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閃電十一人 阿瑞斯的天秤 平行 00 命運的起點 運命の始まり

藏原 走 | 2021-08-25 19:00:36 | 巴幣 0 | 人氣 192

在與西班牙友誼賽慘敗後接受少年足球協會會長建議被派到各區域學校進行球員素質強化的雷門球員成為強化成員後的十個月後,另一個故事在沖繩的某個小島展開……

伊那國島 一個距離東京兩千公里的小島,有一群默默無聞的少年正在揮灑著汗水踢足球……

(伊那國中足球場)

日和正勝:明日人!(傳球給明日人)
稲森明日人:噢!
稲森明日人:萬作!(傳球給萬作)
萬作雄一郎:我要射門了……啊......怎麼有被電到的感覺……(內心對白)
(還是有射門,但因為被電到而射歪)
海腹紀香:萬作君,你這樣不行啦,怎麼會射門時恍神呢?
萬作雄一郎:抱歉,抱歉…我下次會注意點的。
明日人:沒想到萬作也會這樣呢(竊笑
萬作雄一郎:明日人…(作勢揍明日人
明日人:抱歉,但是真的很好笑 跟你平常的形象差很多
萬作雄一郎:也是啦,但由你來說就很欠揍…
(明日人笑了笑沒有回應)
此時伊那國醫院的護士來到球場旁邊,大喊著冰浦的名字
冰浦感到奇怪,而其他人也將視野望向了這個理應不會來到球場的護士,冰浦放下了足球往場地旁邊的空地走去,護士也在那裡。其他人的眼神也帶著疑惑看向了護士所在的地方。
護士:冰浦,醫院有人找您
冰浦:請問是誰呢?
護士:是院內一位病人拜託照顧他的護士來找您的,但因為我不是那位病人的照顧者,只是因為剛好遇到休息時間而被那名護士拜託我來球場找您
冰浦:這樣啊……那我跟夥伴講一下,我先離開的事情,稍等一下
護士:好的,慢慢來沒關係
冰浦再次往場內走去,並走向明日人說了自己有事要先離開,明日人笑笑的說知道後,便向護士那裡走去,萬作感覺不太對勁便也找了個藉口說也要離開,此時場中只剩下八人繼續踢球。
明日人向其他人喊道只有八個人一樣也可以練習,大家加油!

冰浦跟隨著護士離開了球場前往醫院,醫院在球場前面幾百公尺,是一個位於小山丘上的醫院。冰浦走過去的時候陣陣涼風吹過,但沒有涼爽的氣息,雖然是八月的盛夏,但沒有那種涼爽感而是一種有事情將發生的的詭異燥熱,但此時的冰浦只是慢慢走過並沒有意識到不對…直到進入醫院後,潔白的大廳映入眼簾,一股冷氣迎面經過臉龐,剛才的燥熱感慢慢散去。護士在經過護士站後找到那名拜託他的護士是哪個病人找他,並詢問位置後經過長長的走廊,後領著他走入了某位病人的房間,房門前的名牌寫著稲森百合子,這時冰浦才意識到這是明日人的母親。

護士:這就是找你的病人,我先去忙了,你們慢慢說。
護士離開了病房,只留下冰浦與明日人母親
冰浦:您是……明日人母親?
稲森百合子:是的,我今天請護士找您來是有事情想說
冰浦:是,請問有什麼事?
稻森百合子:我知道你和明日人是要好的朋友,我時間已經不多了,這點你應該也知道……
冰浦和人:是……(臉色變得凝重)
稻森百合子:所以在我還沒離開前的時間,我請護士找你過來,是因為我有事情要拜託你。
稻森百合子:我希望你能在我離開後繼續陪伴他,他是個樂觀的孩子,但心理十分在意我,從小他就跟我生活在一起,沒有他爸爸的身影,所以他最在意的就是我和足球。
冰浦和人:但是,明日人還是很在意你…
稻森百合子:但我可能很快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他已經沒有爸爸陪伴,我很對不起他,雖然他從小就跟你一起踢足球,但家人的陪伴還是無法完全替代的,但因為我經常生病而無法陪伴他,我很清楚因為這樣他受了很多苦,所以他只要一下課就是來探望我或是踢足球到晚上出現星星才回家,我也很清楚。
冰浦和人:所以…我需要怎麼陪伴他?
稻森百合子:只需要在他需要人陪伴的時候在他身邊就可以了,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傾聽他的想法,我想他會很樂意。
冰浦和人:是……(嘆口氣
稻森百合子:很高興你能接受我的請求,謝謝你。
(望向病床旁的桌子,並伸手把放在桌上的信交給冰浦)
冰浦和人:這是…信?
稻森百合子:是,這是我想要給明日人的信,我最近寫下來的。算是給明日人最後的話,我希望在我還在這段時間能夠讓他不會因為我的離開而太傷心,雖然已成定局。希望你能在我他看起來已經恢復後再交給他……
冰浦和人:明日人………
稲森百合子:這是我今天找你過來的原因,謝謝你代替我在這麼長一段時間陪伴明日人,這很可能會是最後一次見面,在這裡由衷向你表達謝意,冰浦君。
冰浦和人:不客氣……還有其他事情嗎?
稻森百合子:已經沒有了,你可以先離開
冰浦和人:知道了……
(冰浦離開了病房走到外面)
冰浦和人(內心對白):唉……沒想到會是這樣,之後我得想想要怎麼跟明日人相處了,他看起來很樂觀應該沒問題吧……(拿起給明日人的信封若有所思)
(此時冰浦已經從醫院出來,手裡拿著給明日人的信情緒有些低落,萬作正站在門口)
萬作雄一郎:冰浦……明日人母親跟你說了什麼?
冰浦和人:明日人大概會面對他最大的低潮……(嘆氣)
萬作雄一郎:難怪你臉色會這麼難看
萬作雄一郎:說真的會碰上這種事也挺慘的,如果足球也因為我們不知道的理由離開他的話還真不知道怎麼辦……
冰浦和人:誰知道呢…?
萬作雄一郎:我在想要不要去本土發展,這裡雖然不是沒工作,但我想去外面看看。
萬作雄一郎:我家是開生魚片的店家,已經傳三代了,我老爸也在教我怎麼做生魚片,但我想嘗試看看其他的路。
冰浦和人:這樣啊,但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除了讀書和陪伴奶奶就是足球了……
冰浦和人:除了奶奶外我的生活也十分單調,除了你們這些夥伴外,我從小到大因為跟明日人是住附近的朋友,所以很早就認識了。
萬作雄一郎:明日人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拿著足球常常在空地附近玩著足球,只是聽說他老爸不在,也沒看過他老爸的身影。(回憶)
冰浦和人:是啊,只能希望足球能繼續支持者他,雖然我也被他母親請託陪伴明日人,但我也不確定能否真的幫助他……
冰浦和人:謝了,陪我聊了這麼多
萬作雄一郎:沒事,畢竟明日人才是需要擔心的,不過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萬作離開後,冰浦開始回憶起與明日人相遇的往事……
幾年前,一個秋天午後,明日人跟明日人母親出現在冰浦的眼前,明日人以閃耀般的眼神看著冰浦說一起踢足球吧!起初冰浦因為有些畏懼與他人相處而只是聽到後默默回到房屋裡面,嘴裡碎念著足球有什麼好玩的……明日人母親也只是在旁邊笑笑,冰浦看到的那一眼好似感受到了一個母親的溫暖,但並沒有顯露出來。自己雖然在班上認識這個人,但總是喜歡玩足球,曾經很多次看到他在小空地上面玩足球,但也沒下去真的玩過,最多只是寒暄幾句就走了。沒想到會主動出現在自己眼前,雖然有些驚訝但也不感到意外,因為明日人常常被其他人說是足球明日人,但自己仍然沒有接受,但自那之後常常去足球場旁偷看其他人踢球時的身影,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還是很抗拒,但一個月後的某個黃昏還是走下斜坡往球場走去,明日人還是專心在足球上,絲毫沒有注意到有人走過來,直到冰浦叫了明日人才反應過來,明日人也只是笑了笑說你來啦,一起踢足球吧!冰浦起初也只是輕聲說,只是玩玩而已……
明日人說沒關係,這樣也是開始,然後那天黃昏到晚上他們就在塵土飛揚和足球的聲響中渡過,明日人念念有詞說著奇怪的名字,並跟他解釋說現在的足球只要是優秀的球員都會有一個名為必殺技的東西,聽說非常華麗,冰浦吐槽什麼鬼啊……又不是某隻老鼠會發出十萬伏特之類的,明日人說雖然不會那麼誇張,但我在電視上看過,非常的漂亮而且帥氣,冰浦就這樣渡過幾個小時,直到他累了才回家,冰浦還沒意識到足球對他的影響,當天晚上在床上思考許久但不久後因為踢足球太累而沉沉睡去……自此之後他不知不覺開始會主動想要踢足球,漸漸的身邊有了夥伴,自己也從一起踢足球的夥伴中獲得了許久沒有的溫暖,畢竟自從懂事以來就沒看過父母,只能看到奶奶……明日人的母親則是另一個令冰浦在意的人,他總是在明日人踢足球到晚上的時候過來足球場找他回家,那種身影也讓冰浦冷漠的心靈有了一絲悸動,而之後兩三年都常常看到他,然而明日人跟他的母親都沒有提到他母親生病的事情,直到有次在路上遇到明日人母親從醫院出來,明日人母親跟冰浦寒暄幾句後主動提及了這件事,並感謝他在這麼長時間陪伴明日人,並希望他繼續以這樣的方式下去,此時冰浦沒有意識到這段話將在幾年後影響自己……冰浦回到家後用電腦上網搜尋了明日人母親提到的病名,才意識到這個病在目前仍是絕症,雖然不用很貴的藥物治療,只能等待時間決定一切……此時他的心中五味雜陳,而在那之後過著愉快的國小生活與單純踢足球的日子,過了幾年他們都升上了國中二年級,直到現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