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幻想仙境一週年合作企劃---奇幻甜點世界的冒險(下篇)(完)

作者:井爵│2021-08-21 17:08:03│巴幣:28│人氣:263
與相羽大合作的企劃:幻想仙境一週年回饋文


奇幻甜點世界的冒險(下篇):最後的旅途(完)

井爵
2021/8/8創作
2021/8/12修改;2022/3/21第二次修正錯字;2023/2/14第三次修正錯字

「姆呼?姆嗚嗚。」

  天竺鼠隊長用相當柔軟的鼻頭觸碰熟睡的小狐,小狐揉揉雙眼,打了大哈欠才清醒。

「恩?你是?」小狐看著懷中熟睡的甜甜兔,又望向眼前的天竺鼠隊長。

  天竺鼠隊長很慌張的樣子,不斷的拍動翅膀左右徘徊,似乎要帶領小狐前往某個地點。

  小狐看見大家都在睡夢中,悄悄地抱著甜甜兔,與天竺鼠隊長一起行動。

  小狐安靜的走下床,並且推開烘焙房的門。

  甜甜兔似乎還在她的懷中熟睡,小狐惦起腳尖偷偷摸摸的與天竺鼠隊長一起前進。

  黑夜中的甜點世界只有月亮徐徐的灑落光輝,一路上的甜點在月光的陪襯中顯得更加美味。

  小狐聞到甜點的香味,又開始忍不住食指大動,但是天竺鼠隊長跑到她身後,不斷催促小狐前進。

  小狐發現自己走的路徑和白天與露娜一起行走的方向相同。

  在天竺鼠隊長半推半拉下,小狐吃力的爬著山坡,朝向巧克力瀑布的上方。

「呼、呼,小天竺鼠你都不會累嗎?就算有翅膀可以飛,應該也會累的吧?」

「姆嗚嗚!姆姆!嗚?」

  天竺鼠隊長用小狐聽不懂的聲音表達牠的意思,小狐晃了晃頭,表示疑惑。

「恩?那位是……?」

  小狐從森林中仔細一瞧,看見有一個女性的身影站在石碑前面,念念有詞。

「蜜絲特雅夫人,請問您這麼晚了在這種地方做什麼呢?」

  小狐揉揉眼睛,蜜絲特雅緩緩的轉身。

「妳看到了呀,小狐妹妹。妳不應該知道……。」

  蜜絲特雅吐出充滿殺氣的言語,讓周遭的氣氛瞬間凝結。

「!」小狐汗毛直豎,下意識的想要逃跑。

「妳是逃不了的!」

  蜜絲特雅忽然發出尖銳的叫聲,烤箱怪與麵粉桿還有其他的工具器械將小狐團團包圍。

「露娜姐姐……,救命……!」

  小狐害怕的瑟縮,懷中的甜甜兔忽然驚醒。

  小狐不停的顫抖,感受到敵人威脅的甜甜兔望向小狐,掙脫了小狐的雙臂。

「甜甜兔?」小狐無助的呼喊,甜甜兔嬌小的身軀消失在小狐的視線中。

「別害怕喔,很快妳的姐姐們就會來陪妳了,呵呵。」

  小狐被蜜絲特雅綁住了雙手和雙腳,放置在神壇上面。

「放開小狐!蜜絲特雅夫人才不會做這種事!妳是討人厭的冒牌貨!」

  小狐鼓起勇氣,不斷的扭動被綑綁的身體,一邊叫囂。

「噓,聽聽看誰來了呀?哼呵呵呵。」

  蜜絲特雅夫人露出猙獰的笑容,小狐努力的想要起身,看到了趕來的眾人。

「露娜姐姐!小翠小姐和絲瓦洛小姐!」

  小狐開心的吶喊,甜甜兔正引領她們前來。

「蜜絲特雅夫人,為什麼妳要這麼做?那些人是?」

  小翠等人看見除了躺在神壇的小狐,旁邊還躺著許多陌生的男女。

  那些人似乎還在睡眠中,不論眾人如何叫喊都沒反應。

「快點放了小狐和其他人!妳這個冒牌貨!」

  小狐仍然沒有放棄,其他人聽到冒牌貨不禁吃了一驚。

「喔吼吼吼喔,妳這個小鬼真是有夠吵,把妳們全部當作祭祀的貢品!」

  蜜絲特雅扣響食指與拇指,剛剛的器械也將小翠等人團團包圍。

「嗚。」小翠也變得緊張,因為手上沒有武器,加上露娜和小狐不會戰鬥。

「請等一下,蜜絲特雅夫人。」

  一直沒有發言的露娜,忽然語出驚人。

「要不要和我們比賽製作甜點?如果我們贏了,就放走所有人。如果我們輸了,就任由妳擺佈!」

「呵呵,妳們真得贏得了奴家?不過這個提案很有趣,奴家接受了。」

「只是,小狐妹妹和這些貢品必須乖乖待在神壇上,不然奴家就直接動手了結妳們。」

「沒問題!小狐,相信姐姐和小翠與絲瓦洛小姐。」

「大家加油喔!」

  小狐露出自信的笑容,露娜和小翠與絲瓦洛也變的更加堅定。

「甜點食材就是整個世界,有什麼東西就拿什麼,需要的工具就由奴家準備。」

「反正這麼快獻祭也沒意思,到最後妳們都會成為奴家最棒的傑作,獻給神明大人。」

  蜜絲特雅相當狂妄的大笑,和傍晚時遇到的她判若兩人。

「小翠小姐,絲瓦洛小姐,妳們有做甜點的經驗嗎?」

「小翠不會做甜點,但是一般的餐盒兔疾殺姐姐有教過小翠。」

「小絲會做甜點,比較擅長擺設裝飾為主,每次做出來的甜點都不好吃。」

「沒關係的,我有一個想法。」

  露娜偷偷的在小翠和絲瓦洛耳邊細語,三個人互相點頭示意。

  小翠和絲瓦洛動身前往南方,也就是一開始探勘的地方。

  一路上黑夜吞噬著兩人的腳步聲,但是急促的呼吸聲卻逐漸擴大。

  通過水果密林和巧克力瀑布,小翠和絲瓦洛抵達了原本要告訴露娜與小狐的地點。

  那裡有巨大的麵粉桿擋住去路,小翠從衣服的口袋拿出吃剩的餅乾,餵食麵粉桿。

  麵粉桿從橫向產生一個裂口,將餅乾吞了進去,接著移動笨重的身軀離開。

「就是這裡。小絲,準備好了嗎?」

「好的。小翠小姐,一起用力拉!」

  在麵粉桿離開的路徑後方,有一輛破舊的吉普車,小翠和絲瓦洛用力拉開覆蓋在車上的布幔。

  上面還有一本佈滿灰塵的筆記。

  剛剛在聽完小翠與絲瓦洛的報告後,露娜決定讓小翠和絲瓦洛前往南方尋找吉普車。

  原本的打算是讓兩人發動吉普車,就算車子可以發動,她們也無法逃離這個世界。

  就在絲瓦洛的觀察下,回憶起覆蓋車子的布幔下方,似乎有隱藏什麼東西。

  於是露娜孤注一擲,決定讓小翠和絲瓦洛拿回這個東西當作必勝道具使用。

  就在小翠和絲瓦洛趕回來之前,露娜憑著記憶製作主人喜歡的甜點。

「規則很簡單,各自作出三道甜點,只要其中兩道讓神明大人滿意,就算獲勝。」

  露娜巡視周遭,目前可以用的食材有豐富的水果,種類包括:柳橙、檸檬、葡萄和紅桑椹,另外還有櫻桃、水蜜桃,加上麵粉、香甜酒和鮮奶油。

  有了這些材料,露娜決定製作簡單的水果塔。

  露娜拿起水果刀,將柳橙和檸檬熟練的剝皮。

  另一方面,蜜絲特雅的第一道甜點也即將完成。

  處理完水果,露娜開始搓已發酵的麵粉,反覆動作,在過程中加入少許香甜酒。

  處理好的麵粉放入模具中,並且置入烤箱裡。

  烤好的麵粉已經有模具的形狀,表面再加上鮮奶油,最後放置上切好的水果。

  擺盤精緻的水果塔成型,露娜小心翼翼的端到神壇上放置。

  被綁在一旁的小狐,被香味燻得吞了吞口水,兩眼直視著露娜的水果塔。

  另一邊則是蜜絲特雅完成的作品:七彩什錦水果塔,也和露娜的水果塔一樣,不過增加了許多種混合的水果味道和杏仁片。

「神明大人,請品嚐奴家為您準備的貢品!」

  蜜絲特雅對著神壇大喊,一陣強風吹拂,神壇上只剩下露娜的水果塔沒有消失。

「看來第一回合是奴家勝利了。」

  蜜絲特雅開心的咧嘴大笑,露娜沒有因此灰心,繼續第二回合的競賽。

  這次露娜決定採用除了水果之外的其他食材,挑選鮮奶、雞蛋與果凍粉和蜂蜜、洋菜粉,準備製作蜂蜜水果布丁。

  雞蛋和鮮奶隨著露娜纖細的手指起舞,均勻混合後,用濾網篩開好幾次,去除雜質。

  接著加入果凍粉、洋菜粉與水果切片,最後淋上適量的蜂蜜,倒入模具中。

  再次開啟的烤箱溫度不用太高,在烤箱加熱20分鐘後布丁就能成型。

  此時蜜絲特雅準備的第二回合甜點也完成,是香草和巧克力複合慕斯蛋糕。

  又到了令人緊張的時刻,蜂蜜水果布丁與香草巧克力複合慕斯蛋糕,同時被放置到神壇上。

  那一陣熟悉的強風再次襲來,這次兩位的甜點都消失殆盡。

「很行呀,能跟奴家打成平手。」

  蜜絲特雅開始認真起來,打算製作她最拿手的甜點。

  露娜覺得有點疲憊,但是看見無助的小狐和昏睡中的人們,她勉強打起精神。

  蜜絲特雅在製作最後一道甜點時,周遭忽然颳起怪異的強風,彷彿是神明大人迫不及待品嚐她所製作的甜點。

「呼、呼,嗚!」露娜竭盡所能,卻無法想出該做怎麼樣的甜點。

「啊啦啊啦,要認輸了嗎?」蜜絲特雅遊刃有餘的嘲諷露娜。

「還不能……倒下……。」

  露娜眨了眨豔紅的雙瞳,不屈服的意志閃爍著希望的光輝。

「露娜小姐!還好趕上了。」

  絲瓦洛坐在駕駛吉普車的小翠身旁,兩人及時趕了回來。

「果然遇上了苦戰嗎?」小翠拿出剛剛找到的筆記本,遞給露娜。

「這是?」露娜好奇的翻開書頁,裡面記載了許多種甜點的製作筆記。

「一定能派上用場,請您製作出能夠讓蜜絲特雅夫人回心轉意的甜點!」

  絲瓦洛語氣堅定,小翠也握緊露娜的雙手。

「謝謝妳們,我試著照筆記中的寫法製作看看。」

  露娜攤開筆記,原本遲鈍的手腳忽然有種力量湧出,變得輕盈。

  從甜點製作到擺盤與鮮度保持,筆記中詳細的內容帶領露娜進入甜點師的領域裡頭。

  露娜的思緒隨著筆記中的文字,敲響出最動人的旋律。

  加上她對甜點全神灌注的堅持,就在蜜絲特雅的甜點完成的瞬間,露娜也緊接著完工。

「一決勝負!」

  蜜絲特雅端出的甜點,是究極鮮果佐甜酒千層蛋糕。

  僅能用華麗形容的外觀有豐富的水果撐起整個蛋糕,並且散發出甜酒溫和不膩的香味。

  另一邊的露娜也端出了甜點,結果是:懷舊酥皮蛋塔。

  金黃色的酥皮與奶香四溢的蛋塔,沒有傲人的外貌,也只是樸素的一般甜點。

「認輸了吧?原本以為妳能做出讓奴家吃驚的作品,想不到做出這種低俗又沒品味的東西。」

  蜜絲特雅認為自己佔上風,露出嗤之以鼻的聲音。

  隨著甜點放上神壇的瞬間,懷舊酥皮蛋塔卻被一掃而空。

  反而可口的究極鮮果佐甜酒千層蛋糕沒被神明賞識。

「不可能!不可能啊啊啊!」

  蜜絲特雅不可置信的面對自己的慘敗,花容失色。

「蜜絲特雅夫人,請您品嚐蛋塔看看。」露娜還留了一個蛋塔,拿到蜜絲特雅的面前。

「這是?」蜜絲特雅聞到熟悉的味道,忍不住咬了蛋塔一口。

  沒錯,這是當初他第一次拿給蜜絲特雅的甜點,充滿溫暖與懷舊的滋味。

  一直以來,蜜絲特雅沈溺在取悅神明大人,盼望著他能回來的幻想之中。

  直到蜜絲特雅犯了錯,想犧牲從黑漩渦中帶來的人們,變成祭品的可怕念頭。

  而這一道豐富滋潤心靈的甜點,喚醒了蜜絲特雅最初的心情。

「親愛的……對不起,奴家一直很想你,想到連人性都捨棄了。」

  蜜絲特雅再次落淚,露娜拿出自己的手帕,輕輕的擦拭蜜絲特雅的淚珠。

「奴家會遵守承諾,放大家回去。」

  蜜絲特雅走向小狐,將她身上的繩索鬆開。

  並且扣響手指,那些昏睡的人們逐個甦醒。

  為了向眾多的人們致歉,蜜絲特雅決定製作各種甜點來慰勞大家。

  人們聽完蜜絲特雅的故事和事情原委後,紛紛提出想要幫忙的應援聲。

  在一旁守護著小狐的甜甜兔與在一旁待命的天竺鼠隊長,兩隻小動物跑到蜜絲特雅旁邊,用鼻頭觸碰她的手和腳。

「你們?」

  蜜絲特雅疑惑的看著甜甜兔和天竺鼠隊長,小狐幫他們的行為翻譯。

「蜜絲特雅夫人,小狐為叫您為冒牌貨的行為道歉,甜甜兔和天竺鼠隊長想要帶您到一個地方喔!」

「也請露娜姐姐和大家一起來!」小狐高興手舞足蹈。

「小狐,呼,事情也總算結束了吧。」露娜鬆了一口氣。

  眾人在享受完蜜絲特雅的甜點後,在天竺鼠隊長與甜甜兔的帶領下,來到了神壇的後方。

  那是一處堪稱桃花園般的仙境,和原本的甜點世界不同,這裡盛開著大量的豔麗桃花。

  天竺鼠隊長與甜甜兔跑到桃花園的中心,有一座小橋跨越清澈的小溪。

  在小橋的另一端有一座迷你涼亭,一隻巨大的棕色毛兔子側趴在涼亭中歇息。

「神明大人!」蜜絲特雅驚呼,眾人也面面相覷的看著。

「恩,一直以來感謝妳的甜點呀,蜜絲特雅夫人。」

  那隻巨兔悠哉的回應,蜜絲特雅兩眼泛淚。

「請神明大人讓蜜絲特雅夫人可以找回她的丈夫!」

  後方的眾人一起祈求,宏亮的聲音讓兔神的耳朵發癢,不禁左右甩了甩。

「恩,沒問題喔!加上今天的對決,朕已經滿足了。」

「感謝神明大人!但是,奴家曾經犯錯,將人們做為祭品獻祭給您,請寬恕奴家的罪過。」

「那些人並沒有被吃掉,朕品嚐他們製作的料理後,就將他們送回原本的世界囉!」

「畢竟朕不是肉食動物嘛!哈哈。」兔神的笑聲讓眾人也開懷大笑。

「那麼,在讓大家與蜜絲特雅夫人回去之前,朕還想吃妳親手做的,最後一道的傳說甜點。」

「傳說甜點?」小狐光是用想像的就流口水。

「好的,請稍待奴家片刻。」蜜絲特雅進入桃花園內部,有一個烘焙房。

  那個烘焙房布置的小巧精美,讓蜜絲特雅想起當初那間烘焙房。

「親愛的,請在等奴家一會兒,馬上就去找您。」

  蜜絲特雅恢復溫和的笑容,那高速熟練與溫柔並濟的動作,傳說中的甜點正在她的手中逐漸綻放。

  在眾人的期待下,蜜絲特雅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傳說中的甜點。

  天竺鼠隊長與甜甜兔幫忙搬運一大壺的紅茶,蜜絲特雅則是準備了讓所有人都能品嚐的甜點份量。

「喔喔!是小狐喜歡的香草冰淇淋和派皮!」

「這是為大家準備的綜合水果冰淇淋派皮糕點,有各種口味,請大家慢用。」

  眾人與兔神愉快的享用傳說中的甜點,配上紅茶與桃花交融的清香,桃花園更增添了幾分歡樂的氣息。

「朕估計不會再放那些黑色漩渦了,原本是用來輔助甜點世界用的。」

「因為甜點世界只有蜜絲特雅一個人,加上那些小動物,要做甜點實在太吃力,才到處找人手。」

「現在,就讓大家回到溫暖的家吧!蜜絲特雅夫人的丈夫朕也找到囉!」

  蜜絲特雅與眾人道別,與餅乾小動物們一起前往她的丈夫所在的位置。

  在道別聲中,小翠與絲瓦洛,小狐與露娜各自獲得了名為回憶的鑰匙圈。

  在一陣柔和的強光下,大家各自回到家中,結束了這次夢幻般的體驗。

  在怪物與少女的現實世界,小翠與絲瓦洛剛從宿舍醒來。

「哈恩……小狐小姐和露娜小姐呢?」

  絲瓦洛打了一個大哈欠,揉揉惺忪的雙眼。

「大概回到她們的家了吧?」小翠精神抖擻,已經在洗臉刷牙。

「呼姆姆,真是不可思議,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見到她們。」

「是呀。」小翠和絲瓦洛的包包上各自掛著一個兔子鑰匙圈,有著甜甜兔的輪廓圖案。

  同時在現實的早晨,小狐也和露娜從睡夢中清醒。

「露娜姐姐,甜甜兔和大家呢?」小狐被溫暖的陽光喚醒,又是美好的一天。

「甜甜兔和小翠與絲瓦洛小姐一直在我們心中呀!」露娜發自真心笑著。

「這是?」

  小狐疑惑地看著自己的桌面,上面有一個甜甜兔形狀的鑰匙圈靜靜的躺著。

「姐姐也有收到喔,可能是兔神送給我們的禮物,讓我們能保留這份回憶。」

「小狐絕對不會忘記這次的冒險!」小狐也露出燦爛的笑容。

  『希望未來有機會再見到彼此。』四個人心中默默的許下願望。

附錄:甜甜兔

手繪草稿

用小畫家3D上色,耳朵與尾巴用圖片素材合成

用MediBang Paint Pro軟體上色,狐尾貓指導製作

歡迎大家參觀狐尾貓的小屋

謝謝大家的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4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仙境一周年

留言共 2 篇留言

Jan Sikorski
可喜可賀,大家都平安回家了,神明給大家的兔兔鑰匙圈則證明了這段值得留念的回憶。

井爵畫的甜甜兔很可愛(人 •͈ᴗ•͈)

08-21 17:49

井爵
最後是圓滿真的太好了,畢竟我不擅長寫黑暗的童話故事。XD

謝謝Jean大的讚賞,幫甜甜兔上色也花了我好多時間。QwQ08-21 18: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懷舊酥皮蛋塔嗎....感覺我也很想吃呀(ˊ////ˋ)
而且井爵畫的甜甜兔很可愛,好想摸摸頭~(ˊ ωˋ)

幸好大家能平安回家,而且神明大人很溫柔,
非常驚險又充滿甜點的冒險,最後是這樣的開心結局真是太好了~(ˊ////ˋ)

08-21 21:26

井爵
謝謝愛德莉雅大的稱讚,酥皮蛋塔的確很美味的感覺! XD

甜甜兔如果能做成玩偶就能摸摸頭了,XDDD

神明大人真的很溫柔,我很喜歡神明大人甩耳朵的動作,以前養過兔子,

所以就這樣寫了!XDD

最後是開心的結局真的很好,希望能帶給大家溫暖的感覺。 > w < /08-21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仙境一週年合作企劃-... 後一篇:『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