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24.工程就是人心

意人子 | 2021-08-11 20:45:52 | 巴幣 0 | 人氣 146

  「因為我們家的懸賞金遲遲沒有人來領,所以我知道最近探索者公會在查探狂戰士實驗室的部份,應該是遇到了瓶頸,所以我才會送來這個魔具的。」

  尼爾等不到支歧詢問透地雷達的事,於是便接著說出要送出這個魔具的原因。

  「透地雷達....你的意思是....實驗室可能建在地下?」

  支歧邊理解魔具的名稱,邊思考著尼爾的意思,最後推測出尼爾想表達的意思。

  「沒錯,而且除了有可能在地下之外,因為最近我們小隊去了沙漠,所以我更體會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實驗室更可能是建在地下水脈的附近,而這個透地雷達,正是專門拿來探查地下所有結構的」

  尼爾信心滿滿的介紹著透地雷達。

  「地下....的確我們探索者再怎麼厲害,也無法搜索到沙漠的地下....」

  支歧微皺著眉頭,若有所思的說著。

  「除了地下之外,我還有想過另一個可能,而這也是之所以要找會長一起開會的原因之一」

  尼爾說完,支歧就疑惑的看著尼爾。

  「另一個可能就是,實驗室有可能藏在迷宮裡面。」

  尼爾此話一出,即便是支歧也是微微的驚訝了一下。

  「這....有可能嗎....?」

  支歧反問著尼爾。

  「完全有可能喔,因為狂戰士的魔紋體,其實就是迷宮的產物,迷宮這種魔力濃度極高的地方,對於狂戰士的實驗是非常有幫助的!」

  尼爾一語點破,讓支歧一時之間不斷的思考著過往所聽到的情報。

  「真的....我們怎麼沒想到....帝紋體其實就是魔紋體啊....!」

  支歧也終於忍不住震驚了,喃喃的自言自語著。

  「會長知道帝紋體和魔紋體的差異嗎?」

  尼爾反問著支歧。

  「知道....帝紋體主要就是澤金帝國的菁英家族所擁有的一種特殊傳承魔紋體,比起魔紋體的武技來講,帝紋體可以使用他們家族內的傳承體術....」

  尼爾仔細的聽著支歧所講的內容,而這些內容的確著實珍貴,因為這些完全就是能從另一個角度去理解帝紋體。

  「謝謝會長....這些是很重要的情報,既然如此我想說也回敬會長一個情報好了,會長有聽過霸紋體嗎?」

  尼爾詢問著支歧。

  「霸紋體....我好像有從伯爵大人那邊聽到,說是請我們幫忙調查澤金帝國的霸紋體擁有者有哪些人....以及有沒有可能參加戰爭....」

  支歧說明著她所知道的範圍。

  「既然會長妳也是稀有元素的擁有者,我想確認一下會長是否知道瑪那元素魔力?」

  尼爾其實也不知道自己的拼寫是否正確,但依照海拉墨王國的認知方式,都會將「屬性」認知為「元素」,因此才這樣詢問支歧。

  「瑪那元素....在禁書庫有看過....文獻上記載是妖精域的一種魔力」

  支歧回想著很久以前不知道在哪邊的禁書庫所看過的內容。而尼爾則是覺得今天真的是情報大放送,心中隱隱的佩服著這位探索者公會會長。

  「其實霸紋體,就是以瑪那元素魔力所形成的帝紋體,而霸紋體擁有著抑制所有帝紋體甚至魔紋體的能力,然後還可以控制所有元素魔力進行攻擊」

  尼爾說完,支歧不是驚訝,反而是皺起了眉頭。尼爾感知到她的情緒正是擔心,並且也由這些小動作更是理解到她是確實是為了伯爵而效力的人,也因此更信賴她了。

  「會長,我們回到主題,關於搜尋存在於地下的迷宮入口,這隻透地雷達也辦得到,而且我打算40隻都送給你們公會,讓你們未來在探索的方面能更得心應手!」

  尼爾說完,支歧則是立刻訝異的看了尼爾一眼。

  「你說這是魔具,而且還有40隻....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多隻,魔具很昂貴的....」

  支歧不可思議的說著。

  「這位是里特,他是王都的魔具技術官,現在是在我門下修業」

  尼爾跟支歧介紹完之後,轉而面向里特說:

  「里特,你的作業第三步驟就是最後一步驟了,你得教會探索者公會的幹部以上的人學會這個透地雷達....啊還有,如果那個人長期不在就直接略過不理他,可以嗎?」

  尼爾說明著里特的作業的第三步驟,但想到里特的這種工程師性格,怕他太過老實所以還幫他防呆了。

  「可以!」

  里特精神抖擻的說著。

  「那麼會長,我們家的里特就會在這邊打擾幾天了」

  尼爾客氣的說著。

  「叫我支歧就好了....你的好意我們就收下了」

  此時的支歧因為尼爾贈送了這麼多魔具,因此變得更加友好了。

  「支歧小姐,這個透地雷達的管理和取用就交給你們了,因為這個透地雷達在使用的時候很需要經驗,所以師生傳承非常重要,這點也要麻煩妳們自行傳承,而說明書只是一個標準參考而已」

  尼爾說明完畢之後,馬上又轉頭面向里特說:

  「里特,作業的第三步驟同時也是最後一步驟,而這步驟同時也可以讓你學習到和不同的人溝通的技巧,一位好的工程師並不是只要會寫程式會做魔具就行了,而是要瞭解世間萬物所有的原理,當然也包含要理解溝通過程中對方不懂的地方,並且做出對方能理解的說明」

  尼爾緩緩的說明自己前世的工程師心得,起初的自己其實也是像里特一樣,除了寫程式之外,其他什麼都是忽略的。但就在自己30歲的時候才領悟到世間萬物其實都是同一個原理,「工程就是人心」!

  「是!我會好好幹的!」

  里特馬上就接下了這個任務。

  在尼爾和里特完成40隻透地雷達的點交之後,里特就先留在了探索者公會,而尼爾則是和露西手牽著手慢慢走回家。

  「哥哥是不是也喜歡剛剛的那位大姊姊呀~?」

  露西用圓圓的眼睛看著尼爾問著,有種女人天生的直覺。

  「哈哈,果然瞞不過我的小露西呢~!其實哥哥呢~就像爸爸喜歡媽媽一樣,哥哥也喜歡長得像媽媽一樣類型的女生喔~」

  尼爾溫柔的回答著露西。尼爾知道露西因為也是瑪那屬性的魔法使,因此也和尼爾一樣具備情緒感知的能力。

  「那~露西以後也要變成像媽媽一樣~讓哥哥喜歡~」

  露西天真無邪的說著。

  「哥哥現在就超~喜歡小露西的喔~甚至早就超過喜歡囉,哥哥很愛很愛小露西喲!」

  尼爾邊說邊發動了「體力增強術」將露西公主抱了起來。

  「嘻嘻~哥哥~露西也愛哥哥~」

  露西被一把抱起,但也沒有任何的驚慌失措,只是開心的笑了笑馬上就抱上了尼爾的脖子。

  「剛剛那位大姊姊啊~她其實也有自己喜歡的人了~我們不能去勉強其他人去喜歡上自己喔~我們應該要祝福她能和她喜歡的對象表白~」

  尼爾所說的正是情緒感應中,當支歧說到「夏沙伯爵是恩人」時所感應到的特殊情緒波動。

  「那~那~夏沙伯爵是什麼?」

  露西天真無邪的問著,當然露西也和尼爾一樣感知到了支歧的那一點細微的情緒變化。

  「夏沙伯爵是我們住的這個城的管理者喔~是很值得尊敬的人喔~以後我們都會繼續幫助他喔~」

  尼爾童言童語的跟著露西說明著。

  「嗯!露西也要幫助他~」

  露西開心的回答著。

  「哥哥和露西我們兩人能夠感知周圍的一切事情~其實很少人能像我們這樣喔~所以感知到了什麼~我們要先看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說出來好不好~」

  尼爾說著這段話,其實對露西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事。

  因為露西很快也會進入學校,進入學校之後如果什麼事情都講出來,那最後會被周圍的人所討厭,所以尼爾從露西能感知情緒開始,就經常機會教育露西這些事情的分寸。

  「嗯!好喲~」

  露西可愛悄皮的說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