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小說】女王與Eskapismus 守護篇 (4)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08-13 21:26:29│巴幣:28│人氣:237
上一節 (守護篇3)


守護篇 (4)

「那你為什麼會來到重櫻?」紀伊問。

「因為跟家人有一點爭吵,就不服輸地來到這兒發展。已經兩年沒有回去鐵血探親了,不知道大家過得如何呢……」

「我覺得能令你出走那麼多年,絕對不是小事。我跟駿河吵架後,不到一星期就和好。」

紀伊察覺到我的愁容,便沒有追問下去。

我被分配到挪威駐守後,對姐姐及其他人的印象越發模糊,戰爭結束了許多年才回歸祖國的土地,與大家的矛盾越來越深,長時間窩在房間不出來,最後連關心自己的人也忽視,像一位鬧脾氣的小女孩離開鐵血。

「話說那位孩子呢?」

我看到星之宮跪在石製長椅前,走上去探視,他把我送給他的娃娃跟他自己造型的娃娃並排在一起,置於椅上拍照。

「不要!」我連忙奪過娃娃。

「為什麼?」

「因為你一定會分享到網上,我不想這兒和我們的關係過早曝光。」我緊張得冒出一滴冷汗。「還有你是何時拿到掛在我的袋子上的娃娃?」

「你剛才掉下來了,要綁好喔。」

「這是什麼?巫毒娃娃?」紀伊好奇地看著。

「這個我的造型的娃娃是前天給他的生日禮物,我不在他身邊也能保護他。」

「真是甜蜜。」

「總之,這個時段要保持低調,連你的朋友也不要說。」我輕捏星之宮的鼻子。

「他有朋友嗎?」

星之宮揪了紀伊的長尾,令她往前摔。管不住嘴巴的下屬和衝動的男友,扯成平手。

===

「今天很累啊。」

紀伊躺在破皮的沙發上,伸展四肢。

「你只是在這個城市參觀而已,而且又沒有跑太遠。」

「拜託,我平常一整天都在辦公室坐,很少做運動,在戶外幾個小時已經是極限了。」

「總之先吃晚餐吧。」

帶同紀伊遊覽星之宮身邊的社區是為了令她知道星之宮不是天生便是這副德性,是外界塑造如此的他。一個樸素的城鎮,對不少城市人是嚮往避難之地,然而還是有人迷失於這個地方。

同一種土壤,不能孕育所有種類的植物。

「常務,為什麼只有他能睡在床上?」

我和紀伊睡地板。

「你想跟星之宮一起睡嗎?」

「我不介意抱著你柔軟的尾巴睡。」星之宮盯著紀伊的毛茸茸尾巴,重櫻的半人狐狸的尾巴可是比皮草更高品質。

「我才不要和陰沉的少年共睡一枕。」

「我們說的床本身就很舒服了,但星之宮本身就睡比現在更不舒服的地板,而且房間很熱,就讓他奢侈一下吧。」

雖然躺在地上看不到星之宮的表情,沉默的他令室內空氣凝結,尷尬氣氛高漲。

「明天你就要上學了,如果有什麼事,你就按一下腕錶上的按鈕吧。」我先開口說話。

「等等常務,你真的要把這種高端科技交給他?」睡在旁邊的紀伊問。「那可是鐵血的科技機密啊。」

「科技是用來幫助人,不是權勢人士的浪費金錢的玩意。」

一瞬間,我被轉移到床上,躺在星之宮的背後,他馬上嘗試了放在枕邊的腕錶的功能。

「?」他回頭一看。

腕錶上調教時間的按鈕上的另一顆按鈕,按下去我就能出現在他身邊,為他解圍。我千叮萬囑吩咐他不要濫用這種功能,如果只是芝麻綠豆小事就召喚我,我會難以相信他。

「不是現在……」我爬下床,回到地舖上。

「想跟我一起睡,還需要時間。」

二月,本該是開啟暖氣的季節,於這間侷促不見光的房間,我還是選擇了冷氣,溫度協調得足以令我們安然入睡。

===

「早安啊,今天的早餐是煎雞排喔。」

星之宮拖曳一副睡眠不足的身子走出睡房,明明已經十點睡,他還是精神不振。我看是做了惡夢或是忽睡忽醒,導致在較為舒適的睡床也會把老家的惡劣狀況帶到這兒。

「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床啊——」先一步進入洗手間的紀伊,我在開放式廚房也能聽見她的抱怨。

「星之宮,你待會要上學了,我想你也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了。」

「我可以不去嗎……」

「這我已經跟你說過了,你不要令我一直重複我的話。」

不如意也好,星之宮的證詞需要證據輔助。如果他在學校一如既往地表現,絕對會招致同儕的排擠。

我就是一位在森林佈置了各種陷阱的獵人,獵物無所遁形。

「還有,不要隨便說我的事,那些人多少會提防。」

「知道了……」

星之宮的腦袋像一個不靈光的篩子,有用與不值得留下的記憶都會同時被過濾或留下。在與他交談的過程中獲悉,芝麻綠豆與重大事件,都有機會在星之宮的腦細胞中萌芽。

「好了,吃完早餐就上學吧,像平時那樣。記住你已經是大人了,不要隨便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而動搖。」

===

我只把星之宮載到學校的三條街外,他要自己走回去。這兩天多半是他的人生最幸福的時候,不用面對駭人的家庭和學校,更不用擔心生活的事。

只是,如果我們要發展下去,就必須正視眼前的問題。不矯正現在,將來也會繼續走偏。

星之宮甫下車,就有幾位跟他同一間學校的學生與我的車擦身而過。

看起來是後輩,他們並沒有為星之宮的出現而有不尋常的竊竊私語。

十分擔心他,但規矩是只有緊急情況才能召喚我。

將對他的擔憂擱在一旁,駛過星之宮的學校,這兒是單向步道,不想阻礙其他進入學校的人。

在以前,學校的規矩是更嚴格,師長的管教令學生不會有過多的歇息時間,更別說午休時在教室外四處跑了。如今校規在大部分學生中蕩然無存,自由的放寬令人濫用它,擁有太多會令其他人得到的不平等。

我只會為星之宮爭取本該享受的生活品質,想要爭取更好的人生,要看他的造化。

但他之後會得到的,會遠超同輩現在坐擁的一切。

===

回家後,為了調節心情,我直接去洗澡,本來是中午才洗。現在緊張的程度比起從軍時更緊湊,我的手心和背部已經出汗,但洗冷水澡會令出汗情況更嚴重,我選擇了泡澡。

「常務,你沒事嗎?回來後什麼也沒有說就去洗澡。」紀伊在浴室外對我說話。

「我還是無法不擔心他……」

自身冰冷的體質,令溫熱的泡澡水也變成冷水。算了,加熱溫度會產生更多蒸氣,造成臉龐受熱而身體泡在低溫水中的怪象。

「那我還是勸你快點出來好了,萬一他在這個時候召喚你……」

聽到這兒,我只好趕快擦乾身體和穿上衣服,感覺到臉頰紅得像是出疹子,我一定要用冰啤酒罐驅散臉上的紅印。
「你有想過洗澡時被他傳送過去嗎?」

「那我一定會把他的衣服搶過來穿,弄得像是魔鬼終結者登場似的。」

用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啤酒冷敷臉部後舒暢許多,然後把易拉罐打開,來一口小麥釀成的銅色飲料。

「真是令人難以放心,現在才九點半啊。」

「我明天要回去了,之後你們要自己應付了,雖然我根本幫不上什麼。」

「至少你在這兒,可以令星之宮多一位朋友。」

「我跟他才不是朋友,我很討厭那樣的人。」

「在你們一起玩遊戲機、吃飯和觀光的互動形式,我可以看出星之宮有把你當作朋友。」

「他在學校沒有朋友嗎?」

「我看是這樣。」

一位性格和癖好奇特的少年,就算有朋友,也只是曾經的事。

「算吧,如果拒絕他跟那些霸凌他的人沒有分別了,有機會到東京的話就偶爾到我的家作客吧。」紀伊喝的是罐裝咖啡。

「你的男朋友不會介意嗎?」

「他不會像星之宮一樣那麼多敏感的點,會接受很多人。」

紀伊的男友是她在公司的一位組長,願意傾聽滔滔不絕的紀伊的話語,二人在工作上十分投契,從職場上的上司與下屬昇華成情侶。我提醒過她,不要因交往而忽略對另一半的指導。

「我也希望他可以離開這個他不願再居住的地方……」

「有電話。」紀伊正想說什麼,我的手機此時震動。

「我是提爾比茨。」

「提爾比茨小姐,我是山本。雖然您接受委託不到三週時間,我聽到風聲,您負責的學校有人要展開法律行動,不知道被控訴的對象是誰。」

接到司法支部部長山本的電話,我知道不能再拖延了。如果星之宮落入他們手中,我不知道能不能把他保釋出來,先下手為強是唯一的辦法。

「我知道了,我這邊已經掌握了適當的證據,現在欠當事人的關鍵證據。」

「我們的資源不多,辛苦您了。」

「不要緊,我一個人也能辦事。」

「再一次拜託您,我認為這已經不只是不良少年的問題,是藏著比校園霸凌更嚴重的內幕。」

相信山本對事件有一定程度的推測,但沒有深入調查的權力下,他手上沒有掌握證據。

「什麼事?」我掛斷後,紀伊問。

「托我處理星之宮的事的本地官員催促我快點行動,因為對方也有動靜。你剛才想說什麼?」

「我覺得星之宮是那種薄幸人,他今天跟你在一起,純粹是只有你能依靠。如果你帶他到東京,他會被各種迷人的景色吸引,漸漸忘掉你。」

星之宮想要的,我全都能給他,在教育他的同時,我也會控制好他的慾望,免得過度膨脹而把我視為沒有價值的女性。

這種單方面的付出,真希望他能理解。

===

中午。

我和紀伊到拉麵店吃午餐。

昨天午餐花費不菲,今天的廉價的食店平衡支出。只要有人陪伴,吃什麼也不成問題。

「喂?」我才把醋倒進盤子,就接到星之宮的電話。

「提爾比茨,我已經提早放學了,為什麼你的家沒有應門?」

「我和紀伊現在吃飯,你要不要過來?」

反正星之宮到學校也不是為了讀書,只有做好蒐證的工作就可以了。早退對他的人身安全也是好事,這是一項富有風險的任務。

「為什麼你們會到這兒?」星之宮問道。

「沒有天天大魚大肉。」我點了一大杯烏龍茶,中午不是適合喝啤酒的時段。

「學校怎了?」紀伊問。

「我已經把他們打我的畫面錄下來了,還有他們塗鴉我的課本、踐踏書包的罪證也在我手中。」

星之宮摘下配備針孔錄音攝像頭的鈕扣,遞到我面前,他一臉委屈,一定是受到了相當不甘的欺壓。

「星之宮,我希望你這個星期也會到學校,我們需要一段時間範圍內的鐵證,確保我們在法庭上攻破對方的狡辯。」

他緊咬嘴唇,淚水在眼珠上打轉,我不會被他可憐的顏面打動,想要一鼓作氣對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進行反擊,舔最後一口苦膽是必不或缺。

「那我幫你也沒有意義了。」

「我不想……」

「常務,他在班上會不會有證人願意幫他?這樣會令他的分擔少一點。」

我已經握緊拳頭,準備打星之宮一記耳光前,紀伊提出了一種我能考慮的辦法。

「你之前也說過,他在班上沒有朋友……」

「有一位不知道可不可以……」星之宮說了一個名字,我覺得可以嘗試接觸對方。

「那我們明天就找那個人,但我不希望你繼續逃避下去了。」

「只要解決了這件事,我不會再逃避,我這幾年都一直被人忽視。明明身邊的大人都有目共睹,卻選擇犧牲我這個小人物。」

「在這個社會,沒有價值的人都是被犧牲,而且欺負你那些人和他們的家庭,可以為學校帶來利益。」

黑暗的世界,我自己深明這個道理,所以積極發光發熱。

在戰場上面臨差點被拆解的結局,我選擇改行,至今仍尋覓自己的意義。

「算了,常務,就不要再說這些了,麵都放涼了。」

「享受人生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挑戰就在身旁。」

「那早前的驗傷,有人通知你嗎?」紀伊在這個時候對星之宮的態度放緩了。

星之宮搖搖頭。

「案件肯定是被吃掉了。」我思索著,「這種鄉下地方,不像東京一樣會把一些小事鬧大,所以警局的人情願少一事少麻煩。」

「那我預計在週末就開始提告,因為司法程序需要長時間蒐證及檢控程序,但重點我不會放在你被霸凌的事件。」

「什麼意思?」

「好了,吃東西。」

我的計畫完美無缺,只要按部就班,星之宮就不會被那些人有機可乘。

在另一個角度思考,星之宮也是不是那種百分之百可憐的孩子呢?我只是應邀來調查案件,本來不應該干涉星之宮的私生活,竟被他順水推舟,成為了他的女朋友。

我也是那種衝動的女性,對其他人不了解就擅自搜索他們的資料和立下批判。這是一場賭博,賭上我的名聲,定奪星之宮是否有翻盤人生的資格。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7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提爾比茨|女王與Eskapismus|紀伊|小說|星槎|碧藍航線|北宅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遞茶

08-14 00:0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8-28 17: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開心也有痛苦,就像海面上不停起伏的浪花,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吧。
既然對方開始有所行動,那我想偷偷錄證這方面也被預料到了吧,要如何反制對手的反制也是攻防戰中最重要的一點。
呼叫鈕就像陷入流沙中的人拉住繩子的狀況一樣,非不得已才能按(不過在洗澡的時候被呼叫,雖然會有一點不滿,不過既然按了肯定是有緊急的事,所以還是穿個連身長外套去幫忙w

08-14 14:0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認爲人生不該有痛苦的事情出現,因爲不愉快只是凸顯快樂的彌足珍貴,而沒有不好的事情我也能體會到開心的感覺,那麼負面的情緒應該只是流於理論的詞彙。

如果是沒有資源的人,連反擊的機會也沒有,只能默默承受,這就是爲什麼很多被霸凌者會自暴自棄和拒絕跟外界溝通,被世界拋棄了自然會感到絕望。

我記得在哆啦A夢中也有類似的道具,胖虎在吃飯、洗澡和睡覺時也被召喚,所以我認爲是來不及拿蓋住身體的東西去支援(如果沒有倒計時的話),所以爲了避免惡作劇,還是收回比較好~
08-28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21/8/1... 後一篇:【繪圖】北宅的歸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