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31:一年級五月下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8-10 19:30:02 | 巴幣 14 | 人氣 191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8年5月21日 太陽日 晴天

  不知不覺又要月底了,每月的21日是《月刊私女》的截稿日。因為總有喜歡壓死線的社員,因此這天的工作量總是會比較大。雖然現在有社長在幫我,不過從下個學期開始我就得獨挑大樑了。

  最終的校稿花了我不少時間,上個月自己來出了不少狀況,這次在社長的幫助下算是有驚無險。不過下個月就是暑假了,暑假期間肯定有些社員會不在,下一期真的能順利出刊嗎?有點擔心。



希望歷3998年5月22日 水星日 晴天

  雖說送印了以後是清閒了不少,不過月刊就是這樣,為了準備下一期的稿件,就還是無法放鬆。我自己還好,積了幾個月的稿件,所以還不擔心,主要是其他社員的記事,雖說不是專欄作家就沒有每個月必須交稿的壓力,但都到新聞社來了,不想自己的記事被刊登的社員大概不存在吧。

  今天是這週的開始,天氣也很好,但操場卻沒幾個學生。原來下週就是期末考了,但我完全沒準備,這下要完蛋了。



希望歷3998年5月23日 金星日 晴天

  新體操是室內課程,所以今天還是有上課,只是今天已經沒有課程了,時間都留給學生們自由運用。
總是有一些程度比較好的學生,他們霸佔了器材跟場地,然後做出了媲美選手的精采表演。至於像我這種平凡人,只能坐在角落,連上場做動作的勇氣都沒有。



希望歷3998年5月24日 火星日 晴天

  這期的《月刊私女》到貨了,今天之內要把這些雜誌送到各個零售點跟訂閱戶那裡。我沒有參與到全部的編輯,尤其是封面跟我毫無相關,是由另一位學姊負責的,所以我事前也沒先看過。這一期的封面直接用了車站前的莉可莉絲像做封面,感覺這期會被受爭議吧!

  因為是最後一週上課了,老師多少都會講一下考試重點,只是我到現在還是整個沒有實感,天啊。



希望歷3998年5月25日 木星日 晴天

  在我差不多忘記了崔芙蓉的事情的時候,電視彷彿像是要我牢牢記好一般地報導了莉可莉絲魔女的新聞。RSK在車站倉庫裡鎖定了莉可莉絲旅團的行蹤,並成功逮捕了一名自稱魔女的嫌犯。攻堅期間,RSK開了數十槍,有三名嫌犯中槍送醫,一名被當場擊斃。儘管旅團成員也有持槍反擊,但RSK再一次全身而退,無人傷亡。

  報導中除了再一次宣傳魔女的可怕之外,也大力讚揚RSK精湛的戰技以及精準的行動力,會成為人民最強的後盾云云,非常官腔的宣傳。然而我在意的點是,電視上公布的魔女照片根本就不是崔芙蓉。既然崔芙蓉不是魔女,我也算是鬆了一口氣。不過,她到底跑去哪了呢?



希望歷3998年5月26日 土星日 晴天

  今天校園裡時不時都能聽到學生在聊關於「魔女」的事。走廊上,學生餐廳裡,甚至教室裡都有人在聊。或許是昨天那件新聞的後續效應。

  新聞沒有特別提到魔女的身份,但內容確實圍繞著「魔女」。然而這對百合教徒來說應該屬於常識的範疇,學校裡雖然異邦人不少,但總歸來說還是希望之丘的人數更多,所以也許大家在討論的,應該是指魔女落網的那件事才對。



希望歷3998年5月27日 天王日 晴天

  很意外地,社辦這邊收到了來自通路商那邊的通知,說這一期的《月刊私女》已經售罄,問我們還能不能調貨。社長說這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有時候我們甚至可以在市中心的便利商店那看到過期的《月刊私女》,這次上架兩天就完售的現象實在很反常。

  封面採用莉可莉絲像是社長的決定,因為這一期的封面故事是關於莉可莉絲教的簡介。之所以會放這個,是希望站在一個客觀的角度來面對不同的信仰。我們私女是擁有大量異邦人的學校,《月刊私女》目前也是由異邦人編輯的雜誌,因此社長認為有必要出這麼樣的一個話題,站在旁人的角度來看待百合教與莉可莉絲教之間的紛爭。

  由於私女是百合教出資的學校,所以《月刊私女》的讀者基本上都是百合教徒或是一般人。或許這次的封面,吸引到了莉可莉絲教徒也不一定?



希望歷3998年5月28日 海王日 晴天

  上週是我去找朔夜學姊,但今天是朔夜學姊自己跑來我的寢室敲門。這令我十分意外,不過像她這樣的大人物會過來肯定非比尋常。當然,晴子已經完全成為了朔夜學姊的粉絲,光是能在寢室內陪學姊一起喝茶,就已經令得晴子魂不守舍小鹿亂撞了。

  學姊今天不為別的,就只說了一件事:魔女還沒落網,新聞上的那個是冒牌貨。RSK失敗了,雖然她們大概也知道自己被耍了,但因為記者已經將新聞公開了,這下RSK會很難辦了。

  關於學姊為什麼要特別告訴我這些事情,學姊卻只說這些必須讓我知道,至於理由則隻字未提。而當我詢問崔芙蓉是不是真的魔女時,學姊依舊是態度曖昧地說,魔女還在我身邊,而且是我很親近的人。

  由於崔芙蓉失蹤,如果學姊的情報屬實,那麼芙蓉確實排除了嫌疑。只是,新的問題是,魔女還在我身邊這句話,就表示這件事對我肯定還沒完。但是會是誰呢?



希望歷3998年5月29日 月球日 晴天

  下週是期末考了,最大的難關不外乎就是經濟學。但因為這學期的精力都在社團上,恐怕這次成績會非常慘烈。趁著現在還有積稿且截稿日剛過不算太忙的時候,得好好看書才行。只是,樹欲靜而風不止,想念書的時候就會有鳥事找上門來。

  晚餐的時候,去年底學姊送我的十字珠鍊的鍊條突然斷了,因此十字架的部分從我制服底下滑落摔到地上還缺了個角。雖然這看起來並沒什麼,但我心中一直有個很不好的預感。希望只是我杞人憂天了。



希望歷3998年5月30日 大地日 晴天

  我拿著斷掉的珠鍊到教會去,修侍看了說這應該只是一般損壞。修理的話,需要大約三天的時間以及500元的工本費。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話,建議是直接重新買一條新的就好。不過最後我也沒有買新的,就這樣把珠鍊帶了回來。

  我去找了鞠亞學姊,告訴她珠鍊壞掉的事情。結果學姊說,東西本來就會壞,別放在心上。而且,珠鍊會壞掉,代表我一直都有戴在身上,這反而讓她覺得很開心,因為自己送出的禮物有被好好珍惜。

  我猶豫著要不要把這不好的預感也一起向學姊吐露,不得不說我實在很羨慕向學姊這樣無憂無慮的性格,就像是貓一樣,什麼都不用思考。即使考試考差了也不會難過,我實在是學不來。



希望歷3998年5月31日 太陽日 晴天

  考試前碰上了雙日旬,多了一天可以溫習,或許學校就是刻意如此安排,才會將期末考定在六月初?然而即使明白考試在即,自己卻仍舊無法集中精神看書。明明下定決心要複習多少進度,然而實際上卻持續不了半個小時就會開始坐立不安。

  晴子似乎注意到了我的情況,於是中午又提議去吃「L'appétit」——採訪梅蘭學姊時的那間超貴甜點店。我不好意思拒絕,但又不好意思讓晴子破費,然後我自己又很窮,因此只點了一顆泡芙而已。然而晴子卻盛情難卻,主動幫我結了一大堆甜食,算一算至少讓她多花了超過100元,這對我們而言已經不是小錢了。

  晴子跟我聊起這幾天的事,我沒能忍住,在店裡就哭了起來,還引起了旁人的側目,實在是有夠丟臉的。然而冷靜下來想,不過就是芙蓉失蹤而已,雖然不能說是小事,但這件事我能做的基本都已經做了,為什麼還會如此心煩意亂?都已經持續兩個月了。

  不過哭過以後確實舒坦了不少,但或許只是「L'appétit」的甜點真的很療癒的關係吧。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