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288.禮服的調整與侯爵夫人(妲)

作者:SPT草包│2021-08-23 21:43:56│巴幣:1,012│人氣:1247
爆雷防線
台版第三集9/6發售!!
—————————————————————


初次亮相這天,妲莉雅上午就來到吉魯多財務長邸,伊瓦諾作為副會長陪同,被高聳屏障圍起的宅邸有點古風與沉著感,黑屋頂與偏白的灰牆,小小的窗戶配上金屬製的護窗板是為了調整房間溫度吧,厚重的玄關讓人擔心起火災該怎麼辦,來到三樓深處的大房間,媞爾娜菈•迪爾斯 、吉魯多財務長的侯爵夫人穿著近似白色的水藍色禮服,一邊歡迎妲莉雅的到來一邊自我介紹。

比妲莉雅矮,帶金色的茶色頭髮與深茶色的眼睛,感覺跟吉魯多的神經質相反,兩人互相問候,媞爾娜菈要妲莉雅當成來到親戚家,還說自己當初的初次亮相也是因為肚子痛延期,然後靠近妲莉雅用象牙白的扇子低語說因為期間限定的點心吃太多,喝了『通腸藥』導致,雖然對父親保密,但被母親加倍了禮法的時間,感覺不是該說給伊瓦諾聽的事。

媞爾娜菈愉快地說好像在替女兒挑禮服,讓心了涼半截妲莉雅想著今生的母親有沒有想過替自己挑衣服的蠢事,然後媞爾娜菈希望能跟妲莉雅互稱名字,並稱她為媞爾,但妲莉雅很感謝這樣的操心,然後媞爾娜菈要伊瓦諾去平時的客房等待,那裡備有茶水跟書本,妲莉雅很想分點那份餘裕與交際能力。

媞爾娜菈問起妲莉雅喜歡鬆的還是緊的束腰,妲莉雅選了鬆的,然後就移動到沒有窗戶的其他房間去了,結果明明選了鬆的卻還是讓妲莉雅感到很緊,女僕還問要不要再拉緊一段,還好媞爾娜菈注意到放鬆了兩段,之後才穿上深酒紅色的禮服,顏色比之前收到的舞鞋還明亮一些,隱藏脖根與肩膀的蕾絲輕飄飄搖曳,露出不多也不陳舊,是非常典雅的設計,還好背後的布還足夠用來調整。

正式縫製禮服的期間與媞爾一起用餐,是茶會加輕食與點心的形式,意外的是跟緹爾很聊得來關於魔道具的話題,廣泛到從王都歌劇院的擴音器及暖器開始到採購禮服底下的微風布,順帶一提,迪爾斯家最有人氣的是『溫熱座桌』,入住女僕各房一張,還說因為吉魯多財務長一直把文件帶進寢室的溫熱座桌上,而做了再帶進去就撤走的約定,並貼在牆上,讓妲莉雅辛苦憋著不把紅茶噴出去。

漫長的茶會過後開始正式準備,妲莉雅站著不動讓人美容打扮、繫上束腰、穿上禮服,禮服輕得讓人以為賦予了輕量魔法,妲莉雅照服飾師所言轉了一圈,裙擺描繪出漂亮的圓,讓妲莉雅非常明白露琪亞以前說過的--有律動才叫衣服,媞爾垂著眼尾笑著稱讚,妲莉雅竭盡全力才能說出一句道謝,不知道這件禮服到底多少錢,之後只能跟伊瓦諾商量要回送些什麼了。

金耳環被稱讚非常適合,而送的沃魯夫還沒從遠征回來,雖然昨天收到古拉特隊長的信,這是工作理所當然,只要大家沒事就好,不在雖然可惜但撕破嘴也不會說出口,牆上大鏡子映照出的簡直就是別人,想起前世的話『人要衣裝馬要鞍』,想讓沃魯夫看看肯定是自己任性。

 ・・・・・・・

被招待的貴族們在傍晚開始來到,每組形形色色不分性向,服裝上都有某處互相呼應,露琪亞在的話肯定會非常高興,妲莉雅站在吉魯多財務長與媞爾之間,在玄關與大廳間的地方跟通過的客人簡單問候,雖然看過名單卻沒有讓臉跟名字一致的自信。

之後看到雷歐涅商業公會長與賈布莉艾拉,還有歐茲瓦爾德與第三夫人艾路梅琳達後鬆了口氣,但一樣有點吃驚然後又帶有同情的表情是因為自己在緊張還是哪裡很奇怪吧,問候人潮終於結束,妲莉雅不被注意地呼了口氣,很遺憾沃魯夫沒趕上,初次亮相有著通常舞會所沒有的規定,那就是初次亮相的女性只能跟最初互相問候者、自家人還有父親代理者跳舞,這有著為了從不識相的男性貴族手中保護初次亮相女性的意義。

遺憾不能跟沃魯夫跳舞也沒辦法,很在意他們是否平安,吉魯多說好像有古拉特隊長的追加通知就離開,媞爾侯爵夫人也跟一旁的女僕談話,只聽到熱水、頭髮等單字,希望什麼事都沒有,媞爾侯爵夫人交代家裡護衛陪同妲莉雅後,就跟女僕一起離去。

突然,一個不識相的金髮青年笑著過來問候妲莉雅,可是妲莉雅只聽過青年的姓,青年接著開始說自己是代理感冒的父親,感謝神能讓他見到妲莉雅,就在妲莉雅想結束這長長的談話時,一位燕尾服老人大聲的問候,以不認為是義足的速度過來,說是姪子的女兒想跟妲莉雅問候,已經取得吉魯多財務長的同意了,就這樣擱著青年不管跟貝魯尼吉爺爺一起離開了。

另外,談話結束的吉魯多財務長就像跟貝魯尼吉爺爺替換般叫住青年,以非常燦爛的笑容站著,說昨天你父親在王城看起來非常有精神,並接著要青年轉達『下週的預算會有可以缺席。好好休息。有需要更長期療養的話,務必讓我出一份力』。

金髮青年今天是受父親命令代理而來,為的就是能搭上妲莉雅,感覺不該放著看起來很寂寞的妲莉雅不管而上前搭話,結果變成非常麻煩的事,臉色鐵青思尋著要道歉還是辯解,但吉魯多財務長看不看一眼就從旁邊走過去了。
—————————————————————
年輕人,勇氣可嘉喔,為你的家族默哀三秒,
帶著邪念接近妲莉雅可是不行的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650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6 篇留言

FF愛好者
幫青年阿爸掬一把同情淚...

08-24 00:12

職業量地官
妲莉亞身邊一堆權貴,早就守(獨)護(佔)的滴水不漏,為青年家族默哀

08-24 06:45

花喵
現在是財務長在威脅金毛父親,現在不撤的話,以後可以不用來上班喔!...這樣嗎XD?
妲莉雅身邊的守護者太多了,就算青年只是應付父親命令才來,還是放棄吧

已經有天降了,不需要第二個天降,是說,
前面才有某王城魔導具師怨嘆錯過認識妲莉雅的機會,金毛你就回家休息比較好吧

08-24 08:56

BOBO
銅牆鐵壁的助攻團和防守團,笑爛WWW好喜歡哦哦哦WWW不過好可惜沒趕上

08-24 14:10

KL
女主不只自認自己是因為披露會才能看到變得不像自己的自己,還只顧著顧慮以後大概再也不會穿的禮服得用多少回禮來抵錢與回報。

08-24 17:41

職業量地官
估計兩樣皆有吧?妲莉亞的沒自覺可是包括自己(為身邊人)帶來多少利益,會覺得欠了不少人情吧……

08-24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87.八腳馬與藥草煎餅... 後一篇:289.白玫瑰與初次亮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