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完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1-08-10 12:48:02│巴幣:20│人氣:138





薩爾巴德,郊區廢棄城鎮

「吱嘰!」
隨著最後一隻沙漠刃腳蛛在垂死掙扎中被巨大的火炎之手握住,
略顯刺耳的慘鳴隨著高溫燃燒的聲響與黑煙而消逝,最後只能下一點焦黑的殘渣落在地上。

高大的光焰身影深深的嘆息著,高溫的炎息隨之被呼出,
點燃了整個地下室中的蛛網與絲繭,迅速的焚燒掉這些蜘蛛巢穴的構物,
卻沒有燒到其他被纏附的人造物本身,將此處恢復原本的面貌。


這裡是一座於戰爭之災期間被廢棄的城鎮,在目前整個米德加爾特大陸上並不罕見,
隨著赫利奧波斯九神衛軍的肆虐與屠戮,居民們恐慌的逃離或是被屠殺,讓不少村鎮、城都都被荒廢。

冒險者們在薩爾巴德開始戰後重建後也接到了各種當地委託,
主要都是清理這些廢棄城鎮中的一些殘留危險,並且在完成後進行回覆跟報告。
讓當地政府機關與難民們可以安全回到城鎮,開始重新生活與整理自己的家園及財產。

至於收斂遺體則有些麻煩,雖然赫利奧波斯九神衛軍在殺死居民後並不會在意那些遺骸或財物,
但是那些不是它們目標的野獸或魔物,卻會被血腥與腐臭吸引過來覓食,並且將廢棄的城鎮給佔據。
而有些地方則是死去的亡者在憎恨與怨念中復甦,成為中低階的無智慧亡靈徘徊於故居。

這些都是一般居民不好處理的東西,而薩爾巴德那邊也正在全力重建沒有多餘的人手,
所以民間或半官方的委託就冒出了不少,也讓有興趣賺點外快的冒險者們在戰後能重操舊業。


阿達歐原本主要是在薩爾巴德的醫院,對傷患進行援助與幫助義勇軍復健,
一些在戰爭中受創較嚴重或是肢體斷裂破損的義勇軍,目前都還在恢復與復健期。
雖然他們口中抱怨著死了從復活點復活比較快,但是還是被一眾軍醫給鎮壓了下來。

紅雀大人所賜予的復活確實是一種神蹟,
但是那並非絕對性的復活,根據長久的研究與經驗來看是有一定機率失效的。
或許是亡者拒絕復活、或許是死者復活與死亡太多次精神崩潰、也可能是靈魂方面出現問題。
無論是鳳凰神殿、陣式復活點、紅雀之羽以及阿達歐所持有的群體復活術式,都有失敗的可能性。

所以在能用醫療的方式進行完全恢復的話,醫療者們還是會優先選擇進行手術與治療,
只有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審核後同意冒險者以復活的方式來完全修復軀體上的缺失。
要是真的運氣差到復活失敗,那就會在陣亡者名單上多一個名字,能不賭就不要去賭這個機率。

不過不少戰鬥型冒險者還在病床上躺屍,等待著完全恢復的情況下,
能投入收復周邊衛星城鎮的人手就顯得不足,所以一些有著不弱戰鬥能力的輔助型冒險者也投入工作。
最具代表性的阿達歐也是其中之一,醫院那邊的工作就交給較缺乏戰鬥能力的輔助型冒險者負責。


實際開始進行工作後,阿達歐才感受到戰爭之災帶來的後續影響有多大,
一些城鎮中重要技術工坊或是研究者的機構都是最優先探查的,要確認那些重要職人與研究者的生死。
再來則是政府設施中的避難設施,尋找那些政要與官員,確認他們的情況。
最後則是在廢棄城鎮中或是周邊的地下室、防空洞尋找可能倖存的居民。

隨著發現與記錄著那些凡人種族菁英的死亡名單,
也嘆息著也許會有需多重要的技術跟知識會遺失或斷代,而這種事情正在整個米德加爾特大陸各地發生著。
即使成功度過了這次的終焉末日,大陸上所有的文明國度都會出現嚴重衰退的現象吧?

嚴重一點的情況,甚至可能會出現歷史斷層等級的大浩劫,
不過相比世界的徹底毀滅又是如此的微不足道,連種族都無法延續的話,文明也僅僅是墓碑上的裝飾。


阿達歐也無法阻止這些在自己所見不到區域的災難發生,
現在所能做的也只有盡量地記錄下一些非機密的文獻,幫助自己所能接觸的文明進行備份。
如果之後這個世界成功度過了末日審判,那些文明的族裔依然倖存與繁衍便會交付給他們的後人。

這是源於【延續者】的本能跟職責,知識以及文明的延續也是世界延續的一環,
當然情況允許的話,阿達歐更希望這些文明與種族都能一同延續與繁榮,可惜目前連生存都很艱難。

沙灘上擱淺的魚兒實在是太多了,自己所能做到的是盡量將那些比較近的、還有救的送回海中。
某方面來說,在更高位的存在眼中也許自己也是擱淺的魚兒吧?
能拯救整個海灘上魚兒的......大概只有那位高貴的小小姐。


壓抑下了心中的無奈與雜念,確認完這座城鎮中沒有任何倖存者的阿達歐也完成了紀錄,
之後返回薩爾巴德進行報告便會有人前來接收,祂也離開了地下室動身前往記錄上一座相鄰的城鎮。
希望能在那邊找到一些大難不死的倖存者,在這場災難中各種壞消息實在是太多了。

獸群分食遺骸、魔物盤據城鎮、復甦的亡靈徘迴,
阿達歐已經見到了太多文明衰退後,原始蠻荒重新回歸的情況。

這也是屬於大自然的一環,在理論上並不需要身為自然化身的祂去進行干涉,
但是當前的情況牽扯到世界末日,唯有文明體系才更有能力去應對這種大災難。
所以阿達歐選擇幫助這些文明更快速的恢復,才有辦法守護這個世界的存續。


在以光化的軀體快速穿越過荒廢的道路後,阿達歐來到了下一座小鎮,
雖然看起來也是被廢棄的樣子,街道上有著慌亂撤離的痕跡,不過實際情況還是要探查過後才能定論。

阿達歐開啟了針對生命體探測的特殊視野進行觀測,能快速的搜尋出倖存者或是其他麻煩。
雖然無法穿透一些有特別防護的避難設施或是過深的土層,但在一般的情況下也足夠用了。

『運氣不錯。』
在自己的視野中,阿達歐於一些民宅的地下設施中能看到生命反應,
那是屬於人類而非野獸或魔物的生命波動,雖然顯得有些不那麼健康,看來需要準備一些物資與藥物。

一邊想著的同時,阿達歐也將薩爾巴德官方所提供的信號彈向天空射出,
隨著巨大的爆裂聲響以及深綠色的煙霧於小鎮的上方飄散,
此地有倖存者的資訊也傳遞給了其他地方的觀測所。

在光害以後通訊變得麻煩許多,所以一些復古而有效的老方法也被重新啟用,
在阿達歐發射出了象徵發現倖存者的信號彈後,很快就會有大量的空中部隊趕來支援與投放物資。

而在那之前,阿達歐要先進行一些應急的處理,
不知道這座城鎮目前比較缺乏甚麼,藥物?食物?水源?
這些對祂來說......都不是問題。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4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