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鋼彈世界地球老是被丟隕石、殺父母,人命不值錢

作者:yau│鋼彈 GUNDAM│2021-08-20 14:54:42│巴幣:0│人氣:208

2005-05-14首發bbs
1
^^^^^^

woooooolin

我想提出本討論的閣下是強調,就算是真實的戰爭,也沒有人認真想把世界打爛再從頭開始全人類歷史的。

如果照鋼彈做法世界就就打了幾多次核戰了,故此鋼彈不反映真實世界和真實的人性。所以我承認你的意見,但我作為前鋼彈「迷」的二十五年鋼彈愛好者,也認為有需要向你解釋的。

鋼彈其實是有很幼稚的一面,裡頭的反派就是「星矢」的邪神,哈得斯或波塞冬之類的角色,鋼彈比很多超機人還要單純的。

鋼彈真正深刻的一面是把超機人的虛幻現實超越出來,成一種感覺現實的語言,人物不論正邪都和我們一樣會吃會睡,需要呼吸空氣,有他們所愛和被愛的人,而且整個故事背景是虛構的,所以可以容許大家冷靜思考判斷人物行事的正邪。

反之早期的機器人作品,因為背景和現實融為一體,所以反角就是否定我們觀眾還有作者的生存價值,故此一眼就看出他們是代表了邪惡的。但其實地獄博士也是自認正義的,只是因為他冒犯的就是觀眾所生活的真實世界。
 

2
^^^^^

bigcan

這就是一種「假設」,除非是銀英或星界那樣,有很多遠離地球的定居行星和太空居民點,就有資格說那種話。

而且銀英也有禁令對定居行星核攻擊的,貴族聯合軍的失敗就是做了這個。

雖然從地球攻擊太空居民點比從太空,向地球攻擊難,但還是可以較易做到的。

但實際上初代鋼彈和gx,是把不服從吉翁或宇宙革命軍的太空居民點,幾乎都給打爆或灌毒氣的。

就算死得人較小的ac/ce曆,seed前事是血腥情人節,開頭就打爆赫利波里斯,gw/ew的真流星行動,都是要砸太空居民點。

那不是叫逆我者死,而是除了認同自己的人外,全部都要死。
 
3
^^^^^^^^^

bigcan


你談目的幹什麼,那麼你說打劫銀行就要用槍的話,所以持械是正當的嗎?



不幸的是真正被滅種的少之又少,我告訴你白人消滅原住民最強的武器是「錢」,而不是什麼「鋼鐵槍炮和病茵」,好像印歐混種人掙得個錢就是人口統計列為白人,並出售「血液淨化證」方便富有的原住民和新移民結婚。



你談這個沒有定論的進化史幹什麼?

那更可能只是歐洲裔的人類學家,寧可說祖先是兇手也不能說血液混雜的心態:

因為「不列顛」史上的英雄亞瑟,就是和「英國人」祖先撒克遜人敵對的事實,日耳曼人的英雄齊格菲不是日耳曼人,而是其的敵人「匈奴」,才被稱為神的化身。

戰爭就是了,但實際上吉翁和宇宙革命軍是「非我者死」。


這就不是證明了聯邦的仁慈了嗎?

口口聲聲為了太空居民的吉翁,有什麼理由做這個?


你是否想台灣有了核就要攻擊大陸?北韓現在就應擲核彈過南韓嗎?阿扁和金正日幾條才夠賠?

澳洲六分一變成了海。



我經常談銀英是有原因的,就是可以不殺而殺戮的不但不是英雄,而且也不能成功的,戰爭的勝利不只由傷亡決定的。
 

4
^^^^^^^^^

pililss


在小說中基連也說過擔心在使用solar ray後,聯邦會撕毀南極條約,直接向side 3發射核彈的,實際上從來沒有人認真想過的。

siegfried174

沒有第二顆,因為只是一個但中途被聯邦軍打爆了,但被打爆的高度太低而殘骸才隨機的跌落地球幾處。


沒錯,這就是吉翁的做法了。不能用「戰爭」為藉口掩飾的,那只是一些狂人認為傳統的一切都不好的做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331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佳乃(air的女二)的怪... 後一篇:RE~動漫不分新與舊也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