯報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