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終戰

作者:澪淵│2021-08-23 21:00:29│巴幣:34│人氣:185





第二十一幕——戰爭章.完


  聯軍與九神衛軍的衝突仍在持續。
  
  苦戰有了轉機,靜止良久的機械神明綻放虹色光輝,沙兵在此影響下再也無法維持原先的模樣,構成物質不斷轉變扭曲。抓住這唯一的機會,義勇軍半數留下支援,其餘則進入城內尋找索貝克的身影。
  
  艾瑞絲沒有猶豫多久便決定持續阻擊力量大受影響的沙兵,好讓其他人能無後顧之憂。並藉著這難得的機會治療傷勢、回復魔力。
  
  然而這樣的行動也沒有持續多久,分明前一刻仍在沙場上奮戰,下一秒意識閃爍,光景被置換,雖仍身處黃沙之上,卻有些不同。
  
  浮空的救贖之城在身後閃耀,瑩白、宏偉,如同永不塌陷的王國,將他們與光之種彼此相連。
  
  也將他們帶到了她身邊。
  
  艾瑞絲看向指尖,不是白皙、而是蒼白……整個身軀都是純白的淡彩,甩脫肉身的靈體無比輕盈,且能力分毫未損,甚至於武器也從未離身。
  
  身旁無數面孔同她一般,是純白靈體的姿態。那些人多數艾瑞絲都不陌生,全是同為義勇軍的諸多成員,此刻他們都伴在希莉卡身側,一同面向眼前的戰爭之災。
  
  「大家,請幫助希莉卡。」
  
  呼喚眾人的白百合朝被喚來的靈體們鞠躬。接下來將要做些什麼,也已不言而喻。
  
  此時此刻雖無法言語,但艾瑞絲依然在心裡做出回應——她相信能傳達出去。
  
  一起加油吧,為了自己、也為了這個世界。
  
  魔力運轉、放出,她將所有盡數獻予追隨的那朵純白之花,為終結災難而奮戰。
  
  一千的一千倍,被召來薩爾巴德城內的九神衛軍數量高達一百萬名,哪怕義勇軍全數加入戰鬥,彼此依然存在遙遙的數量差距。
  
  也許單憑一人之力無法與災難抗衡,但如今他們平起平坐——同樣不死不滅,擁有耗不盡的力量,他們甚至擁有凌駕於普通衛軍的實力,縱然數量依舊懸殊,卻也有一戰之力。
  
  塵沙飛揚,吹響終戰的號角。
  
  默詠咒詞,魔力編織法陣,艾瑞絲的行動如同在城外時所做的那樣,替自身施加一層層強化法術與防禦,緩解大群沙兵不斷攻擊造成的壓力。甚至防禦之餘,也能構建出攻擊性的法術與詛咒,擊退、破壞襲來的沙兵。
  
  戰線一步步推進,彼此都在折損與重生。她看見許多純白靈體破碎,卻又極快地重組出形體,不知疲倦地再度發動攻擊。身後的王國如同最堅實的後盾,為他們提供重生的力量。
  
  他們只需要做一件事:以自己最為熟悉的力量、以這副不會消亡的軀體,替希莉卡闢出直抵索貝克身前的道路,並拖住沙兵的攻勢,不讓它們妨礙兩名代行者的對決。
  
  戰場陷入一片混亂,甚至讓人難以分神關注這場戰鬥中的兩名主角。雙拳互擊時爆出震波,幾乎在察覺到的瞬間靈體便被震開,沙兵亦同。
  
  然而,就算被過於強悍的攻擊餘波吹飛,救贖之城也能瞬間將本就是被召喚而來的義勇軍帶回希莉卡身旁。
  
  方才的對擊結果並不樂觀,世界的啖噬者將攻勢盡數吸收,反饋至希莉卡身上,無法傷害索貝克分毫,但一切並非沒有轉圜餘地。被代行者能力召喚而來的義勇軍等同希莉卡的一部分,縱然力量不會增強,卻如代行者那般能對索貝克造成傷害。
  
  火、水、義勇軍們配合希莉卡,依次發動不同屬性的攻勢,焦灼赤焰再怎麼熾熱都在下一刻被吞噬殆盡,接續在後,重冰與霜暴襲捲,艾瑞絲在浪捲中瞥見友人的長槍破浪橫貫,卻在觸及對手剎那被反震開來。
  
  尼羅河的洪災、太陽的威光先後襲來,眼看希莉卡就要支撐不住而潰敗,義勇軍再次出手協助。
  
  短杖尖端指向希莉卡,漆黑的魔力湧流,帶來的卻不是陰沉的詛咒,而是促使傷處癒合的祝福法術,艾瑞絲一次又一次引導咒語觸發,只為了捱過這一輪猛攻。
  
  運用與先前相異的魔力屬性,希莉卡與身後的無數義勇軍再次發動攻擊。
  
  沒有半分矯飾、純粹的魔力砲擊,數百名義勇軍、也包括她,來到希莉卡身後,以各自的手段將這股魔力流匯聚得愈發深厚。
  
  雖然觸及巫妖的智慧後,她已對任何屬性的法術瞭若指掌,但在這重要關頭,也許還是用她最熟悉、也是陪伴她最久的黑暗魔力更加適合。
  
  「黑夜之羽,起舞。」

  詠唱咒詞,牽引魔力,這是她獨自鑽研所領悟的法術結晶,她對這一切再熟悉不過。愈加濃烈的魔力流在她的意志下化做一支流竄黑暗的漆黑之羽,懸浮於掌心之上,閃爍錯動的虛像之影,彷彿將整片黑夜盡數凝縮至此,深沉晦暗。

  下一步——呢喃咒語,附加上一層又一層增強威力的祝福與深邃黑暗的詛咒後,艾瑞絲以意念驅使它飛射而出。幻像般的黯色羽影飄搖,眨眼間從一化為無盡,漫天飛羽翩然起舞——朝眼前的唯一之敵襲捲而去。
  
  光與暗,絢爛與陰沉。龐然魔力彼此對衝,而後炸裂。隱隱地她瞥見索貝克單膝跪了下來,顯然在威力層面得勝的,並不是祂。
  
  跟上大隊的腳步,協力衝破沙兵護主的陣線,彼此距離愈發接近,最後,再度面對面。
  
  她在後頭靜默地看著。看著那朵白百合奮戰的模樣。
  
  倘若竭盡全力都無法戰勝戰爭之災,他們又該如何是好?在真正踏上這片戰場前,這樣不安定的疑問時不時會閃爍於腦海。
  
  然而現在,望著他們一次次交鋒,那點擔憂顯得有些沒必要了。從武器互擊到最後的雙拳交錯,力量本該居於上風的索貝克竟在最後敗下陣來。先前他們那看似無用的攻擊都是有作用的。
  
  最後的一拳飽含力量、卻也破綻百出,指不定會被閃過——擔憂不過一剎,索貝克沒有躲避,而是揮出一模一樣的攻擊,為這場戰爭劃下句點。
  
  ……
  
  結束了。
  
  日暮西沉,九神衛軍就如它們的主子那般,化作沙塵飛散,遍野的猙獰敵軍霎時間消失無蹤,彷彿從未存在過,徒留滿目瘡痍的世界。
  
  靈體回歸軀殼,疲憊感與過度釋放魔力的倦怠感這才遲來地一湧而上。哪怕方才因為王國的助力使她沒有在面對索貝克時耗掉多少魔力,先前連續不斷的戰鬥也足夠累人了。
  
  喚出木鹿,艾瑞絲倚靠在潔白的木枝鹿軀上稍事休息。
  
  「……做到了呢。希莉卡。」
  
  然而,逝去的靈魂、為此犧牲的眾多人們,再也回不來了。
  
  真的結束了嗎?答案是否定的,終結的不過是第一場戰爭,還有更加艱困的考驗等著他們。
  
  然而,他們終究成功跨越了災難——下一次、下下一次,也都將如此吧。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字數|2294


沒有死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6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