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頑槍之契》(第一卷)救援任務-楔子

卡萌星kmstyh | 2021-08-23 14:55:57 | 巴幣 0 | 人氣 158

連載中頑槍之契(第一卷)救援任務
資料夾簡介
《頑槍之契》是CP滿滿的感動搞笑型黑道題材小說~只有在penana、原創星球和巴哈姆特連載。作者:卡萌星

  曾慘遭人毒打的金髮少女,白皙肌膚烙印著各種傷痕,未穿鞋的雙腳被路面的碎石割傷,到現在仍隱隱作痛。

  身上穿的破舊衣褲沾染了汙濁泥濘,她毫無生機的藍色美眸,愣愣注視腳下的泥地。

  遺落於臀邊的生鏽小刀,本應是她打算用來自我了斷的工具;沒想到她的求死行動,竟因身前那名陌生男子突如其來的驚叫,而被迫中止。

  不敢再度舉起刀子的少女,只是蜷縮在巷弄的牆邊發呆。

  「想不開嗎?為什麼……要做這種傻事?」

  金髮少女聽見棕髮男子遲疑的問話,緩緩揚起憔悴臉蛋,與他四目相交。

  自從父母死後,從未有人像這樣用溫和的語氣對她說話。

  眼淚一時壓抑不住,金髮少女猶如找到出氣筒般,以哭喊的方式,將所有委屈、哀怨與不甘發洩給滿臉錯愕的棕髮男子。

  然而男子沒有嚇到轉身離開,而是陪伴在泣不成聲的少女旁邊,伸手拍撫她、輕聲細語安慰她。

  少女邊忍著腹部傳來胃酸翻騰的不適感,邊默默感受男子施予給她的慰藉。

  「很餓嗎?我們去公園,我買東西給妳吃,怎麼樣?」

  好溫暖……

  仰望男子帥氣臉孔散發出的陣陣暖流,金髮少女的戒心漸漸放下些許。

  無論身體傳來多少痛楚、沾染多少髒污,金髮少女最後還是壓抑住衝動的念頭,跟隨棕髮男子,從杳無人煙的巷子,慢慢抵達附近的公園。



  吃著他特地買來的食物,在別人眼中僅為普通的麵包及果汁;對少女而言,堪稱稀有的佳餚。

  為什麼……為什麼要對她好?明明連對方的名字也不曉得,為何棕髮男子還願意如此慷慨對待她?

  後來,男子與少女相互自我介紹。而令少女驚訝的是,男子目前居然身為盤踞於該城鎮某黑社會的一份子。

  從被親戚忽略、利用,到遭酒店老闆長期虐待,少女不敢相信和藹可親的棕髮男子,能與擁有「壞蛋」代名詞的黑道有所連結。

  「妳其實不想死,對吧。」

  「你為何這樣認為?」

  「真正陷入絕望的人,不會因旁人幾聲安慰而放棄自殺。」

  聽見男子講的道理,少女並沒有反駁。

  「妳會如此賣命從酒店逃出來,不就是希望活下去?妳會主動扔開刀子,不就代表念頭未到執著的地步?妳又為什麼,要對身為陌生人的我哭泣,甚至跟著我過來?」

  少女依舊沒反駁他。

  「妳看,多痛苦的日子都撐了八年,妳現在不是還活著?因為妳從不放棄啊。」

  「……經歷過昨晚讓我深刻體會到,等多久也不會出現人生的意義,所以想說去見天國的父母比較實在。」

  「所以只要找到『意義』,妳就不想死了?」

  「不曉得……」

  「那,妳願意給我機會嗎?我來試著當妳的人生意義。」男子開口提議,「妳跟我走吧,敢不敢打賭?」

  她不確定素未謀面的棕髮男子,是否真能獲得自己的信任──找尋不到存在價值的她,心底卻仍希望活在這世上,於是選擇再去相信一次。

  「就這樣決定囉。」

  男子朝少女伸出大掌,示意要牽她的手,其笑容充斥溫煦與憐惜。

  「我們回家吧,堅強的孩子,從此開始過著妳所希望的生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