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20:布萊恩

LupusMayCry | 2021-08-16 18:00:01 | 巴幣 10 | 人氣 191



看完了最後一段回憶,她們也整理了一些資訊,布萊恩真正的身份是古老的獅鷲獸,他也是被太陽神靈選中的守護者,但他愛上了一名人類女子,才有了後面的事情,他一心想要報仇,艾力克斯就是首要目標,但過了一千年,艾力克斯早已成為歷史,布萊恩依舊在這個時間點回來艾倫戴爾肯定別有居心,還是說…艾倫戴爾也是他復仇的對象?但他都要離開了,準備跟卡珊一起遠走高飛,是因為艾莎打破了護符才讓他強制變回夜魔,這一切都是受到了兄弟會的誤導,這也意味著兄弟會一直在等他回來,但為什麼…很明顯的,阿托哈蘭並沒有將所有的真相告訴她們。

「阿托哈蘭…我相信不只這些,我們只知道他要復仇,但這不能解釋他過去一千年到底經歷了什麼。」艾莎首先對阿托哈蘭所展示的回憶提出了疑問,而且看著阿托哈蘭面對她的疑問,似乎也露出了一些難言之情。

「關於他的生活,我無權透露,你們只能讓他告訴妳們了。」

「怎麼做?」卡珊依然沒有聽到她最想要聽到的答案,那就是要如何喚醒布萊恩的意識。

「艾莎…妳知道該怎麼做。」阿托哈蘭意味深長的語氣,暗示著艾莎已經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了。

「嗯…我明白。」艾莎不安的將手放在自己的胸膛間。

「什麼?她要做什麼?」卡珊沒有跟上他們之間的對話,「艾莎,妳要做什麼?」

「我要把情感符文還給他。」

正當大家討論要怎麼做到時,阿托哈蘭頓感不對勁,盯著一個方向看,她們也察覺到了異常,這時阿托哈蘭回答道:「有人來了。」

此時在冰川外,有好幾艘小船正準備登陸,但阿托哈蘭發覺到這群人可能不懷好意,當即讓艾莎跟卡珊兩人站穩,牠閉上雙眼,頓時整個冰川開始震動,原本要登陸的黑衣人也被這震動給震下海,而這劇烈的震動也引起了在不遠處巡視的夜魔的注意,夜魔看見那幾個黑衣人要登陸冰川,一聲怒吼下,俯衝向下,一眨眼就把一個人抓起來,接著在他們面前直接把那個人撕成碎片。

震動過後,艾莎匆匆的跟阿托哈蘭道別,隨後跟卡珊一同來到外面,發現了那幾艘船,看他們的穿著,不出意外應該是兄弟會的人馬,但他們為什麼要來到這裡?但艾莎沒有什麼時間去考慮,因為她還看見了夜魔正在空中,將一名兄弟會的成員大卸八塊,她此前並沒有看過如此淒慘的死法,頓時有點噁心。在艾莎出來的時候,夜魔也察覺到了,牠看向艾莎,但她還站在冰川上。夜魔不敢隨便靠近,但兄弟會的人沒有這個顧忌,拿上武器準備上岸,卡珊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將這些人趕下岸。

夜魔開始使用變形的能力,牠變成了一隻大鯊魚游入海中,兄弟會的人見狀,害怕的趕緊將船划進冰川,但卡珊沒打算讓他們上岸,拿著圓弧直接衝向他們,一腳就將一艘船給踢遠,不出片刻,夜魔化身的黑色鯊魚將整艘船連同上面的所有人一口吞噬。血跡浮上海面,基本上確定那幾個人已經死了,但另外也有幾艘船趁機上了岸,根據阿托哈蘭所言,夜魔不敢隨便踏上這個冰川,所以在這裡使用魔法應該不會有大礙,艾莎隨手就將好幾名兄弟會的成員給凍住身體讓他們不能行動,但在她使用魔法的那一刻,海裡的夜魔也開始躁動不安,但每當牠靠近冰川時,那裡就會有一個強大的壓迫將自己給逼開,夜魔愈來愈急躁,牠在想辦法的同時,一邊咬死被扔下海的人。

這時卡珊正在和兄弟會的人激鬥,雖然有了圓弧之力的加持,但接連好幾次這樣的戰鬥已經讓她有點疲憊,雖然不至於被壓制,但每場戰鬥都贏得勉強,艾莎也在一旁協助,每當有人要從背後偷襲卡珊時,立刻就會將他們凍住。每當艾莎的魔法愈用愈多,夜魔的衝動就愈來愈強,牠甚至開始強行突破壓力,慢慢的向冰川靠近,此時阿托哈蘭也感應到了,夜魔正在接近艾莎的位置,他知道要做點什麼,不過自己的魔力依舊虛弱,但考慮到艾莎會是扭轉的關鍵,他開始動用剩餘不多的魔力,將冰川的範圍再次擴大,迫使夜魔不能再靠近,艾莎也察覺到因為自己動用魔法的緣故,讓阿托哈蘭開始擴展冰川,意識到這可能會讓他更加虛弱,便不再使用魔法,但總不能一直待在這裡。

這時艾莎想起擺在洞口的寶石,阿托哈蘭說是布萊恩的生命核心,就表示也許可以使用寶石來當作籌碼,她當即返回冰川內。沒了艾莎的協助,卡珊僅靠一人抵擋兄弟會,而且他們似乎也是衝著自己來的,因為沒有人趁自己分心闖進冰川內,反而無一例外嘗試要刺殺自己,卡珊勉強可以應付,但大多數的攻擊全被用她身上的防具給擋下,卡珊試著不殺人,所以她只是將人打暈,但好幾個回合下來她也漸感不支。

沒過多久,艾莎即時趕到,手持著寶石,兄弟會看到她手上的寶石,像是很害怕一樣,一部分的人與艾莎對峙,艾莎情急下拿著寶石對準他們,但沒有任何反應,兄弟會知道她還不會使用寶石的力量,便沒有了顧忌,拿著武器上前準備強行奪取,卡珊見狀也想上去幫忙,但面前還是有很多敵人她無法抽身,接著她想到一個大膽的想法,雖然危險但是可以賭一賭。

「艾莎!準備好!」卡珊大聲呼叫艾莎隨後強行突圍並跑向她。

「準備好幹嘛…哇啊啊!」還沒等艾莎反應,卡珊直接將她抱起,隨後直接跳入海裡。

兄弟會見到這一幕簡直傻了,他們知道夜魔還在海裡,但他們的任務是要殺掉卡珊,並將寶石帶回去,即使知道危險,但他們還是一一上了船,並划向她們的方向。

「妳瘋了嗎?!咳咳咳!」

「憋氣!」

卡珊先潛下海面,艾莎不知道她到底想幹嘛,深吸一口氣後也潛下來,兄弟會成員剛剛划到附近,一下子失去了她們的蹤影頓時有些急了,因為夜魔還在附近,雙方都必須要趕緊離開,不論是海面上還是海面下。

而他們的顧忌都是對的,此時夜魔正慢慢的向他們靠近,艾莎出於害怕本能想要遊走,但被卡珊拉住,並用眼神示意著,自己有辦法,很快的,兄弟會划到剛才她們消失的地方,並仔細的搜查,卡珊見狀便拉住艾莎一起游到船的下方。正當兄弟會好似看見她們的蹤跡時,發覺到她們真正的目的,其中一人大聲警告著同夥,趕緊離開,但下一秒,卡珊拿著劍直接捅破了船底,船也開始漏水,而且船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下沉,原來卡珊的目的是要將兄弟會從冰川引開,再一一擊破,逼他們正面與夜魔對峙。

一艘接著一艘,猝不及防的攻勢讓兄弟會無法防備,船漸漸沉沒,眼見目的已經達成,卡珊跟艾莎一同浮上水面,並全速游回冰川,但艾莎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夜魔正快速的游向自己,卡珊大聲告訴艾莎快點回到冰川,讓她來對付,卡珊深吸一口氣,重新潛入海中,並準備迎接夜魔,但意外的是,夜魔居然繞過她了,而且也繞過了艾莎,牠直直的向落水的兄弟會游去,在幾聲慘叫後,所有的兄弟會成員都被夜魔咬死。

經歷了生死關頭,艾莎剛游上岸就躺著,急促的呼吸,卡珊也順利上岸躺在艾莎旁邊喘氣,雖然短時間內不能離開了,但好歹擺脫了兄弟會的追擊,至少應該是這樣的。

此時數名黑衣人偷偷的走出來,為了保險起見,他們並沒有跟著上船,而是等待時機,現在時機來了,他們掏出武器,慢慢的靠近正在休息的兩人。卡珊很快察覺到有人在靠近,起身一看,發現居然還有殘黨,她叫艾莎趕緊起來,拿著劍戒備,但艾莎還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寶石的魔力,只好先收起來,並隨地撿了一把劍,但笨拙的拿法也讓卡珊明白:這該不會是她第一次拿劍吧?

沒有太多時間擔心了,兄弟會同時對她們兩個發動攻勢,此時卡珊是倚靠意志戰鬥的,但身體很快感到疲憊,艾莎則是拿著劍亂揮,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出劍,很快的被兄弟會的一名成員給打掉武器,現在她手無寸鐵,唯一的辦法是使用魔法脫身,但一使用魔法就會引來夜魔注意。

艾莎眼看卡珊已經漸感不支,她也管不了那麼多了,當即使用魔法將大部分的兄弟會給凍住,而不出所料,夜魔在感應到艾莎的魔法後,迅速的游回冰川,而且牠還感覺到,冰川的魔力開始變弱了。

此時阿托哈蘭身上的光芒開始變得微弱,沒過多久牠就趴在地上,光芒也隨之消失。

「只能靠妳們了,艾莎,拯救艾倫戴爾,拯救…他。」阿托哈蘭隨之縮回洞口內。

眼見兄弟會都已經被凍住,艾莎放下了警戒,但卡珊意識到她漏了一個,此時一名黑衣人手持著匕首衝向艾莎,艾莎來不及反應,手舉起本來要使用魔法,但人已經來到她的面前。

鮮血低落在地上,艾莎錯愕的看著眼前的人,但並不是因為自己被偷襲,而是流血的人,不是她,而是眼前的黑衣人。

這時的黑衣人也低頭看向腹部,一把劍直接刺穿了他的身體,而動手之人…是卡珊,卡珊即時趕到,並拿著圓弧之刃從背後刺穿黑衣人,黑衣人放開了手中的匕首,身體失去了重心,呼吸也隨之停止,卡珊眼見他已經死了,就把劍拔出,讓屍體倒在地上,而卡珊看著劍上的血跡,慌張的將圓弧放開,雙手顫抖著,這是她第一次殺人,真實的親手殺了一個人。

「卡珊…」艾莎看見眼前的這一幕,第一個反應是不知所措,因為從剛才到現在,卡珊一直避免這樣的情況,都是將人打暈,但現在還是不得已的動了手,看著卡珊現在驚慌不安的樣子,艾莎上前嘗試想要安慰。

「我…我沒事。」卡珊故作鎮定的回答,並婉拒了艾莎的好意。

兩人都沈浸在剛才發生的事,沒有人發現到…夜魔已經重新化為四腳生物,站在岸上看著她們。

「喔不!」卡珊首先看到夜魔正盯著她們看,趕緊拿起圓弧防備。

然而夜魔感興趣的不是卡珊,而是艾莎身上的魔力,牠穿過剛才艾莎凍住的人群,這時候還有人不知死活的想要掙脫,還嘗試拿著短刀要刺向夜魔,夜魔看了一眼,發出了不屑的聲音,接著出現了令艾莎不敢相信的一幕…夜魔召喚了風靈,而且風靈不再像以前那樣的和善,而是向颱風一樣狂暴,將剩餘的兄弟會全部捲入海上,由於冰的密度比水輕,所以他們沒有馬上下沉,但隨之夜魔又召喚了水靈,這次祂的形象也徹底改變,艾莎已經認不得了,水靈的外表變得兇殘,體型變得更為高大,兇狠的叫囂過後,水靈將兄弟會全員都帶入海裡,將他們全部淹死。

「喔天啊…」艾莎看到風靈和水靈重新出現,卻完全高興不起來,此時在她眼中看到的,是與夜魔無異的野獸。

在處理完兄弟會之後,夜魔開始向艾莎逼近,卡珊當然不會讓牠得逞,擋在他們之間,夜魔認得這個人類,就是她在艾倫戴爾壞了自己的好事,但牠畏懼的不是她,而是她手上的劍。夜魔打算將艾莎帶走,帶去魔法森林;下一秒夜魔強行將卡珊撞開,艾莎害怕的開始跑起來,然而夜魔在展開翅膀飛行後,用前爪抓住了艾莎的手臂,帶她離開冰川,而卡珊在被撞開後,很快的爬起來,並追著他們跑,在他們要離開冰川的最後一刻,卡珊跳起來抓住了夜魔的腳。

夜魔看到卡珊抓著自己的腳,開始在空中旋轉,嘗試要把卡珊甩開,但卡珊死死的抓著牠的腳怎麼甩都甩不開,眼看森林就在前面,夜魔加快速度,飛進了樹林內,並使用群樹的樹幹開始撞擊卡珊,本來已經精疲力盡的卡珊無法在支撐下去了,沒過多久就被撞開,她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夜魔帶著艾莎飛走。

夜魔來到一處隱密的地方,隨手就將艾莎放下,艾莎在一落地後就趕緊跑,但隨後,一道深紅色的火焰在她的眼前化成了一橫線擋住她的去路,隨後將她包圍。接著一聲野獸的吼叫傳來,艾莎看向源頭,是火靈…但外貌也徹底改變,從原本可愛的小蜥蜴,化身成赤紅色皮膚,身形巨大的蜥蜴,同時眼睛冒著黑色火焰,艾莎嘗試呼喚牠的名字,但換來的是火靈的嚎叫。

夜魔出現在艾莎的視線範圍中,牠慢慢的走向火圈,在牠準備踏入時,火圈為牠開了一個口,夜魔現在就站在艾莎的面前,艾莎知道如果自己什麼都不做,夜魔很有可能會為了奪回符文而殺掉自己,一想到最壞的情況,艾莎不再留手,灑了夜魔一臉雪花,夜魔頓時失去了視線,隨後艾莎將火焰熄滅,然後開始往森林深處跑,夜魔在恢復視覺後,化身成狼追了上去。此時在尋找艾莎身影的卡珊,看見了火焰被熄滅的煙霧,下意識的覺得,艾莎很可能就在那附近,卡珊便那個方向開始跑。

艾莎拼命的跑,而黑色的狼正在後面緊追不捨,本來對森林路徑非常熟悉的艾莎,此時卻因為恐懼一時迷失了方向,她只能讓自己的求生意志帶領自己四處逃竄,很快的她來到一處河邊,她本來打算過河到另一邊,但正要下水時,水靈現身了,並大聲對艾莎嚎叫迫使她離開河邊,艾莎這才想往另一個方向離開,但一隻巨大的手掌擋住了自己的去路,她抬頭一看,是石巨人,但外表變得兇殘,身體的各處還充滿了碎裂的痕跡,像是被拼湊在一起的,這時火靈也從樹叢裡走出,全身冒著赤紅色的火焰,風靈也化成風暴來到這裡,身為第五靈的艾莎,此時此刻,卻被四大魔靈團團包圍。

「呼…好吧,你們都認得我的對嗎?」艾莎嘗試與四大魔靈溝通,畢竟他們都相處了一年多,但魔靈們就跟夜魔一樣,似乎都喪失了理性,不僅不認得艾莎,甚至作勢要攻擊她,艾莎害怕的不敢隨便亂動,雖然她有想過要用魔法脫身,但他們依舊是魔靈,是自己的家人,不能冒著風險傷害到他們。

現實也沒給艾莎太多思考時間,此時一聲狼嚎傳來,艾莎看向不遠處的樹叢,那雙紅眼睛正死盯著自己。黑色的狼慢悠悠的穿梭樹林,在樹林的掩護下重新變回夜魔,在牠走出樹林時,四大魔靈同一時間讓開了位置,讓夜魔能和艾莎近距離接觸,艾莎知道夜魔想要的,是自己體內的情感符文,但她也不知道符文被拿走後,自己會發生什麼事,而且眼下自己也沒有退路,她深呼吸,閉上了眼睛,準備迎來自己的命運。

「艾莎!」這時卡珊跟著煙霧的方向終於趕到,她一看到夜魔就直接撞開,同時揮舞著圓弧把包圍艾莎的魔靈全部趕跑,準備牽起艾莎的手逃跑。「呃!啊…我的手…」正要逃跑時卡珊感到右手一股劇烈的疼痛傳來,經此這一痛失去了重心,跪倒在地上,她看向自己的右手,不停的在發抖不受控制,她隱約看見其中一根指頭指尖有一塊藍色的水晶慢慢浮現。

失去了逃跑的時機,四大魔靈跟夜魔都已經緩過神來,重新將她們兩個包圍,卡珊忍著劇痛重新站起來,並換左手拿起圓弧對著魔靈,大聲喝止它們不准靠近。

「卡珊,牠們要的是我,妳快走!」

「我不會丟下妳一個人,再也不會了!」

卡珊回想起以前,在大家都對她失去信任時,唯獨樂佩從沒放棄過她,她改變了自己,所以這種時候,她更不能背負樂佩的期望,棄艾莎不顧,即使因為艾莎,引發了這麼多事,還間接導致菲迪拉的死,但這不會改變她的為人,她還是卡珊卓拉,那個被樂佩拯救的人,現在她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不論如何,都一定要帶著艾莎離開這裡!

夜魔一看卡珊沒有什麼力氣反抗,牠大聲對著四大魔靈吼叫,隨即魔靈們全部退下,火靈熄滅了身上的火焰躲回樹林內,石巨人起身離開,水靈消失在河裡,風靈也當即消散。卡珊也明白了,夜魔這是要和自己一對一,輸贏的代價就是艾莎,這很有可能是最後的機會,她向艾莎輕聲細語的說著,待會抓準時機趕緊跑,她會盡可能的拖住夜魔。艾莎知道卡珊這是要準備跟夜魔死戰,當即反對,既然卡珊回來救她,她就不可能在這個時候放棄她。

「艾莎…」卡珊語重心長的對艾莎說著,「拜託了,走吧,如果妳死了…就沒人能調查兄弟會的陰謀了,但如果我能拖延一點時間,至少還能有點機會。」

「不是的!牠想要的是我身上的情感符文,只要交給牠…」

「艾莎…我們不知道如果妳把符文交還給牠,妳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不能冒著風險,如果妳因為這樣死了,我不會原諒自己的…」卡珊說完抱著艾莎,並帶著歉意說著:「對不起。」

下一刻,卡珊放開了艾莎,並給了她一個微笑,彷彿這一笑,以後就不會再見面一般,雖然艾莎百般不願意,但卡珊心意已決,她回頭看向夜魔,準備用盡全力,為艾莎爭取時間。

「啊!!!!!」卡珊拿著圓弧大聲吆喝,衝向夜魔,這一刻,她豁出去了。

看著卡珊開始與夜魔展開對決,艾莎聲淚俱下,不捨的離開。

正在與夜魔戰鬥的卡珊,看見了艾莎終於離開,露出了釋然的笑容,隨後便專心在戰鬥上。

夜魔沒有給卡珊任何機會,每當她拿著劍砍向自己時,在躲開的同時會用爪子抓傷卡珊的身體,在卡珊疼痛的發出叫聲時,夜魔隨即又補了一腳,把卡珊踢到樹幹上,樹幹被撞出了裂痕,卡珊狼狽的站起來,用劍扶著身體,夜魔看她的樣子還不打算投降,有點被惹惱了,牠打算徹底讓卡珊死心,牠用前爪抓起一把土,灑在卡珊臉上,一瞬間的突襲讓卡珊來不及防備,頓時失去了視線,夜魔抓準時機撲倒卡珊,用右爪壓著卡珊的左手,迫使她放開圓弧,這下卡珊沒了能和夜魔對抗的武器,夜魔也沒了顧忌,牠腳踩著卡珊的身體不讓她起身,接著發生的事情,對卡珊來說會是一輩子的惡夢。

只見夜魔緩緩舉起左爪,在卡珊的臉上輕輕的滑過,像是在恐嚇一般。

「拜託…別這麼做…」平時硬氣的卡珊,在面臨死亡的時刻,也終於開始害怕。「拜託,布萊恩…是我啊…」即使明白眼前的怪物,早已不是她心愛之人,但依舊呼喚著牠曾經的名字,祈求牠收手,卡珊開始流著眼淚,彷彿是在請求一樣。

然而,布萊恩這個名字,對夜魔非常的陌生,此時牠只是夜魔,只是依循本性行動的野獸,早已沒有了人性,卡珊的淚水,她的苦苦哀求,對牠來說根本沒有意義。

「拜託…布萊恩…」看著夜魔的爪子愈發愈靠近,卡珊此時此刻,終於感到絕望。

夜魔眼神一轉,舉起爪子,快速的揮下,大量的鮮血從傷口噴出,噴濺在夜魔的臉上,旁邊的草地上。

「啊!!!!!」

卡珊撕心裂肺的慘叫聲迴盪整個森林,正在逃跑的艾莎聽到後立馬回頭,知道卡珊可能已經凶多吉少,艾莎痛苦的哭了出來,她依靠在一旁的樹上摀著嘴巴,她知道這一切都是她的錯,現在還讓卡珊為她付出代價,為什麼…先是父母意外死去,又差點失去妹妹,王國接連好幾次面臨滅國的危機,都是因自己而起,這次也一樣,因為受到誤導,引發夜魔重生,不只是艾倫戴爾,她很有可能讓整個世界陷入了危險,如此的壓力還有罪惡感,艾莎承受不住,為什麼要她經歷這麼多,她到底做了什麼…

艾莎蹲坐著,現在她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好好的哭一遍…但令她絕望的是,夜魔此時正站在她的眼前。

艾莎嚇得連連後退,不小心被樹根絆倒,此時讓她害怕的不只是自己有可能會發生不測,還有夜魔臉上跟爪子上的血跡。

夜魔的樣子看起來像是手到擒來,牠並不著急,慢慢的走向艾莎,身為恐懼的代表,夜魔被艾莎此時被嚇壞的樣子給激起了樂趣,而艾莎看著夜魔一臉得意的模樣,知道牠內心已經沒有任何一絲布萊恩的意識,再加上牠剛才可能已經殺了自己原本心愛的人,知道自己可能逃不掉了,艾莎拿出了寶石,阿托哈蘭曾經說過,這是布萊恩的生命核心,只要將它摧毀,夜魔就會死,但…

「卡珊…對不起…」之前不打算破壞寶石,是因為她知道,卡珊一直想要拯救布萊恩的意識,雖然知道了他的真相,但眼下牠殺了卡珊,所以目前最合理的辦法…就是破壞寶石,殺了夜魔。

正當艾莎要將寶石摔碎時,夜魔停住了,而且氣勢全無,現在變得非常平靜,但不是因為艾莎手上的寶石,艾莎注意到夜魔的視線,是在背後的樹上。她回頭看向這棵大樹,發現這棵大樹異常的大,樹幹也非常粗,看起來至少有千年以上了。

千年…艾莎想起來了,之前阿托哈蘭給她們看過的記憶裡,傑克將瑟琳娜的屍體埋在一顆樹的幼苗下,而且不遠處就是他們相遇的河邊,會不會就是這棵樹?這是不是代表,夜魔依然保有一絲絲的理性?又或者是保留有關瑟琳娜的記憶?

「好吧…」艾莎收起了寶石,她想到一個主意,如果成功了,就代表還有機會,但仍然會有風險,因為不論結果如何,情感符文都會被夜魔奪走。

夜魔慢慢走向艾莎,因為牠認為艾莎有可能會傷害到大樹,又害怕自己過大的動作會影響,夜魔內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牠會對這棵樹情有獨鍾,甚至起了想要保護這棵樹的想法。結果如艾莎所料,瑟琳娜就是被埋在這棵樹下,即使布萊恩的意識全無,但內心的最深處,依然保有對瑟琳娜的情感,既然如此,艾莎也決定豁出去了。

「傑克…」艾莎說出了夜魔原本的名字,結果如她所想,夜魔愣住了,利用自己與瑟琳娜長得一模一樣的優勢,艾莎假扮瑟琳娜嘗試與夜魔對話。「傑克,還記得我嗎?」艾莎伸出手,嘗試讓夜魔放下戒心。

然而夜魔也沒有那麼傻,牠知道,在艾莎身上,有牠想要的東西。在夜魔眼裡,一切都是紅色的殘影,所以艾莎身上強烈的光芒,證實了她的不同,牠也打算依靠野獸的本能,將艾莎吞噬。

艾莎沒有放棄,剛才叫牠一聲傑克,夜魔就有了反應,所以她持續的向夜魔訴說著,牠與瑟琳娜之間的故事。

「傑克,你還記得嗎?我們就是在這裡見面的,當時你救了我,從此我們成為了朋友,經過這麼多年的相處,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你,所以當我們分開的時候,我非常的難過,離開後的每一天,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你,我曾經天天幻想著,如果我們在一起時會是什麼樣子,我們會有自己的冒險,自己的家,還有自己的家庭…」

艾莎的方法開始湊效了,雖然夜魔依然在慢慢的靠近她,但身體的動作開始變得掙扎,而且看起來頭痛異常。在夜魔眼裡,艾莎本來只是一團光芒,但是在艾莎訴說的同時,牠好像想起了什麼事,或者想起了什麼人,牠開始慢慢看清艾莎的臉,宛如一個牠非常熟悉的人,夜魔在愈靠近艾莎的同時,艾莎也一直在後退,直到靠在樹幹上才停了下來,這下她是真的沒有退路了。

「傑克…」艾莎此刻不再逃避,她勇敢的走向夜魔,近距離的與牠接觸,正當夜魔感到莫名時,艾莎抱住了牠,並語重心長的問著:「你愛我嗎?」

此時夜魔眼神變了,眼睛的顏色,也從原本的血紅色,慢慢轉為藍色,與此同時,守護者的紋樣浮現在牠的胸膛間,艾莎的身體也開始散發出藍色的光芒,一波又一波的光線慢慢的被夜魔吸收,一開始艾莎感到非常痛苦,就好像有一把劍在自己的胸口插著一樣,但她不敢放手,她強忍著痛苦,任由夜魔吸收她身上的魔法。過了一小段時間,吸收的速度變慢了,艾莎知道快要結束了,這時她感到有一個溫暖傳來,沖淡了痛苦,但她也感覺到自己的魔法正在慢慢消失,而夜魔的胸膛間,原本缺了一角的紋樣,也慢慢補齊了,過了一千年,守護者的紋樣終於再次完整了。

夜魔在吸收完畢後,看向這個跟瑟琳娜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而艾莎也看著夜魔的眼神,不再是恐懼的眼神,此刻在夜魔的眼神裡,艾莎感受到滿滿的愛意,夜魔彷彿已經恢復神智,牠動用了護符的力量開始變形,重重的黑色沙子在牠與艾莎的身邊捲起,艾莎迫不得已只好先閉上眼睛,沒過多久黑沙消散,艾莎重新睜開眼睛,看向眼前熟悉的人,她終於露出了笑容。

「永遠…」布萊恩面對微笑,回答了剛才的問題。

但艾莎對布萊恩的答案感到困惑,因為這代表,即使他已經恢復神智,但記憶似乎有些混亂,正當艾莎正要說什麼時,布萊恩的下一個舉動著實讓她非常驚訝。

布萊恩沒給艾莎說話的機會,直接親吻了她。

「嗯!嗯…」

艾莎一開始想要把布萊恩推開,但布萊恩摟著她的腰讓她無法動彈,而且布萊恩的吻技真的不是蓋的,艾莎有點被迷住了,過了一會她終於不再掙扎,閉上眼睛享受這一刻。

激情的熱吻過後,布萊恩看向眼前的女人,而艾莎也恢復精神,本來她還沈浸在剛才的那個吻,但下一秒,艾莎回過神來,並用力的甩了布萊恩一巴掌。

「嗷…瑟琳娜!妳幹什麼?!」

「布萊恩!」

艾莎生氣的大喊他現在的名字,而布萊恩在聽見艾莎這樣叫他後,頭開始痛起來,好像想起來了一些事情…他現在叫布萊恩,這裡是魔法森林,他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情…海邊?不對,是晚宴,當時他正在跟艾莎跳舞。

「艾…艾莎?」布萊恩疑惑的說出眼前女人的名字。

「對,不然呢?」

「喔…我的天啊,我真的非常抱歉,拜託別跟卡珊說,她一定會會殺了我的…」布萊恩請求艾莎不要把剛才他們接吻的事情告訴卡珊…卡珊…卡珊卓拉?布萊恩下意識的說出這個人的名字,過了一會他也終於想起來卡珊是誰,他四處張望,都沒有她的身影,但他無意間看見了手上的血跡,他記得自己化身成夜魔,再對比手上的血跡,他害怕自己做了不可挽回的事,他戰戰兢兢的問艾莎:「卡珊在哪裡?」

艾莎沒有直接回答,但她的表情還有眼神已經給了布萊恩答案。

「喔不!卡珊!妳在哪裡?!」布萊恩慌張的離開,但沒走幾步就跌倒,他這才想起來自己少了一隻腳,隨即使用黑沙給自己做了一個義肢重新站起來。

艾莎帶著布萊恩跑回她剛才逃跑的地方,當他們終於趕到這裡,布萊恩看到眼前的這一幕,悲痛的跪在地上,哽咽的呼喚卡珊。

而此時的卡珊卓拉,正躺在血泊之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