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第二十一幕】Good morning

作者:守墓人│2021-08-23 07:08:18│巴幣:16│人氣:174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二十一幕】【戰爭章.完】



  彷彿有誰拉扯自己的手,彷彿有誰從背後推擠自己,迫使她趕緊脫離這片昏沉,開啟新的一天。就是說啊,難得的義勇軍假期第一天耶,當然要精神奕奕的醒來,好好的享受——可是繼續睡好像也挺吸引的說?

  每人心中也必然存在的小天使與小惡魔使用貓貓拳互相攻擊對方,但不待他們分出勝負,名為瑞比特的少女已然睜開雙眼。

  不是小天使的勝利,亦非小惡魔的落敗,單純是她已經睡了很久、睡得很好,況且她本來就是會自律早起的人……撇除(頗嚴重的)起床氣與極為罕見的賴床外。

  柔軟的髮絲以超級放飛自我的弧度翹起,瑞比特撐起上身坐在床上,眼睛即使睜着卻沒有焦點,這狀態維持了好一會,她才總算離開床鋪,前往浴室梳洗。

  半瞇着眼步入浴室,她打開水龍頭,涼快的水流沖刷指尖,讓她更為清醒。待水流停歇以後,儘管細微、但瑞比特仍能聽出外面有人。為此,她閉上雙眼,再次睜開之時,鏡面映出的是一如往常的淺紫色眼眸。

  打開櫃子,裡頭整齊存放着久未使用的、屬於自己的洗漱物品。邊體會這陌生而又熟悉的感覺,瑞比特從剛起床的模樣進化成梳洗完的模樣。

  應該去吃個早餐吧。

  「啊……!早、早安!瑞比特小姐……唔、唔,那個,我是不是迴避一下比較好……?」

  才剛打開房門,便馬上迎來了誰的話聲,但她早已察覺,便不甚意外地抬眸,注視那名說話音量越來越小的「助理」。

  「卡蘭。」淡然的聲線喚出對方的暱稱,讓漸趨慌張的女性總算冷靜了下來,瑞比特抬起手,擋住一個哈欠。「早安,不用。」

  就算戴着面罩,她仍能嗅到從外頭傳來的食物香味,想必是對方已經為她準備了早餐,她便筆直的往飯廳走去。「一起吃吧,你有做自己的份嗎。」

  聽見後方傳來雀躍的「有、有的!」,更讓瑞比特肯定心中的猜想,只是該追究的人並不是聽從指示行事的對方,她便將想法收藏起來,將現在當是一個普通的早晨。

  這段路不長,差不多到達目的地時,後方的她超前,搶先為瑞比特代勞將餐點置於桌上。眼見對方如此積極,她便不多作推搪,順從地接受這份好意。

  熱可可、火腿通心麵、烤吐司,都是些簡單的品項,卻也正因為它們如此平凡,襯得這份久違的日常更加珍貴。

  不常同桌用餐的二人默默低頭吃着,不說本來的個性問題,瑞比特知道眼下對方多半不敢主動打開話題,只能戰戰競競的進食——這樣不太健康。

  「你喜歡喝汽水嗎。」

  「咦?」

  打破沉默的是一個有些突然的提問,被瑞比特稱為「卡蘭」的女性愣了愣,不解但也沒多猶豫便回答:「嗯……應該是喜歡?」

  還是不脫面罩吃東西的某人嗯了一聲,接着又問了另一個怪問題:「那你喜歡彈珠汽水、桃花口味,還是冰淇淋蘇打?」

  桃、桃花味汽水?沒吃過桃花的百合花努力嘗試想像桃花是怎樣的味道,不過還沒想像完成,她倒是先想到了別的事情。

  「如、如果是能『選擇』的東西,瑞比特小姐可以讓其他人先選,我要剩下的就好。」

  卡薩布蘭卡難得堅定地以眼神堵住皺眉的瑞比特,後者只得嘆氣,沒有強迫前者現在就進行選擇。「我買了汽水回來當伴手禮,那等奧茲選完後我再給你吧。」

  貌似普通的一句話蘊含了極大的訊息量。

  汽水?買汽水當伴手禮?行軍期間買汽水?行軍期間還有心情買伴手禮?而且她加上奧茲也就兩個人,剩下的一人會是誰?

  不過對卡薩布蘭卡而言,以上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瑞比特買了伴手禮給她。

  張開嘴,卻說不出話,感受突然都湧了上來,梗在喉間。

  不知不覺,二人的餐點都已經吃完了,瑞比特站起身,向主動幫忙收拾碗碟的卡薩布蘭卡道謝:「麻煩你了,這四個月。」

  她看得出自己的房間有被定時打掃,而不需要高超的推理技巧也能知道這些事是誰做的。

  「這只是不值一提的小事……相比之下,瑞比特小姐對我的幫助遠遠在這之上。」

  「還、還有……」

  金髮的內米德人深吸一口氣。

  「謝謝瑞比特小姐平安歸來。」

  「……」意料之外的道謝讓瑞比特眨眨眼,半晌,她抬起手,輕輕的摸了摸比自己長得高的對方。

  感謝她平安歸來嗎,這是需要感謝的事嗎。

  理性來說,應該是不需要的吧;可是感性來說,這句話似乎意外的有重量。

  理性與感性。瑞比特忽然想起某個在凌晨的走道上,將刀抱在胸前的寂寞身影。按照那人的說詞,應該沒有人會對他訴說這樣的話語吧。

  她與他有着相似之處,至少在她看來是如此,所以那時她才會做多餘的事、說多餘的話,妄想能動搖對方的想法,哪怕只是分毫。

  就連她也擁有感謝她歸來的人了,那個被貴族與傳奇關懷的人到底是在幹什麼啊。

  收回手,瑞比特讓眼睛變成蚊香狀的卡薩布蘭卡獨處冷靜,她自己則是走到了客廳,隨意坐到很久沒見的沙發上。

  ……完全能想像到那傢伙從容地坐在這沙發上,對另一人說明計劃的模樣。

  雖然是不經她同意的行為,但瑞比特也明白這是為了她好。

  算了,就不計較得太狠吧。她抬頭凝望天花板發呆,在腦中整理待辦事項。

  今日晚間八點要去作戰中心開會,曾經有所交流的傳奇冒險者約她幾天後吃飯,有空的話可以寫信回去,還有和亂記她名字的怪人約好了一起去看貓……

  說到貓。「梅菲。」對着空氣呼喚,翠綠的貓咪憑空現身,喵了一聲後跳到牠習慣的她的肩上。任由自家使魔蹭蹭自己,過了一會瑞比特才唸出某個住宅區的地址。

  「去看看那個人是不是還活着,看完了直接回來就好。」

  至於這個指示會不會引起貓蛇大戰,或是導致某森蚺慘遭貓尾巴臉與無情踩踩,就不是現在的她所能預知到的事了。

  目送螢綠逐漸遠離,再度靜下來的瑞比特忽然覺得自己似乎……多了一些牽掛?

  如果是以前的她,不會買伴手禮回來,不需要確認奧茲以外的人的生死,不可能才剛回城就被邀請參與神秘的茶會——這些改變,在時間流逝的同時悄然在她身上累積。

  會不會真的有那麼一天,在她回首時會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已成為曾經夢想的模樣。

  那一天還未到來,但或許她至少稍微進步了些吧。如是想着,瑞比特站起來,伸伸懶腰。

  真是個悠閒的早晨。




不是作業BGM只是想分享一下



謝謝所有與瑞比特互動的角色與操作。




(上圖由樂之(hugolin2)製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5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