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指考心得

最近運氣很好 | 2021-08-20 22:07:10 | 巴幣 8674 | 人氣 2245

        指考成績出來後又耍廢了好幾天才開始打心得,當作是收心,之後要認真準備多益了
先上成績:國文:87.2  英文:89.25 數甲:88.8 物理:98 化學:95 生物:91.8
我覺得考得還行,但最後一天最後一科數甲由於前面考得不錯加上終於快要解放了,直接考爆,手寫第一大題看錯扣了8分,雖然最後不影響結果(462.85穩上台大醫),但就很不爽而已。
        接下來就講講從學測結束到指考結束這段期間對於指考的準備和心得,不過我先說在前頭,雖然我不是那種什麼考前一個月讀就考上台大醫之類的,但態度和方法應該比大部分的人還散漫,有在YPT理組群注意過我的就知道我真的蠻混的,所以不推薦學習。
       1月考完學測確定爆掉後,2月開學就先開始刷北一模了,至於什麼地毯式複習之類的呢,因為我學測前為了參加競賽生物化學已經讀完全範圍了,物理數學只差高三下的進度,英文我習慣用刷題加上0背單字來練,國文只是考好玩的,我連歷屆都沒寫。考完指考中模後,感覺自己的生物和英文以及實驗有點慘,但剛好繁星一階過了成大醫,個申一階過馬偕醫,所以就暫停指考的複習一直到二階結束,有關面試詳情可以看我小屋的心得。馬偕面試結束隔一個禮拜就要考指考全模了,因為上次中模的成績不錯,想說這次不能退步,面試結果也還沒出來,就開始刷北二模,後來面試結果出來後,成大醫落榜馬偕備2,有夠慘。那時候考慮到底要指考還是就直接去馬偕,問了老師後老師說我應該至少指考能上國立醫,再加上蠻多同學考上國立醫,再三考慮後還是投入指考,蠻慶幸當時沒有為了多幾個月暑假就去馬偕了。
       確定放棄的時間已經5月了,剩兩個月應該來不及完整複習,所以我就開始狂刷模考,因為基礎夠所以才這樣讀,不然光訂正模考就不知道要多久了。在停課前因為學校有課表,所以我還有按時讀書,停課後因為沒人管,所以我讀書讀得很隨興,有一陣子甚至是半夜才開始讀,讀到早上才睡覺,完全的日夜顛倒,不過我還是有要求自己一天最少要讀5小時以上,才沒有完全頹廢。確定指考延期前,我打算把北模和全模刷完就好,最後幾天再重新讀各科少見細節的部份。延期後我就決定把能找到的題目盡量寫完,最後北模寫到了99年,中模全模都是100初頭年。這段時間是真的只寫模考跟訂正而已,什麼重新複習什麼我完全沒做,那時候連釩離子的變色實驗我都不知道。考前兩個禮拜把歷屆從102寫到109,分數落在460-480,當時覺得成績有夠膨脹的,想說正式能有450就好了,至少也要有440,結果最後考了462.85,以外的準確呢。解決掉歷屆後,最後幾天基本上讀不下書,我甚至花了兩天看漫畫跟玩fgo,你沒看錯,就是這麼混。
        指考第一天考物理時,在打鐘前幾秒發現計算錯誤,沒有改到,化學單選有一題看錯,生物我寫到想睡覺,手寫只剩15分鐘亂寫,整個不知道在幹嘛,還好回去對補習班答案(不是新聞提供的,那有夠爛)沒錯多少,比學測第一天就被英文國文聯手送下去要好多了,隔天英文剛好有很簡單,體感上甚至比學測還簡單,我原本超怕英文又翻船的,真的是賺到了,結果考數甲心情太浮躁差點被送下去,我原本是要讓數甲拉我其他科的分數的。對完大考中心答案後估計在454-460左右,原本覺得應該穩了,但PTT和Dcard一堆說很簡單的,新聞也各種補教業者說五標會上升,得勝者還估台大醫今年453,害我擔心最後會不會差一點點上台大醫,不過成績和累積人數表出來後,我只能說幹你的網路鄉民和新聞和補教業者,當初說簡單的要不要出來講考幾分。
       最後就感謝一下指考串大家陪我一起考上台大醫,祝你們之後能順利進入想要的學校和學系,不論是和我一樣指考就上、重考或轉學轉系都能有好結果。如果有要考明年分科的同學想要刷模考題,分數很低不要崩潰,我一開始也都寫得很爛,最低甚至400初頭而已,但有的考卷真的是出題老師在搞學生,站穩腳步慢慢進步就行了。還有要感謝我的母親,我父親在我小五的時候就肝癌去世了,考醫學系也跟這件事有關,在單親的情況下讓我有不錯的讀書環境,我也成功考上台大醫學系。到目前的人生都還蠻順利的,進入台大醫後也要繼續努力。

附註,講一下我的讀書方法,也就是刷模考的方法,還有書單
基本上就是計時,盡量寫快和準確,盡量模擬考試環境,訂正的話我也不會做什麼訂正筆記之類的,就翻書看一看而已,至於英文翻譯和作文呢,因為我考超爛(翻譯4.75 寫作14.5),所以我反而想知道別人是怎麼考好的XD
書單的部分
國文:無,認真聽老師上課  
數甲:雄中輔教  
英文:單字書+作文書
物理:班導整理的講義
化學:雄中輔教
生物:大滿貫(真的好用)+指考周複習
附個模考和指考成績圖

中模

全模

指考
     

創作回應

瑟琴的巴底
朝聖大佬
2021-08-21 12:47:37
嗯~啊~~好大哦 ♡
朝聖
2021-08-21 15:49:48
Samegts
太過分了,不分我一點分數
2021-08-23 13:28:09
無詞
朝聖
2022-07-13 17:47:19
ryeh
拜見大佬
2022-07-26 23:00: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