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小說】《永夜》 Chapter05

作者:居士│2010-01-10 10:08:22│巴幣:0│人氣:1433
 Chapter05




 
 來了!


 四人緊握住自己的專屬武器,緊盯著逼近的骨龍們,三位少女早已被遣至遠處多塊巨石盤佇的後方,接下來可不是開玩笑的,稍微一不小心,三位實力只是初出茅廬的少女們可能就要全部香消玉殞了,少女們也非常有自覺的乖乖躲在巨石後,那些骨龍可是平常人只能當作傳說來看待的不死生物,每本有關介紹書籍都標示為危險程度極高,如今可以說是非常幸運的遇上了,三人可不想靠近去測試書上寫的到底有沒有誇大。


 「你們儘量牽制這些骨架,三十分鐘,給我三十分鐘!」

 顯然是拼上了全力,以墮落為中心點向外擴散逐漸產生了元素異動和扭曲,一般的魔法師要使用魔法需要和元素進行契合動作,將自己的身體儘量調整,成為一個可以負荷魔法元素的容器,進而調動容器內的魔法元素來施發出所要使用的魔法,所以基本上一位魔法師體內的元素容器越大和對元素的掌握度即代表了一位魔法師的位階,不過在史實中有一種特殊的魔法師,他完全不需要產生出元素容器,天生的天賦賦予了他能夠直接操控附近元素直接生成魔法,一般魔法師當容器內的元素用光後,需要花費一段時間來進行冥想以快速吸取魔法元素,但是擁有此種天賦的魔法師一般來說根本不需要冥想,能夠隨心所欲使用週遭元素並且轉化或融合異種元素成為所需的元素何必多此一舉?


 這種萬中出一的人被稱為──元素使。


 很不巧的,墮落就是此類人,此刻他正調動四周極大範圍的多類魔法元素,其中又以暗元素居佔最多,不過在能夠轉化魔法元素的元素使眼中根本不算是個問題,壓縮再壓縮,原本的暗元素居然迸出了火元素或是水元素,轉化的速度非常快,讓人不敢相信是何種魔法需要十分鐘的凝聚來施放!


 「大叔!很久沒有合作了呀!」

 「哈,十年前之後就沒有過了啊!」


 奧斯跟大叔兩人並肩站在最前方,目視著六條猙獰骨龍一個接一個降落在地面上,甫至地面,骨龍們紛紛吼出尖銳難聽的長嘯,兩眼空洞只剩骨架的眼睛位置各有一串藍火燃燒著,越瞧就有種會被吸進去的古怪感覺。


 「來吧,讓我們互相看看你我的實力到底有沒有退步。」

 奧斯轉起了手中的大劍,接著一拋兩手交叉扣住。

 「我這身體可沒有安逸太久呢。」

 掄起巨劍,大叔將其往前猛然空揮,強烈的風壓捲起了四周的沙塵。


 「後面支援就交給你了,奇蹟之箭。」


 「不用你們說我也會的,儘管放手一戰吧。」


 「那麼……」

 
 兩個男子接抿嘴一笑,一齊衝向不耐煩的骨龍們。

 

 「遊戲開始!」



 深知骨龍身體構造和攻擊模式的兩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應對方式,一條骨龍將一條尾巴甩向兩人,奧斯機警的跳開另尋攻擊,大叔則是巨劍往下一插,整個人就如撐竿跳一樣懸在半空中,而骨龍此時的尾巴也打中了巨劍的劍身,受到巨大的力量衝擊,大叔就憑藉著此力量飛向骨龍背上,然後一腳支撐住,另一腳一踏,緊握巨劍的兩手也砍向骨龍的一個骨翅,沒有太大聲響,真空之力沒有意外的把骨翅斬落於地。

 並沒有時間炫耀自己的戰績,因為周圍兩條骨龍的利爪已然襲來,瞧這情況,大叔只是突然放鬆了身體往後一跳,直直的朝地掉下去,兩隻利爪當然是沒有集中目標,而大叔卻是輕鬆的降落到地上,再和已斷了一翼的骨龍纏鬥。


 換觀另一邊的奧斯,以極快速度貼上一條骨龍的懷中,手中兩把大劍被合而為一成為一把只略小於大叔的巨劍,劍身上狂野的雷電盤纏,尤其是劍鋒的位置有一個白色小球在極速旋轉著,很快的奧斯告訴所有人小球的效果到底是什麼,只望奧斯身上的雷電盡皆往那個小球集中,不出幾秒,小球並沒有變大,但是散發出的光芒卻是越來越耀眼,到最後根本連直視都無法了。


 「接接看吧,這招可是當初專為你們而創造出來的呢!」


 劍柄一拴,奧斯急掣刺向骨龍,耀眼的白球依舊閃耀,微微躲過一技掃尾,奧斯成功的刺中了骨龍的胸口,也將白球留在了裡頭,甫開始,骨龍似乎沒有任何異狀,不過,由一位傳說強者施發出的攻擊豈會石沉大海?答案自在各個人心中。

 
 埋進在骨龍胸口的白球緩緩釋放出一絲絲的雷電,雷電在骨龍的全身流轉,一開始的雷電只讓骨龍感到有些不適而已,可是過不了多久,骨龍感覺到越來越痛苦,居然讓已經是不死生物的牠會有感到痛苦的感覺?身上的雷電就像是一條條催命的繩索,捆繞著越漸虛弱的骨龍,儘管大聲的哀嚎也是不減那些可怕雷電的威力,俄頃,一個幾乎是傳說中存在的骨龍竟然直接被氣化掉!



 殘存五隻。



 「呼……這招有點耗力呀。」

 
 「奧斯!右邊!」

 
 聽聞到大叔的提醒,原來是一頭骨龍正欲將口中的散發死亡氣息的龍息噴向他,奧斯因為使力過度,措手不及下居然無法立時逃開,只能眼睜睜看著即將噴射出來的龍息。


 「你這愚蠢的傢伙給我讓開。」


 一眨眼,兩枝亮燦燦的光箭釘中了骨龍的頭部,強勁的力道令龍頭一偏,迫使龍息噴向無相關的地方。


 奧斯回頭一看,是小K面無表情的注視。


 「雷電仲裁者,你的實力只是這樣?」


 奧斯一笑,說道:「當然不只這樣,剛才的只是意外,意外!」


 話間,一頭骨龍又是一道龍息噴來,奧斯抽了一口大氣,手上合併的大劍冒出了和方才白球一樣的光芒,劍身急速的振動,定睛一看能夠發現在劍身上竟是無數道高速循環的雷電,由於速度讓人錯覺為是發出了光芒。


 「看清楚了。」

 一橫大劍,龍息近在咫尺,奧斯低吼一聲斬向龍息,可怕的龍息被奧斯一擊切開,而有一道由雷電組成的衝擊波飛向了骨龍的右爪,毫無懸念的切斷了龍爪,這頭骨龍忽遭此況,竟也暫時的退下不再攻擊。


 沒想到這個人居然真的將雷電凝聚成功了,這是何等的天才呀。

 小K雖然心中讚嘆著奧斯,但臉上還是一副不予置評的表情。


 大叔靠到奧斯他們附近,在剛剛他好幾次都差點掛綵,幸好沒有退步的矯捷身手還是讓他勘勘躲過了各式攻擊,儘管非常驚險。

 
 「你們……等等,那是誰?」

 大叔的呼喊吸引了每個人的注意力,紛紛移目一望,竟是一位女子站在骨龍們的中間,顯然是有點疑惑為什麼眼前的小蟲子為什麼如此大膽的敢站在牠們之間,不過沒有思考太多,骨龍們紛紛高嘯,欲要給予毀滅的龍息。


 「居然敢想傷害我這位美少女?太不可原諒了!」


 女子原本黝黑的眼瞳一轉,變成了一雙詭異的紅瞳,五頭骨龍都看到了女子的眼睛,只覺身體似乎便得酥軟,無法使力,一個一個的倒下,奮力的想要爬起來,卻往往是徒勞無功。


 她到底是誰,好可怕的實力,那雙紅眼是?

 四位傳說強者暗咐,其實受到影響的不只是那些已然軟倒的骨龍,包括只是微微一瞥到女子的紅瞳,他們也感受到身上的能量隱約的躁動,有點不受控制,還好只是一些,略微制壓一下就沒有太大事情了。

 

 但是如果和那雙紅瞳對視更久的話…… 後果可能更加嚴重。


 
 「哇哈哈,這就是敢打我壞主意的下場!」

 已經切換成正常黑瞳的女子高傲的大笑,非常的囂張,只是她的確有囂張的本錢。


 「請問妳是?」


 「我?我乃是美絕人寰的病毒美少女唷!」


 「病毒……美少女?」

 
 奧斯有點怪異的看相自稱病毒的女子,她的確非常的亮麗,但是這年齡稱做美少女……

 
 「怎樣?你有意見?」


 「沒有沒有,哈、哈。」


 面對著病毒的巨大壓迫氣勢,奧斯也只能笑著打個哈哈來矇混這見鬼的話題。


 彷彿沒有察覺到奧斯的敷衍,病毒看了每個人一眼後,即跑往之前奧斯和墮落髮現的森林的方向。


 「對了,大概再幾分鐘那些大東西就會回覆力量了唷,呵呵。」

 此時病毒已經跑遠了,留下一臉錯愕的眾人。



 「所以說,剛剛只是中場休息時間?」

 「應該,繼續吧,才過了二十分鐘,還需要抵擋住剩下的十分鐘啊。」

 「唉,真的是有夠麻煩的,這些鬼東西。」



 「不會的,你們看。」

 打斷奧斯跟大叔兩人的牢騷,小K指向天空的一方,是一道模糊的人影,在人影週遭的空間竟然產生怪異的扭曲,但只要沒多久,那處空間又會回覆成原來的樣貌。


 所以導致空間扭曲的元兇就是那道人影!


 「啊,看這排場,一定是那傢伙。」

 「一定是的,不過為什麼他也出現在這裡?」

 「誰知道呢?」

 
 「但是總算是輕鬆許多了。」



 空間扭曲者,漆天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2 篇留言

你吃過芥末泡芙嗎
9

01-10 10:26

居士
香頭01-10 10:35
你吃過芥末泡芙嗎
好看的說~
不愧是我家的小濕濕~
你不用噴血了XD~((抱
連推2次!!
((隱形~

01-10 10:28

居士
我什麼時候入贅了(~o ̄▽ ̄)~o01-10 10:36
你吃過芥末泡芙嗎
一直都是我家的啊~

01-10 10:41

居士
(大驚)01-10 11:11
星煌
阿阿阿阿

我居然失態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 囧rz

01-10 10:48

居士
依舊是精彩滿點(~o ̄▽ ̄)~oo~( ̄▽ ̄o~)01-10 11:11

我是空間扭曲者阿~

感覺挺不錯的。

01-10 11:13

居士
要掌握很多人真是夠嗆的(¯▽¯;)01-10 11:14
贖罪之夜
大俠總是最後才出場..噗 !
看來我好像要開外掛了

01-10 11:48

居士
整章都在蓄力XD01-10 11:58
HK
我...我還沒起來呀=3=

01-10 12:57

居士
也許一蹶不振QQ01-10 15:52
伊東洋蔥
哇~(嘆為觀止)

01-10 13:35

居士
@~@01-10 15:52
法國痘痘龍
Σ(⊙△⊙;)好像又出現了一個比我還厲害的腳色~~~嗚嗚(遮~我要領便當了嗎?♡≧口≦○

01-10 14:54

居士
妳只是先到達目的地而已~01-10 15:52
流星艾米露
推~

01-10 18:07

居士
感謝唷≡(▔﹏▔)≡01-10 18:10
本物の東
我喜歡與巴友並肩作戰的感覺~~推推~~

01-10 18:15

居士
窩裡反更是種藝術(大誤)01-10 19:38
浪人苦蘵
看來我就是萬中無一的練武奇筢

01-10 18:56

居士
你沒有出場怎麼知道(;°○° )01-10 19:38
夏玹楠瑤
這一次好快喵@@~
可憐的不死生物(?)

01-10 19:10

居士
事情哪有如此簡單(?)01-10 19:39
飛豬十二元
能在百忙中看小說

此乃大幸也~W~

01-10 20:13

居士
附庸風雅過頭了!01-11 19:47
黑白鬼
看到阿漆出現囉~

01-10 20:28

居士
是滴~01-11 19:48
☆Silence★
好文推推!!^~^

01-10 20:43

居士
@"@01-11 19:48
幽暗月夜
阿漆出場了
級數感覺蠻高的

01-11 18:57

居士
但也沒到秒殺敵人的境界呀~01-11 19:49
月.櫻奈
疑 我出場的機會都沒了 是我忙碌的關係 所以跳過去了嗎qq

01-13 21:20

居士
不是這原因呀><01-13 21:55
貓與氣球
好像在玩RPG一樣
刺激又能和戰友病間的作戰
感覺好夢幻

01-15 10:20

居士
耗費了很多心力呀01-16 18:47
★琉璃天空の逆光蝶★
哇~讚ㄝ
超RPG的Feel

01-15 14:48

居士
呼呼01-16 18:47
愛上梓喵的萌虎
原來你是用巴有的名字打的文呀!
好好看!好厲害!
我也想出現在裡面說...(謎:妳畫圈圈去吧妳

01-16 16:21

居士
可以參照先前的角色名單01-16 18:49
月君
好看^^
我又多一個可以朝拜的人了!
耶!

01-19 21:09

居士
(驚)01-21 18: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居披... 後一篇:啟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