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姬鶴一文字」

作者:不協和音のソナタ│刀劍亂舞│2021-08-10 22:51:11│巴幣:45│人氣:3761
太刀 姬鶴一文字(ひめつるいちもんじ)

「嗯?啊啊......上杉家御手選三十五腰之一,姬鶴一文字。那個,上杉家的孩子們在不在啊?


CV:西山宏太朗
繪師:須田彩加

福岡一文字(刀工名不詳),長二尺三寸七分(71.5cm),重要文化財。
銘「一」。

  名字由來是某回其主將此刀送到了研磨匠手中準備磨上,當夜卻夢見一位美麗公主殷切懇求不要將自己磨短,欲詢其名,答曰「鶴」,自此得名姬鶴。又一說是因為相比同派傑作山鳥毛,此刀呈現不滿二寸的平穩刀紋,有如鶴的羽毛一般美麗,故名姬鶴。

  由上杉家傳來,曾由上杉謙信所有並於《上杉景勝自筆腰物目録》中名列第二,直到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才售出而離開本家;昭和24年(1949年)指定為舊制國寶,昭和25年(1950年)配合文化財保護法實施指定為重要文化財,平成年間由山形縣米澤市以8,000萬日圓買下,現藏於米澤市上杉博物館。

  2003年的米澤市長選舉中,候選人安部三十郎曾提出「一把八千萬的名刀,不如換成四萬冊的藏書」為選舉口號之一(言下之意就是要把刀賣了拿錢來買書)並於該屆當選,但此案持續議論不休沒有結論,至2015年安部連任失敗卸任後仍繼續擱置至今。

─以下雜談─

1. 長草長了半年都快長成叢林了好不容易要除還除得不甘不願的是怎回事
 也不知道究竟是日本持續嚴峻不見緩象的疫情還是剛剛結束的那場雞飛狗跳的奧運抑或兩者的影響都有,自從一月份的村雲江之後我已經整整半年沒有寫到新刀科普文了;可以說除了前陣子剛相繼落幕的大阪之陣系列舞台劇與音樂劇東京心覺之外幾乎就只剩下每個月一或兩把的極化刀在勉強維持著這遊戲的熱度,如今終於跟去年一樣在8月才等到了一些令人振奮的新消息。
 最初審神者們是一如往常在8月份的預定時程表中獲悉月中即將有新刀限鍛,而官推也很中規中矩地在連隊戰結束前夕的週五下午放出了下巴部分立繪。由於這次的截圖仍然十分技術性地避開了所有關鍵的判斷要素,這次的猜測範圍依然十分的精彩。首先由於右邊手臂上的刺繡花紋看起來很像是一文字家族制服的衣領,加上唇影的畫法與山鳥毛與日光親媽須田彩加老師的慣用手法相符,使得福岡一文字派再次成為了本次的大熱門。除了從那一角刺繡中看出鶴紋成功猜中姬鶴的同事之外,由於胸口的一個鏡紋胸針被認為與神社有深刻關聯,也有人認為可能是曾經奉納於神社的千鳥一文字或荒波一文字。此外鏡紋的線索再加上明天晚上即將直播的「はじまりの剣」主題節目,以致也有人認為這位刀劍男士很有可能是繼白山吉光之後第二把擁有神技能力的劍男士,甚至還有不少人做出了三神器之一的天叢雲劍(草薙劍)的猜測;然而考慮到身為日本皇室統治象徵的天叢雲劍是地位遠在天下五劍之上的刀劍中的頂點,這種超大物中的超大物如果真要出的話(雖然我個人認為機率極低)必定要提前幾個月放出剪影製造話題性,實在不太可能這麼低調普通的丟出來,這種猜測簡直比那群每次必喊童子切的那些人還不如。反倒說像FF7的賽菲羅斯或是偶像夢幻祭的亂凪砂這類說法好歹聽著還有意思多了
 題外話,到了昨天也就是週一下午慣例的時間我卻怎麼刷官推都刷不出新刀劍男士的公開資訊,接著我才獲悉原本在8月11日的國定假日山之日為了配合東奧閉幕式往前移到週日並在隔天補假所以那天沒有上班,然後我又回想起當年鬼丸太叔公是在中午左右公開並在當夜開限鍛,所以我就這麼在旁邊的經理眼皮底下從中午11點開始就不斷拼命找空隙刷官推一直刷到快下班(各位有為上進的好青年們請勿模仿),在我開始懷疑官方是不是要仿效特命刀再次玩不公開直接扔進遊戲的伎倆(實際上要不是維修延長還真的會變成這樣)時才終於等到官方公開新刀男,真是體會到了什麼叫望眼欲穿(躺

2. 同樣身為名字裡有鶴的刀劍男士,姬鶴的整體色調相較於一身白的鶴丸是比較偏向銀、灰與黑的色調。一頭銀色長髮在髮根處偏亮、末梢轉暗,同時在紮起來的髮梢末端還可以看到像是鳥的羽毛一般的線條,應證了名字由來另一說的鶴羽說。略帶憂鬱含情脈脈的雙眼與從鬢髮後露出一角的耳飾同樣是晶瑩的水藍色,改良的西裝外套將衣領整個往下降到上臂的位置變得像是露肩晚禮服一般十分前衛的時尚設計;裡面則是搭配在這個季節看起來很熱的黑色高領長袖上衣搭配看起來很有SM感的黑色皮革護具。而褲子也跟其他刀派成員不同是一條除了褲腳之外在大腿部分也有打摺的喇叭褲,一文字招牌的紅色褲腳內摺改到了側面的同時也出現在他寬大的袖口處。雖然由於軼聞跟刀紋的關係似乎很多同事也包括我在內期待姬鶴會是相對很偏女性化的形象,整體而言相較於已經直接穿上百褶裙水手服的古今傳授之太刀,姬鶴的外型雖然有幾項符合這點的設計要素但也都是控制在點到為止的程度。說是有點不符預期,只是官方與繪師本來就沒有必要對我們擅自妄想的形象負任何責任,倒不如拋開成見單純欣賞他的設計之美就好雖然我知道我描述得也不怎麼樣
 官方推特介紹「因為某些原因希望能與一文字家族的一切風波周折保持距離的,一隻託夢的鳥我知道翻到這裡連我自己都很想笑。雖然他與山鳥毛一樣屬於一文字家族的同時又曾經待過上杉家,但從這句介紹來看他比較喜歡照顧上杉家的孩子(多半指的是五虎退跟謙信景光)而不想跟一文字家族扯上太多關係,頗有那種出身黑道世家卻完全不想參與家族與幫派事務的少主這種文學動漫乃至影劇作品都很愛用的身分。另外他與在家族中看似位居食物鏈底層但實則備受寵愛的南泉一文字間會有什麼樣的互動也是我個人十分期待的點,但遊戲中目前還沒看到相關的回想,如果真沒有的話就可惜了。

3. 繪師如同上面提過是目前擔當角色已有山鳥毛與日光一文字的須田彩加老師,當事人也已在推特上出面認領還附帶了實裝賀圖。擔任CV的西山宏太朗(請留意並不是「郎」)有一把偏高的軟萌聲線,在90年代出生的男性聲優中算是比較慢熱的一位,自出演《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的鬼怒川熱史後才開始漸漸出名。其他代表角色包括《學園奶爸》主角鹿島龍一、《偶像夢幻祭》深海奏汰等。

4. 雖然刀帳裡還沒看到他的空格但他的位置大概還是會在202番沒問題。至於稀有度方面由於姬鶴本身只是重要文化財,所以推斷很有可能是三花(四花一般會是國寶或者御物)。
 如果大家的猜測沒錯的話應該不久後限鍛就會開始了。近期幾次的新刀限鍛從太刀日光到脇差泛塵都是以All 500指定配方為主,我想官方應該不至於沒良心到忽然來個All 800或者像之前白山一樣完全不給提示;不過沒意外的話之後接著開的日光限鍛就會是All 800了。兩把都要拚的同事建議預先做好分配,再來就是得失心別太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4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rometi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後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