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日誌】2021/8/10 已經習慣了遠距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08-10 18:31:12│巴幣:65│人氣:396
雖然上遠距課程的日子不久,但這短短的時間,已經令我深深愛上了這種上課模式。上網課對於文組來說好處多於壞處,我是希望就算沒有了疫情,也是可以一直上網課,直到畢業。

文組的課,很多都是單方面聽老師講課,很少實驗性質的內容。而且大部分老師都沒有跟學生進行過多的互動,上課的討論不多,下課就直接離開。既然親自到學校和上網課都是單純聆聽老師說話,那麼用Teams、Zoom或Google Meets等軟體上課也能達到一樣的效果,反正很多老師都是照着PPT唸書,起碼我遇到的大部分都是這樣子。把要教的東西全部寫進PPT才好,省卻抄筆記的時間。幸好我遇到的老師都不是那種一頁PPT少於十個字,然後可以說上一個小時的人,聽漏了什麼會對考試影響很大。

有些科目的考試形式會改變,我覺得在網上考試比起親身考試好。儘管內容和長度會變得棘手,但在可以打開書本或講義的情況下,絕對可以寫出讓自己滿意的答案。不過我知道線上考試不能持久,效果好不好見仁見智,我個人意見是,學到一種東西不是一場考試能決定,還有很多標準。

而且我們不像外國一樣要一直把視訊鏡頭打開,可以一邊做其他事情一邊聽課,在學校也不會專心致志地聽吧,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在課餘時間溫習,特別是一些純理論或靠背的內容,很難單靠一節課能掌握所有基本知識和做出拓展,不如選擇以更方便的模式上課,在分配溫習時間也更方便。

雖然家裏比較熱和吵鬧,但戴上耳機後就能過濾掉不少不必要的噪音,在家上課也沒有那麼大壓力,在外面連坐姿都要注意好,我在房間把腳踩到椅墊上也沒人管。更重要是在時間上的便利性,有一些課比較晚,或是早上一節課,下午一節課,中間全部都是空閒時間,在學校會無所事事,跑去其他地方又會嫌棄時間不足夠,遠距課程就少了時間上的煩惱,可以晚一點起牀,或是一下課就吃飯與休息,不用再耗費時間通勤。而且我不喜歡把事情弄到很晚,七、八點才下課,回到家已經是九點,梳洗完更是十點,自己的時間都花在無聊的通勤上,所以上網課更令我願意去選一些有興趣但時間相對機車的課。

我有一位同學經常反對上網課,他說長時間遠距會令一個人怠惰,喪失在工作上的競爭力,在沒特殊情況下遠距跟當乞丐沒兩樣。我還是頭一遭聽過這樣的話,我認爲使用科技令自己變得安逸和競爭力不衝突。利用更便利的途徑精進自己和提升生活素質,迎合日新月異的科技世代,所以我認爲方便性質和競爭性質的科技是同步進行。

他又說上網課會減少師生活動,不過依我看,遠距對他是一種有利的政策。因爲少了學生回去學校,那麼那位同學跟老師見面的時間理應變多。以我對他的瞭解,他的性格自私中帶病嬌,像是每一位老師都只能見他一樣,除了聊天和練習一些英語技巧外,他還跟不同老師交流不同學科的話題,無所不談。因此他應該因爲遠距課程而感到開心才對,沒有跟他同一時間相約同一位老師的學生存在,不明白爲什麼時常以自己出發的他,突然在我們的圈子間帶風向。

想跟老師交流或提問可以在網課下線後發一個電郵或是在Teams私信,如果想要深入討論,更可以約在學校見面,所以遠距是給學生更多學習上的選擇,惠澤各方,不是令學術交流變得狹隘。

如果沒有了網課,我會覺得生活很不方便,就像是住久了別墅,不會想回去廉價公寓一樣。我是希望遠距課程可以持續下去,或是讓想回去的人回去,想網課的人網課,這樣就公道了是嗎?



本日名言: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約翰·洛克)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4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每日一圖|日誌|遙距|網課

留言共 6 篇留言

FIRB
多重學習

08-10 19:1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選擇其學習模式的自由,特別是我們體會到遠距的靈活性後08-14 14:24
ソケノ‧諾
雖然遠距方便又省下通勤時間,不過也相對容易分心呀(◐∇◐*)

08-10 19:3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但上課時也很容易雲遊太虛,總之在作業和考試能讓老師知道自己學到東西就行了(・ω´・ )08-14 14:25
jenny
是「遠」距吧,你說「搖」有點奇怪XD
我也蠻喜歡的,這樣可以晚起不用早起去學校~

08-10 19:3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因爲打太快,所以有幾個「遠距」變成了「遙距」,不過用字多元是好事,知道意思就好了~08-10 19:4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而且省掉了梳洗的時間,可以直接上課,真是方便呢[e12]08-10 19:4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的日文老師在學中文,因爲她很喜歡說「遙距」,我也不知不覺用了這個說法[e15]08-10 19: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也覺得遠距很方便,而且也省了往返學校的時間

08-10 19:4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回去學校有時也沒有什麼事情好做,在等待課堂開始前都是待在圖書館等地方,不如採用更爲方便的遠距模式[e23]08-14 14:27
夜凜
遠距超爽的好嗎
你在那邊打game也不會有人管你

不過平常好像就這樣了齁?XDD

08-11 13:0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如果不小心打開了自己的聲音,很容易被其他人聽見自己在玩什麼,所以我都會避免看影片或開啓有聲音的軟體[e15] 我放空的時候都是一邊聽課,一邊在搜集作業的資料08-14 14:2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沒上過所以沒想法~

08-11 13:2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好吧,有機會可以體驗一下喔~08-14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原創角色] 看... 後一篇:【小說】女王與Eska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