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小說】《使徒行傳》第十三日〈前兆〉

作者:居士│2010-05-07 06:28:17│巴幣:0│人氣:345
 
 
 
 
 
  能讓一位上三級的座天使聖騎士竭盡全力釋放的是什麼招式?沒有人能有確信的回答,但是能夠確定的是──威力必然是驚天動地,震懾無比,即使看起來似乎有點不完成。

  吉爾伯特看著自己招喚出來的光之矛直挺挺的命中目標,在這時候就算是使用「那個」也沒有用了,在坑洞中的光元素跟雷元素濃稠的如一團糨糊,阻擾了「那個」的使用效率,再配合上光之矛的強烈鎖定。

  「就算是神也閃不過了吧?」喃喃的吉爾伯特直視著光之矛撞擊目標所爆發出來的狂烈光芒,似乎沒有想過如果上一句那瀆神的言語讓有心人聽到的話,會有如海水一般的麻煩事上門……

  而一位不算有心人的觀眾正憂心的盯著光芒的爆發,沒有其他人,正是羅煩,當他一見吉爾伯特施展出神槍˙拂曉審判時眼珠子差點跑了出來,他完全沒有想到吉爾伯特這傢伙竟然會拚命,不,應該說瘋狂到這種地步,這招正是吉爾伯特的必殺技,連羅煩本人也只有瞧過一次,記得那是有一次聖都上空莫名的飛來一頭巨龍,這可是連聖騎士見了都要避免起衝突的強大生物,不過吉爾伯特挺身而出,大庭廣眾之下使用出此必殺技,光之矛劃出震耳欲聾的破空聲,反抗的機會都沒有,巨龍被一擊貫穿,命喪當場,巨大屍體轟隆地壓垮了一般民眾的屋頂。

  於此戰,吉爾伯特的名號也水漲船高,雖然在整個聖騎士團中他早已是眾人皆知的一位狂人了,然而由此可見,可以無視巨龍抗物理與抗魔能力都為頂級的厚鱗,甚至直接秒殺巨龍的神槍˙拂曉審判的威能可以稱之為恐怖之極。

  「塞拉弗……這招你還能夠安然的接下來嗎?」

  
  目視著眼前耀閃白芒的光之矛,強勁的銳風襲至少年的身驅,將不長的黑髮吹起飄散,白色光點灑落,猶如極光一般的美麗景緻,光芒交錯輝映組成一幅令人目眩神迷的畫,不過這其中卻是內含著無限殺機。

  少年似乎受到眼前這景象勾起了一些事情,眼神渙散,無懼於近在咫尺的光之矛,緩緩的往前走去,更是伸出手來欲要碰觸到它,當光之矛無誤的貫穿了少年的軀體,白光如洪水般吞噬之,隱約可以聽到一個聲音。


  「沙莉葉……」
  
  
  ╠═╬═╬═╬═╬═╬═╬═╬═╬═╬═╣

  「欸,塞拉弗,你這樣天天搞的自己負傷纍纍,不會感到累嗎?」

  「別管太多了吧……」

  「你這傢伙!太久沒有給你教訓了是嗎?」

  「喂喂!別隨便放出這招啊,很危險的!」

  「那就跟我約定,以後別這樣做了。」

  「這……」

  「這、不、難、吧?」

  「不難不難!」

  「這樣就對了。」

  「唉……」

  ╠═╬═╬═╬═╬═╬═╬═╬═╬═╬═╣

  「塞拉弗,快跑!」

  「為什麼?這鬼東西妳也應付不來的啊!」

  「我知道……」

  「既然妳知道那還做這種笨蛋事情!」

  「塞拉弗,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

  「這種時候妳問這做什麼……」

  「塞拉弗……能答應我一件事嗎?」

  「什麼?」

  「就是……」

  「嗯?什麼?我聽不太清楚!」

  「就算我不在你身邊也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喂!妳!妳什麼時候召喚傳送門的?不!」

  「塞拉弗……好好活下去。」

  ╠═╬═╬═╬═╬═╬═╬═╬═╬═╬═╣

  「咳,她居然給我用出傳送門這一招……」

  ……

  「奇怪?我的眼睛怎麼……難道是!?」

  ……

  「哈,哈……為什麼我的眼淚會流出來?」
  
  ╠═╬═╬═╬═╬═╬═╬═╬═╬═╬═╣

  「你是塞拉弗嗎?」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這不重要,你只要知道從現在開始我就是負責守護你的人了。」

  「這是什麼玩笑啊?我的實力還需要被保護?妳到底是誰?」

  「我叫……」

  ╠═╬═╬═╬═╬═╬═╬═╬═╬═╬═╣


  「沙莉葉……」

  
  離神槍˙拂曉審判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不過沒有半點聲息出來,難道塞拉弗就這樣結束了?吉爾伯特實在是不能相信,在他心中,這樣的攻擊就算能給他重傷,但也不致於喪命,畢竟他可是知道塞拉弗身上的秘密還有很多他所不知道的,他一定有什麼破解的方法,一會就會出來了吧?

  這是非常奇怪的矛盾想法,使出全力想要擊倒塞拉弗,但是又希望塞拉弗可以用出令他大開眼界的方法破解他的必殺技,實在是非常矛盾啊!

  「嗯?」就在吉爾伯特還兀自抱頭苦惱的時候,羅煩眼尖的發現,受到強大衝擊而激起的塵土之中逕自矗立著一道身影,猛然大驚,大喊道:「塞拉弗!?」

  「什麼?塞拉弗在哪?」聽到羅煩呼喊的吉爾伯特連忙看向塵土飛揚之處,眼瞳張的異常的大,想要快點找出希冀中的人。

  「在你正前方!」羅煩的呼聲又至,吉爾伯特定睛一望,果然是一道人影,只是這個人影完全沒有移動的跡象,顯得古怪非常,不過很快地,一陣強風由上灌下,吹散了沙塵,也現出了模糊的人影。

  「塞拉……」吉爾伯特一見是熟悉的人影,高昂的喊出,不過話到一半又吞回了去。

  沒錯,他正是塞拉弗,不過仔細一看卻有點不一樣。

  「那眼睛是什麼……」羅煩充滿疑竇的說道,不知為何,他身為一位聖騎士強者,不自覺的嗅出了一絲極為危險的氣息。

  只見原先黝黑的眼瞳已然不是原來的色澤,而是轉換成一種詭異,另人看了就覺得發顫的血紅,不管從哪裡看總會覺得那雙眼珠就是在盯著自己,邪門之極,還有氣息,包含了死亡、絕望、憎恨等等綜合起來會讓人發狂的負面情緒從塞拉弗身上源源不絕的冒出,能夠確定,不夠抵抗這種可怕氣息的人只要一接近塞拉弗就會感到完全不能呼吸,痛苦萬分,猶如被恐怖的黑色巨浪捲入,在其載浮載沉,不能自主,待的久了的話,變成瘋子還算是輕的,嚴重點就是直接魂靈離體,斃命當場了。

  倆人對於少年的變化感到憂心非常,手心上隱隱滲出了冷汗。

  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風舞空
沙發先搶先贏!!!!!!!評論等等在說......

05-07 10:40

風舞空
好吧,快速看完,主角的過去這段與後面主角的變化這邊非常的不錯,個人對這兩段的評價很高.不過絕招的問題還是一樣,你花了很多篇幅去交代他曾經用這招作了啥,其實直接把威力給寫出來,例如光電元素混合的破壞力,對整個場地與環境的破壞,塞拉弗身上的衣服在沒接觸前就開始崩壞,吉爾伯特在發完之後一瞬間的軟腳.這樣會讓讀者更了解絕招之所以是絕招的原因.這樣你在寫絕招的歷史更有說服力,但是文章中顯然力道不足.

05-07 10:45

居士
底稿沒時間改進真是抱歉ORZ05-07 18:31
飛豬十二元
小佛變身了 哈哈^^真厲害

05-07 12:02

居士
POWER!05-07 18:32
歷史
怎麼回事呢˙ˇ˙?

05-07 12:23

居士
就如所看的一樣~05-07 18:32
星煌
字數好像越來越多了 ~~~

05-07 13:11

居士
錯覺(?05-07 18:32
月君
我超愛過往的回憶那段阿!
塞拉弗的秘密終於要開始剝殼了~
是說,這招好強!我最喜歡看招式又能看故事了,招式附加背景歷史讚喔!

05-07 17:10

居士
秘密還需要一段時日解開05-07 18:34
流星艾米露
這只是前兆而已啊!我想看後面~

05-07 17:39

居士
可惜到周休了05-07 18:35
HK
我都沒想到我這麼強ㄎ

好吧...以後我就叫作一擊斃殺我愛妳好了ㄎ

好像沒有人死掉齁!!?

05-07 17:46

居士
詭異的名稱!05-07 18:35
藍光雨
看得好過癮喔!

05-07 18:39

居士
感謝!05-07 21:11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小說加油。ˇ。

05-07 20:24

居士
謝謝~05-07 21:11
貓與氣球
賽拉要狂暴了嗎
好像有這種感覺

05-07 20:41

居士
受到外力的影響05-07 21:11
黑白鬼
^~^嘿嘿~

05-07 23:16

居士
0︿005-08 14:46
真實の眼
一擊殺蟲

05-08 07:42

居士
噴!05-08 14:47
秋落雨楓
加油啊!

05-08 1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使徒行傳》第十... 後一篇:徵角第三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