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25.光隱身戒指魔具

意人子 | 2021-08-14 13:15:12 | 巴幣 2 | 人氣 107

  尼爾回到家中之後,開始進行著支歧的光屬性「隱身術」的系統分析。

  (想不到,光屬性的魔力用「光元素」的理解其實是錯誤的....)
  (而單看支歧的魔法就能得知,那其實單純是「光」的操作魔法....)
  (真要說起來,雷屬性魔力也能產生光,畢竟光就是「電磁波」的一種呀!)
  (但她的隱身術其實就是將自己所有方向的光線,從身體的對角發射出去)
  (因此無論怎麼看她,就只能夠看到她背後的景象....)
  (前世知道的「空間彎曲」也只是彎曲光線而已,但可從來沒聽過什麼操作「光」的方法啊!)
  (所以「光」屬性的魔力真義就是「光」本身的操作囉....!)
  (....這招很厲害啊....比起之前聽說的法加特的水隱身魔法來講....)
  (水隱身應該是藉由高濃度的水,而產生了強大的「全折射」而隱身....)
  (所以水隱身根據我的推測還是會看得到一些模糊的輪廓....)
  (然而光隱身術才能稱為真正的隱身術....因為沒有任何的輪廓呀!)
  (看來這位支歧真的是靠實力當上公會長的....不像馬可是靠政治手腕)
  (前世的時候其實也看過一些像「超材料」的東西....)
  (原本想要用「超材料」來打造隱身衣....)
  (但超材料的製程沒有公開....所以還不知道怎麼製作....)
  (也想過用水隱身來做一個魔具....)
  (但畢竟還沒真的看過水隱身....沒探測到詳細的機制)
  (但今天的這個光隱身術,確實是讓我看了個清楚了....呵呵)
  (不好意思啦....支歧小姐,就讓我仿製妳的光隱身術囉)
  (首先是將光屬性的魔力,從「光元素」重新認知為「光」....)

  尼爾閉上眼睛進行著冥想。

  (光是一種電磁波....分為可見光與不可見光....擁有波粒二象性....)
  (再來是用多線程捕捉身周所有光線....)
  (等等這個應該是不可行的....我的線程無法開這麼巨量....)
  (製作成一個球體將人體籠罩....這樣就沒有多線程的問題....)
  (看來這也是傳統魔法學習法厲害的地方啊....)
  (支歧小姐的光隱身應該是全憑感覺去想像自己的前面是後面,後面是前面,左邊是右邊,右邊是左邊,上面是下面的方式去完成的吧!)
  (而我如果是用程式開發的角度,就不得不去思考多線程的問題呀....)
  (但如果是球體的話就可行了!)

  尼爾解析完畢之後,就開始撰寫「瑪那物件」。

  不一會兒,「光隱身術」的瑪那物件就撰寫完畢了。

  「來~小露西~」

  尼爾走到涼亭外面,呼喚著正在和麻糬玩的露西,露西此時蹦蹦跳跳的朝向尼爾跑了過來。

  而尼爾此時就將光屬性的魔力灌入了「光隱身術」的瑪那物件。

  露西邊跑向尼爾邊看著尼爾,此時尼爾的身影快速的變淡,最後消失了。

  「啊~!大姊姊的魔法~!」

  露西跑到一半看見消失的尼爾就停了下來大喊。

  「哈哈~小露西~看得見哥哥嗎~」

  尼爾開玩笑式的逗著露西。

  「露西也會~!」

  露西說完之後,馬上開始試著施法,結果沒多久後,露西的身影也漸漸變淡了,最後也消失了!

  「哈哈~小露西~旁邊走光囉~」

  尼爾看到露西前方的隱身是正確的,但走到旁邊一看就噴笑了出來。

  然後露西接著又重新再施法,結果這次終於正確了!

  於是尼爾就緩步走進了露西的光隱身術球體之中,兩人在球體之中看見了彼此的形體。

  尼爾開心的摸了摸露西的頭說道:

  「小露西真的很厲害呢~不過這個魔法呀~我們平常不能用喔~因為這個魔法太強大了,哥哥怕露西被壞人盯上或是被人嫉妒~答應哥哥好不好~?」

  尼爾認真且關心的對著露西說著,而露西也有感受到哥哥是關心她才這麼說的。

  「嗯!好!」

  露西也認真的回答著尼爾。

  就這樣,尼爾在平日裡和露西的日常生活中,不斷的機會教育著露西如何做人內斂以及保持低調。

  除了這些,尼爾也有教育露西各種哲學道理,譬如即便自己有能力可以做,但也不要當「出頭鳥」,然後也不要因為自己的能力強大,所以就欺負比自己弱的人。

  由於露西現在年僅4歲,正是一張白紙的狀態,而且學習力也非常的強大,因此對於尼爾所教的東西全部都能深深的烙印在心裡。

  接下來的數日,尼爾就開始開發了包含「記憶型憑證」的「光隱身戒指」的魔具,這是一個鑲有鑽石的戒指,並且露西也有幫忙,但因為露西的瑪那絲線濃度還不如尼爾,因此在速度上只能複製一隻。

  尼爾將「光隱身戒指」配給小隊所有的成員,而里特的部份是打算等他完成作業之後再連同所有小隊套件交給他。

  數日之後,尼爾也把完成量產的量子電話交給了夏沙伯爵,而這次的交貨一樣是只透過雅柳完成的,尼爾和露西完全沒有出現。

  並且就在最近,希妮的魔力總量也突破到了高階了。

  這天,尼爾、露西、三寶和雅柳坐在探索者公會購買著情報,並且互相討論著,正好碰到里特經過。

  「喲!里特,教導他們使用透地雷達還順利嗎?」

  尼爾邊打招呼邊向里特詢問。

  「師父!很順利呀!今天差不多就要完成了,師父怎麼會在這邊呢?」

  里特開心的回答著。

  「今天我們新生閒散喵喵小隊正要規劃前去魔蛟迷宮進行任務喔」

  尼爾微微一笑之後輕淡的回答著。

  「魔、魔蛟迷宮!?....那是什麼迷宮呀?」

  里特一開始驚訝的大喊出來,所有人都以為里特明白魔蛟迷宮屬於高階迷宮的危險性,但之後卻又完全不看氣氛的,問了一個自己打臉自己的疑問句。頓時所有人都無言了,原本還以為里特知道,但其實里特根本不知道!

  「總感覺....里特和尼爾還真是有點像呢....」

  此時調侃的竟然是羅夫。

  「哪裡像了?我的小尼爾跟這個里特小伙子一點都不像好嗎」

  雅柳迅速的反駁著。

  「對啊....尼爾哥才不像他呢....」

  希妮弱弱的說著自己的意見。

  「好啦好啦各位,里特是我們這群人之中,工程師特質與我最接近的人,所以我自己也知道他有一部份和我是相似的」

  尼爾急忙的居中協調,並且講出王道理論讓大家無法反駁。

  「嘿嘿,可是我覺得就是要這樣吵吵鬧鬧的才好玩呀!」

  立虎講出了一句真心話,讓大家哄堂大笑。

  「里特不知道什麼是魔蛟迷宮嗎?」

  尼爾詢問著里特,而里特只是點點頭。

  「里特是高階元素學校畢業的對吧?」

  尼爾詢問著里特,而里特也是點了點頭。

  「那你們畢業考沒有選擇距離最近的魔蛟迷宮嗎?」

  尼爾詢問著里特,而此時里特歪著頭想了想,終於開口講話:

  「我好像有聽過魔蛟迷宮,但我們小隊最後選擇魔狼迷宮的首領戰!」

  里特的回答頓時讓尼爾一行人都無言沉默了。

  魔狼迷宮是最靠近王都的一個中階迷宮,但以距離來講,同樣距離裡面還有一個魔蛟迷宮。

  然而若是算進首領戰的話,魔狼迷宮還必須要深入迷宮才能進行,而魔蛟迷宮只要任何一隻魔獸挑戰成功就能合格畢業,因此魔狼迷宮首領戰明顯較耗費時間!

  依照尼爾一行人的常識來講,能快速解決考試題目的才是優先考量,因此很直接的就認為了應該會選擇魔蛟迷宮才對!

  但是其實一般人的常識並不是這樣,因為魔蛟迷宮是屬於高階迷宮,並且該迷宮位於水中,等於途中必須要有一位風元素魔法使維持著「呼吸之界」魔法,因此戰力就先減少一名。

  再來,水中戰鬥會有相當多的不便利,例如火球術是無法使用的,以及真空斬威力減弱....等等眾多問題,因此即便是魔蛟迷宮任一個魔獸,其挑戰難度都遠遠大於中階迷宮的首領!

  「哈哈....我剛剛才發現,我們的常識似乎都已經偏離了一般人了耶」

  第一個講話的就是羅夫,而且點是一副剛從夢中醒來的表情。

  「對啊....總覺得有尼爾哥在....什麼困難都不是困難了....」

  希妮也是發自肺俯的發言。

  「是啊,尼爾的鬼點子真的是非常厲害呢!」

  立虎開心的說著。

  「還是要制定好戰術啊,不然一樣很危險的,很多戰術都不是臨時可以迅速達成的啊!」

  尼爾急忙的說著。

  「哼哼!魔蛟迷宮那可是我的主場呢,我高階學校的時候就沒在怕了!」

  雅柳此時的發言,吸引了三寶的目光。但馬上想到雅柳是雷風雙屬性的魔法使,馬上就能理解為什麼她不怕了。

  「講到這個,里特你是雷屬性高階魔法使對吧,這次你也要一起來魔蛟迷宮喔」

  尼爾看著里特平靜的說著。

  「好的,師父!....話說,魔蛟迷宮是什麼迷宮啊?」

  里特詢問著。

  「魔蛟迷宮是一個水下迷宮,位於巴夏大森林中的巴夏大湖裡面,它是高階迷宮」

  尼爾平靜的回答著里特。

  「高!高階!?不不不,會死....會死....」

  里特前面聽著都還沒事,一聽到「高階」兩字從尼爾的口中說出,突然音調提高了八度驚叫了出來,接著馬上認慫了起來。

  「哎呀,你怕啥呀!你大師姊我也會去啊!」

  雅柳邊講邊用力了拍了里特的屁股一下,讓里特直喊痛,但因為里特感知得到雅柳的雷屬性魔力已達到精靈階級,所以表情才放鬆了一些。

  「雅柳姐姐雖然會去,但只是當做保險手段,她並不會出手進行戰鬥喔!」

  尼爾對著里特進行著說明,里特聽到表情又是一陣緊繃。

  「雖然雅柳姐姐不會出手戰鬥,但這次我會加入戰鬥,而且還要請你在後面照顧露西小師姊喔~」

  尼爾邊對里特說著,一邊喜滋滋的點了露西的鼻頭一下,微笑的看著露西,露西則是笑嘻嘻的回應著尼爾。

  此時里特開始覺得,自己的常識要開始崩毀了。

  里特以前在學校時候,由於自己總是一開口就一直講著自己對各種事物的理解,然後也總是喜歡把東西拆掉又組裝不回去,因此是受到許多同學的討厭。

  畢業考的時候也是,里特由於一直找不到分組,最後被老師分派到一個都不喜歡他的同學的隊伍中,勉勉強強才混過了畢業考。

  但里特其實對於實戰什麼的一點興趣也沒有,他真正喜歡的就是魔具工程技術,也因此在畢業之後,魔法就沒有繼續訓練,而完完整整的停留在畢業那時的強度。

  後來因為自己發明的奇怪的魔具,最後幸運的被某個男爵發現,最後轉介紹到魔具研究要塞工作。

  過了幾年之後原本的首席技術官因為年事已大而辭職,然後海拉墨王國又沒有其他的技術官存在,因此自己就莫名奇妙的當上了「首席魔具技術官」了,就這樣生活到現在。

  但是這其實也是里特所喜歡的生活,因為里特可以整天研究,並且利用全國唯一一座的「魔力融爐」進行魔具製作。

  但這一切平穩的日常,都是從自己被海格公爵召見之後,看到了三角翼魔具和AT力場魔具之後崩壞。

  最後的結果就是,自己現在已經成為尼爾的徒弟,而且還被收編進了「新生閒散喵喵小隊」,而且不久之後就要進入魔蛟高階迷宮!

  「沒....沒問題嗎師父....?我是說魔蛟迷宮是高階迷宮這件事....」

  里特回想完過往之後,終於回過神來小聲的說著,因為里特也知道,這個小隊裡面除了雅柳之外,其他都還只是高階的魔導師,而免不了有些擔憂。因為以常識來講,高階迷宮需要精靈階魔法使才能順利通過。

  「工程師並不能只窩在自己的程式裡面鑽研,固定且規律的與外界接觸才能讓自己的程式越寫越好,而且全方位提昇能力之後,才更能回饋到開發的熱情上喔~里特」

  尼爾機會教育著里特,停頓了一下之後又繼續說:

  「而且正因為這個是高階迷宮,所以我們才需要事前戰術規劃呀~!」

  尼爾自信而微笑的對著里特說著。這個自信的微笑,卻長久的烙印在了里特的心中。

  此時的里特還不知道這個自信微笑的臉龐影響了他的一生!

創作回應

幫你按個讚
2021-08-14 14:50:50
意人子
謝謝支持
2021-08-14 19:12: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