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BL妖怪創作》龍神的新娘

喃月 | 2021-08-20 23:55:01 | 巴幣 2 | 人氣 272

連載中【BL】龍神的新娘
資料夾簡介
主CP:破千歲大齡龍神攻*靈力破格+妖物特愛體質受

龍神的新娘


『…等我、我一定會來迎接你的。』


在一陣朦朧不清的意識中睜開眼後,我呆滯的盯著十幾年來沒有變過的天花板,腦中還迴盪著剛才那段熟悉的夢話…


那是在我八歲時交換的約定,儘管實現的機率微乎其微、但我還是默默記在心裡,不知不覺中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


「蓮羽、再不起床就要遲到囉!」


老媽一大早還真有精神啊…不過對於沒有要繼續上大學的我來說就算不去也沒差,等暑假結束領完畢業證書後我打算直接找工作、進入大人的廝殺世界。


儘管我超級想這麼做,但為了不被老媽碎念到死只能不情願地從溫暖的被窩裡爬起走向浴室,等穿好制服下樓時已經快七點半了,還好我們家離學校只需要十分鐘左右。


「對了、蓮羽,我們要回老家一趟喔。」


正準備夾荷包蛋的手僵在半空,我一臉疑惑的“哈啊?”了一聲後,老媽神情有些複雜的嘆口氣:


「我跟爸爸商量過了…已經過這麼久,你現在回去應該是沒問題的。」


「是喔…那什麼時候出發?」重新夾起蛋放入嘴裡。


「我們打算後天回去,最近老家那裡準備辦祭典人手不夠,我們得要去幫忙才行。」老媽慢條斯理的喝著味噌湯,絲毫沒有注意到我錯愕的表情…!


不是吧…後天!?我美好的暑假才正要開始啊…!!


所有的好心情和食慾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草草吃完早餐後就拿著書包離開客廳,一踏出門便看見晴朗無雲的天空不禁讓我回想起八歲那年的暑假…


一切也是從那時開始的。


以前每到暑假時我們都會去媽媽的娘家玩、順便充當免費人力(媽媽的老家是開溫泉旅館)那時我年紀還小,爸媽就會請附近鄰居照顧我,直到六歲可以自己跑跑跳跳後就不太需要人一直看著了。


不過村裡的小孩都不太和我玩,也許我是從外縣市來的關係吧…?


總之每年暑假基本上都是我一個人度過…直到我遇見龍君為止。


記得當時吃完早餐後我都會跑到離家不遠的河邊去,由於地點還算隱密所以那裡就變成我的秘密基地,不想聽媽媽碎嘴或被抓去跑腿時就會偷偷躲在那邊。


河川的水非常乾淨是能一眼就見底的那種,但爺爺、奶奶有特別告誡過不能下水游泳只能待在岸邊,因為這附近的溪流暗潮多而且水流較為湍急、隨便下去的話很容易發生意外。


因此就算正值小屁孩年紀的我還是選擇乖乖不玩水,而且本來就沒特別喜歡夏天的我也不想做任何會流汗的事,所以看漫畫和發呆在當時成了最佳消磨時間的方式。


那天我跟平常一樣帶著沒看完的漫畫和從冰箱拿出來的麥茶來到熟悉的樹蔭下,沒過多久就沉浸在漫畫世界的我根本沒有注意到周遭的一切,直到耳邊突然傳來一道陌生的聲音:


「這很有趣嗎?」


「…哇啊!?」


完全沒有預料會有人出現的我驚訝得往後一摔,屁股傳來的陣陣疼痛讓我的眼淚直接炸出來,那人見狀立刻對我伸出手並擔心的問:「你還好嗎…?」


「…痛死了…」一開始還有點猶豫要不要握住對方的手,但由於屁股實在太痛我只好借助他的力量坐起來,順便把丟人的眼淚擦乾。


「抱歉、沒想到會嚇到你…你有沒有哪裡受傷?」


「我屁股都麻了,都是你的…」


我一邊揉著絕對腫起來的屁股一邊準備大罵對方,只是當抬起頭清楚的看見那個人時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


站在眼前是個有一頭銀白色短髮、眼睛像外國人一樣藍色然後長得很好看的男生(印象中應該是男的),雖然記憶已經有點模糊反正我就記得他很漂亮,當時他穿著一件看起來就很貴的水色衣服擔憂的盯著我看。


現在想想,都有點埋怨老媽把我生得太平凡了,看看這是什麼顏值差距,我幼小的心靈都受到致命性傷害了!!


「呃…沒、沒事啦,只是有點痛而已…」當時的我為了維護幼小的男性尊嚴,只能強忍痛楚努力不讓眼淚鼻水一起流出來。


「真的很抱歉突然打擾你…因為最近看你都在這裡就有點好奇,所以才會忍不住和你搭話。」白髮男孩靦腆的笑了笑。


「嗯…因為很無聊嘛、又沒人陪我玩,所以只好每天來這打發時間。」


我有些不自在的抓抓頭,畢竟已經很習慣一個人了,突然有人和自己聊天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是嗎…我也是一個人呢,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們一起玩吧?」


「嗯…好啊!」完全沒想到今天出來竟會多個玩伴,這讓我有點興奮忍不住開始自我介紹起來:「對了,我叫蓮羽、神谷蓮羽,請多指教啦~」


說完也沒理會對方的反應,我就很白目地抓起他的手擅自進行友誼之握,這讓他似乎有點反應不過來,但愣了一下後隨即露出開心的微笑反住握我的手:


「我叫龍君,今後也請你多多指教、蓮羽。」


就這樣,我和龍君就莫名其妙變成朋友了。


昨天回家前和龍君約好早上在同樣的地方碰面,想快一點出去玩的我比平常還快吃完早飯後衝出旅館,結果到河堤邊時龍君已經坐在大樹下了!


「哇啊、龍君你也太快了吧!」


「嗯…因為我就住在附近。」面對我驚訝的詢問、他也只是平靜的微笑,接著從旁邊拿出一個竹筒遞給我「蓮羽,你應該很熱吧?這個給你喝。」


「喔、謝啦!」


剛急匆匆跑過來我也有點渴了,所以就一屁股坐在龍君旁邊就拿起竹筒大口喝著,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水喝起來有種甜甜的味道,最重要的是夏天特有的燥熱感在喝完水後全消失不見了!


「龍君你這個水是哪裡買的啊?好好喝喔~而且我一點都不覺得熱了耶!」


我驚喜的睜大眼看著他,龍君還是保持溫和的笑容說著:


「因為是山泉水啊,喜歡嗎?」


「嗯嗯、超喜歡!這比我喝過的任何一種水都還要好喝!」我很喜歡這種涼爽的感覺,早知道就不要一口氣喝光了。


龍君似乎是注意到我的反應,他趕忙補上一句:「如果你還想喝的話我再帶給你,我家還有很多喔。」


「真的嗎?龍君謝謝你,你人真好!」


也許是純樸鄉下的孩子所以待人都比較真誠、友善,不像都市的那樣每次都只會比誰的玩具比較厲害,真是無聊死了。


對八歲的我來說,能認識龍君這麼好的朋友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儘管當時我完全沒有想到為什麼龍君的髮色、瞳色會和大家不同,還有奶奶說這河川附近都沒有住家,那龍君到底是住在哪裡呢?


不過這些疑問對腦細胞單純的我來說毫無意義,畢竟有人可以陪自己一起過暑假比任何事情都來得重要,根本就不會往奇怪的地方想。


現在想起來,我還真佩服八歲時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


話說我們之後就每天坐在樹下看漫畫或聊天,基本上都是我在說、龍君在一旁聽著,並適時給予一些意見或想法。


他比我認識的同齡人都還要成熟穩重,有時候也會講一些很難懂的話,這讓我不禁感到好奇:「對了,龍君你幾歲啦?」


「…蓮羽幾歲了呢?」


「咦~~明明是我先問你的…算了,我已經八歲囉!」


「那我們開頭的數字是一樣的呢。」微笑。


現在想想龍君的回答很奇怪,但還不等我繼續追問下去,不遠處就傳來了老媽的呼喊聲:「蓮羽~別玩了,快點回家吃飯聽見沒!」


「咦、已經中午啦…?」


老媽知道我總是在這邊玩,所以到中午左右就會在上面叫我回去吃午飯,而每次和龍君在一起就有種時間變很快的感覺,雖然想繼續聊下去但又怕被老媽碎念只好暫時回家一趟。


「龍君、我得回家吃飯才行,吃完我再來找你喔!」


「沒關係,我會在這邊等你。」


「不行啦、龍君也要吃飯才行,不然會長不高喔!」我把媽媽常常掛在嘴邊的話說出來時,龍君先是愣住幾秒後噗哧一笑。


「呵呵、我知道了,我也會乖乖吃飯的,所以蓮羽快點回去吧,不然會被媽媽罵的喔。」


雖然龍君說會吃飯但感覺他好像沒有要立刻離開的意思,也許龍君家的午飯還沒煮好?


見狀我只好從口袋裡拿出一顆有點融化的彩色糖球,那是我幫奶奶按摩後得到的獎勵,因為捨不得吃就一直放在身上。


「龍君、這個給你吧!」我忍痛將心愛的糖果送給好朋友,這樣充滿正義感的行為值得多吃兩塊肉。


「可是…你不是很喜歡這個嗎?」龍君有點為難的皺眉。


「我們是好朋友,所以送給你沒關係!」我硬是把糖球塞進龍君的手心裡免得自己反悔「我等等就回來了,記得要回家吃飯喔!」


「嗯…謝謝你,蓮羽。」


龍君很寶貝的把糖球捧在手心後溫柔的對我笑了笑,我只是胡亂的點點頭後就往家裡的方向跑去,腦中想著剛才碰到龍君手時覺得涼涼的…


不知為何,那種冰冰涼涼的感覺卻讓我覺得很溫暖。




「蓮羽你在發什麼呆,東西拿一拿快上車了!」


家門外傳來老媽中氣十足的催促聲,這時我才從久遠的記憶中回過神,手上還提著一大袋行李呆站在客廳。


因為我沒有準備繼續升大學再加上要回老家一趟,所以就先從老師那邊拿到畢業證書提早結業,而今天就是要返鄉的日子。


「…我來了!」


匆忙地把門關好鑽進後坐沒幾秒老媽又開始碎念、老爸則是擔任緩和氣氛的和事佬,我總是懷疑個性完全不同的兩人怎麼會結婚?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互補嗎?


…算了,不想花腦力探究這無解的問題,我決定把注意力放在窗外的景色上。


距離到老家差不多要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望著不斷變化的景色和打在臉上夏季的熱風使我不經意想起發生大騷動的那一天…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被嚴格禁止回老家了。


「蓮羽啊,你最近怎麼在河川那邊待這麼久?你交到新朋友了?」


一如往常的早晨睡眼惺忪的我和大家一起在客廳吃飯,但一心想著今天要和龍君玩什麼的我根本沒聽到老媽的問話,這讓坐一旁的老爸注意到她皺眉的模樣後輕拍我一下:「蓮羽,媽媽在問你話呢。」


「咦、什麼…?」揉揉眼睛。


「我問你最近怎麼弄這麼晚才回家?」老媽把味噌湯放下來,一臉嚴肅的看著我。


「就和朋友到河川邊玩而已啊…」不知道為什麼看著老媽的臉有點心虛,想到最近都玩到天黑才回家,她會生氣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聽到我回答的老媽似乎很驚訝我終於交到朋友的樣子,所以只說了一句“是嗎,總之以後不准太晚回家知道嗎”後就沒有繼續問下去了。


暗自鬆了一口氣,趕快把早飯吃完後就跑出家門,等見到龍君後就馬上把剛才的事情告訴他。


「老媽說我以後都不能太晚回家了…吼、這樣一起玩的時間就變少啦…」


龍君聽完我不滿的抱怨時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露出一貫溫和的微笑:


「沒關係,我能理解你母親的擔憂。」


「唉…真煩,再過幾天暑假就要結束了,我也得回學校去了…」一想到美好的夏天即將邁入尾聲,就忍不住大大地嘆口氣。


「學校?所以蓮羽要離開這裡嗎…?」


從認識到龍君到現在第一次看見他難過的神情,我瞬間有點不知所措:「呃…對啊,我們家每年暑假都是在這裡過的,所以結束後也要回去了…」


「是嗎…你要離開了啊。」


「嗯…」


突然間氣氛變得有些沉重,其實我也不想跟龍君分開…好不容易才交到一個這麼善解人意的好朋友,我很怕明年暑假再回來時他也會變得和其他人一樣不願意跟我玩了…


想到這裡,胸口就傳來一陣難受的悶痛,像是心臟被抓住的那種感覺。


我們沉默許久後,龍君突然很認真的看著我:


「如果說,我希望蓮羽留在這裡的話…你願意留下來嗎?」


「啊…其實…我、我也不想跟龍君分開…」


雖然身為男孩子說這樣的話有點難為情,不過這的確是我最真實的想法。


「…那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回來。」


像是下定什麼決心般、龍君忽然起身朝河川右側的樹林裡跑去,直到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從來沒有到問過龍君的家人甚至家在什麼地方…


或許是和龍君在一起太過理所當然了,所以都沒有想過這些問題呢…。


在等龍君的這段時間裡,我就像平常一樣看著帶來的漫畫或盯著平靜的河川發呆,就在我無聊快要睡著時身邊傳來龍君的聲音:


「蓮羽。」


「唔嗯…龍君?你回來啦…」揉了柔發睏的雙眼,我打了一個很大的哈欠。


「抱歉讓你久等了,來、這個給你。」


龍君笑著摸摸我的頭之後,把一個鍊子放在我的手上:「這是…?」


我一臉茫然的將鍊子拿到眼前,銀白色的鍊身中央掛著一片薄薄、冰藍色的片狀物,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從陽光的照射下閃爍出很漂亮的顏色。


「這條項鍊代表著我和蓮羽的牽絆外,它也可以保護你遠離不淨之物,是你專屬的護身符喔。」


龍君一邊說一邊把鍊子掛在我的脖子上,不知道是太熱眼花還是陽光太刺眼,我好像看見項鍊瞬間發出一道淡淡的光芒…!


「哇啊…這好漂亮喔,真的可以收下嗎!?」


「嗯嗯,這是專門為蓮羽做的,希望你會喜歡。」


「喜歡、超喜歡,謝謝你龍君!」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朋友送得貴重禮物,既開心又興奮地把玩脖子上的項鍊,單純的喜悅讓我越發不想離開這裡,比起無聊的學校待在這邊還比較開心呢。


當時龍君只是靜靜的看著我,然後露出很溫柔的笑容:


「蓮羽喜歡就好。」


這之後我們又開始東聊西扯而時間就在這當中不知不覺的消失,當我回過神時天空已經變成一片朦朧的橘紅色了。


「啊啊~我得回家了…」


我皺起眉頭不情願的離開大樹下、龍君只是默默的跟著在一旁,當我們快要走到階梯處時他突然停下了腳步:


「蓮羽。」


「嗯?」我疑惑的轉過頭。


「你還記得早上說的話嗎?」


「早上?啊…你是說不想分開這件情嗎?」我有點不確定的回答。


「嗯。」龍君有些沉重的點頭。


「…我不想和龍君分開是真的喔,絕對不是騙人的!」難道龍君不相信我說的話嗎?這讓我覺得有點受傷。


「我知道你不是騙人的!我…只是想確定你的想法而已。」龍君慌張的解釋後,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蓮羽,等今晚大家都睡著後,你可以再來這裡嗎?」


「嗯?」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等大家都睡著,但難得可以在大晚上出門這件事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興奮感「好喔,我會偷偷溜出來的!」


當時單蠢的我被深夜大冒險吸引所有注意力,因此沒有注意到龍君有些複雜的神情以及周圍近乎無聲的死寂。


等回到家後準備和大家一起吃晚飯時,老媽突然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蓮羽,你脖子上那是什麼?」


老媽這麼一問我才想起龍君送的禮物,我開心的將項鍊從衣服裡拿出來準備炫耀一下時,老媽突然有些疑惑的睜眨眼:


「這是…鱗片?」


鱗片…?是魚身上的那個東西嗎?


老媽這段話頓時讓我頭上浮現一堆問號,而她的話讓剛好進來客廳的爺爺不敢置信的快步來到我面前看著項鍊大喊:

「這…這不是龍神殿裡供奉的龍鱗嗎!?」


「龍、龍鱗…?」老媽似乎也被爺爺這段話給嚇到了,她驚訝的盯著我脖子上的項鍊。


「不會錯的…十年前曾發生過一場大旱災、穀物都枯死無法收成,我們全體村民就到龍神殿去求助龍神大人的幫忙,幾天後就真的下了一場大雨化解旱災,當時在稻田裡就發現幾片和這一樣的龍鱗。」


爺爺說完還是一臉不可置信的神情,而隨後進來的奶奶理解狀況後仍舊保持
一慣的冷靜,蹲在混亂的我面前柔聲開口:


「蓮羽啊,這個東西是你從哪裡找到的?」


「是朋友給的…」我無法理解大家為什麼反應這麼大,不過就是個鱗片而已啊?


「那你的朋友叫什麼名字、又為什麼會給你這個呢?」奶奶很有耐心的繼續發問。


我有點猶豫要不要把龍君的事說出來,但一群大人圍在旁邊直盯著我看後,迫於無奈的壓力下只好默默開口:


「就我朋友…龍君說這是象徵我們牽絆的東西,然後我們不會分開什麼的…」我越說越小聲,因為我發現大家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在一片可怕的死寂中奶奶率先打破沉默:


「看起來龍神大人是打算把蓮羽神隱。」


「…媽、你說是真的嗎!?」老媽驚恐的捂著嘴往後退幾步,而最後才到的爸爸趕緊扶住她。


「…這樣下去這孩子會被神隱,之後就再也回不來了。」爺爺沉痛的搖搖頭。


「難道我們沒有辦法阻止嗎…?」老爸這段話讓老媽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謙也,你去找村長過來、我先去龍神殿請他們準備一下,然後你們兩個看著蓮羽別讓他亂跑。」


奶奶很快就做出判斷讓爺爺先去找村長、自己則去龍神殿一趟,而老爸抱著仍在低聲哭泣的老媽坐在旁邊並輕聲安撫她,唯獨身為事件中心的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能呆呆握著項鍊盯著飯桌…。


龍鱗是什麼東西?龍神大人又是什麼?


這些對一個才八歲的孩子來說都過於複雜了,在一陣混亂之中腦中想到的只有龍君而已…


“對、我還有龍君啊!禮物是他送的,那去問他就好啦!”


那時單蠢且毫無危機意識的我不顧父母的阻止逃了出去,平常不用幾分鐘就到的地方感覺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到抵達,我上氣不接下氣的半蹲在階梯邊準備站起來時…


「蓮羽,沒想到你這麼早就來了。」


熟悉卻有點低沉的聲音從前方傳來,我開心的抬起頭想說些什麼時,卻因為眼前的景像而傻住…


站在我前面的是一名有著銀白色長髮、頭上長著一對金色龍角且穿著水藍色和服的男人,他白皙的肌膚讓深藍色的眼睛更加深邃,我從來沒有看過長得這麼夢幻、漂亮的人。


「你、你是誰…?」面對陌生的男人,我有些不安的往後退幾步。


男人似乎注意到我的反應,無奈的一笑:「我都忘了你沒看過我原本的樣貌,很抱歉又嚇到你了,蓮羽。」


「你是…龍君?」我實在沒辦法把平常相處的龍君跟現在的當成同個人。


「是的,這個姿態才是我本來的模樣。」


龍君慢慢的走向我,綁成馬尾的銀白色長髮在月光下顯得更加耀眼,我忍不主想伸出手摸摸看那是什麼樣的觸感。


「為什麼要我晚上來這裡呢…?」


雖然對於龍君突然變成大人這件事情感到不解和陌生,但我卻沒有太多恐懼感,因為龍君對我總是很溫柔。


「因為我不想和蓮羽分開…是你讓我重新相信人心,讓我想要守護你所重視的一切。」


龍君輕輕舉起我的手然後將他的額頭貼在我的手背上,而一陣舒服的冰涼感從手慢慢擴散到全身讓我不禁閉上眼睛。


「我原本想帶你離開,」龍君抬起頭露出極其哀傷的神情「不過被你的家人發現了,他們不會讓你留在這裡的…」


「龍君原本想帶我去哪裡呢?」我用老媽平常安慰我的方式,輕輕拍著龍君彎下來的背,掌心再次傳來一陣熟悉的冰涼感。


龍君有些遲疑的垂下眼,不安的開口:


「原本是想帶你到我所居住的地方,但這樣一來你就再也見不到家人和其他人了,蓮羽會很難過吧…?」


龍君的話讓我想到平常總是很囉嗦的老媽,雖然她總是強迫我吃蔬菜、愛碎念,但其實她都會買我喜歡的布丁當作考試滿分的獎勵,生日的時候還會親手做蛋糕給我吃,是個讓我驕傲的好媽媽!


老爸是我們家的和事佬,他每次放假就會帶著我們出去玩,有任何問題他都會聽我聽講、安慰我,他是個超級好爸爸!


更別提總是很寵我的爺爺、奶奶,他們都會偷塞零用錢給我去買零食,也會在我無聊的時候陪我聊天、睡午覺…


一想到再也見不到我所愛的人後,我忍不住哭了起來:「不要…我不要跟大家分開…!嗚嗚、可是我也不想和龍君分開…」


止不住眼淚的我只能抓著龍君的手不放,他看到我哭的時候整個人非常慌張,不過仍小心翼翼的用滑滑的袖子把我的眼淚抹掉。


「蓮羽…別哭,我知道你會捨不得家人,所以我決定等到你成人後,能自己決定將來時再來見你。」


「嗚…龍君,你、你要走了嗎…?」我無法理解他話中的意思,但隱約察覺到我們必須要分開了,因為不遠處傳來很多人呼喊我名字的聲音。


「…雖然無法親自陪在你身邊,但只要你戴著這條項鍊我就能守護你,而你也可以把它當作是我、好嗎?」


「…嗯…好…」我無法停止抽泣,只能握著龍鱗哽咽的回答。


這時龍君用手輕輕抹去我的眼淚並親吻我的額頭一下,接著他保持半跪的姿勢抱住我,輕輕的說:


「雖然今日不得不分離,但當你再次回到這片土地時、我倆必定再次重逢,我一定會來迎接你的。」


龍君的懷抱讓我昏昏欲睡,哭累的我勉強聽到最後一段話後就陷入溫暖的夢鄉中,等再次醒過來時我人已經在車子後坐而媽媽則緊抱著我不放,事後聽老爸說我被發現時一個人躺在樹下睡著了…


也是從那天起我被勒令不能回老家,我們再也沒回去過暑假了。


說實在小時候的事我真的不太記得了,唯獨和龍君相處的那段日子直到現在依舊很清楚,他送給我的項鍊也是一直戴到現在。


有好幾次差點因為一些奇怪的原因弄不見,結果隔天又會莫名出現在我的脖子上;又或者去試膽大會時和我同隊的一個女生好像有靈異體質,她說我的背後有一隻白色的龍會把不好的東西給嚇跑,所以跟我在一起的話不會遇到什麼惡靈之類的。


「蓮羽、我們快到囉,等等我們一起把東西搬下來。」


老爸的聲音讓我從半夢半醒當中回過神,轉了轉痠痛的脖子看向車窗外,掛著龍神村牌子的熟悉鳥居就出現在眼前,睽違十年的老家、我回來了…


深呼吸一下睽違已久的新鮮空氣,當車子行駛進龍神村的瞬間耳邊突然傳來一陣細小、模糊的聲音:


“…啊啊、那位終於回來了…”


“回來啦…要趕快通知才行…”


“快…快…”


聽似耳語的聲音很快就消失了,所以我也沒放在心上只當聽錯了,但奇怪的是內心有種說不上來的期待和悸動


「蓮羽,好久不見了…你都長這麼大了呢!」


來到旅館下車後就看見奶奶站在玄關迎接我們,我把手中的行李放下後立刻上前抱住她:「奶奶!好久不見了,身體還好嗎?」


「很好喔,我跟你爺爺幾乎都沒生過什麼病,我們都在猜是不是龍神大人保佑呢。」


「哈哈、那就好,不過爺爺去哪啦?」看見奶奶依舊硬朗我就放心了,但卻沒發現爺爺的身影。


「他在教新進員工的怎麼打掃房間、一會兒就來了,你們先把行李放到裡面吧。」


聽老媽說六年前爺爺他們把旅館整個重新翻修過,因為他們在旅館後方的空地找到一處尚未開發的溫泉地,經過裝修後每年旺季天天塞滿客人讓兩老開心不已!


不過仔細一看確實比記憶中來的更加寬敞、明亮溫暖許多,原本只有三層樓的客室也變成六層,原本住的房子則改建到最靠近河川的方向,所以當我打開後門馬上就看見當初和龍君相處的那條河。


「老媽~我出去走走、馬上回來!」


「…別跑太遠啊!」雖然老媽仍有些擔心不過也沒阻止我出去,所以我就照著記憶中的路線沿著階梯來到河川邊。


原本玩耍的河川依舊清澈乾淨,而當時避暑看漫畫的那棵大樹也變得更加茁壯茂密,熟悉的景象讓原本還有些擔心的我放鬆下來。


「這裡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呢…」我不禁喃喃自語著。


「因為這是和蓮羽相遇的地方,所以我很努力讓它保持原狀喔。」


「…咦?」


熟悉的穩重聲音毫無預警地從身後傳來,此時我的心臟跳得飛快、忍不住握住項鍊上的龍鱗,遲遲不敢回過身。


「歡迎回來,蓮羽。」


在完全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被拉進一個溫熱的懷抱裡,不知道為什麼眼眶一熱、我好像又快哭出來了…!


「…龍君,真的是你嗎?」聲音不自覺的顫抖起來。


「嗯。」


龍君笑著走到我面前,依舊是那張漂亮端正的臉和紮成馬尾的銀白色長髮,而那對溫柔的藍瞳此刻正直直看著我:「我就在這裡,蓮羽。」


「哈哈…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我乾笑的抓住水藍色的袖口,深怕一放手龍君就會像夢境般消失無蹤。


「蓮羽、別哭,我最希望看到的是你的笑容喔。」


龍君就像當年般用袖子輕輕抹掉那些眼淚,並再次抱住我:「睽違十年的重逢,不應該是如此悲傷的。」


「嗯…」


我們就這樣相互擁抱一下後,冷靜不少的我突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


「話說,龍君真的是龍神大人嗎…?」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年幼發蠢的年紀了,所以終於能問出一直深埋在心底的疑惑,畢竟大家都對這件事閉口不談。


「是的,我是負責守護這區的主神、也是你們所說龍神,只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被人們所遺忘,而失去信仰後也失去一部分的力量,這讓我對人產生不信感不願意再花時間去加護他們…」


龍神一開始是很認真想要守護這片土地的村民,只是當他看到獲得繁盛的人們逐漸墮落、甚至不再感謝一切後,心灰意冷的龍神選擇隱居在山中的寢殿中,只有在過於嚴重的時候才會稍微出手幫忙。


直到他某天心血來潮下山時,發現一名年幼的黑髮男孩坐在河川邊的大樹下看書,起初只是遠遠的觀察、直到連日都看到男孩獨自到這裡後,好奇的龍神便化為人類的幼子接近對方並與之成為友人般的存在。


龍神回憶起兩人相處的美好時光,漂亮藍瞳中的溫柔似乎化成一片水波,讓人忍不住身陷其中:


「在我對人們失去信任時遇見了你,蓮羽、是你讓我想要重新相信人心,所以在這十年間我一直努力守護這塊土地,就是在等你回來成為我的新娘。」


原來龍君真的是龍神大人啊…我竟然和神明做朋友呢,也太值得在SNS上大炫耀一下了吧!?


不過他剛剛說什麼…新娘?


「…新、新娘?」我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年紀輕輕就重聽了。


「嗯,我一直等著蓮羽回來成為我的新娘喔。」依然無懈可擊的顏值和笑容,完全沒有說謊的感覺。


這核彈般消息讓我陷入一陣混亂,說出來的話都有些語無倫次:「但但但是…我們是朋友對吧?而且龍君是神明不是嗎!?咦、我到底在說什麼…??」


「蓮羽、別擔心,」龍君捧著我的臉認真解釋著「雖然我是神,但只要你也入神籍就能和我一樣了,所以沒問題的。」


不不不、問題可大啦…冏


「可、可是 …我們是朋友啊…」我的腦子現在整個亂成一團棉花。


就算是在戀愛一直都是絕緣狀態、朋友也不算多的我也能分辨大部分的感情,所以我對龍君的情感就只是朋友…呃、算朋友…吧?


糟糕,為什麼我開始動搖了…!?


龍君看著我一臉苦惱的模樣後像是發現什麼似的眨眨眼,隨後苦笑地搖搖頭:


「看來蓮羽似乎還不太明白神的感情為何。」


「咦、什麼…?」


「沒關係,我們還有很長一段相處的時間,我會讓蓮羽慢慢理解的。」


「等等、為什麼你擅自下結論了,我怎麼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啊…!?」


我一頭霧水、完全無法理解神明大人的思考邏輯,而龍君似乎也沒有要多加解釋的意思,只是握著我的雙手露出毫無破綻的微笑:


「以後還請你多多指教了,蓮羽。」


望著龍君溫柔如水的笑靨,我也只能傻傻的回答:


「呃…還請你多多指教…?」


明明應該是久違的感人重逢,但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正在醞釀、似乎還有很多麻煩事也會隨之接踵而來,而我神谷蓮羽(十八歲)和龍神大人(約八千多歲)的戀愛故事也從這天正式揭開序幕。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