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The News Lens』在奧運場上的政治禁止與社運意識?『社論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1-08-10 00:20:28│巴幣:88│人氣:236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奧運抗爭史:霸王條款如何在東京奧運首度鬆綁?
|國際大風吹|



  國際奧會更明確定義球員在哪裡不得進行政治表態,包含賽場上、選手村、頒獎儀式、開閉幕式以及其他正式的儀式上,還有當地法律不允許的抗議行為。

  不過運動員還是可以在自己的官方媒體以及社群軟體上宣揚自己的政治主張。如果在場上違反這項規範的話,將會受到三輪的處罰,包含國際奧會、國際單項總會及該國奧會。

  規則當中也舉出三個會受罰的例子,一是展示任何政治訊息,包含標誌與臂章,二是政治表態舉動,包含單膝跪地與高舉拳頭,第三個是拒絕遵守典禮儀式規則。




  1968年奧運會黑人權力致敬事件是非洲裔美國運動員湯米·史密斯和約翰·卡洛斯在墨西哥城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的1968年夏季奧運會頒獎儀式上所進行的政治示威。

  史密斯和卡洛斯分別在田徑200米的比賽獲得金牌和銅牌後,他們在領獎台上面向他們的國旗,當聽到美國國歌時,兩個運動員舉起戴著黑手套的拳頭,直到國歌結束。
  此外,史密斯,卡洛斯和澳大利亞銀牌得主彼得·諾曼都穿著有人權徽章的夾克。史密斯在他的自傳《沉默的姿態》中表示,這一姿態不是對「黑人權力」的致敬,而是「對人權致敬」。

  該事件被認為是現代奧運史上最公開的政治聲明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3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奧運抗爭史|東京奧運|國際大風吹|政治表態|政治示威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亞瑟德奧瑟
然後中共選手別毛澤東徽章就被講話了。

不是體育不歸體育(這TNL應該別有意圖),而是讓選手在特定場合表達自己對議題(不是黨派,這裡是重點)的立場,尤其是在體壇自己就涉入不少社會問題(什麼藥物啦,教練性騷擾啦)之後,這種東西實在難以全禁。

可是如果美國選手在比賽時替共和黨拉票這還是母湯的。所以才說這並不是"體育不歸體育"。

08-10 0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不安中滋生的神經... 後一篇:【書語】不精確的大腦,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