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小說】《以西結書》第六頁〈光芒〉

作者:居士│2010-06-07 20:28:32│巴幣:0│人氣:1367
 
 
 
 
 
 
 
 
 
 

  輝煌無比的宮殿大廳,沒有太多多餘的擺飾,一座射出柔和光線的吊燈在半空中詭異的懸浮著,一條厚重的鮮紅地毯由門口鋪至建築物裡頭,它的終端前是一個座椅,座椅上斜躺著一位已趨中年,渾身散發出沉重至極氣息的男子,他非常高大,表情冰冷而嚴肅,身穿一身黑色禮裝,在他的右眼處戴上了一個眼罩,初步判斷他似乎是喪失了右眼視力所以才做下如此裝扮。

  兩隻毛色漆黑的發光的烏鴉,沒錯,正是烏鴉,正棲息在男子的各自一肩上,兩隻烏鴉時不時的四處張望,一顆尖頭顯得很不安份,但是再怎麼樣也絲毫沒有離開男子肩上的打算,還有在男子雙腳下盤據著兩頭銀毛巨狼,一隻睜大了血紅的眼珠子轉來轉去,沾滿唾液的舌頭露了出來,吐出陣陣撲鼻的惡氣,另一隻則是闔上雙眼,安份的趴著小憩,隨著輕微的呼聲,身體也隨之上下起伏。

  男子冷眼的看著台階下半跪且低頭的一位鎧甲女性,女性著上一件緊身的紅色勁裝,外面覆著一件輕巧的薄鎧甲,頭戴一頂以羽毛為裝飾的銀色頭盔,右手上的長矛置放在地上,連帶左手上的盾牌也是一樣,此時她正惶恐的垂首,似乎身前的中年男子是一頭噬人兇獸,稍一不對勁就別想活著踏出這座宮殿了。

  
  「妳說……芙蕾雅她想要下去?」男子用手指輕輕的敲擊椅子,發出清脆的聲響,然而這種聲響卻只是徒增鎧甲女性的沉重壓力,汗水悄悄的滑落脖頸。

  「是的,為了阻止芙蕾雅大人的舉動,目前正由烏勒爾大人單獨阻止,還有洛基大人他也……」

  「洛基也去了?」中年男子低頭沉思,半晌,他霎地出聲:「妳可以退下了。」

  鎧甲女性疑惑的抬起頭來,迎來的是一隻懾人心魄的單眸,渾身打了個寒顫,拘謹的行了一禮後,快步離開宮殿,一會兒就不見了人影,可見速度是多麼的快捷。

  靜默持續了一陣子,爾後中年男子突然伸出一隻手來,冷哼一聲。

  「妳還是不死心妳那位人造的兒子嗎,芙蕾雅?」
 
 
 
 
 
  一處山脈連綿的半空中,一道道追尾的光束拖曳著長長的殘芒正鎖定一位半空中的女子,撕裂空氣的尖銳嘯聲隨著光束一個個的打擊上女子身上而驟然消逝,終於等到最後一個光束命中了女子後,一道濃厚的白煙瀰漫場上。

  一頭,一位厚棉衣,雙足一雙造型似盾的雪靴特別引人注目的男橫舉著手上的樸素長弓,目不轉睛的看著煙霧正中心,在等著什麼。

  一陣旋風捲走了煙霧,也映現了其中的女子,似毫無傷的她頂著一頭亮金色的長秀髮,一手輕撫著略微凌亂的頭髮,臉上掛著不明意味的愁容。

  女子的容貌簡直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如果將她和沙莉葉來相比的話,這位女子絕對比沙莉葉還要美上數倍,這已經是登峰造極的作品了,造物主的奇蹟,這副臉龐已經足以光是一道笑容就足以令人窒息致死的程度了,如果不是親眼見到,絕對不會相信世界上居然有如此神蹟,這面貌是人類所無法擁有的呀!

  那擁有這副面容的女子到底是?


  只見她幽幽的嘆息,朝手持弓箭的男子柔聲說道:「烏勒爾,請你不要再阻擋我的去路了,我真的是有重要的事情必須下去一趟,這次你就裝作沒看到吧,拜託了。」

  當「拜託了」這三個字由女子嘴中脫口而出後,名為烏勒爾的男子渾身一震,似乎心神受到了不小的波動,猛吸一口氣,身上聚集了一團光芒圍轉,爆發開來形成無數的粒子淋上烏勒爾的身上這才恢復過來。

  「好可怕的實力啊,真不愧是公認最美麗的女神──芙蕾雅,隨手一記就差點讓我無法應付。」

  芙蕾雅沒有任何回應,只是再說了一句:「你真的不讓開嗎,烏勒爾?」

  聳聳肩,烏勒爾無奈的說道:「沒辦法,我跟妳之間的打鬥現在恐怕已經傳到奧丁大人耳中了,我現在要是故意放妳走,懲罰可是要到我身上了啊!」

  沉吟片刻,芙蕾雅舉起一雙潔白無瑕的雙手,說道:「我不會連累到你的,所以……出全力接招吧。」

  芙蕾雅瞬移到後方好幾十公尺的空中,右手重重的往前一揮,背後出現了一個運轉的金色魔法陣,上面亮起了道道軌跡,接著彈出了一道光圈,旋即在週遭形成了無數個光球,遮蓋住整個天空,天空頓時灰暗了起來,這正是那恐怖數量的光球造成的。

  不知何時又將右手舉到上方的芙蕾雅望向有些退縮的烏勒爾,一抹淺笑突然浮現,接著右手往前虛點,魔法陣瞬地脹大一倍不止,而光球如接收到指令一樣,以烏勒爾為目標,射出一道道有水桶粗的激光,聲勢浩大到嚇死人的激光帶著一聲聲詭異的音聲撲向烏勒爾,一見此況的烏勒爾已經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了,眼見如此的攻勢,他憑什麼來抵銷這樣的攻擊,他有信心他每射一箭出去就能夠打下一道激光,在幾秒內釋出百發以上的箭枝他也可以辦到,但是此刻他面臨的可是數量多到難以計算,初步計算至少也有接近千道的激光都飢渴的往他飛來,儘管打下了百道激光,但是後頭多於陣亡的激光數量的復仇者們可就要狠狠的教訓他了,心中一凜,烏勒爾當機立斷的逃離所處的位置,他還是知道這些激光並沒有追蹤的特性,所以只要不在它們的攻擊涵蓋範圍內就算安全了。

  不過說時容易做時困難,激光的攻擊範圍實在是太大了,烏勒爾一次的瞬移也沒能逃離範圍之內,眼見激光近在咫尺,烏勒爾慘呼一聲,抬起了腳,接著強光一閃。

  一聲聲炸烈之聲驟然響起,每一道激光帶著毀滅性的力量重重的撞擊一座山峰,每一次激光的落點就會迸出一朵小小的蘑菇雲,驚天的聲響蘙入天聽,巍峨的山峰在這波驚濤駭浪的攻勢也沒能倖存,狠狠的被削平山頭,千瘡百孔,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這座本是橫亙此處千萬年的山峰。

  看著自己所造成的結果,芙蕾雅摀住小嘴,輕呼一聲:「唉呀,好像有點過頭了。」

  「咳……是呀,妳真的是過頭了……咳……」

  從破損的山峰搖搖晃晃的飛來一道人影,原來就是烏勒爾,只見他全身狼狽至極,身上的棉衣已是破爛無比,被燻黑的臉頰看起來實在是有多滑稽就有多滑稽,不過全身破爛的他只有兩個地方是沒有任何損傷──長弓跟靴子。

  看到烏勒爾還算平安,至少沒有丟掉小命,芙蕾雅總算放下心中一塊沉甸甸的石頭,喃喃說道:「還好你有腳上那一雙『烏勒爾的船』……」

  「是呀,否則我可能早已經被剛才那一下給打得魂飛魄散不止十次了呢。」烏勒爾抿抿嘴,嘲諷的一笑,同時心中對於芙蕾雅那不加節制的破壞力感到懼怕,剛才那道激光攻擊全是靠他雙足上的盾狀雪靴抵擋住,烏勒爾的船,是一雙靴子,同時也是一個銅牆鐵壁般的盾牌。

  瞧烏勒爾不加掩飾的諷刺,芙蕾雅俏臉上小小浮現一抹淡淡的紅暈,連忙說道:「不是的!我只是……只是……要去找我的……」

  囁嚅的芙蕾雅後面的幾個字語根本是只有她本人才聽的到了,烏勒爾見之,大感疑惑的說道:「妳的?什麼東西?」

  「抱歉……」芙蕾雅牛頭不對馬嘴的說道,閉上雙眸,而後一抬纖手,金光一閃而逝。

  目不轉睛盯著芙蕾雅的動作,卻只是看到她手上冒出一道亮光就沒有任何動靜,一個大大的問號在他頭上轉繞著,難道芙蕾雅她施法失敗了?但是看著她依舊闔上雙眼,好似正在醞釀什麼東西一樣。

  真的是施法失敗了嗎?

  「烏勒爾……做好全力防禦的準備,否則我可不能保證你接下來的命運。」

  「什麼意思?」霎時,烏勒爾感知到上空有一絲蠢動,心中大駭,急忙撇頭一望,這一望可是不得了,烏勒爾張大了嘴巴,瞠目結舌不已。

  一個遮住整個天空的超巨型魔法陣正在之中默默的運轉著,光華閃現,一層光霞罩住了整個魔法陣,時不時的在魔法陣中心會降下一道光柱打向地面,而原本是緩慢運轉的魔法陣隨著每一下光柱的降落也變得越來越快,最後光柱落下的頻率越來越高,已經到了每秒會降下三道光柱的速度了,魔法陣也是成正比的運轉至極速,一道悅耳無比的聖樂在場中突兀的響了出來,而以光柱為中心點的位置擴散出了一道濃厚的光圈,延展到非常之遠,一會兒就不見蹤影,隨之而來的是無可計量的光點如雨滴一般從魔法陣傾瀉而下,如果用雨勢來比喻的話,一開始的落下光點數量猶如小雨,不久轉成大雨,豪雨,最後簡直是大豪雨一般,光點佈滿了整個魔法陣壟罩的範圍內,密集的程度不言而喻。

  目睹整個流程的烏勒爾愣住了,直覺芙蕾雅這一招將會危及到他的生命,但是卻沒有任何念頭是立即逃離魔法陣覆蓋的範圍之外,如此見不到邊緣的魔法陣他要如何逃離?怕是跑不到一半就要遭受到迎面而來的攻擊了吧。

  想通這一切的烏勒爾因此也不存有跑走的念頭了,乾脆待在原地抵擋住接下來的未知攻勢吧。

  芙蕾雅沒有言語,伸出一指,頓時一道光虹射進了魔法陣的中心,聖樂越來越大聲了,已經是到了震耳欲聾的程度,而魔法陣也是已經完成準備的程序了,維持極速運轉的魔法陣發出一道悠長綿延的鐘聲,接著整個光圈壟罩的範圍下起了一道光瀑,一瞬間中烏勒爾被抹消了身影。

  金芒耀眼無比,莊嚴的光瀑似乎要洗淨一切的罪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月君
這是另一個王國,還是另一個世界呢?

06-07 20:35

居士
猜猜"下去"這兩個字的含意就可以知道了06-07 20:37
月君
我懂了,這是上層界"伊甸",而那個"兒子"應該是塞拉弗,猜的~

06-07 20:38

居士
秘密秘密06-07 20:39
羽糖ㄦ
另一國度喔(?)

因為沒有羅煩-ˇ-

感覺芙蕾拉已經遇知到了?!(感覺而已@@

人造人=口=''所以機器人兒子還是(?)

06-07 21:02

居士
可以說是另一個國度沒錯
人造人不一定是機器呢06-07 21:09
真實の眼
另一個國度

讚喔

06-07 21:08

居士
呵呵@@06-07 21:09
飛豬十二元
0.0 劇情愈來愈深@Q@ 角色愈來愈多 @Q@

06-07 22:06

居士
跑劇情@@06-08 20:05
風舞空
喔,用到北歐神話了啊,悲壯的神話體系,看來絕大老梗諸神的XX一定會上演喔=3=

這次打鬥寫的很有臨場感,魔法系統的對戰基本上抓到了感覺,不過還真是神級的,隨便揮手都是毀滅等級的,不過戰鬥的場所在哪呢?是亞薩神界或是人界與神界的邊界呢?不然這種毀滅等級太誇張.....不過神級戰鬥有這種程度也很理所當然就是了。

感覺有出來了,收尾也收的很漂亮,我看來很快就只剩下讀者的份了=3=

06-07 23:01

居士
老梗無所不能
雖然參考北歐神話
不過出入應該會有一些
畢竟只是參考用的
戰鬥的場所是在阿斯嘉特呢06-08 20:07
黑白鬼
0.0人造人好玩~

06-07 23:40

居士
人造人激夯06-08 20:07
藍光雨
居士小說我真的很喜歡,說到北歐神話我的小說也有取材,沒有居士寫的很棒!

06-08 05:36

居士
北歐神話只是稍微借來運用而已
寫小說看的就是一股拼勁跟自信罷了
加油06-08 20:08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加油。ˇ。

06-08 09:37

居士
我要加油QQ06-08 20:09
歷史
有趣030

06-08 11:18

居士
我也覺得蠻有趣的03006-08 20:09
法國痘痘龍
嗚嗚~窩累積了好多沒看Q3Q"

06-08 20:18

居士
好久不見@@06-08 20:29
秋落雨楓
加油~^^

06-09 09:58

居士
恩@@06-10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公告唷!... 後一篇:【小說】《以西結書》第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