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同人短篇】Shelter

作者:Non│Shelter(短篇動畫)│2021-08-25 21:54:13│巴幣:177│人氣:523

  ※本篇為引用MVShelter》的同人創作。

  閱讀時請一起搭配服用:





  『今後,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停止了思考。

  也許是我忘記了,到底該如何去思考這種問題。

  這個只屬於我的世界,一切都一成不變,日復一日,就這樣延續著。

  但是,我並不孤單。

  因為這樣的生活,我早已習慣了。



  ……



  “未收到任何新訊息。



  「哈啊……」

  我看著平板上顯示的提示,沒有意外的輕輕嘆了口氣。



  Day 2539

  我是凜。

  從我有記憶開始,我的世界,便是如此。

  我能用平板電腦隨意創造我的世界,從森林到海洋、從大地到天空、從季節到星辰,包括這個溫暖的房間、老舊的吊燈、柔軟的床鋪和枕頭,以及總是會不自覺放在身邊的布偶熊,都是由我創造出來、可以由我自己去改變。

  這是我生活的世界。

  ──只有我一個人的世界。



  很奇怪吧。

  這個世界,只有我一個人。

  彷彿是某些原因注定要我單獨生活在這裡。

  我能創造世界,卻不能創造動物,明明只要一隻手就能開闢峽谷、掛上瀑布、鋪上白雪、披上極光,然後再讓一切回歸虛無,我卻始終沒辦法在這裡增加一點生命。

  我當然有想過為什麼,可是沒有人能告訴我我的答案是否正確,漸漸地,我也不再去思考了,讓習慣成為不再去思考的理由,讓這裡的一切變成理所當然、變成我的現實。

  我會寂寞嗎?

  老實說,我不清楚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我沒有別人可以寄予思念,也不知道有沒有思念我的人,所以「寂寞」的定義從一開始就不存在,換句話說,我不知道寂寞是怎樣的感覺──

  ──這樣的回答,僅限到那天之前。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用豔陽點亮天空,然後在無際的草原上踏著一根根竄起的石柱,沒有目的的奔走在世界裡。

  就在石柱的盡頭,我發現了意料之外的景象。

  那是一棵沒有顯示在平板上的大樹,樹枝上掛著藤蔓綁住的鞦韆,鞦韆的踏板充滿歲月與風化的痕跡,看上去已經在這裡很久了。

  我困惑的看了看大樹,又看了看平板,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走向大樹,伸手去碰了鞦韆。

  「──!」

  一段泛黃的畫面,忽然從我眼前呼嘯而過隨即又支離破碎,在這短暫的剎那,我看到了一位盪著鞦韆的小女孩,以及一名男子。

  「……這…這是什麼?」

  我倒抽一口氣的抬頭,畫面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胸口像是被揪住似的隱隱作痛。



  從那之後,我好像變成了另一個人,只要一躺上床,望著如獵戶座腰帶的吊燈,淚水就會不自主的在眼眶裡打轉。

  我不知道,為什麼。

  比起晴天,我開始變得喜歡雨天,在竹林裡赤腳踩著水窪,讓雨滴滑過我的指尖。

  比起早晨,我開始變得喜歡刮風的夜晚,坐在聳立的峽灣上,任由海風吹亂我的頭髮。

  我甚至讓世界變成前所未有的死寂,只剩枯死的樹木和斷垣殘壁,還有一顆巨大的紅色行星,像是要吞噬這裡,佔據了整個天空。

  我好像迷失了。

  也好像失去了什麼東西。

  我想,這種感覺,

  就是所謂的寂寞……吧?



  Day 2578

  「咦?」

  這天,異變再次發生了。

  我不敢置信的睜大眼睛,目睹手裡的平板在畫面上自動勾勒出清新的線條,然後投影到整個世界。

  從未見過的城鎮迅速建起掩蓋我的房間,我慌張的跳起來,卻無能為力,只能任由異變奪走周遭的一切和我手中的平板。

  「!」

  等我回過神,我已經站在一座日式平房的客廳裡,一位小女孩,從我腳邊雀躍的跑出門外,她留著綁上白絲帶的黑色長髮、揹著小學生的書包,在庭院盛開的櫻花樹下回首對我露出燦笑。

  我僵硬的愣在原地,思緒頓時被拉進深不見底的洪流之中。



  男子有一頭略顯頹廢的黑色短髮,些許疲憊的雙眼中似乎藏著很多故事。

  但他看著小女孩時,總是會流出無比的溫柔。

  男子扶著小女孩,將只有他手掌大小的背後輕輕往前推,讓小女孩和鞦韆一起遠離地面。

  對小女孩而言,男子就是她的一切,小女孩喜歡他,喜歡到用兩隻手的手指都數不清。

  陪她玩沙的男子、為她讀枕邊故事的男子、躲在房間裡工作的男子、在廚房下廚的男子、聖誕節送她布偶熊的男子、幫她梳頭髮的男子,牽著她的手帶她去神社參拜的男子,她全部都好喜歡。



  「…………爸……爸……?」

  男子和小女孩與我擦肩而過後,我的嘴唇,顫抖著吐出埋藏在記憶深處的稱呼。

  ……我,

  ……想起來了。

  電視機旁紀念母親的照片和花束、報導小行星即將撞擊地球的新聞、身為科學家的父親教我使用平板、從小就喜歡畫畫的我、父親在倉庫裡建造的逃生艙、我獨自一個人和布偶熊搭上逃生艙,還有父親在離別前,在我頭上留下來的親吻,我全部…全部都想起來了。

  我看著即將結束的記憶,思念的淚水終於奪出眼眶,但無論再怎麼大喊、怎麼向前去追,都沒辦法抓住父親那真實的幻影。

  世界瓦解了,只剩下黑暗和平板孤獨的冷光,我跪倒在平板前正想放聲大哭時,平板的畫面上,忽然亮起了提示。

  崩潰邊緣的淚水,止住了。

  因為,那是一封尚未閱讀的新訊息。

  我猶豫了一下,點開訊息,濕潤的瞳孔倒映出了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



  To:凜
  From:父親

  從妳出生以來,跟妳時間相處的時間實在太少太少。
  自從妳母親過世後,我都不知道在妳身上傾注了多少愛意……
  但爸爸總能夠從妳的笑容得到勇氣 (^_^)

  我原本打算陪妳在一起,結果沒能辦到。
  我希望妳能忘記悲傷的過去活下去……妳的話一定沒問題。
  但知曉了那份寂寞之後,妳便會回憶起來吧。

  我相信你會變堅強,堅強到能看完這段話。
  沒能給你更多回憶,對不起了。

  妳小時候未能明白的那些話,現在就再讀一遍吧。



  看著滿是思念的文字,父親的聲音,猶若在耳邊響起,但這不是幻聽,而是曾經發生過的過往──父親抱著還是小女孩的我,一邊在我耳邊唸著書信,一邊將字字句句寫進平板電腦裡。

  周圍的黑暗,隨著書信的尾聲一起變回晴朗的天空,我坐在草地上,緊緊地將平板擁進懷裡,重新激盪的情緒一口氣釋放出來。

  這次的眼淚,已經和上次不同了。



  即使這些回憶讓我感到悲傷,我也必須前進,相信未來。

  即便是在我感到孤單、即將失去所有的希望。

  這份回憶,會使我更加堅強。

  我並不孤單……

  因為有您。

  謝謝您。







  嗨,我是Non。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Shelter》,五年前它首發的時候我已經看過了。

  這次會用它來看圖說故事,其實是小說遇到了一點瓶頸,想轉換一下心情,順便練習把畫面轉換成文字,以及嘗試讓自己的文字能夠柔和一點。

  比起重想一個新故事,我認為用這種短篇MV應該能達到更好的練習效果,所以我選了Shelter》。

  這是我非常喜歡也比較擅長的題材,雖然不是原創,但希望也能帶給各位朋友不同的閱讀體驗。
  
  最後,既然是同人了,當然要私心一下讓凜的故事能夠繼續下去。




  
  「歡迎回來,凜。」

  「……!」

  一道美妙的女性聲音,伴隨著如水滴般的白光落在虛無的空間中,濺起的漣漪將所有的黑暗驅逐開來,轉變成純白的世界。

  在這純白之中,走出了一位幽美的女子,她有著碧綠色的長髮和翠玉色的雙眼,曼妙的身材被合身的正式套裝緊緊包覆。

  女子一見到我,馬上帶著充滿魅力的笑容,雙手交疊對我深深一鞠躬。

  「我是忒可妮蒂‧娜伊,非常榮幸和幸運能夠與妳見面,凜,我來接妳回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8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helter(短篇動畫)|Shelter|同人|二創|科幻|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虐虐的QQ
當初聽看完後心全部揪在一起
我也好希望凜的故事能夠繼續下去
您最後增加的部分感覺讓結局更完美了一點////

08-27 23:29

Non
感謝臨殃桑
Shelter真的是很棒的作品,能看到真的很幸運,看完後的餘韻、故事沒有結尾都是它的魅力所在
而作者既然把後續留給我們,那就由我們來延續凜的故事吧[e24]08-28 00:08
oVo巴爾坦星人
湊整數 XD

09-02 20:01

Non
( ´ ∀ ` )ノ09-02 20:29
水電工來了
這部MV不錯 還有訪談的樣子 挺虐的

09-09 16:41

Non
有訪談,訪談也很棒,值得一看[e19]09-09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r1013610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卻報告...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你願意為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