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完》緊抱日常

銀狼 | 2021-08-25 10:59:07 | 巴幣 124 | 人氣 161



戰爭章.完
緊抱日常


  八月一日,義勇軍全軍進擊索貝克所在的薩爾巴德,戰線全面展開。
  經歷了瀕臨全滅的局面,希莉卡和芭絲特聯手擊敗了索貝克,結束了戰爭之災。

  八月十五日,義勇軍在薩爾巴德休整了兩星期後,乘上了返國的克米里昂號。
  原為敵人的芭絲特成為了智慧質點者,跟隨義勇軍返回阿斯嘉特。

  八月二十一日,克米里昂號回到了阿斯嘉特城,
  被亡魂染紅的天空是紅雀大規模消滅沙兵後的現象,彷彿在暗示戰爭之災仍未結束一般。
  沒有宴會,但人民熱烈地歡迎歸國的英雄們。冒險者們被如此熱烈歡迎是很少發生的事情。
  三女神的預言已經出來了,但是尤克給了大家一晚的自由休息時間。


  因為要處理文書工作,我直到深夜才離開世界樹,坐上回家的車。
  當晚在赫德克拉廣場,大家載歌載舞起來,也有不少義勇軍參與其中。
  謝謝你們拯救了世界,駕車的司機說道。也許我該練習一下怎樣回應這種感激呢。

  車子到了位於廣場東邊緣的大宅外,將行李交給傭人後,我安靜地進入家裡,
  從門口處就嗅到了煎肉的肉香,跟隨聲音來到了廚房,波絲正在煎著我最愛的肉塊。

  她察覺到我之後,我本來想開口話說,她卻做出安靜手勢,然後指了指客廳。
  沙發上,是累得睡著的容月,蓋住的披子掉了一半。

  我小心翼翼地走近,把披子蓋好,接著注視她的睡臉好一陣子,又輕輕摸她的臉……
  ……爸拔……她忽然說起了夢話,我差點以為把她吵醒了,連忙退開來,不一會兒她又打起呼嚕了。

  此時,我注意到她旁邊放著一本童話故事書,我認出來,那是我答應過要唸給她聽的故事書。
  另外桌上還有一張畫,畫著我們一家人一起吃生日蛋糕。

  我回到廚房坐著,波絲一如平常地將肉放在我面前,灑了胡椒,倒了杯酒,接著坐在對側。
  我很掛念你煮的肉,我故意這樣說,果不其然波絲很配合地裝著生氣的樣子,我便接著改口:

  我很掛念你和容月,還有我回家了。


  翌日早上,我是被容月扯毛髮給扯醒的。
  她一看見我就哭鬧得很厲害,我足足安撫了十多分鐘,她才總算哭累了,
  直到又一次累得睡著之前,還一直喃喃地嚷著爸拔不要走。

  吃了久違四個月的家庭早餐後,我開始接見為公事而拜訪的人們。
  中午容月又醒了過來,她總算開懷地笑了,而且不停地向我撒嬌。

  她說自己在學校裡交到了朋友,這讓我有些意外,接著問才知道有熱心的老師和聖職者,在附近的教堂裡開起了小教室,容月現在跟那邊的孩子打成一片。
  而且可能是上學的影響,她變得特別有好奇心,問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件,也許是時候惡補十萬個為什麼了。

  在大宅的花園裡,我們一家三口玩了整整兩小時。
  下午時,克沃如同早前說好的回家了,出席補祝的我的生日派對。

  我知道克沃討厭我這樣做,所以我故意很恩愛地抱住波絲,當時牠默默戴起墨鏡的樣子很滑稽。

  在黃昏時,我和波絲坐在花園的搖椅,膝上是又一次睡著的容月。
  我倆眺望夕陽,有默契地沉默著。她把頭輕輕靠在我肩上,我輕輕地摟住她的肩。

  我能感受到她微微地顫抖,我也一樣在顫抖,直到我們把手握在一起,才覺得又有勇氣去面對新的挑戰了。


  「……就是這樣,時間過得有夠快的嘎。」

  在晚上八點的召集之前,我跟克沃早一步就到了會議室等待,不理牠的反感,把從昨晚回家,直到我又一次離家為止的事情都說了一遍。

  說來就好笑,我不停地確認腕錶和天色,彷彿要試圖去證明是其中之一出了錯,時間才會走得那麼快,而時間確實就是走得那麼快,讓我有些納悶:「明明在克米里昂號上面,彷彿過了兩個月那麼長呢,怎麼回家的這段時間,像才只過了三四小時嘎。」

  一直在看書的克沃問:「你不喜歡嗎?這就是所謂的日常了,時間過得快是理所當然的,有句話是說『快活不知時日過』。」

  牠接著打量了我一會兒:「不過讓我驚訝的是你振作得挺快的,我本來以為你會缺席今晚的會議,選擇繼續留在家裡的,而且思鄉的反應也比想像中小嘛?」

  「嘿嘿,我也是會進步的嘎,總不能一直讓人擔心吧?」
  「是~哦,那真是抱歉,我真是白擔心了呢。」

  我神氣地笑著,在克沃白了我眼後才收起笑容。

  隨著義勇軍陸續入座,我想起了今晚會議的主題是下一個災害的預言,不禁嘆了口氣:「不知道離下一次行動,還剩多少時間呢?」

  克沃聳了聳肩:「世界才知道呢。你有什麼打算嗎?」

  「也沒什麼打算嘎,就是想把握更多日常的時間而已,我的願望就只剩這個了。」

  「那真是奢侈的願望呢。」

  克沃發出哼的一聲淡笑,我也不自覺微笑起來,隨後會議展開,我們停下了聊天。




  一天過去,我帶著波絲和容月在城裡作短期旅遊,跟她們一起去家庭餐廳、到遊樂園、看兒童電影、踏單車、看祭祀者們點亮的滿天燈火、看世界樹……

  接著又一天過去,我們到公園野餐,你追我逐、玩球、玩風箏;到了沙灘,堆沙、蓋城堡、學游泳;搭起了一個小小的營火,聽路過的吟遊詩人彈奏兒歌,聽容月不亦樂乎的笑聲……

  ……哦,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當我翻閱增添了照片的相簿時,不禁這樣感嘆著。

  完全沉醉於家庭時間之中,讓我忘卻了很多煩惱,
  這樣的時間能持續下去就好了,世界不再有災難就好了。

  不過我知道那是癡人說夢的話,終究現實是四災正在發生──

  忽然間,穿好了睡衣的容月蹦蹦跳跳跑進了房間裡,嬌作地裝害羞,手中捧著故事書。

  我不禁露出幸福的甜笑,把未滿的相簿合上,把容月輕輕抱起,親了她的臉頰。

  ──我深深愛著這種時光,為此能夠在所不辭。
  為了把相簿填滿、為了我們能繼續過著日常生活。
(2062字)


創作回應

凱文
喜歡這樣的故事
2021-08-28 09:14: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