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魔領域》Mission 2  阿緹蜜絲之箭(9)

看著我的眼睛 | 2021-08-13 19:00:02 | 巴幣 10 | 人氣 214


「還是跟之前的資料差不多。雖然有查到世界文化遺產的網站,但沒有專屬的密碼根本無法進入。」
「看來只能答應那個人的要求。不然根本無法掌握任何線索。」
「既然卡姆教授知道,我們派人跟蹤不就好了嗎?畢竟那個人究竟要我們合作的目的是什麼?並無明說,擺明如果不合作什麼都不透露。」
「我們不能一直處於被動。再說不明白前因後果來龍去脈的話,也無法做出最適當的決定,到頭來只是又陷入別人的圈套。」
「這麼說來,我們是非跟她合作不可囉。」夏子雷說。
「目前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時序轉移,轉眼又是一天結束,一天開始。警局中,上官陽等人引頸期盼的電話聲再度響起,話筒那頭傳來昨日熟悉的聲音。
「怎麼樣?你們考慮的如何啊?」
「我答應與妳合作。但妳必須將所有情報告訴我們,還有把道神送回。」
「這是當然的。我想我就解釋一下,整件事的經過吧。」

百合慢慢的把她與紫龍、阿緹蜜絲之箭的關聯詳細說出。原來百合也是屬於一個特別的組織的一份子,當初她們與陳紫龍在中國碼頭進行一樁交易,卻被紫龍黑吃黑。當她們與紫龍追逐時,意外地闖入一個貨倉中,原來那個貨倉內是放置著展覽完畢的希臘古文物。而負責保護古文物的保全與幻魔能力者,很快便趕來了,慌亂中紫龍便將那樣物品放入一個古文物之中,也就是月亮之盒。而後紫龍便離開了,百合她們自然也不能多留。而那個被鎖上的月亮之盒,想打開它,唯有被稱為月亮女神的阿緹蜜絲所擁有的箭作為鑰匙,才能打開。

「原來如此,所以他才會去設法奪得阿緹蜜絲之箭。」夏子雷恍然大悟。
「那麼那個月亮之盒現在在哪呢?」凌甄問。
「明天那批希臘古文物就會來到台灣展覽了,我想紫龍便是在等待這個機會。」
「恕我冒昧一問,你們交易的東西是什麼?」上官陽直接地問。

百合輕輕一笑,接著說:
「還真是切中要點啊。這個嘛,我們稱它做『星辰石』,至於它的用途,就不便奉告了。而我的條件便是要你們將星辰石交還給我們。」
「好,沒問題。那道神呢?」
「放心吧,等他傷好我會讓他回去的。合作愉快囉。」

結束的對話,是已明白事情的大略輪廓。但令上官陽感到不解的是卡姆教授對阿緹蜜絲之箭的態度,難道真的只是為了保護古文物嗎?還是阿緹蜜絲之箭還藏著什麼連紫龍、百合都不知道的秘密。而星辰石又有什麼用途?解決的疑問,卻又帶來了另外的疑問。

「曉筑,查一下希臘古文物的展覽保全是誰負責的?」上官陽說。
「好的。」

而同時,鬼火與黑龍兩人也來到了一個偏僻的廢棄工廠會談。暗中默默跟蹤黑龍到這裡的跟監便衣警察,保持適當的距離,觀察著兩人。
「鬼火,你也知道現在風聲很緊。幻魔小組那班人一直很想奪回阿緹蜜絲之箭。」
「你是希望我保護阿緹蜜絲之箭嗎?」
「目前阿緹蜜絲之箭已經移往紫龍邸了。我們希望你能馬上加入護衛的行列。」
「既然把東西放在紫龍邸,還真是大膽啊。這就是所謂的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嗎?」
「如何?你願意接下這個案子嗎?」
「當然,這有什麼問題。」

就在跟監警察想離開的時候,已被敏銳的黑龍察覺了。
「是誰在哪裡。」
聽到黑龍一聲大喝,跟監警員嚇的拔腿就跑。
黑龍抽出一張卡片:「沙之束縛!」
只見一隻沙子凝聚成的大手,抓住警員的身體,硬生生捏斷了好幾支肋骨。警員對著沙之手連開數槍,沙子被打的瓦解。警員忍著劇痛連忙逃離現場。

「喔,還真是殘忍啊。那一擊他的肋骨應該斷了三根吧。」鬼火說。
「不付出代價得到的情報,它們是不會珍惜的。」黑龍笑說。
「那麼現在就等它們上鉤囉。」
「沒錯,就等著釣大魚吧。」

而此時身在警局的幻魔小組已經得到這個消息了。
「這個消息會是真的嗎」凌甄感到疑問。
「組長,我們該怎麼做啊?」夏子雷問。
上官陽的表情似乎在想些什麼,並沒立刻回答,突然好似想通了,笑著說:
「既然對方都準備好了,我們怎麼能缺席呢。而且子雷你不是還要討回鬼火的仇嗎?我跟青龍也還沒分出勝負。」
「咦,可是...」

「別可是了,曉筑。剛才百合有留下電話號碼吧。轉告她明天中午,我們將前往紫龍邸,奪回阿緹蜜絲之箭。」
「好的。」
此時上官陽的心中,已有一套因應的初步計畫了。
但凌甄與夏子雷卻完全搞不清楚上官陽的想法。為何要放棄不全力保護明天下午到台灣的月亮之盒,轉而去奪回阿緹蜜絲之箭。

「怎麼樣?你明天打算往紫龍邸去助他們一臂之力嗎?」百合問。
「那當然,我還沒跟那個用沙的傢伙算帳呢!」道神倚靠著窗戶說。
「他叫黑龍,是五龍中唯一的幻魔能力者。自然也是五龍中最強悍的一個。可不是輕易就能夠擊敗的人物啊。」
「哼,那是他還沒遇到本大爺。明天我就會讓他知道干預我的戰鬥的罪是很重的。」
「呵…還真有自信啊。」
「不過就算你能打敗黑龍,也未必奪的回阿緹蜜絲之箭。」
「為什麼?」
「因為如鬼魅般燒盡一切的火焰,將打敗所有來襲之敵。」
「什麼意思?」
「紫龍已請了亞洲首席保鑣鬼火相助,根據以往的紀錄,從來沒有人能夠傷害到他所保護的目標。他最強的紀錄是擊倒了6個幻魔能力者聯手。」
「6個幻魔能力者。哼,一定是那六個太差了。」
「呵…也許吧。」

夜漸深,複雜的思緒圍繞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彼此各有算計的一盤棋,到底誰能掌握致勝的關鍵之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