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小說】《以西結書》第五頁〈疑竇〉

作者:居士│2010-06-06 09:48:33│巴幣:0│人氣:334
 
 
 
 
 
 
 
 
  
 
  一條受到艷陽歡快照射的小路上,路旁的樹木上的樹葉隨著微風的動作而搖擺,發出稀疏的聲響,然而在這種熱的嚇人的天氣,這種聲音只是徒增人們的暴躁感罷了。

  羅煩時不時的瞥眼往後瞧,他偷看的對象是一位全身經由斗篷蓋住的女子,羅煩知道,要是去掉斗篷的遮掩,一副可以令人停止呼吸的絕美容貌將會驀然現身,然而想要主動去翻那位女子的斗篷的想法羅煩是萬萬不會去考慮的,他可還清清楚楚的記得那一天的恐怖經驗。

  沒有任何出手,光是身上的能量不自覺的散動就足以讓自己重傷,何等的威能!要是對方起了主動攻擊的慾望,他羅煩還有機會活著嗎?答案是心知肚明──死的不能再死。

  這位女子正是沙莉葉,連教皇都感到退避三分的女子,來自何方沒有人曉得,只知道她的目標是尋找塞拉弗,而認識塞拉弗的羅煩正好就是沙莉葉所渴求的對象,豈知一將塞拉弗最後一次的印象說給她聽聞之後,這位女子的氣勢讓羅煩一瞬間敗陣,幸好是保住了一條小命,也讓羅煩對於沙莉葉的評論是「打死都不要再見面」這句消極非常的話語,不過命運捉弄,這位羅煩打死都不要見面的女子主動的找上羅煩一行人並要求同行,這個要求讓羅煩幾乎是差點昏死當場,他有資格說不嗎?答案當然是不能,羅煩可以想像當自己拒絕沙莉葉然後被其凌虐的情況,想想都不寒而顫呀!

  除卻了羅煩跟歷史兩人,其他三人都對於先前羅煩語重心長的一番話感到狐疑。

  「不要看她這一副柔弱又是眼盲的模樣,只要她願意的話,送你們踏上死亡之路只是一扎眼的時間。」

  用著沉重的語氣跟三人提醒的羅煩看到三人明顯懷疑的表情感到無奈,也難怪,一般人能夠相信這麼一位瘦弱的女子擁有能夠讓一位智天使階級的羅煩倏地興不起與之一戰想法的實力嗎?答案多半是不相信,所以三人也是無法將沙莉葉和擁有駭人力量的事實聯想在一塊,最後羅煩也只能聳聳肩,一臉「你們以後就知道」的表情。

  由於時間的緊迫,所以羅煩決定直走近路,正常來說應該是要延著名為榭拉大道的大道路走的,歷史也是照著這條路回來聖都,雖然平坦且又沒什麼危險,但是足足拐了一個大彎的道路絕對不是羅煩樂見的,因此決定直接穿越另一路的沃夫之森,只要穿越沃夫之森再不到半天的路程就能如願的到達巴比倫遺蹟,否則照原本的大道路走的話至少要十天左右才能夠到達,但是貫通沃夫之森的話,只要不用一半的天數就能夠提早抵達目的地。

  不過照這樣講的話,為什麼極大部分的商旅或是冒險者們還是寧願走上正常的榭拉大道?原因很簡單,因為沃夫之森又有一個別稱──狼嚎之森。

  正如其名,整個沃夫之森盤據了無數的野狼,而且不是一般的野狼,而是魔獸中等級別的蒼爪巨狼,尖銳到可以輕易撕開品質不錯的鎧甲的牙齒,四足上那猙獰觸目的利爪令人一看就渾身發顫,其實一般人第一眼看到蒼爪巨狼都不會直覺想到那就是蒼爪巨狼本尊,蒼爪巨狼名中雖然有一個巨字,但是正常時候的大小其實跟野狼一樣,但是只要蒼爪巨狼一發現獵物,進入戰鬥狀態之時,整個狼身就會瞬間膨脹一倍不只,接著嚎叫著朝目標奔去,另外還有一個蒼爪的由來更是簡單了,因為牠們的爪子在微弱光芒的照射之下就會泛出帶著嗜殺氣息的蒼藍色,在每一次攻擊的時候,爪子劃過總會留出一道道藍爪殘影,這正是蒼爪巨狼的招牌象徵。

  蒼爪巨狼都是一個群體的活動,絕對不會少於一百隻的蒼爪巨狼在每個人心中都是一個噩夢,光是一頭蒼爪巨狼就夠應付了,想到自己要對上百隻起跳的蒼爪巨狼甚至會讓心智不堅的人直接崩潰,喪失戰鬥能力,迎接來臨的血盆大口。

  沒有人知道整個沃夫之森有多少蒼爪巨狼存在,但是絕對是個海量的數目,因為沃夫之森在好幾百年期中,成功穿越的人不超過百位,這是明確記載的記錄,至於是否有其他實力強大到逆天的人同樣穿過森林就不加納入了,穿越的人數如此之少,那麼其他的人呢?答案非常簡單,他們全部都進入了蒼爪巨狼的肚子裡了,啃食到只剩下一個骨架散亂的遍佈在森林當中,向下一批進來的人們道出一種不言而喻的警告之意。

  照羅煩的推理,一頭蒼爪巨狼的實力大概是跟一位能天使級別的聖騎士一樣,不過這只是在肉體強度來做衡量而已,只要一位天使級別的聖騎士運用上神力的話,對上一頭蒼爪巨狼是不在話下,雖然肉體強度遠勝於下三級的聖騎士們,但是聖騎士擁有的神力能夠在蒼爪巨狼的爪牙未及自己身軀之前就將其轟殺成渣滓,這就是身為畜牲的蒼爪巨狼的深沉悲哀,身有龐大無匹的力量,卻還是只能臣服在神力的無窮壓力之下。

  
  五人走著走著發現已經來到了一處岔路,領頭的羅煩停了一會,接著轉向身後說道:「大家應該都知道右邊是榭拉大道,左邊是通往沃夫之森的荒涼小徑,而我們將前往沃夫之森,並且一口氣穿越過它,如此才能夠節省掉許多時間抵達巴比倫遺蹟。」

  (而且誰也不能斷定要是選擇榭拉大道,那多餘的時間內會突發什麼變故……)羅煩思咐著,關於遺蹟內的驚世預言羅煩並沒有告訴伊凡諾斯,西米露和金豬,他只是含糊的跟他們說了什麼要提早到達遺蹟之類,但是理由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的話語,不知情的三人瞧羅煩支支唔唔的模樣其實也沒有想探究太多,因此也配合羅煩裝傻到底。

  至於三人來的目的是什麼呢?伊凡諾斯說是觀光,西米露則是教皇指派,不來也不行,而金豬純粹是羅煩強拉過來的,所以總結之下,三人的目的其實是有跟沒有一樣……

  但是最不能預測的因素是……羅煩看向沙莉葉,表情十分的古怪,因為對於這位女子他實在是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

  她為什麼會主動來跟他們同行?她不是要去尋找塞拉弗嗎?她知道那則預言嗎?她的身份到底是什麼?

  無數的問號在羅煩頭上盤旋,擾得羅煩是一個頭兩個大,最後只好消極的讓沙莉葉默默的跟隨在隊伍中了,反正她沒有散發出任何對他們的惡意,總體來說應該是沒有問題吧?

  好像感覺到羅煩的目光,沙莉葉突然開口說道:「羅煩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

  「呃……沒事。」總覺得從沙莉葉的斗篷內射出一道精光的羅煩急忙說道:「真的沒事……不……其實有一件事我搞不清楚。」

  「什麼事呢?」沙莉葉沒有預警的掀起斗篷,露出豔麗的面容,她將盤起的長髮解開,黑如漆的長髮立時如瀑布傾洩一般散落而下,經過陽光的照射透映出亮晶的光澤,此刻她正正視著有點猶豫的羅煩。

  (算了,問就問吧!)下了重大決心的羅煩決定毅然決然的向沙莉葉提問。

  「沙莉葉小姐妳不是在尋找塞拉弗嗎?為什麼妳不去尋找,反而來到我們這邊呢?我們走的方向可是跟塞拉弗離走的方向背道而馳啊。」說完,羅煩真的是感到非常不安,因為眼前的女子似乎是只要提到關於塞拉弗的任何事情就會莫名激動起來,而激動起來的後果就是羅煩的末日,因此將話說完的羅煩實在是非常佩服幾秒鐘前的自己,換作是現在再叫他說一遍他絕對是打死也不做。

  當羅煩的問題提出沒多久,沙莉葉維持微笑盯著羅煩,其他人也都是屏息的等待著沙莉葉的回答,沙莉葉尋找塞拉弗這件事情在場的每個人倒是都知道。

  直到被看到感覺發毛的時候,沙莉葉終於又張開了紅唇。

  「因為,有人告訴我你們最後將會再次碰上塞拉弗。」

  一陣席捲著高溫的熱風吹來,將場面莫名的增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HK
命運使然

06-06 10:32

居士
悲劇06-06 15:35
居士
杯具xd06-06 15:35
藍光雨
『死的不能再死』這句我很喜歡喔!

06-06 10:33

居士
很血腥呵呵06-06 15:37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加油。ˇ。

06-06 10:35

居士
恩恩@@06-06 15:39
真實の眼
終於打小說了

加油

06-06 11:22

居士
慢慢打囉06-06 15:39
~★鬼隱的茶貓☆~
>W<b

06-06 12:06

居士
呵呵06-06 15:39
月君
狼嚎之森,直覺告訴我裡面有寶藏或是秘密

06-06 12:34

居士
不然也不會寫出來了ㄎㄎ06-06 15:40
月 ☆
居士的小說~


越來越好看了....>W<b

加油~

06-06 14:57

居士
感謝˙ˇ˙06-06 15:40
月宵

06-06 15:28

居士
3Q06-06 15:40
秋落雨楓
觀光......

06-06 20:19

居士
觀光客ㄎㄎ06-06 21:14
風舞空
說真的,現在你沒有戰鬥的部分我都挑不出來了@@

有種「孩子長大了」的感覺.......

06-07 22:48

居士
出師了嗎呵呵06-08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以西結書》第四... 後一篇:小說公告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