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超人力霸王 ATAMU (2)

浮游仙人 | 2021-08-19 15:27:08 | 巴幣 10 | 人氣 139




邱澤目瞪口呆地看著巨人的容貌。兩顆黃色的蛋形大眼發出微光,細唇微微抿著,看不出有甚麼表情。在眼角和臉頰上畫著對稱的紅色符號,乍看之下就像邱澤在電視上看過、南島原住民的妝容。
 
巨人的手腳是紅色的,頭上頂著先前從中出現的光圈,在頭上緩慢發光自轉著。這個樣子簡直就像…
 
…天使。邱澤心想。
 
怪獸輕蔑地打量突然出現的對抗者。他張開血盆大口,吼聲撕裂稀薄的空氣。邱澤痛苦地摀起耳朵,但巨人彷彿充耳未聞,自若擺好架式等待怪獸進犯。
 
緊張的對峙,連時間都彷彿為之凝結。
 
怪獸踏著噴散的沙石,以驚天動地之勢襲向巨人。
 
但巨人等待的正是這一刻。隨著怪獸橫掃長臂,他壓低身體躲過攻擊,轉身貼近怪獸龐大的身軀。
 
巨人反手抓住怪獸還滯留在空中的手臂,以肩膀為支點,將怪獸整個翻過頭頂。
 
「是…一本過肩摔!」邱澤看到電視上出現過的格鬥招式,不禁激動地握緊拳頭。
 
怪獸臉朝下重重摔落地面,噴濺起通天的土石。
 
與此同時,巨人已經靈活地退開一段距離,再度擺好架式應戰。
 
怪獸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顯然還沒搞清楚剛剛怎麼挨打的。牠扭過巨大的腦袋瞪著巨人,眼神中燃燒著惡毒的火焰。
 
趁著怪獸還沒完全恢復,巨人再度近身攻擊。手刀、肘擊如雨點不停歇地落在怪獸毫無招架之力的身體上,不時踢出一記強力的旋踢,打中他肥滿的肚子。
 
邱澤呆愣地看著眼前巨物的搏鬥。但隨著巨人得手的攻擊增加,一股不安的情緒在邱澤心中蔓延。照理說,光論力道,巨人凌厲的攻勢能夠輕而易舉地把摩天大樓削成兩半、把體育館整個踢飛。
 
但落在怪獸身上,卻沒造成多少可見的傷勢。怪獸只是縮起身軀退後,承受著巨人的攻擊。
 
正當邱澤捏把冷汗時,巨人踢出一記漂亮的前蹴。但怪獸突然奮力撐起身體讓他的前蹴撲了空,反手揮出沉重的鉗手,巨人來不及躲開,硬生生用臉接了下去。
 
巨人被強勁的力道往後打飛,重重摔落在地,裂開的柏油路噴出漫天煙塵。
 
只用一記攻擊,怪獸就放倒了巨人。邱澤目睹怪獸的強悍實力,額上冷汗直流。
 
巨人吃力地緩緩站起,但怪獸已經悄悄移動到他的身後。他以腋抱頭夾住巨人的頸部,死死地固定。巨人連忙揮出數記短勾拳到怪獸的肚子上,對怪獸而言卻根本不痛不癢。怪獸再次不留情地揮擊大鉗,砸中巨人柔軟的腹部。
 
巨人膝蓋一軟。劇痛之餘仍奮力地掙扎想要脫困,無奈兩者的力量差距實在太明顯了。
 
怪獸扭過頭張開大嘴,駭人的光芒照耀巨人銀白的後腦。
 
一陣刺眼的爆炸後,巨人頭上迸發出煙火般的火花,從空中傾瀉而下。巨人頭殼冒著濃濃的焦煙,頹軟的雙膝一扣,不發一語地緩緩倒下。
 
邱澤擋住撲面而來的塵埃。等到煙幕消散,邱澤發現自己正直視著巨人的雙眼。
 
黯淡、絕望,就像眼前渺小的邱澤。
 
邱澤看著奇蹟般出現的巨人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心中再度被絕望染指。
 
一旁的怪獸仰頭咆嘯,嘶吼聲劃破火光搖盪的天際,就像在宣誓自己的勝利一樣。
 
奇蹟。邱澤心中盼望著這個詞,忽然,他想起巨人頭上的光圈。
 
他看向巨人的頭頂,那頂光圈正漸漸黯淡縮小,再過不久就要完全消失了。
 
「奇蹟…」邱澤喃喃自語,心中出現一個瘋狂的想法。既然眼前巨人的出現是由奇蹟所生,那麼是否靠奇蹟才能喚醒他?
 
邱澤顧不得理智的阻攔,閉上眼睛,想像自己的意識和巨人交會。
 
「就在我絕望的時候,只剩下我的時候,你出現在我眼前。」邱澤緊皺眉頭,連額頭都涔出汗水,用力傳達意念給巨人。
 
過了半分鐘,他張開眼睛,失望地發現甚麼事都沒發生。突然,巨人身體一陣急促的抽搐,邱澤緊張地抬頭看向怪物,幸好他還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沒有注意到。他驚喜地發現這方法似乎可行,連忙再度閉上雙眼。
 
「你是光的化身,負責驅散一切黑暗—」
 
他用力思考著,感覺意識中突然出現一團模糊的光線,閃爍著微弱的藍白光芒。他驅使自己在一篇虛無中慢慢靠近,時間慢到彷彿停置下來,直到他停在光團前。
 
邱澤的意識低頭一看,從肚臍上延伸出一條光線,連結到眼前的光團中。
 
他雙手圍住光線,把滿滿的感激之情和希望灌入其中,光線從肚臍開始發出耀眼光芒,一路延伸到光團之中。
 
光團本來呈現搖曳的營火樣貌,隨著邱澤的澆灌,開始圍著中心收束,很快的,一個藍白的熾熱光圈就在邱澤眼前飛快地打轉。
 
就在這時,邱澤腦中流入清晰的字樣,他本能地跟著開口復誦。
 
「我是…」
 
巨人雙眼爆出懾人黃光,垂著雙手猛然起身。怪獸原本還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轉頭看見復生的巨人站起,嚇的連連後退,吐出一連串不成調的吭聲。
 
「我是…!」
 
巨人重新擺好架式,渾身的肌肉繃緊,面對搞不清楚狀況、睜大雙眼的怪獸。
 
「Ultraman ATAMU!!」
 
巨人發出近似「許啊!」的空靈戰吼,踏著飛散的沙石奔向黎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