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星街慧星--2--逆境中的演唱會

作者:虛域碉堡│2021-08-22 19:52:29│巴幣:0│人氣:314
彗星の如くあらわれたスターの原石アイドルVTuberの星街すいせいです!
如同彗星般出現的星之原石 我是虛擬偶像星街彗星
彗醬——,今天也很可愛!
すいちゃんは——今日もかわいい!
接續第一篇的內容,還沒看過的記得先去看喔~

▲星街彗星—1 連結

原創曲《Comet》發行後,星街在2019年初時通過了收益化認證,從這個收益化認證我們可以知道,從出道以前到現在,所有的花費,包括人物的皮、歌曲、影片…全都是在沒有任何收入下製作出來的,假設大家常看youtube,想必常常看到許多人回顧自己以前訂閱數少的時候,有的人說每天只能啃麵包、吃滷肉飯...並不是像現在一樣吃香喝辣,因為剛開始做根本沒錢拿,這些錢是以前到現在的努力累積而成的,而我講的這些只是一般實況主,那vtuber呢?因為是虛擬可能要做各種感測,皮製作也需要經費,加上星街又是個人勢,沒有公司在後面幫忙撐腰,要持續事實上只能說是困難重重。歌曲發行後幾個月雖然流量不錯,在當時vtuber中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使星街的訂閱者翻倍成長,但說是翻倍也沒多少,就跟一的兩倍只有二是同樣的道理,翻倍後也只有5000多的訂閱量,但這樣的錢仍入不敷出,此時的星街也了解到了此事,當時的她也為了製作第二首單曲,並開始去各公司面試,希望能加入。
    2019322日,星街慧星迎來出道一周年,並發表了製作的第二首單曲,《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相較於第一首《Comet》,《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不管事MV或是歌詞內容,都相對的沉重了一些,如同想要將一路走來的不甘大聲唱出來。
押し殺して深く沈ん即便是拚命忍住的
泣き声さえ、聞こえているから低沉哭聲,也傳入了耳中
君を刺した不安も苦痛も扎入你心中的不安與痛苦
彗星が僕を選ぶのなら彗星若是選擇了我
この空を全部君にあげる就將這片天空全部獻給你
這是歌詞中的幾句歌詞,星街在找尋公司時,多次面試卻屢屢失敗,面對這個困境,即使是堅強的星街,也會感到傷心、不安、痛苦。此時一向很努力的星街了解到,除了努力外,更需要的是一個被選上的機會,若是能選擇我,就將這片天空全部獻給你。短短的兩句歌詞,道盡了星街想被公司選上的渴望。
對於不會日文的我,剛聽到這首歌時,除了覺得好聽外,雖然不懂歌詞,但光看MV以及聽歌,就能感受出許多星街想要表達的情感。聽了兩三次後我去查了中文翻譯,一邊聽一邊看,可能是因為聽過星街故事的關係,聽這首歌時,完全的能感受到難過與不甘心,還會回想到一些過去發生的事。單看歌詞,畫面感十足,將這情感利用顏色、傍晚街道……等讓觀眾有感,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假設有人說聽過星街的故事後,聽到這首歌會流淚我都覺得不為過。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歌詞翻譯
用這首歌傳達滿滿的情感後,此時的星街也到了極限,想說出了這首歌後,假設沒成功,就結束了星街慧星的生命,把當時hololive當時的徵選當成了自己最後一次的機會。然而,跟以前一樣,失敗了。對於公司來說,可能是因為徵選太多人,一個即將綻放光芒的星之原石在他們眼中也只不過是一顆隨處可見的石頭罷了。不過這次星街並沒有就此認輸,反而是打去公司要求第二次機會。我想公司同意只是懶著應付她吧,想說再淘汰掉一次就好。結果這次星街拿出來的並不是偽裝過後的外表,而是如同現在大家看到的神經病大姊姊。這次的她,終於獲得了認可。
星街慧星進入hololive以前的故事就到這,她向我們演示了什麼叫做自己的機會自己抓住:當你面試被淘汰,你有那個勇氣去打那通電話要求第二次的面試機會嗎?不,更早之前,我們應該思考,我們努力過了嗎?現在大家總是覺得努力也不一定會成功。星街這個故事證明了並非如此,假設不努力,就算慧星選上你,也只是一瞬間,不努力就抓不住機會。
星街進入hololive後就沒遇到困難了嗎?不,進入公司後,面對不熟悉的環境,又會如何呢?下一篇文章再繼續星街的傳奇故事啦~
See you again.
Have a niceday.
おつまち~ 祝你有個好日子
主打:地球人
校稿:軒轅、HÆÑK、秋風掃海棠
這裡是我們的ig:xudb20210509,日更動漫圖、資訊、歌曲推薦,各種即時動態也會在上面,希望各位能追蹤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5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udb202105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咒術迴戰第153話感想(... 後一篇:傳說對決校園賽參賽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