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8 GP

【近況】被淘寶賣家盜圖啦QQ

作者:芊芊∣ㄑㄑ│2021-08-15 10:38:27│巴幣:1,198│人氣:3543
嗨嗨大家好!這篇文一樣來分享一些最近身邊發生的故事啦,總覺得把這些有趣、好玩的事情記錄下來,可以告訴自己生活中就是有這麼多值得期待的事情,應該更樂觀地去面對每一天。
 
先來講講之前在病房的一些事情。有一天,學長要帶我去幫病人換導尿管,他準備好所有需要的用具就拉著我去病房。「知道要怎麼做吧?妳講一遍流程給我聽。」我把整個流程在心裡想一遍、講出來一遍,學長點點頭就讓我到床邊。
 
告知病人和家屬要換導尿管後,我開始做事,這時學長發現忘記拿蒸餾水而走出病房。家屬目送學長離開病房,轉頭對我笑瞇瞇的說:「妳的學長啊,李醫師是個很棒的醫生喔,要跟著他好好學習。」
 
哇嗚,在這之前我也覺得這個學長對病人很溫柔很有耐心,總是帶著笑容處理病人的所有大小事和家屬的問題,再聽到家屬對學長讚譽有加,又更崇拜了一點。能夠成為一個被病人和家屬肯定的醫師,甚至還會推薦給後輩,真的很了不起,也想以這個為目標而努力。
 
之前在跑家醫科,和學長一起去跟教學門診,門診的主治醫師是很典型的高高帥帥、長腿叔叔型家醫科醫師。當時來了一個從來沒就診過的病患,主訴是拉肚子和尿液顏色變深,但整個人看起來沒有大問題。
 
學長針對病人的症狀加以詢問,並且做了一些理學檢查,最後請病人去抽血等一下回來看報告。病人離開後主治醫師和我們討論這個案例,其實在聽到病人主訴的當下,學長和我都覺得是肝臟方面的問題,所以開了幾項肝臟的檢驗項目,而主治醫師也認同我們的判斷,並針對詢問病史和檢查的部分給了些不錯的回饋。
 
過了一陣子抽血報告出來了,我們急急忙忙點開數據:數值高得嚇人(是正常值的幾百倍),主治醫師的臉色瞬間變得凝重起來。等病人回到診間,主治趕忙向他解釋抽血的結果,並且請他立刻去掛急診照影像,這個要去胃腸肝膽科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
 
後來再去翻病歷,發現病人最後的診斷是胰臟癌合併肝臟轉移,已經轉至一般外科進行胰臟局部切除。對比當初看到病人的樣子,病人的面色如常,光看外表根本無法判斷病人是否生病。能夠運用所學並且在門診透過問病史和抽血,去篩檢到這樣一個非常需要治療與介入的病患,心中有種切切實實的醫治到人的感覺。多希望我永遠記得這種幫助人的感動,激勵自我要不斷充實自己的能力,督促自己永遠都要對疾病抱持高度的敏銳。
 
 
再來是標題說的故事。上次巴友傳訊息給我,跟我說淘寶的賣家盜我的圖,我點進網址一看真的昏倒,代購是賣日本牌子的紗裙,商品頁面下滑就看到我的照片(穿紗裙在歌劇院前面轉圈的那張),到底!幹嘛!盜我圖!用我照片就給我分紅啊乾!
還好後來巴友也很熱心地幫我跟賣家反映,所以最後賣家也把我的照片撤下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但事實是淘寶賣家還是一樣盜用其他IG日本妹子的圖,沒有要撤下的意思)
附個影片為證。
 
 
最後來說個我近期的荒謬故事。我在醫院跑某科的時候,在病房負責帶我的住院醫師是一個完全、絕對不講話的學長。當初總醫師學姐告訴我:「這個月值病房的學弟是一個有點安靜的人喔!」去了才發現,這個根本不是「有點安靜」而已!
 
到了病房發現,學長是一個能不講話就不講話的人,算下來他一天大概只會跟我講六個字:「要查房了」和「掰掰」,整個人透著一種不知道是冷漠還是內向的氛圍。我沒有要求你教學或陪我聊天,但至少…不要這麼冷冰冰嘛……
 
好,如果只是在病房都不講話也就罷了,學長在我去病房報到的第一天就加了我臉書。我本來也沒有想很多,因為在醫院通常大家為了聯絡都會加來加去的,所以也就確認了。
後來在病房的某天中午,他突然默不作聲地把顯示著line QR code畫面的手機湊到我眼前,我本來想問他這是什麼意思,但他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打到公務機的),就把自己的手機在我眼前丟著了。
 
我想說他可能是要加Line聯絡病房的事情,所以也還是加了line,當我把手機還給他的時候,他也完全沒有要解釋加line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過了一兩天,他就用line傳訊息給我,想跟我閒聊。
 
欸不是啊,你想聊天可以在病房好好跟我聊啊……每天白天都在病房,可是在病房又完全不跟我講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有一次甚至是他離開病房去看門診時,想傳訊息跟我閒聊,可是我當下在病房快要被主治醫師和護理師轟炸到發瘋,看到學長傳訊息過來,真的覺得有點火大,你門診病人看完了就給我回來處理事情!不要再傳訊息!
 
我本來以為兩周時間到了,我離開這科之後就沒有後續,結果在隔周的某天,他又密我:「我想邀請你一起喝杯茶,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喝什麼茶……我拒絕他之後,他又問我:「我可以問是什麼原因嗎?妳有對象了嗎?」……我有沒有對象,到底跟你什麼關係!誰會在還不熟的時候直接問對方有沒有對象!
後來我敷衍他之後,還好他也沒有再傳訊息來給我,在醫院也再也沒有遇到,幸好幸好。算是最近滿荒謬的一段經歷吧。
 
好啦,以上就是最近發生的各種故事,喜歡的話記得收藏、訂閱,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8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近況|日常

留言共 20 篇留言

黑努維尼亞
好險他最後終於放棄了哈哈。

08-15 10:43

大明
哈哈,祝福那位無言的學長,在人生這堂課早些學習到下個階段~

08-15 10:50

sanghen
可能妳那位學長趁工作加line想要追妳,我猜他的EQ可能不太好不太會跟人聊天,想追女生還是要透過當面聊天來熟悉對方,怎可能只是用聊天軟體來進一步認識.

08-15 11:08

嫩嫩上班族
人美身材好衣服穿搭也好看,紅到淘寶啦過幾天會IG人氣爆增喔XD,
那位學長太害羞了吧當面都不敢聊天講話,只用LINE聊。

08-15 11:23

阿銀z
IG看到你被盜圖整個傻眼XD
那個學長一開始看到你可能是覺得你太漂亮
太害羞不敢多聊甚麼吧XD
後來應該是鼓起勇氣跟你要line,但可惜太內向太害羞只敢用line聊
卻沒注意到你可能快忙到翻掉根本沒空回吧XD

08-15 11:40

アムロ、行きまーす!
現在只要稍微有一丁點名氣的創作者,都有機會被盜用自身著作,不是只有中國大陸會這樣,我們也有不少人會這樣做,台灣應從小教育培養智財概念,至於中國大陸那邊就不用抱持期待........

08-15 12:44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檢舉...

08-15 13:02

巨木(近心)
>用我照片就給我分紅啊乾!

原來最氣憤的是這件呀(X)XD

對好醫生的最好的評語,往往來自於病患。

那位「安靜」的醫生實在有點詭異阿,還好已經擺脫他了。

08-15 14:12

Zidanet
你那個學長我大概猜得出來那種面對面時會緊張或者不知道如何措辭的那種人,我也是這樣,只是面對面溝通能力比我還差,所以面對面那個感覺就相當不禮貌。你對他有興趣的話就跟他聊,沒興趣的話就冷處理他大概就會懂了。

08-15 14:20

法米利恩
就....完全沒點跟人接觸的技能...連跟你要賴跟打字都要鼓起很多勇氣跟腦內練習吧

08-15 14:20

杭特
幫醫生QQ,被公開處刑。

08-15 14:52

熊頭紳士—虐饅啦噫哈
恭喜出道(誤

08-15 15:00

飄葉
他喜歡你,結案XD

08-15 17:22

K-I-D
人美的困擾

08-15 18:33

哩哩嚕嚕
遇到漂亮的學妹不敢現場聊天吧XD

08-16 00:09

阿雞
幫醫生QQ

08-16 02:08

蚊子-愛貓教徒
在現實沒有跟異性的社交能力的路過Qq

08-16 07:08

小金井薰
你太美泰有氣質了 才會發生一堆事情

08-16 07:40

我心狂野
哈 好像我~之前也是這樣!

08-22 19:51

誠實精
不是該女生的菜 做什麼都是白搭 只有女性主動對你產生 興趣 與 好感 比較容易認識起 不然做什麼都很可疑[e17] 看完深刻的認為 男生應該要懂得保護自己才是[e24]

09-07 1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8喜歡★annlee0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搭】春... 後一篇:[達人專欄] 醫學生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