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你,是人對吧?-12

隱陽 | 2021-08-21 18:55:31 | 巴幣 0 | 人氣 200


傍晚時刻每條道路總是車水馬龍,像是一條條一望無際的地平線,摩托車努力的在這”地平線“的間隙裡生存,兩旁人群則像是一群歸家的群鳥,緊密卻又互不干涉。

都市生活節奏快速,本不會放慢腳步,但經過的行人都會往勤輔中學多看幾眼,似乎努力想看出什麼,但看幾眼又像是自己不該亂看般迅速收回眼神。

勤輔中學後門兩位警察如門神般佇立著,其中一位年輕女性是黎青垣站挺背脊並且時刻審視來往車輛與人群,銳利的眼光如捕捉獵物的野獸,讓民眾不敢多看幾眼,站在身旁帶著眼鏡頂著突起啤酒肚的中年男性是鐘魁杉,他眼神渙散的看著前方並沒有像黎青垣那樣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氣場,黎青垣為了清楚的視野,還特意找了街道的制高點。

「青垣啊歹徒不會到這裡,不用那麼緊張要相信我們的同事阿。」鐘魁杉用著只有旁邊的人才能聽到的聲音講話。

「杉哥我只是做好自己該做的。」黎青垣沒有被他說服甚至看也不看鐘魁衫只做好自己的。

言下之意就是鐘魁杉沒有做好自己該做的,對於這個言論鐘魁杉沒有過多在意他知道黎青垣就是這樣一個直腸子的人,便沒有過多撘理她。


學校大樓裡的同仁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外面的兩人像是身處於平行時空,享受著他們僅有的安寧。

當又錫發無線電說要請大樓當同仁幫忙押送歹徒時,鐘魁杉心想這次的任務應該差不多該結束了變得更加放鬆,但黎青垣依舊嚴陣以待不敢苟且。

在離兩位警察一段距離的圍牆上,一隻手攀上了圍牆,一個借力手的主人便出現在人群視野中,高挑的身材身穿黑衣與黑口罩與天台的歹徒如出一轍。

起初沒人注意到他,他跳到花圃時旁邊路人叫出聲,才有越來越多人注意到,對於這邊的小騷動黎青垣馬上就注意到了,看見那人怪異的舉動,馬上衝上去並使用無線電通知同仁,在身旁的鐘魁衫聽竟是聽到無線電才注意到這件事。

「我是警察讓開!」

黎青垣邊跑邊對路人吼,看見原本凶狠的警察朝著自己來,無一不自動讓出道,黑衣人看見黎青垣走向自己也轉身粗魯的推著人群往前走。

「不要跑!」

黎青垣對黑衣人大喊,無奈人群眾多根本無法跟黑衣人拉進太多距離,她連續叫好幾聲,黑衣人像是被路邊吵雜聲隔絕般頭也不回自顧的往前走,他身旁的路人也漠視著讓他就這樣粗魯地往前走。

再叫幾聲沒有反應,黎青垣回頭看鍾魁衫還在很遠的地方,看來是沒辦法指望,也有樣學樣的施點力氣把人群推開,眼看黑衣人就要走到轉彎處,一隻粗曠的手擋住黑衣人的去路,黑衣人停下腳步厭惡的看他一眼,便繞過他的手繼續往前走。

「警察你要找的是他嘛?」

「對!」

那人得到想要的回答後,直接將黑衣人雙手抓住,被突如其來的力量抓住的黑衣人無計可施開始用盡全身的力量掙脫,路人看見都自動的以他們為中心展開一圓,雖那人沒有黑衣人那樣高挑,但要論壯碩那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看見他們扭打在一起,圓外面的一些路人停下腳步,卻沒有一人出手幫忙,過一會看粗獷男子越來越佔據優勢,有一人突然衝進圓裡幫忙,圓外的人面面相覷隨後才陸續有人衝出。


「你別去拉很危險欸。」

女生拉住原本在身旁的男生,那男生看著自己的女朋友又轉頭看著越來越多人湧入的圓,便作罷回到她到身邊,這種聲音在圓外不算少數,甚至一半以上的人都有這種反應。

不想讓另一半淌混水是人之常情,但是少了這個行為人心的溫暖便無法完全體現。

「謝謝你們的見義勇為。」

黎青垣趕到現場時先是感謝路人,黑衣人已經被五六個男生壓制在地,黑衣人嘴裡還嚷嚷著自己沒有做什麼之類的話,但是沒有人會理會他。

「你跟我回警局一趟!」

黎青垣將黑衣人的手銬上,路人們才紛紛鬆開抓住的手,把他扶起來準備往回跟還在很後面的鐘魁衫會合。

「我們抓到了歹徒一樣穿著黑衣黑口罩。」

跟鐘魁衫會合後,他把押送的工作順手拿過來,黎青垣便發無線電跟其他同仁告知此事。

在大樓裡的警察無一不震驚,他們自認守得滴水不漏卻還是讓歹徒輕鬆逃離,即使是都抓到了黑衣人,警察還是需要取證跟確定大樓的安全之類的標準行程要做。

等他們取證完成已經是快晚上七點的事情,外面的老師當然頗有微詞但是面對警察他們也沒辦法有所作為只能一直跟控制民眾的警察抱怨。但那人也無能為力只能一直跟老師們道歉。

開放讓老師們進去後,伴隨著抱怨聲警察們離開了大樓,往警衛室走去,一群警察突然出現在警衛室門外,讓裡面原本在滑手機的警衛嚇得不輕,邊手忙腳亂的把手機收起邊幫警察們開門。

「今天下午的監視器狀況怎麼樣。」李闕開門見山的問著。


「呃⋯今天下午從四點快五點的時候監視器就壞掉了,剛才維修公司也剛走,他們說沒什麼問題,應該是被人從系統駭入了不是設備問題。」警衛可能沒有遇過這種場景,講話還略帶顫抖。

李闕露出果然如此的眼神,並要求警衛再操作一次,的確那時間剛好沒有畫面連又錫跟鄭羽書的畫面都沒有只好作罷。

「聽說你是第一個看見被害人的人,能簡單敘述一下發生了什麼嗎?」

「我當時因為監視器壞了想去確認一下,沒想到電梯也壞一直停在五樓,我一上五樓就看到一個人倒在地上並流著一大堆血,我就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就這樣。」

「你有看到歹徒嗎?」

警衛搖了搖頭,李闕微微頷首簡單的看了警衛室一下,並徵求警衛的同意把監視器畫面拷貝一份回去。

「即使是這樣你還是得跟我們到警局一趟,現在方便嗎?」

「可以,我差不多要下班了。」


李闕語氣放軟讓警衛緊張感減輕不少,警衛室的門這時被打開,警察整齊的看向門口,來交班的警衛看到這陣仗被嚇一大跳,要下班的警衛起身解釋,才讓剛進門的警衛神情緩和,兩個警衛簡單交接一下,警察便把其中一位帶回警局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