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家原創OC介紹 vol.2 | 文字設定 | 日狼

作者:奶油虎 (Astor)│2021-08-11 01:11:06│巴幣:102│人氣:311




角色姓名:日狼(呆呆狼)
性別:男
種族:魔王

年齡:不要問,但比老虎楓夜年輕很多,外表通常介於12~18間,正太~少年的範圍
口頭禪:毛
喜歡:跟同伴再一起的感覺
討厭:背叛、欺詐、歇斯底里

細部設定 : 呆呆地追求夢想的魔王狼狼。可以當成黏土變形獸(Clay Shape Shifter)的一種。
給人的感覺就是軟軟的男孩子,為了同伴朋友,偶爾無奈給楓夜和熟人玩自己身體也沒關係。
這邊大概有九成都是以前寫小說的整理和理論考據合理性,很多部分其實小說還沒寫到,或還沒應用。

戰鬥強度:
沒有老虎楓夜強,基本上就是個特質系操作能力者,只是很愛用劍戰鬥,但劍技不怎麼好,所以比起戰鬥,實質控場,蒐集情報反而比較擅長。

體香:卡布奇諾,和淡淡的咖啡香味道
體重:普通,大概50~60公斤。
可以藉由增加黏土來增加體重,反之減少亦然,所以控制體重的方式就是把身上的肉直接拿掉。

體質:從一般肌肉肉體轉變為類黏土化體質,有很多能力可以應用,但也有很多生活上不方便的地方。

也是TF向的不定形體質,但黏土不能吃。

外觀特徵:
咖啡色狼尾巴和耳朵,喜歡只穿個穿個短褲,不太愛穿上衣,


一些設定上的延伸理論&可能性:
.日狼可以藉由吃黏土或其他礦物,將成分轉換成自己的身體,來增加自己的體重,或身體部分,也可以自己捏個身體部位出來,可以自由變形。

雖然說是如此但有一些物理上的限制,像是50KG的體重黏土只能變形成相對應體重大小的動物,如果變成比自己體重還大兩三倍的動物行態,一樣外型可以出來,但身體中間會是中空的,其他人可以鑽進去,但日狼會癢。

.跟楓夜一樣身體基本上都沒有硬質骨頭,所以能做出軟體般的動作。

.身體很容易不小心因為物理因素或重力斷掉,
所以要維持正常人形形狀要用比較高的專注精神力。
也很容易被利刃切斷,但不會流血,會有香香的卡布奇諾味飄出來。
.因為日狼是後天轉化體質的,所以痛覺仍然在,但比起之前,在轉化成黏土體質之後,痛覺比較沒有那麼敏銳,痛覺弱化,以一般疼痛等級12級來說,10級的手指被切斷的痛感,對於呆呆狼的黏土體質而言,大概跟3級被小刀劃傷的一瞬間痛感差不多,一瞬間之後就沒了。
對於溫度的感知感覺還是正常的。

大多數比較嚴重的切割砍斷傷害,像是斷肢或斷頭,對於日狼而言,也不會露出驚恐的表情,也不會感覺自己受到「死亡威脅」的意識可能性,不過對於日狼而言大多是無奈或著是直接無視,然後默默的把斷掉的地方接回去,硬著頭皮繼續戰鬥下去。

.黏土般的身體如果硬擠,可以被擠進任意容器的箱子裡面,在拿出來就會變成那個容器的形狀,呆呆狼本身不會自己無聊硬跑進去擠自己,大多時候都是被同伴塞進去。

.身體可以自由伸長,這一點對於拿放在櫃子上面高處的東西其實還不錯,雖然說如此但需要比較高的專注力,不然會因為本身身體黏土不夠支持伸長出去的長度,控制不好把拿到的東西掉下去。
在剛被老虎楓夜變成黏土體質的第一年,日狼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在學好控制身體,很多時候常常拉長手手,拿到一半手就整個軟掉,掉到了地板上。
常常會有拉長身體之後彈性疲乏,要花點時間和精神力才能恢復原來的狀態。

.在一般情況下,別人植人醬或奶油楓,可以直接拉著日狼的手給拉很長,然後斷掉。
.也可以直接把日狼的頭給從身體上拿起來,放到桌上看著日狼講話嘟嘴,然後就會著看著日狼身體在那邊雙手環抱不耐煩的樣子。
.日狼不太喜歡把自己變成觸手型態去玩人,但仍然可以做到。

.日狼的身體需要定期保持水分,太多的話會有點融化的肉體感。
.身體結合水分過多,會變成跟楓夜一樣太熱的時候融化一攤在地上。
.身體水分太少太乾燥的話,會走一走身體就碎裂,在完全沒水分的情況之下就會變成黏土灰。正常情況下想要節省時間,只需要加一些任何水分飲料都行,就可以從灰變回黏土人形。但如果剛好在室外,然後又變成灰,運氣不好的情況下可能被風吹散到其他地方,但只要有剛好遇到下雨或掉進水池、海洋或湖泊,仍然可以還原自己,只是沒辦法控制生成位置,也沒辦法控制還原時間。
有一次剛好飄散在在天空中,被風吹飄進雷雨雲裡面,就直接在高空三四千公尺的情況下還原,然後呆呆狼發現自己正在高空中高速掉落到地面。雖然不會死,但那物理衝擊力足以將呆呆狼打成肉醬,讓他在地面上變成了一個大水坑,然後還能感覺自己全身液化的感覺。
那次讓日狼頭痛了兩三天,然後每次出門會先喝一罐水,然後在冒險包包放個水壺,同伴跟他要都會拒絕。

植人醬:「呆狼,我好渴,借我水。」
日狼醬:「給你,我等下又要碎掉了,才不要,哼哼,你繼續渴吧」
植人醬:「你這個壞壞狼魔王。」

.在小說裡面普雷瑟斯的實驗室,常常會主動幫變成灰灰的日狼加水放在小罐罐裡面,接著再拿出一個模子造好的新的黏土身體,然後把日狼本體醬醬放進去,大概要花一段時間滲透,接著日狼才能慢慢轉化並控制這副新身軀,這邊有一種血液循環系統配上同化身體小概念在。

。被日狼吃進肚子裡的東西都會被自身混合魔力轉化為黏土,理論上甚麼都可以吃,雖然說如此,日狼會挑食,狼狼個人覺得比較喜歡正常一點的食物,像是肉類、魚類、蔬菜,那種以前人類吃的食物,來填飽肚子的空腹感。
即使在迫不得已情況下,也不會去直接吃樹皮或地表土壤之類的,這是身為狼狼的堅持。

。在一直連續大量進食的情況之下,越來越多食物被轉換為黏土,日狼會維持自己的標準帥帥外型,因此會不自覺的增加自己身體體內黏土密度,體重會變重,但外觀看起來差不多。

所以每次植人醬,在哄日狼去量體重的時候,表情都會很......。

植人醬:「挖靠,該減肥了喔,三百公斤是哪招。」
日狼:「我又沒變胖,才不要減肥。」

。日狼的減肥法基本上有兩種:
數學減肥法:

.第一種的是自己將體內黏土密度,自身控制調節回正常值,此時日狼會變得非常大隻,接著再憑感覺算個大概的體重,把多餘的身體體塊斷開分離,壓縮後收納起來,到日狼自己的倉庫。
最早一段時間的時候,大概看起來就像是用自己的雙手,把自己的身體弄斷之類的,然後變得越來越小隻。

.過段時間之後,日狼某天覺得這樣太麻煩,又很沒效率,就決定不使用讓整個身體黏土密度一次變回正常的方式,這樣也不用身軀變大。
進而改成把多餘的密度黏土通通往尾巴那邊運送,自己身軀大概只維持50~60公斤的重量,但尾巴可能就會從基本10~20公斤重量,隨著時間上升到三四百公斤。
大概到日狼覺得沒辦法控制身體平衡的時候,就會把自己大尾巴拆了收起來放箱子,然後再生成一個可愛的小尾巴。
也是改成這樣的習慣之後,日狼比較沒有再刻意地把密度壓得很緊,所以看起來日狼尾巴會隨著時間經過變得越來越大。

勇者植人醬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日狼尾巴就開始會被植人醬硬生生拔掉拿去當武器打怪,密度過高的時候,會讓尾巴揮動砍起來起來有傷害力,而且不是普通的痛,有時候可以擊碎岩石。

.科學減肥法:
日狼很排斥這種方式,所以在被普雷瑟斯騙過一次之後,就不會上當了。
那一次日狼的經驗,被普雷瑟斯請去站在一個透明的大型強化玻璃艙裡面站著,接著大量的溫水被注入進來,日狼的黏土身體因為吸收了過多的水分會開始液化,多餘的黏土密度也會開始跟水接觸變成液態化的肉體。
接著普雷瑟斯為了加速肉體液態化的轉變,在艙位的設置了一個地板機關,伸出了類似攪拌棒的東西,幾秒鐘後艙位就像是果汁機一樣運作,接著再把在艙位內部處在高壓狀態的液態體,接個管線釋放到一旁的大型游泳池,再取出適量的部分放進新的黏土身體。

適應新肉體之後的,日狼因為這樣方向感失靈了好多天,整天都在團團轉,常常走錯方向,這幾天的感想都是在果汁機裡打轉的感受。

.日狼黏土化的極端三態狀態
常溫之下,與一般常人無異,不論是一般移動或者是日常生活拿取東西,但偶爾在補充水分之後,會因為水分在身體擴散臉上會有幾滴液體化的肉體要滴不滴的。
只有在受到外力影響的情況下,才會出現比較像是黏土化體質的特色。
相較於起司虎,呆呆狼感覺對於身體的特色操控,就沒那麼熟練,在正常人類下的肌肉記憶比較不容易出意外,但如果出現需要伸展或拉長身體,就相對容易出現操作失誤,可能不小心導直拉長後回不來,或著是斷裂。

炎熱的天氣,日狼需要常常補充水分,就以日狼的心得來說,寧願水喝多變的溼答答的GOO,也不要因為身體乾燥碎掉在路邊,在碎掉的情況下,只能仰賴心靈感應附近最近的分身來拯救自己,或等待同伴救援。

極端炎熱的天氣或環境,像是火山周邊高溫,日狼除了補充水分之外,還會嘗試用魔力維持身形來扛過這一段路,只要撐過去就沒事情了,但沒撐過去可能就會變成碎屑,所以基本上再前往這種地方,日狼都會找個同伴陪著,以防自己出意外沒人救,不會獨自前往這種地方。

寒冷的天氣,基本上趨近於10~15度左右,就會對日狼而言有身體動作變慢的效果。在外面下雪出門的情況之下,日狼會特別穿上特製的保暖衣,不過在家裡即使再冷,也是只穿著短褲到處跑,所以有時候會出現冷氣房過冷的意外,通常是同伴惡作劇。
日狼的體內水分會被凍住,導致沒辦法很順暢的移動身體,在趨近於0度的情況下,日狼會全身僵住,只要傾斜或外力推一下,就會倒在地上然後整個身體碎掉。

在身體整個碎掉分離的情況下,日狼沒辦法像起司虎那樣融化自己變成醬醬然後整個重新聚合起來,要這種情況日狼只能預先給自己大量的給自己灌水,然後把自己變成跟史萊姆的差不多的感覺,才有可能變成液體然後重新聚合起來。
在一般水分的情況之下,如果周圍又沒人,又剛好碎裂,日狼仍然可以控制自己的身體,這時就像在拼拼圖一樣,花時間尋找自己身體部件,然後一個接著一個拚回來,可能會花上幾個小時到半天的時間,才能把自己拚好。

進階:
1.日狼的本體意識只有一個,在被楓夜拯救轉化成黏土體質之後仍然也只有一個,日狼可以用自己的身體體塊構成自己能完全控制的分身或小分身,分身有獨立記憶,只會聽從指令,但無法記憶共通。

.如果要達成記憶共通,日狼必須吃掉自己的分身。
所以在植人醬眼睛裡看起來就是,一隻日狼張大嘴巴咬掉另一隻等身日狼的頭,吃下去,然後擦擦嘴巴,標準的怪物行為。

.某一天,從多餘的黏土體塊儲存區(日狼減肥後的那些),自己生成了一個黏土個體,日狼曾經一度懷疑那是自己的潛意識集合體,但能溝通對話,有自己思想,不同的行為模式和個性,到現在日狼一直困惑著,不過時間久了日狼也習慣了,只是把他當成自己小弟。

.在正常情況下,如果日狼被切成上下或左右兩半,並不會變成兩隻日狼。只會默默地把自己另一半身體接回去。

.日狼就算身體分離了,仍然可以感受身體的觸感,但不會那麼敏銳,也可以控制分離的身體。
有一次跟植人醬吵架吵輸了,植人醬直接把日狼的頭,直接從他身上拆了下來帶走當戰利品,留下身體愣在原地,一路上日狼乾瞪著眼,回到房間後被植人醬掛在牆上的展示座,然後聽著日狼在那邊碎碎念。

日狼:「我才不是你打獵來的獵物,放我回去。」
植人醬:「你已經是我的囊中獵物惹。」

就這樣日狼當了幾天牆上的裝飾品,直到植人醬出任務的空檔,被日狼抓到機會,趕緊把自己身體使換過來,然後把自己接回去身上。

2.在黏土變形獸(Clay Shape Shifter)的範疇內,日狼可以變成任何物品、外貌、動物,但並不能改變自身顏色,只能用自己身上的顏色做組合。
真的有必要的情況下可以喝下顏料,日狼控制不消化掉顏料的情況之下,可以運用這些顏料上的顏色。但日狼不喜歡這樣做就是了,因為還要忍受那些顏料的化學味道在自己體內和周遭散發出來。

3.總結來講,這隻OC可以使用的戰鬥技能:
(這隻戰鬥能力普普,就是軟軟的男孩子感,所以小說相對好寫)
.體術在身體被變化黏土前,其實很強,在變成黏土之後常常因為物理衝擊過猛,沒辦法很好控制,導致各種身體分離,或著是衝過猛撞擊到牆壁凹陷,所以變成不是很愛使用體術。

.跑步還是可以的。
.比較喜歡拿劍類,在那邊揮砍,相對不容易出意外。
.其實可以控制身體黏土密度,在身體外層加高密度來提高防禦,用來抵擋傷害和攻擊,不過日狼本身很少這樣做。大概是因為覺得自己被砍了,就算四分五裂,也不會死,所以就懶得提高防禦了。
.日狼的尾巴大部分時間密度都很高,雖然摸起來是軟軟的,可以拿來當武器,擊碎東西,是植人醬在跟日狼結伴同行時最愛做的事情。

.瞬間移動是不可能的
.可以用魔法飄浮在空中,但吃太多體重太重的情況下不太會想把自己飄浮起來,反正能走路走的到。

.其實會很多基本和中高階的控制自然元素法術,不過因為使用魔法很容易讓自己身體變得快速乾燥、水分流失,所以自從變成黏土體質之後就基本沒用過法術戰鬥了,有可能用太兇直接身體碎掉,目前而言日狼還沒想到方法,在日常戰鬥的情況之下克服這個問題。

.有自己的神奇異次元收納無限空間,是家裡傳承下來給他的一樣神器,隨時可以跨越空間打開,那些平時收集亮晶晶的財寶和寶物,都放在這裡,日狼那些多於體重體塊,因為沒地方可以擺,每次也是在這邊找個空間放置。在戰鬥完的時候,搜刮東西好用。

.日狼某天發現只要想的話,可以藉由觸摸同化任何自然界物質為自己身體,但問題在於同化之後日狼可以感覺的到,所以在不使用的時候要搬運去自己的收納空間放著,不然有時候會出現奇怪的感覺或摩擦,會讓日狼分心。
.也因為可以同化,基本上日狼可以在自己同化的身體物質中做任何穿越或穿透行為(穿牆能力),但代表可能是要把整面牆變成自己的肉體,日狼覺得很麻煩,為了省事情還不如直接找個出入口,這樣比較符合日狼自己喜歡的外出探險,而不是開掛穿透牆壁。

.任何監牢設定上其實是關不住日狼的,撇掉可以直接穿牆,監牢的鐵欄杠對於日狼來說也可以直接走出去,不過必須控制好動作,要在走出去的那瞬間把自己向內壓在一起,不然會因為鐵欄杆的擠壓切割,導致日狼自己被欄杆分割成很多片。

.體質關係:
..物理傷害基本上也免疫,,可以造成外型改變,向是四肢殘缺或者是身體斷裂,但沒辦法造成實質上的傷害,斷掉了可以接回來,但速度就沒起司虎那麼快速有效率,動作會稍微慢慢的。
..毒性傷害,部分免疫,會對肌肉麻痺類的有反應,但基本上毒素傷害是無效的,可以被日狼身體當成異樣物質排除。
..雷系傷害,打中會燒焦,高溫會使水分瞬間蒸發,然後日狼被打的那部份就會變成地板上焦焦的碎屑。
..光系傷害大幅度減弱,趨近於無傷,因為被起司虎同化的關係,所以對光系產生了很高的抵抗力。
..冰系凍結系,對日狼造成移動困住效果卓略,但無論怎樣都不會死。
..水系法術,會直接使日狼的身體吸收大量水分,導致身體平衡不穩定然後融化,接著日狼會裝死。
..火系炎系,火球術可以把日狼身體燒穿個洞,但不會造成傷害。在整個身體都燒起來的情況下只會變成碎屑,加個水就可以變回來了。

..暗系法術,日狼在轉化之前就可以吸收暗系類的法術,畢竟是魔王,然後身體上會根據吸收的程度浮現出紋身。這會帶給日狼更多的MP值,然後日狼就可以在這種擁有大量MP情況之下,不會弄乾自己身體水分愉快的施放法術了。
但基本上只要遇到死靈系魔法生物,基本都自動感知到,然後對日狼魔王無任何敵對意識。
所以真的被暗系法術攻擊的情景,也是相當稀少。

整體來說這角色的其實本來就很強,只是因為多了一個黏土肉體化的情況,導致很多本來可以用的戰鬥方式,都變成不怎麼好用了,大多數時候日狼無奈居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4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Legend|小說OC|原創角色|少年|角色設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ind66666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家原創OC介紹 vol... 後一篇:自家OC的二創集中帖|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