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互評文《只會蓄力攻擊的寧寧,想拿冠軍又怎樣!》BY雷迪

作者:錦鯉萌狼│2021-08-25 07:22:37│巴幣:44│人氣:383
  感謝雷迪主動邀請互評原創星球作品互評,這次要評的作品是雷迪在原創星球的參賽作品《只會蓄力攻擊的寧寧,想拿冠軍又怎樣!》。

  作品連結:https://www.novelstar.com.tw/books/6777.html

  我認為雷迪是一位在寫作路上非常有野心的人。而從文章也可以看出雷迪已經具備基本的技術,可以看出他也是有下過苦工的。

  ——我認為這篇文的一大重點是「復仇」。

  對看不起自己的人復仇,對奚落並嘲笑自己的人復仇。主角展現自己的實力,一路披荊斬棘將壞人都踢飛,最終贏得一片掌聲雷動,就是最好的復仇了。

  雷迪曾經說過他希望讓人刮目相看,要讓大家知道他的厲害,我認為這一種思想,可以說是貫穿了《只會蓄力攻擊的寧寧,想拿冠軍又怎樣!》的全文了。比如說寧寧第一次和瓦汀對決時,寧寧因為是新人而遭到眾人嘲笑,又例如後來瓦汀揭露了男主角的黑歷史,男主因此被網路公審。我認為雷迪是刻意營造一種「主角們被眾人瞧不起」的橋段,之後再透過主角們展示實力,告訴別人「我可是很厲害的,你們給我走著瞧」。

  這大概就是雷迪的致燃公式吧,「先營造主角被眾人看不起、嘲笑,最後再證明自己『很厲害』,贏得大家的歡呼」,透過這種先墮入谷底,然後讓大家跌破眼鏡的,收穫眾人的掌聲達到心情上的最大愉悅,透過這種反差來營造「爽」感。這種路子,有種網路爽文扮豬吃老虎的套路既視感——「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窮」、「士別三日刮目相看」之類都是大陸網文的常見公式。套路不怕老土,只要用得好就可以了,我認為雷迪已經達到目的了。思思給雷迪的評價是「作品整體有一種在看熱血中二的動畫感」,我覺得思思口中的「熱血中二」,也拜這種致燃公式所賜。

  如果用日輕的詞彙,這種流派大概叫做ざまあ系。

  雷迪很努力營造瓦汀這個反派「噁心」的一面。瓦汀是一個用外掛、欺負新人、陰險狡詐、不擇手段的小人。雷迪有透過瓦汀惡毒的台詞和惡劣的行徑,用「演」的方式把瓦汀的惡劣呈現出來,一個奸人的形象就這樣躍然於他的小說之中。

  把反派塑造得「噁心」此舉沒有好壞,只有風格之分。

  ——反派夠奸,被打臉時讀者會更爽。

  我認為雷迪透過「醜化反派來增強爽度」這一項的目的是達成了。讀者越痛恨反派,主角擊敗反派時,讀者得到的爽快感也就越強。

  雷迪是一個有強烈表現慾的人,我非常欣賞他這種氣魄——這是我自己沒有且很羨慕的。如果有這種堅強,哪怕遭到眾人訕笑和奚落,一定也能勇往直前吧!最後祝雷迪可以如願以償,獲獎,踏入出版作家的行列,讓大家「大跌眼鏡」,獲得大家的掌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7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oaiyaですわ~
暫停鍵有點出戲xd

08-25 1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df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女孩不會成為書評系... 後一篇:【心得】評臺輕《A子不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