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心得】劍王朝 觀後感(雷)

作者:卡巴幻境│2021-08-19 20:30:01│巴幣:0│人氣:319
劇名
劍王朝
分類
古裝、奇幻修真、武俠
首播時間
2019-12-06
演員名單
李現、李一桐、何潤東、劉奕君、姚笛、趙圓瑗、張維娜

【摘要】
  • 本劇主要重點擺在「劍首」梁驚夢、「衡王」元武、「梟中郡」葉甄三人聯手助元武登基,但登基當日梁驚夢卻被元武、葉甄聯手陷害,其不願歸順的巴山弟子也都遭殃,梁驚夢以九死蠶神功力搏將士也無法成功逃離,最後自盡。
  • 十年之後,衡國首都「風鳴」的一間小酒鋪,出現了一名會使用九死蠶神功的少年「丁寧」以及酒鋪女主人「長孫淺雪」,而巴山弟子的叛徒也都一一被殺,他們跟十年前的事件有什麼連繫 ?

【劇情】【注意雷】【注意雷】【注意雷】

  • 開篇即主題,開頭就告訴觀眾最終的敵人是誰,並一路下來就都是為了向元武、葉甄復仇,劇情安排上可以畫分成以下時間線(十年前、十年後~進入白羊洞、進入白羊洞~祭劍試煉、鹿山會盟~珉山劍會、風蕪入侵~結束)。

---【劇情 - 十年前

  • 這一部份主要是要告訴觀眾誰是最終的敵人並引出最重要的武功 - 九死蠶神功。

---【劇情 - 十年後~進入白羊洞

  • 這部份就是用來告訴觀眾這部戲的世界觀、修行者的境界以及整個衡國的現況,剛開始就是以丁寧和長孫淺雪各殺一個巴山弟子的叛徒,然後開始執行復仇計畫,但這時的丁寧還沒有任何的武功。
  • 需要找個契機進入門派修行,所以出現了王太虛這個江湖頭子,但丁寧只說了很多模稜兩可的話,王太虛就拉丁寧去赴宴,藉此再引出另一個角色白羊洞高人李道機,然後就李道機答應把丁寧收入白羊洞,這段劇情開頭感覺是走比較多伏筆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後面就有點莫名其妙,每個人都覺得丁寧很有潛力,可是丁寧沒有表現出非常厲害的感覺。

---【劇情 - 進入白羊洞~祭劍試煉

  • 丁寧開始修練武功,開始表現「天賦異稟」,選最樸實無華的心法和最麻煩劍法,還能夠半日破境,然後藉由靈脈加速修練,升級能多快就多快,另外從這階段開始就有比較多的打鬥場面,但表現上還算可以,基本是高手就特效多,新手就單純拿劍互擋,畢竟這是奇幻修真不是武俠,所以打鬥場面就當湊合。

---【劇情 - 鹿山會盟~珉山劍會

  • 從這裡開始就是劇情中期,只有三個目標,超級升級和四國較勁以及死人,沒錯前面幾集完全不提的除衡國之外的三個國家,一次全部冒出來,開始塞進復仇這一主線額外的劇情,感覺是強行加上,而且只要有打鬥發生,基本就是要死一個角色,鹿山會盟結束後,來到重頭戲的珉山劍會,也就是新手們的冠軍賽,觀眾都知道丁寧一定會拿到冠軍,本來還期望劇組將預算都放在這部份,打鬥場面能來個大改變,結果還是保持原樣,堂堂冠軍賽,每一場都打不過五分鐘,更快一點只有一分鐘,然後丁寧就拿到超強心法,開始超級升級,最後就是引出一個伏筆。

---【劇情 - 風蕪入侵~結束

  • 劇情後期,開始瘋狂打仗再插入元武兩個兒子鬥爭,然後又跑出四國之外的小國風蕪,開始塞進不重要的劇情,並開始死更多人,拼到最後也沒殺衡王,只說一句衡國還需要你就離開了,劇情完結。

【總結】

  • 劍王朝翻拍成電視劇,但跟小說有很多的出入,小說明顯結構和敘事比較完整且每個角色都有給一個交代,但電視劇版本很明顯,不論是預算還是時間都不足夠,導致了劇情不能講清楚都是一筆帶過且需要讓很多角色提前離開以幫助收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2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心得|影視作品|陸劇|劍王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cv48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心得】通天狄仁傑 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