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小說】《永夜》 Chapter03

作者:居士│2009-11-21 21:16:21│巴幣:0│人氣:548
 Chapter03
 
 
 
 
 於一條鮮有人跡的道路上,吉爾伯特邊打著呵欠邊甩弄著細劍,渙散的眼神令人不禁認為他應該是名不入流的三級劍士,的確,瞧他的模樣,完全看不出來任何有關高手的樣貌。

 「跟的夠久了吧?」
 一腳蹬起顆石子,右手已飛快的速度接住然後往後方的大樹旁一丟,那速度雖然肉眼勉強能追上,但也只是勉強罷了。
 
 寒芒一閃,石子瞬間被切成兩半,失去力量逕直落下,不一會,大樹旁邊的陰影處走出了道人影。
 「嗚!你是?」
 
 來人一身輕便的衣裝,右手提著把莫名的長刀,另一手則是緊握刀鞘,面上的表情顯現是極度的好戰,只見他拖著奇怪的長刀走向吉爾伯特。
 
 「吾名苦蘵,唯求一戰!」
 
 不待回答,名為苦蘵的男子急奔向吉爾伯特,反手即是狠戾的一個橫砍,吉爾伯特臉色一變,及時往後一退躲閃。
 「等等,為什麼你要跟我戰鬥啊!」
 偏過身子險險閃過男子的突刺,吉爾伯特大聲喊道:「我跟你並不認識啊。」
 
 又幾個側身閃過幾波攻勢,吉爾伯特總算拔出腰間的細劍招架住苦蘵的一連串攻擊,趁苦蘵還來不及收刀時,瞬時右腳往前一踏,手中細劍快捷的刺向苦蘵,但眼前的男子豈是如此好對付?只見苦蘵半轉身,用刀鞘輕易拍掉了吉爾伯特的突刺,且一個探身一腳踹中及爾伯特的肚子,宛如被巨石撞到的力道般,吉爾伯特悶哼一聲跪坐在地上,握住細劍的手也無力的放開。

 「沒錯,你不需要認識我。」苦蘵收回長刀,將其插入刀鞘裡,擺出半蹲橫面的奇怪架式。「你只需要認識……」

 「我這把武士刀!」
 
 白光一閃,吉爾伯特一點反應的機會都沒被給予,只能愣愣的看著白光的軌跡射向自己,想拿起地上的武器應對卻完全沒辦法如所願,半晌,望向苦蘵的姿勢依舊不變,卻又像是有什麼事情發生?忽然,吉爾伯特感覺到胸上有點異樣。

 「真令我失望,原以為你是位值得一戰的強者,沒想到……」
 擺擺衣袖,苦蘵語氣不脫濃厚的失望,瞅著緩緩倒下的吉爾伯特,他淡淡說道:「剛才我在你身上瞬間出刀十二下,放心,我並沒有下狠手,要是動真格的話你早該迎接死亡了。」

 緩緩走到倒下的吉爾伯特旁,苦蘵重重踢了下他。
 「但是要是不及時救治的話也是會失血過多死去的啊,哈哈!幸運的話就再見了,如果不幸的話……那就永別吧。」
 苦蘵鑽進樹林中,身影沒多久就消失無蹤,徒留下奄奄一息的吉爾伯特。
 
 「啊……沒想到還是不夠啊,原以為自己的實力已經足夠,等到對上真正高手的結果還是這樣嗎……」

 無奈的笑,結果就是一陣劇烈的咳嗽,大量的鮮血染紅了身下的草地,虛弱的拍自己的頭,意識越來越不清的吉爾伯特感覺到離死亡不遠了,最後,還是閉上了眼睛。
 
 
 不久,一抹櫻紅色的身影出現在吉爾伯特位置不遠處。

 
 ╠═╬═╬═╬═╬═╬═╬═╬═╬═╬═╣
 

 瘟疫之地依舊是充滿了恐懼與絕望,不死生物們依舊猖獗,依舊肆虐。

 於其某一處,一群不應該屬於這裡的活者們正使出他們吃奶的力氣狂奔。

 小K、傻妞三人組、扛著大劍的頹廢大叔……還有奧斯跟墮落?七人正被起碼以萬計算的骷髏騎兵追趕,如果由空中鳥瞰,整個區塊都是黑色的洪流,雖說七人中有四位就是傳說強者,但是好漢架不住人多,碰到此情況就連傳說強者也不得不避避風頭。
 但是為什麼奧斯跟墮落也和小K他們一起了?

 時間追溯到三十分鐘前。

 
 剛收拾完無數不死生物的奧斯和墮落兩人休憩了一會即開始上路,過了許久,兩人愣愣的望著眼前的事物,在一片荒涼的地區發現了一座與其完全不搭調的森林會是什麼感覺?一邊是荒涼的沙地,一邊是幽暗的森林,彷彿是不知名的力量將其分成兩個世界一般。
 連一般人都能直覺到非常可疑,更何況兩位傳說強者。
 「怎麼辦?進去嗎?」奧斯懶懶的說道,對空中無意義的揮了幾拳,撕裂空氣的聲音隨著藍髮男子的動作響起。
 墮落沒有立刻回答,他緊盯著眼前的意象,喃喃道:「這並不是幻象……附近的魔法元素沒有異狀,顯然這是……」
 
 「真的嗎?」墮落無意識的走近森林,連潛藏的危險也沒有顧及到。
 「危險!」一個箭步,奧斯暴起把墮落拉了回來,被奧斯聲音喚回神的墮落看著前方,就是剛才自己所處的位置居然詭異的產生了一個小型黑洞,強勁的吸力將四周的樹木和石塊盡皆納入洞裡,黑暗的通口讓人自覺要是被拉進去可能就是萬劫不復。
 
 「喂喂!墮落,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這個啊?」拉著墮落跑到一塊巨石後,確認連兩人都難以招架的吸力影響不到這裡後,奧斯向墮落問道。
 「不清楚,也許是這裡的暗元素太過密集濃厚,再加上不知名的力量才產生這個黑洞,這威力讓我想起了那傢伙……」
 
 「的確,那傢伙可是讓我們吃了很多苦頭啊,他所掌握的力量太可怕了。」
 
 奧斯抿抿嘴,正欲開口,忽然他聽聞到了一陣陣極有規律的蹬地聲,稍稍探出頭向後一望,結果不一會又臉色蒼白的縮回,墮落對於奧斯的舉動感到疑惑,問道:「怎麼了?臉色突然那麼糟?」

 「好消息跟壞消息各一件你要先聽哪一個?」
 「好消息吧。」墮落了當的說。
 「好消息是黑洞好像在慢慢的削弱威力了。」
 「那很好啊,那麼壞消息是?」
 「壞消息是……我先問你,你有把握解決掉起碼以萬計量的骷髏騎兵嗎?」
 
 墮落思索了下,爾後回答道:「不行,骷髏騎兵跟食屍鬼那些低等不死生物不同,處於中間地位的骷髏騎兵所穿著的鎧甲具有高防禦和不錯的魔法抗性,配戴的騎士長槍更是附有會讓人降低戰力的虛弱詛咒光環,他們的坐騎骷髏戰馬更是加強了其主人的戰鬥力,最重要的是骷髏騎兵只要出現就必定是一隊出現,不會有落單的情況,總之就是一個難對付的兵種。我解說的有錯誤嗎?」

 「沒有,你說明的很好,既然你也很清楚骷髏騎兵的麻煩之處,接下來我們……」
 「接下來?」
 「逃跑啦!」

 看到奧斯以飛快的速度奔走,墮落旋即跟上。
 「奧斯,難道是?」
 「沒錯,就如你想的一樣。」
 滴下幾滴冷汗,墮落邊跑邊回頭,只見鋪天蓋地的骷髏騎兵直追二人,原本枯瘦的骨頭身軀因為穿戴上了陳舊的鎧甲而顯得更令人畏懼,在空洞眼眶裡的一嘬幽火正隨風飄逸著,騎士長槍架在馬首旁,準備追上目標給予致命的一擊。
 
 還好擁有不凡實力的兩人奔跑速度比一般人快捷許多,凶狠的骷髏騎兵們還不能馬上追上,於是在瘟疫之地中上演了一齣危險又好笑的追逐戲碼。

 將鏡頭轉移到另一邊。
 
 「無鋒的斬殺者?這位大叔你的名字好奇怪。」
 糖貝頭上冒著大大的問號,包含另外兩位少女。

 「不是啊,這只是我的稱號,我的名字可是……」
 兩手舉起了巨劍,擺出了自認為最帥氣的姿勢,這位頹廢至極的大叔朗聲說道:「長谷川太三是也!」

 「長谷川……什麼?」密斯蒂亞顯然是忘記了後面的兩個字,可愛的晃了晃頭,試圖想起。

 不過明顯是徒勞無功……

 「長什麼的太長了啦!乾脆就叫你大叔就好了!看我多麼聰明,咯咯。」
 柳玥的一番說辭得到了密斯蒂亞跟糖貝的支持,然後很快的拍板定案。

 「嗚……那我做的這個帥氣姿勢豈不是白做?」
 放下武器,大叔哭喪著臉,對於三女的決定感到扼腕。

 「沒錯!(x3)」

 沒有說話,但是大叔的表情卻是更加哀戚。

 看著這場鬧劇暫時告一段落後,小K抹了下垂在臉龐的幾根髮絲。
 
 「大叔,你為什麼會在這出現?」
 聽到小K對自己的稱呼,名為長谷川太三的大叔反正比方才更加激烈。
 
 「居然連小K妳也這樣說?以前那些無良的傢伙們這樣稱呼我還沒關係,因為還有妳還會稱呼我的名字,但是現在,現在……」
 大叔誇張的抱胸,好像非常心痛一般,不過瞅到小K並沒有隨自己繼續玩鬧下去,這位大叔總算正經起來。

 「只是聽到這裡有什麼異狀,想來瞧瞧兼找尋有沒有值錢的寶貝之類的,上個禮拜我又跟人輸掉了五千金幣,不得以之下才來這裡的。」
 「追根究底之下就是你又賭到輸個精光是吧。」
 小K嘆氣,對眼前男子的所作所為似乎是感到司空見慣了。
 
 「喔喔!真是太瞭解我!」
 大叔握住了小K白皙柔嫩的手,激動無比。
 「既然如此……」抽出自己的手,小K瞇著眼說道:「我們就一起……」
 語未畢,大叔伸手打斷小K的話語,做出禁聲的手勢。

 「有東西過來了。」

 所有人都遙望大叔所面對的方向,轉盼,在地平線上出現了兩道人影,再接著人影后方,是一條黑色巨浪極速的追趕之。

 「那、那是什麼呀?」
 密斯蒂亞顯得非常驚訝,糖貝兩手摀住了小嘴,柳玥則是手足無措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人影越驅越近,灰濛的樣貌也逐漸顯出。
 
 「是奧斯跟墮落!」一口氣看到兩位故人,大叔顯得非常高興,單手高舉朝兩人揮手。「兩位,好久不見啦!」

 小K默然,正在思索為什麼兩人也會在這裡出沒,而三位少女則是聚在一起討論著些有的沒的。

 
  死命逃命的奧斯跟墮落一看到是熟人,儘管很想停下來好好敘舊,但是眼下的情況逼得他們不得不打消這念頭。
 「前面的,快逃啊!不然會沒命的!」
 身為魔法師的墮落跑起來的速度一點也不輸給是戰士的奧斯,也許他掄起拳頭來博鬥也比一般的戰士還厲害?

  「什麼?為什麼要逃?」
 大叔的疑惑很快被兩人給解開。
 
 「骷髏、骷髏騎兵,很多很多,快逃!」
 在急速奔跑之下連話都說的不清楚了。
 
 當聽到骷髏騎兵後,眾人將目光調整到那一波黑色巨浪,頓時瞭解到那代表的是什麼,立刻加入了逃跑的行列中。

 
 以上就是造成一群人逃跑的原因。
 
 「小K姐,我、我們、快不行了……」
 三位少女紛紛氣喘吁吁,臉泛潮紅,看的出來體力已近不支,隨時都會倒下。

 小K嘖了一聲,隨即向奧斯他們說道:「我們回頭衝過骷髏騎兵群吧。」

 三人驚訝的猛吸了一口氣,但也僅僅是如此,臉上並看不出來有何驚懼之色。

 「早就該說了。」三人回頭。
 大叔將扛著的巨劍放下,做出拖曳的姿勢。
 奧斯兩把大劍交叉扣在胸前,身上開始冒出電流。
 墮落週遭的元素開始騷動,紅藍元素球各在一手綻放著光芒。
 
 「我剛剛跟奧斯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地方,直直往前走就是了。」
 「那麼目標就是那裡了。」

 小K手上泛出光芒,片時一把由光形成的弓展現在眾人面前。
 
 「奇蹟之箭。」
 「無鋒的斬殺者。」
 「冰與火的支配者。」
 「雷電仲裁者。」

 俄頃,四人異口同聲說道。
 
 
 「做好覺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夏玹楠瑤
喵!第一!

11-21 21:30

居士
(~o ̄▽ ̄)~o(摸摸頭獎勵)11-21 22:29
黑白鬼
第二^^/
寫好棒~~

11-21 22:06

居士
(~o ̄▽ ̄)~o11-21 22:30
本物の東
我很喜歡這章的吐槽XD~

11-21 22:07

居士
喜歡就好 (~o ̄▽ ̄)~o11-21 22:30
你吃過芥末泡芙嗎
看完了~

11-21 22:43

居士
(~o ̄▽ ̄)~o11-22 06:34
HK
=口=
我怎麼又躺了!
地板很冰呀!!

11-22 00:22

居士
多多益善(~o ̄▽ ̄)~o11-22 06:34
HK
=口=
我怎麼又躺了!
地板很冰呀!!

11-22 00:22

浪人苦蘵
真是猜不透我在做什麼

不過我好像很強XD

我還以為我領便當了雷

11-22 01:18

居士
正朝壞人之路邁進(~o ̄▽ ̄)~o11-22 06:35
星煌
喔喔 , 我下一集要開無雙了啊 (~o ̄▽ ̄)~o

11-22 09:39

居士
大開猛開(~o ̄▽ ̄)~o11-22 11:03
櫻雪紀☆朙
阿!!
這故事寫的是"修羅之道"!!?
(被打)

11-22 10:44

居士
太敏感了(~o ̄▽ ̄)~o11-22 11:04
月.櫻奈
我有發現有我 只是個影子 不錯呢

還滿精彩的 加油@@

11-22 21:06

居士
我絕對不會說那個是妳(~o ̄▽ ̄)~o11-22 21:42
貓與氣球
寫得不錯喔
繼續加油^^

11-22 21:35

居士
(~o ̄▽ ̄)~o(~o ̄▽ ̄)~o(~o ̄▽ ̄)~o11-22 21:42
贖罪之夜
唔....看來我也要開金手指了
無敵狀態全開 = =|||

11-23 06:53

居士
不會那麼好過的(~o ̄▽ ̄)~o11-23 17:22
柳橙貓
我好聰明~ XD

11-26 22:00

居士
!!11-27 20:16
法國痘痘龍
我這集休息嗎@。@"

♡***(≧▽≦)/***ㄎㄎ~~加油~*

11-27 09:35

居士
因為是為了走更長的路!?11-27 20:16
kusadorouma
原來現在流行好友小說(・´ェ`・)

11-28 00:26

居士
或許(?)11-28 20:07

期待我的出現~XD。

11-28 14:50

居士
要找切入點還真有點小麻煩(~o ̄▽ ̄)~o11-28 20:08
伊東洋蔥
呵呵~可以看到大絕了~

11-28 21:13

居士
是呀 (~o ̄A ̄)~o11-29 15:36
無暱稱
從第一章開始看...( ・ェ・)(・ェ・ )

12-11 20:28

櫻雪紀☆朙
支持阿!!
>口<b

12-18 21:48

居士
YO~~~~~~~12-18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永夜》 Cha... 後一篇:明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