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小說】《使徒行傳》第十二日〈雷電〉

作者:居士│2010-05-06 06:15:58│巴幣:0│人氣:389
 
 
 
 
 
  跳下大坑洞中,塞拉弗伸展了又變得些微僵硬的身體,待結束後他轉而看向吉爾伯特,笑道:「你還是一樣,只要談上戰鬥就這副模樣,令人發顫呀!」

  「發顫……你好意思說這種話嗎……」在頂上觀望兩人的羅煩內心喃喃著。

  「戰鬥就是提升實力最快的途徑,不是嗎?」吉爾伯特大聲地說出自己的觀點。

  塞拉弗一副「早就知道你會這樣回答」的表情,的確,吉爾伯特是一位鮮少自己獨自修練的,依他的認知來說,和人戰鬥就是加深實力的最直接方法,閉關一個人創造招式?別鬧了,他的招式都是在戰鬥中領悟的,包括身法等都照戰鬥中的一種特有旋律來生成強化,至於特有旋律是什麼大概只有吉爾伯特本人知道了,那種模糊的說法根本沒有人能夠聽的懂,要本人解釋的更清楚一點,他只會不耐煩的說:「特殊旋律就是特殊旋律啊!有什麼好解釋的!」

  因此,有問跟沒問根本就是一樣的結果。

  「別囉唆了,開始吧!」

  抓住鐮刀的吉爾伯特風一般的衝向塞拉弗,在還沒接近塞拉弗時,鐮刀的刀身開始發出湛藍的電芒纏繞不已,眼神兇厲的橫了塞拉弗一眼,緊接著呼聲一響,不知何時,不見動作,鐮刀居然已經驟近塞拉弗的脖頸極近處。

  「得手了!」

  正當吉爾伯特心中發出一聲歡呼時,他猛然感到有一隻手拍上了他的肩膀,眼前的少年不見了,那麼……

  急忙跳開原地的吉爾伯特盯著方才出現在自己身後的塞拉弗,喃喃說道:「他竟然可以閃過這一招,這可是我在他面前第一次使用啊!想不到居然如此容易的被避開了。」

  儘管吉爾伯特感到失望,不過要是對手不是這個會隨時「消失」的傢伙的話,一般人,不,中下三級的聖騎士們也多半會身首異處,說出多半是因為聖騎士們有許多獨特的技能做為壓箱底,在一些本該致命的場合也能夠靠那招式保下性命。

  「真厲害。」拍了拍手,塞拉弗衷心的稱讚吉爾伯特,繼續說道:「你剛才那一招是突破『那個』的證明了吧。」

  「正是,不過只有一瞬間,還略嫌不夠。」雖然吉爾伯特用謙虛的語氣道出,不過還是能夠洞察到其神情上的驕傲之色。

  「繼續努力吧,總有一天你也可以的。」

  「我當然知道。」

  要是有人經過此處,必定會對倆人的奇怪對話感到疑惑,這幾段對話到底是在談論著什麼?可是旁觀者只有一位,再沒有其他人了。

  「一瞬間跟永遠的差別嗎……這依舊是天地之別啊……」羅煩好似對他人說卻又像是對自己說,使人摸不著頭腦。

  再回到戰鬥中的兩人這裡,語畢的吉爾伯特一隻手抽起鐮刀,又主動向塞拉弗採取攻勢,踏著流利的步法黏上對方,對方不管退到哪裡他都能在第一時間內追上,這對已經將此鍛鍊到下意識就能自動發揮的吉爾伯特來說根本是小菜一碟。

  已經將塞拉弗逼退到岩壁上,吉爾伯特快捷的將空著的一手握上鐮刀,從背後四十五度往前一砍,藍色電光一樣閃耀,隨著鐮刀的刀刃插入盡數鑽入了地底,這時塞拉弗果真又消失了,可吉爾伯特並不理會,只見他維持刀刃插地的姿勢,閉上眼,心念一動,霎時整個深坑都浮現出了一道道縱橫交錯的雷電之網,地上、牆壁,雷電交纏的聲音不絕於耳,別以為這樣就已經結束了,只見雷電之網隨著吉爾伯特的加大出力而出現了變化。

  雷電之網不是只限於一個「面」的範圍了,可見雷電之網以不快不慢的速度和對面交互接上,一條接著一條,很快地,一個「圓」形成了,一個雷電之球,裡頭有無數條雷電不規律的流竄,處在內部的人決定是躲無可躲,退無可退。

  「這樣你想躲都不能躲了吧。」滿意地看著自己生出的雷電之球,這一招他絞盡了腦汁,就只是為了對付塞拉弗的消失招式。

  轉眼間,一道人影被雷電之球給逼出了所在,正是塞拉弗本人,而確認好塞拉弗的位置後,吉爾伯特放下了鐮刀,鐮刀上還有一些能量可以維持住雷電之網的運作,而這時間他該做的就是刻不容緩地趕追上塞拉弗。

  長踏數步的吉爾伯特朝塞拉弗兩拳轟去,理所當然的拳頭包覆著強烈噬人的雷電,塞拉弗見此,虛晃身形閃過了拳頭,可是之後又是一個狠踢迎來,瞧吉爾伯特越燃越烈的熱血,被鎖定氣息的塞拉弗避無可避,消極的兩手掌交疊擋住了踢擊,不常看吉爾伯特肉搏戰,可是一打起來也是有聲有色的,技巧頗為熟練,方才那一下塞拉弗的雙手可是都麻掉了。

  「最後一招了,這招之後網子可就要消失了。」吉爾伯特暗咐,迅速的下了決定。

  反常的跳開和塞拉弗膠著的近距離,浮在半空,吉爾伯特兩手上開始冒出不同於雷電的湛藍而是更為深藍的光芒,手臂上緩緩浮出一個奇怪的紋身,一種詭異的美感,只能這樣形容它。

  一開始紋身是黑色的,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它逐步的發出淡淡的白光,越來越大,最後完全看不清紋身了,因為白光實在太強太耀眼了,令人不敢隨便直視,而擁有它的主人──吉爾伯特此刻的感覺絕對是極端難受,只見他身驅顫抖,眼瞳睜大,冷汗猛冒,因為他感到紋身正瘋狂的吸取他身上的能量,每吸取一分能量,紋身的亮度就加了一分,就在吉爾伯特發現身上的神力已經幾近枯竭時,施法也終於進入最後一個階段了,紋身彷彿飽食滿足了,全力發射出極為亮眼的光芒,閃爍四射,然後一個清淡的形體在其手上出現,顏色是純粹的白,毫無汙染的白,輪廓越來越深,之後又是耀閃一下,而後一把足足有三位成人身高的長矛被握在吉爾伯特的右手上,長矛灑落點點光點,顯得聖潔無比,目視著毫無動靜的塞拉弗的吉爾伯特沒有多餘的氣力再說一句話了,他用動作來表示他全力的這一擊。

  「神槍˙拂曉審判。」

  一把不管聲勢跟尺寸都令人咋舌的白色長矛朝塞拉弗飛了過去,熾烈的白光覆蓋了少年的形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秋落雨楓
期待下一集啊!

頭香?

05-06 09:27

居士
頭香捏05-06 18:12
星煌
窩哈哈哈 (?)

05-06 10:23

居士
濕友快要登場了05-06 18:12
歷史
期待=ˇ=

05-06 12:39

居士
支持感謝xd05-06 18:13
HK
哦!
我這樣才夠看嘛~

05-06 15:07

居士
當然!05-06 18:13
羽糖ㄦ
好短阿=口=''

(茶

好熱血戰鬥!!太酷了~~!

吉爾特似乎比較佔上風@@''

這是短篇還是長篇?

05-06 15:31

居士
寫到一個段落就結束一章是目前的做法
另外這小說是長篇05-06 18:14
月君
每集都都有戰鬥可以看!太讚啦!
塞拉弗這次又要怎麼應敵呢?超期待下回

05-06 16:58

居士
有一個梗中梗快出現了05-06 18:15
流星艾米露
先推再看~

05-06 17:17

居士
感謝支持~05-06 18:15
藍光雨
好酷喔!我看了有一股熱血喔

05-06 18:11

居士
能夠激起讀者的情緒我就很高興了05-06 18:16
風舞空
殤士,我直接用站內信跟你說,用比較嚴苛的角度來看= =+
結尾斷的很漂亮,很能引起人去看下一篇的感覺

05-06 20:05

居士
可以欸05-06 20:19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創作加油。ˇ。

05-06 20:31

居士
感謝xd05-06 20:43
飛豬十二元
小佛@W@慘不能睹 喔不....

05-06 22:03

居士
還沒有勝負!05-06 22:07
黑白鬼
嗯嗯^~^好棒~

05-06 22:58

居士
謝謝~05-06 23:06
幽暗月夜
戰鬥整個打不完啊...

05-07 02:49

居士
嘿咩05-07 06:11
貓與氣球
很精采喔^^

05-07 20:36

居士
呵呵05-07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使徒行傳》第十... 後一篇:【小說】《使徒行傳》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