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小說]昏昏欲睡的夏日午後

小苗 | 2021-08-12 01:01:21 | 巴幣 20 | 人氣 293

  隨著窗外蟬聲大噪,太陽也來勢洶洶的照亮整間屋子,刺眼的光線暗示著外頭的高溫,彷彿一離開冷氣房就能把我融化。
  夏天就要來了呢,我頹廢的躺在沙發上,一邊欣賞落地窗極力阻止夏日的熱情燒進屋內的英勇身影,一邊感受著冷氣奮力運轉所吐出的涼爽氣息,不過他們的努力依舊無法阻擋夏日帶來的濃濃睡意。

  「哈~」
  我打了一個超大的哈欠,把眼淚給逼出眼眶。
  「妳怎麼每天都這麼懶散!有空就多充實自己,去讀書或去運動都很好啊,不要把時間都睡掉了......。」
  只見媽媽一手拿著吸塵器,一邊反覆的嘮叨著。
  「夏天就會很想睡覺阿~」
  我翻過身用抱枕蓋住耳朵,把吸塵器和無止盡的碎唸聲隔絕在腦後。
  「不要在那邊牽拖,妳甚麼時候不想睡覺......。」
  媽媽依舊唸個沒完,伴隨著吸塵器的嗡嗡聲意外催眠。


  「喂!曉漫妳在發甚麼呆阿!全世界都在等妳!」
  教練對我咆哮著。
  熟悉的氯水味充斥著鼻腔,只見眼前擠滿了人,斷斷續續的哨音和歡呼聲迴盪在耳邊。
  「曉漫快點去檢錄,下一項要換妳了。」
  隊長有點著急地提醒我。
  「第三組,第四水道,北川大學,李曉漫。」
  檢錄組熟練地報著名字。
  我忐忑的走向前,坐在指定的位子上,每位選手看起來都很厲害,讓我不禁緊張的牙齒直打顫。

  「下個項目是女子組100公尺自由式。」
  廣播大聲的播報賽程。

 第一排的人起身往泳池的方向走,每一組也依序往前挪動一排,愈往前一排我的心跳就愈大聲,好像迫不急待要從喉嚨裡跳出來。
  很快的輪到我們這組了,我極力安撫著不受控的心臟,深吸了一口氣,但絲毫沒有減緩剛剛焦慮的心情,我隨著隊伍來到泳池邊,緊張的情緒使我全身僵硬,我只能盡力掩蓋自己不安的情緒,將身上的物品放在籃子裡後,便故作鎮定地坐在泳池邊的椅子上。
  前一組游完了,剛游完的選手沒有喘息的空間,迅速地移動到最外側的水道。

  「嗶!嗶!嗶!」
  預備的短哨音響起。
  我起身站在跳台旁,看向50公尺的水道,剛剛的刺激擾動使水面尚未平息,正輕微的晃動著,場邊陸續傳來幫同組選手加油的聲音。
  「李曉漫!加油!沒關係游完就好不要緊張!」
  隊長朝著我大喊。

  「嗶──。」
  準備的長哨音催促著我們站上跳台。
  我站上跳台,世界安靜地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就像暴風雨般的寧靜。

  「Take your mark──,叭!」
  出發號令響起。
  我奮力一躍,跳入水中,冰冷的水將我每一條神經喚醒,緊張的情緒也成了前進的助力,我奮力地擺動著手臂和大腿,想找出練習的水感。一邊和自己精神喊話,都已經努力這麼久了,怎麼可以在這種地方退縮,再撐一下就到了。
  但轉身後踢到牆的瞬間,我就知道不行了,體力消耗了一大半,我很清楚自己體力很差不能游長距離,但沒想到連100公尺都沒辦法順利的游完,望向隔壁水道對方的身影也早已不在我的視線範圍, 手臂和大腿漸漸不聽使喚,無論我怎麼使力都無法流暢的前進,呼吸也與來愈急促,最後的25公尺幾乎是用接近溺水的姿勢靠著意志力撐回去的。
  終於碰到牆了,想當然是最後一個到的,其他水道的選手也都上岸了,只有我一個人還在水裡,大家一定很失望吧,強烈的失落感湧上心頭。


  我睜開眼睛看了一下時間,夢中所經歷的水深火熱,原來也才過30分鐘而已。沒想到居然會夢到比賽,當年的比賽名額有限,只剩100公尺這個項目有缺,而我又不想放棄這個機會,只能硬著頭皮參加,雖然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不會贏,但到了現場的衝擊比想像中大太多了。真是諷刺連作夢都不願意給我機會贏一場,唉,這夢也真實的太令人傷心了。

  「媽~我出門一下喔!」
  我起身朝著廚房裡喊。
  「阿妳終於睡醒囉?」
  媽媽驚訝的說道。
  「我要去買冰來吃。」
  我一邊穿鞋一邊說。
  「睡飽吃,吃飽睡,妳是豬嗎?」
  媽媽無奈地說,好像已經對女兒的將來不抱持著希望。
  「如果我是豬,妳就是豬媽媽~」
  丟下這句話之後,我趕緊打開門,在媽媽準備開始發牢騷之前踏出門外。

  以前國小練習完,教練偶爾會請大家吃冰,甜甜的冰融化在嘴裡,感覺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我在超商選了一支經典的枝仔冰紅豆口味的,在豔陽下咬著快被高溫溶化的冰棒,紅豆的顆粒和冰的口感交替觸動著口腔,果然跟記憶中一樣甜。回想起和隊友們一起練習的時光,也許應該再試試看的,就算贏不了又怎樣,和泳隊的大家一起游泳不是也挺開心的嗎?
  我把最後一口冰吃完,將手上的垃圾丟進路邊的垃圾桶,再相信自己一次吧,我默默地告訴自己。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種運動題材的故事,因為正值奧運期間感覺可以順應時事寫一下這種類型的,如果迴響不錯的話,可能會從這篇衍伸出一系列,不過也還需要一段時間就是了。

創作回應

阿帕貓
這篇很有夏天的感覺,我喜歡這篇的結尾
2021-08-31 18:10:22
小苗
謝謝你的喜歡~ 夏天果然少不了冰啊!
2021-08-31 20:30: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