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夏番中期報告

春の九尾狐 | 2021-08-19 15:57:09 | 巴幣 112 | 人氣 353

久違地又回來新番感想的部分了!雖說在我的暑假心情下拖了很久⋯⋯
這季新番數雖比上季少了一些,但合我口味的卻比較多呢⋯⋯結果是追了一共五套新番,當中都能算是喜劇系作品,暑假時看一流!
不過這次開始我比分也該開始變得嚴謹一點好了,畢竟之前的評級都太相近,難以真的評價,所以這次就把中規中矩的評級從「A」改成「B」吧!
備註:以下內容僅為個人意見,不喜勿噴;亦可能包含劇透,請自行斟酌觀看;本次評價只針對12/8前首播的話數
女朋友與女朋友
之前得知它動畫化的時候就開始入坑原著漫畫,結果又成為了我少數有追看慾望的作品。這個作者的作品真的非常適合我這種喜歡看無聊漫畫的人呢,邊看邊吐槽也蠻符合我的作風。雖說內容真的超沙雕超級離譜,但剛好就是蠻對我電波的,這種根本不能用腦看,蠢蠢的戀愛喜劇,我真的抵禦不了啊!作者畫這類型的作品簡直就是天才!動畫化也算是不錯,尤其是多了配音簡直就直接提升了幾個層次!而且還是一句,認真,便輸了。
內容:A-(簡直就是不能言喻的劇情,雖說是完全毫無邏輯可言,但各個角色性格分明,而且在一起的化學作用也真的超厲害!要說正常是絕對稱不上,無論是原著還是動畫改編,不過動畫算改的部分不多,保留了大部分內容)
作畫:B-(真的超一般的作畫⋯⋯手塚畫得算有很大的進步了,雖說背景還是蠻崩的,而紫乃的臉好像也是怪怪的,但暫時看起來也算是不過不失吧⋯⋯)
音樂配音:A(op和ed暫時也不太能打動到我⋯⋯不過配音真的無懈可擊,尤其是佐倉,簡直就是她本人用平常的樣子去配,咲一聽完全就是佐倉來的!其他幾人也不錯,彩奈配米莉卡也挺令人眼前一亮!)
整體:A-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X
二期依然維持水準,大體上也是沒什麼亮點,但又挺好笑,輕輕鬆鬆看就好了。幾個新角色出場不久就留下深刻印象,後宮形成後的劇情雖說變得格式化,但我覺得還好呢,至少還是蠻好笑的。
內容:B+(暫時沒什麼亮點,但劇情離譜的地方依然,而且卡塔莉娜的後宮爭鬥開始變得嚴重了⋯⋯幾個新角色也讓人蠻期待)
作畫:A-(SILVER LINK正常發揮,也是沒啥亮點,但就沒怎麼崩;op中那幾個迷你女主超可愛,我第一次看笑了出來)
音樂配音:A(op和ed都非常好聽!豪華的聲優陣容也非常厲害,幾個舊角色發揮如常出色,而且內田真禮配迷你女主真的超可愛,幾位新角色暫時覺得還好,不過すみれ出場雖不多,卻有一種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整體:A-
我們的重製人生
這季我追的番中劇情相對較沈重的,當然只是因為其他實在是太輕鬆向而已啦⋯⋯雖說我主要是衝著PoPiPa唱op才來捧場,不過這類型的青春(再加些戀愛)作品我也是挺喜歡的,本來即使不是來捧場也很大可能會看;這套看下來讓我想起櫻花莊,風格上有點相似,算是懷舊但又不老土,我是挺喜歡這種風格的;同時第一集50分鐘的操作真的滿驚豔,沒想過會直接把外傳內容融入主線呢⋯⋯(雖說之後看來是進度問題而塞了個總編集在中間⋯⋯)而且志野亞貴真的超可愛!
內容:B+(劇情蠻有一種懷舊的感覺,整體而言有點趕進度,幸好主要角色刻畫還算不錯,而且沈重劇情中間加入搞笑與福利情節的操作感覺不錯,有點可惜和我電波不太完全對得上,戀愛情節不多但又不能說沒有,可能也有點影響觀看心態吧⋯⋯)
作畫:B+(也是不見太大亮點,甚至該說發揮僅一般而已,但至少看起來沒什麼崩)
音樂配音:A-(PPP唱的op當然是無懈可擊的好聽啦!幾位主角聲優發揮也不錯,雖說亞貴的聲音初時不太適應,但多聽了又覺得還好;奈奈子的話,愛美發揮是不錯呢,雖說聽著聽著感覺還帶有一點糉音就是了⋯⋯)
整體:B+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
超級狗糧番!不過那個不能碰觸對方的設定蠻令人眼前一亮,而且有少許賣肉但又不會讓人覺得色情,加上各方面發揮都不錯,女主愛麗絲也超級有趣,那性格也真的讓人覺得男主在某方面或許也是挺幸運的?
內容:A(就是狗糧、狗糧與狗糧,二人的互動真的超甜,但因為不能碰觸對方又讓氣氛有點酸澀⋯⋯整體而言,二人的互動真的難以只用文字來形容;同時,其他配角每一個都刻畫的非常成功,老花眼的管家、老人控的妹妹等等⋯⋯當然也不能忽略男主那悲慘的故事,也算是整個故事的另一個重點吧?雖說感覺他或許不能解咒(至少在完結前都沒啥可能),但希望能活得好好吧⋯⋯能夠做出如此看起來老土實際又頗創新的情節真的挺厲害!)
作畫:A-(我不怎麼看3D動畫,但這次的確3D建模做得不錯)
音樂配音:A-(op蠻好聽,能算這季第三?每個聲優的發揮都在水準之上,女主的聲優發揮尤其出色!)
整體:A-
小林家的龍女僕S
壓軸的當然是這季最期待的作品——林家龍二期!京阿尼真的復活了!作品品質依然,監督石原立也完美繼承了首季的風格,並在之上加以發揮,使林家龍二期更加具備寫實的部分。同時,新加入的伊露露也實在是太可愛了,配合舊角色相隔四年再度以更強姿態回歸,搞笑場面一個接一個,搞笑之餘又不會過於誇張,像是刻意為搞笑而搞笑,這季掌握得相當不錯
內容:S-(依然保持水準,順序和原著稍有調動,劇情也有些微改動,也應該加上了某些外傳漫畫裡的劇情,不過改動之處我認為可算是錦上添花,也讓節奏稍微不同,例如跳過了一些無關痛癢的細節,或是多刻畫一些原著沒怎麼多說的部分,例如苗被叫名字也不回應那段,這季依然是處於搞笑日常系的頂尖行列!)
作畫:A(維持上季的畫風,作畫依然精美,op風格我蠻喜歡,ed畫風突變成了可愛風我也覺得不錯;幾位新角色都畫得不錯,舊角色也畫得非常可愛,尤其是康娜和伊露露,新一季好像更可愛了;再加上頭幾集的分鏡是武本導演的遺作,額外加分!)
音樂配音:A+(聲優的發揮依然穩定,不過就暫時不見太大亮點,但這次依然高分的主要原因反而是出色的op和ed!fhana這次新曲一來的rap段蠻令人眼前一亮!整首下來也非常好聽,我也翻聽了無數次!第三集改ed的操作蠻驚艷,雖說原ed更好聽,我也是翻聽了很多遍!)
整體:A+
這季大約就是這樣子吧!幾套都偏輕鬆,非常適合放暑假hea著來看!期待下半季的發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