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幻想仙境一週年合作企劃---奇幻甜點世界的冒險(上篇)

作者:井爵│2021-08-15 15:28:07│巴幣:24│人氣:213
前言:大家安,最近參與了相羽大舉辦的幻想仙境一週年合作企劃,

放上了合作企劃的小說,希望大家能看的開心,謝謝!


與相羽大合作的企劃:幻想仙境一週年回饋文

奇幻甜點世界的冒險(上篇)來訪者與邂逅

井爵
2021/7/3創作
2021/7/23修改;2022/7/20修改錯字;2023/2/12修正絲瓦洛名字的錯誤

  在一個大小舒適的小房間中,一位擁有狐耳與天藍髮色的少女依偎在另一位,擁有金色柔順長髮繫成的雙馬尾,散發出貴族氣質的女孩懷中。

  兩人正睡得香甜,彼此被夢境纏繞著。

  忽然從房間的中間,出現了一道黑色的漩渦。

  毫無預警不斷擴大並且吞噬一切的漩渦,也將熟睡的兩人毫不留情的吞食。

  只是,兩位女孩陷入黑色漩渦後,房間的擺設仍然建在,似乎只有兩人消失了。

   同時,位於怪物與少女的現實世界裡,一名被怪物叔叔取名小翠的灰種魔族少女,與另一名灰種魔族少女絲瓦洛也正在熟睡著。

  黑色長髮與綠色眼眸的小翠和紫色微捲長髮灰色眼眸的絲瓦洛,歷經了平日軍官學校的的艱苦訓練,夜間休息之餘,兩名魔族少女正在享受夢鄉。

  同樣的,那深邃又神秘的黑色漩渦出現在兩名魔族少女的身旁,靜悄悄的帶走她們。

  處於兩個不同現實世界的四個人,在黑色漩渦無心的安排下,同時在一個異世界中醒來。

  那是一道柔和的陽光,招呼著睡眼惺忪的露娜與小狐。

「這裡是?」小狐揉揉眼睛,看著眼前陌生的環境。

  敏感的露娜下意識將小狐緊緊抱住,深怕周遭有什麼異樣的猛獸出現。

「露娜姐姐,好難受。」小狐想要掙脫露娜的懷抱,拼命動著小手拍打。

「啊,抱歉。」露娜察覺自己有點神經質和反應過度,趕緊鬆開小狐。

「沒關係的,只是姐姐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這……不是我們熟悉的家。我也搞不清楚這裡到底是……?」

「嗅嗅,有好香的味道耶!」小狐的鼻子聞到不熟悉的地方傳來甜蜜的香味。

「嗚,小狐要小心點,說不定是敵人要欺騙我們的陷阱。」

「陷阱?」小狐不解的問道。

「恩,來到主人家之前,姐姐曾經和前任主人遇過欺負前任主人的敵人。」

「抱歉讓姐姐想起不好的回憶。」小狐的狐耳下垂,顯得相當愧疚。

「不會,小狐不用感到難過,畢竟是過去的事了。」

  露娜輕輕地摸摸小狐的頭,如紅寶石般的眼眸閃爍著明亮的溫柔。

「嘻嘻。」小狐也露出了天真無邪的笑容。

「在確認這裡的環境之前,我們先慢慢探索。」露娜冷靜的判斷。

「耶!探索異世界!」

  一開始的地方是一片潔白無暇的空間,只有一條單調的土色路徑。

  隨著兩人逐漸涉入更深的區域,周遭的景色也被點綴了繽紛的色彩。

「哇!姐姐快看,是糖果和甜點構成的世界耶!」

  沒錯,兩人抵達了被琳瑯滿目的甜食組成的世界,像是香蕉巴菲形狀的橋,還有遍佈滿地的七彩軟糖,以及源源不絕湧出的巧克力瀑布。

  所有能想像的到的甜點都聚集在眼前,露娜看到如此的景象也卸下了心房。

「露娜姐姐,那邊有芒果聖代與草莓冰淇淋結合成的拱門,還有芋泥蛋糕建成的房子耶!」

  小狐毫不猶豫的衝向甜點建築物,看見抹茶甜甜圈構成的門鈴,忍不住伸手敲了一下蜂蜜鬆餅組成的大門。

「沒反應耶,小狐以為會有人在。」

  小狐失望的搖搖頭,卻從白巧可力屋頂上落下了一堆粉色棉花糖。

「小狐危險!」

  機警的露娜趕緊將小狐抱住,奮不顧身地逃離墜落的粉色棉花糖。

「姐姐不用怕,棉花糖很輕很好吃。」

  不知何時小狐手上已經拿了一堆棉花糖,露娜瞧見小狐幸福的模樣,鬆了一口氣。

「小狐要注意一點,別讓姐姐相當擔心喔!」

「好的。」

  話剛說完,小狐又跑到香蕉巴菲橋上,忍不住用手挖了一口金黃色的香蕉巴菲,開心地吃著。

「真是讓人費心的孩子。」露娜看見小狐的模樣,緊張感都消散了。

  小狐與露娜踏上香蕉巴菲橋,走到了另一端。

「哇,這個巧克力瀑布好壯觀呀!」小狐邊跳邊吃著剛剛到手的甜點。

「不能邊走邊吃東西,主人都教過妳好幾次了。」

「真的很好吃呢,露娜姐姐也嚐看看!」

  露娜有點猶豫,不好意思拒絕小狐的好意,從小狐手中拿取一點棉花糖。

「小狐?」

  露娜看見小狐正將手上的棉花糖拿到接近巧克力瀑布的位置,沾了一些液體狀的巧克力,然後津津有味地吃著。

「姆,真好吃。」小狐瞇起雙眼,享受巧克力棉花糖帶來的美味。

  露娜半信半疑的也將手上的棉花糖沾了點巧克力,小口吃著。

  巧克力的香味在露娜的舌頭上暈散開來,加上綿密的棉花糖,甜而不膩的味道在口中歡樂的舞蹈著。

  小狐和露娜一路走在五彩繽紛的道路上,一邊挖取甜點一邊幸福地吃著。

  就在她們感到飽足的同時,一雙兔耳朵加上嬌小的身影從她們面前出現。

「哇哇!這是?」正在吃甜點的小狐差點踩到這隻小生物,趕緊後退。

「兔子?」

  露娜也充滿好奇心的觀察著眼前的小生命,有著棉花糖般柔順的耳朵,粉紅色的毛皮,有著翠綠與金黃的花紋點綴,加上短短圓圓棒棒糖形狀的尾巴。

「露娜姐姐,小狐可以摸摸牠嗎?」

「可是……。」露娜仍然對眼前的兔子抱有一種不信任感,仔細的將兔子從頭到腳觀察一遍。

  小兔子看見露娜與小狐,毫不畏懼陌生的在她們兩個的腳旁邊繞起圈子。

  先是順時針然後逆時針,小兔子勤奮地不斷繞圈。

  然後用小小的鼻頭碰碰小狐的腳,可愛的舉動讓小狐感覺很療癒。

「好乖好乖。」小狐蹲下來,伸出小手掌慢慢撫摸小兔子。

「嘻嘻,露娜姐姐,我們要不要幫牠取名字?」

「恩,乾脆叫牠甜甜兔如何?因為牠的花紋和甜點顏色很相似。」

「好呀,以後就叫你甜甜兔!」

  甜甜兔似乎能理解小狐和露娜的對話,拼命舔著小狐的手掌,接著又起勁的在兩人的腳旁繞圈子。

「這裡似乎感覺不到時間的變化,不知道我們在這個世界中多久了。」

「我有點擔心主人醒來後會找不到我們。」

「小狐覺得不用擔心喔!因為很多故事都是主角在異世界的時間,都比現實世界的時間快。」

「所以我們在這裡面待久一點也無所謂,說不定現實世界指過了一、兩分鐘而已。」

「這樣呀?」露娜面露愁容,雙手環胸思考著。

  小狐無憂無慮的與甜甜兔玩耍,露娜還是覺得這個世界有說不出的違合感。

  過了一會兒,原本玩累而趴在地面休息的甜甜兔,突然用鼻頭碰碰小狐的鞋子,小狐伸出手掌要摸牠的時候,牠開始往反方向奔跑。

「等等,甜甜兔要去哪裡呀?」

「小狐!」看見小狐跑去追甜甜兔,露娜也追在小狐的身後,緊張的大喊。

  越過剛剛的香蕉巴菲橋,甜甜兔跑到另外兩個人的身影後,停了下來。

「請問妳們是?」

  小狐和露娜氣喘噓噓的跑到甜甜兔所在的位置,眼前有兩個陌生的人影。

「嗚嗚,小女不知道該怎麼辦,小翠小姐。」

「小絲別擔心,我們一定可以回到大家身邊。恩?好像有兩個陌生人。」

  四個人對目相望,彼此露出困惑的表情。

「請問妳們兩位是這裡的居民嗎?」露娜禮貌的問著。

「不是,我們也是不久前醒來,就發現自己已經在這個奇幻的世界了。」

「不好意思,我叫做小翠,這位是絲瓦洛,我們是灰種魔族。請問妳們是人類和獸人嗎?」

  小翠和絲瓦洛看著小狐的狐耳拼命擺動著,好奇的不斷打量。

「小狐不是獸人!小狐是小狐喔!」

  小狐似乎有點生氣,但是甜甜兔不斷舔舐小狐,讓她感覺很舒服。

「小狐,換我們自我介紹囉。」

  露娜露出慈愛的眼光,提醒還在跟甜甜兔玩耍的小狐。

「小狐叫做小狐喔!和露娜姐姐一起,不知道為什麼從房間裡醒來就在這裡了。」

「是的,我叫做露娜,和小狐算是同一個主人的姊妹。兩位似乎也沒頭緒自己怎麼來到這裡?」

「是呀,小翠和小絲在接受完學校的訓練後,倒頭就睡,被一陣香甜的味道吸引。醒來後就發現躺在糖果海之中了。」

  小翠和絲瓦洛看起來也很困擾,場面陷入一陣沈默。

「甜甜兔等等!」小狐的叫聲打破了尷尬的沈默。

「小狐!抱歉,我必須去追那孩子,兩位方便的話要一起行動嗎?」

「好的。跟緊她們吧,小絲。」

「等等,小翠小姐。她們兩位雖然和我們一樣是不知道原因,才跑到這裡。」

「畢竟她們是陌生人,要這麼簡單相信她們嗎?」

「恩,露娜小姐和小狐小姐的眼神都很直率,小翠相信她們不是壞人。」

「小翠小姐都這麼說了,我們趕快跟上!」

  小翠與絲瓦洛也跟隨在露娜的腳步後,小狐則是忙著追甜甜兔,拼命奔跑。

  甜甜兔精力旺盛的跑進一間用杏仁餅乾組成的小屋前面,忽然停了下來。

「這裡……是?」小狐氣喘噓噓,面對眼前的建築物,露出了疑問。

「小狐、小狐妳在哪裡呀?」

  後頭傳來露娜的呼喊聲,小狐也回應:「露娜姐姐,小狐在這裡喔!」

「小狐,姐姐找不到妳,能不能往前靠近一點?」

「往前?」

  小狐一回神,眼前的杏仁屋子的門悄悄的打開,裡面傳來露娜的聲音。

「露娜……姐姐?」

  小狐只聽到露娜從屋子裡發出悲傷的聲音,她的直覺告訴自己眼前是個陷阱。

  『必須逃跑。』小狐心想,趕緊抱起甜甜兔,頭也不回的往反方向奔跑。

「呼、呼。」小狐心跳相當快,一心只想躲避潛在的威脅。

「小狐,呼、呼,終於找到妳了。」真正的露娜也跑得上下不接下氣說道。

「嗚嗚,露娜姐姐。剛剛小狐好像聽到妳的聲音,從那邊的奇怪房子傳出來。」

「先不要接近那個杏仁屋,先跟姐姐遠離這邊好嗎?」

「恩。」小狐抱著身體軟綿綿的甜甜兔,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

「露娜小姐,小狐小姐,妳們沒事吧?」小翠和絲瓦洛姍姍來遲。

「小翠和小絲,我們四個人還是先離開這裡,因為我感到有一種令人不安的氣氛。」

「好的。」小翠和絲瓦洛戰戰兢兢的回答。

  四個人又沿著原本的路徑回到了巧克力瀑布附近,打算先交換情報。

「小翠和小絲也是從睡醒就一路探索,似乎找不到其他的道路。」

「沿路都是甜點食物,小女原本肚子很餓,不敢吃來路不明的東西。」

「小翠判斷過後,我們還是忍不住飢餓就吃了這些甜點,意外的沒有任何事發生。」

「恩,我和小狐也是沿路吃了一些甜點,但是沒有想要拉肚子的感覺。」

「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和小狐醒來的時候,是有陽光照射下來。」

「走了一小段路後才到達這個充滿甜食的空間。」

  小狐看見三人憂心忡忡的樣子,將甜甜兔抱起來,走向小翠和絲瓦洛。

  甜甜兔好奇的伸長脖子,伸出小小的舌頭舔了舔小翠和絲瓦洛的臉頰。

「呀!」絲瓦洛嚇了一跳,小翠則是伸出手想要撫摸甜甜兔的頭。

「小狐,不可以對別人惡作劇喔!」露娜有點嚴厲的說著。

「甜甜兔很可愛,想要讓大家打起精神!」

  小狐天真的發言,讓露娜嘆了一口氣。

「除了剛剛的路徑不要接近之外,我們要不要分成兩組繼續探索這裡呢?」

  小翠提出建議,絲瓦洛和露娜都點點頭。

「小狐,抱好甜甜兔,我們兩個繼續往北方走,十分鐘後在跟小翠小姐她們會合。」

「好。只是露娜姐姐,要怎麼知道十分鐘呢?我們沒有手錶。」

「我已經習慣計算時間了,小狐也應該養成注意時間的習慣。」

「那小翠小姐她們呢?」小狐抱緊甜甜兔,看向小翠和絲瓦洛。

「不用擔心我們,我們都有隨身帶著指南針和手錶。」

「瞭解,那小狐和露娜姐姐與甜甜兔就朝向北方前進!」

  小狐興奮的揮著小手,向小翠她們暫時告別。

  小狐和露娜、甜甜兔往巧克力瀑布的源頭前進,似乎要經過一個傾斜度不高的小陡坡。

「小狐來,拉住姐姐的手。」

  露娜一邊拉住小狐的手,一邊吃力得往上行走。

「嗚,甜甜兔好重。甜甜兔先下去,自己要跟好我們喔!」

  小狐將甜甜兔輕輕地放到地面,甜甜兔這次聽話的跟在小狐和露娜的身旁。

「甜甜兔好厲害,爬了五分鐘的陡坡卻一直緊跟著我們。」

  露娜吃驚的看著甜甜兔,只見牠輕鬆的跳躍陡坡的障礙物,輕盈的奔跑。

  甜甜兔彷彿領路人一路上帶領露娜與小狐跨越坡道。

  坡道兩旁生長著薄荷與藍梅組成的樹叢。

  藍梅飽滿的果粒與薄荷清香的味道讓兩人提起精神,甜甜兔也咀嚼著薄荷葉,一路上還有五顏六色水果的群落遍佈在整個小陡坡上。

  小狐和露娜看著甜甜兔到處覓食的模樣,也模仿牠摘了一些水果補充水分。

「看來再過去也是更高的地勢,類似一座山吧?不知道瀑布的源頭有沒有其他人?」

「露娜姐姐,小狐累了。」小狐的狐耳下垂,顯得無精打采。

「姐姐背妳,下坡的時候會比較輕鬆。我們先走到這邊,接著要先回去一趟。」

  回程的時候,甜甜兔仍然神采奕奕,露娜和小狐明顯得體力透支。

  兩人硬撐著身體,互相扶持才回到會合點。

「小翠小姐!絲瓦洛小姐!」

  小狐看見小翠和絲瓦洛已經在等待,開心地揮手。

「辛苦兩位囉,我們先報告南方的狀況吧。」

  小翠與絲瓦洛剛剛從南方前進,踏在麵粉鋪成的地面,周遭堆滿了雞蛋,散發芳香的蜂蜜宛如河水般在一旁流動,還有方方正正高聳的乳酪塔,表面塗滿了厚重的奶油。

  正當小翠要講到重點的時候,一陣吵雜的機械聲響起。

「大家小心!」小翠與絲瓦洛趕緊將露娜和小狐拉住,往側邊一跳。

  一台製作甜點的巨大烤箱正來勢洶洶的衝向眾人,大家緊張地開始奔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8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仙境一周年

留言共 2 篇留言

Jan Sikorski
甜點樂園一個字,餓(・ω・)

希望大家最後能平安脫困,安全回家(゚∀゚)

08-16 01:35

井爵
謝謝Jean大的捧場,大家冒險後一定能順利回家。XD08-16 05: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小翠他們與小狐和露娜相遇了,雖然在甜點樂園的感覺很開心,但那個巨大烤箱該不會會把人做成甜點吧ww
希望大家能平安脫困諾(ˊ・ω・)

08-16 07:38

井爵
後面的劇情會更開心,放心,平安脫困之前會有一點點小阻礙! XD08-16 0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竺鼠車車迴力車!... 後一篇:幻想仙境一週年合作企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