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二二

Ej | 2021-08-08 18:43:31 | 巴幣 6 | 人氣 136


《大蛇》


  晚上九點,我醒了...

  然後半強迫的讓魑魅睡覺。

  坐了起來伸個懶腰,該隱還躺在我腿上所以動作不敢太大。

  我釋放微弱的魔力感應大蛇的現狀,總覺得在海面上的體積變的小了一點。

  「站崗比想像的無聊啊...」起床過了半小時,我已經要無聊死了...

  而且讓人躺在腿上超級麻的啊!該隱啊...妳可以起來了嗎...

  之後就是盯著海平面上大蛇的影子,不放過任何一個動靜。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四個小時...

  沒人可以說話、沒事可以做、甚至不能有太大的動作...

  這一夜真的是最痛苦的一夜啊...

  「是說...」我不斷看著四周,總覺得有股異樣感...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太陽差不多要出來的時間了...微微輝光穿過霧氣照耀在我身上,全身都暖了起來。

  但這就是問題所在,昨天霧濃到連一絲陽光都看不清,現在明明才一點陽光從地平線透出,卻已經能完全感受到光線了...

  四周的霧跟昨天也很不一樣...沒有沉重的詛咒、沒有刺鼻的毒氣...簡直就像是一般早晨的海霧一樣...

  「魑魅,醒醒。」我搖晃了一下他的身體,過一會兒他才慢慢坐起來,看來是真的有好好睡覺。

  「怎麼了?」剛睡醒的魑魅好稀有啊~~~~不對,這不是重點...

  「霧...怪怪的...魑魅,海面上的那些真的是大蛇的身體嗎?」因為怕驚動大蛇,我們也一直沒有接近或對其進行攻擊。

  我們倆看向海面上一塊一塊巨大如島嶼的物體,昨天因濃霧我們才覺得那是大蛇浮在海面休息恢復體力,而現在海霧逐漸散去,太陽也升起...大蛇的身體透出了光芒。

  然而這時有東西飛了過來...不對,是掉下來「魑魅!接住他!」

  魑魅迅速跳上去,以魔力屏障墊腳接住了下落的人,他下來把他放到地上「你是...新的部下?」他赤紅色的羽毛被黑色的物體沾的濕黏,連展翅都顯得吃力。

  他睜開佈滿血絲的眼抓住我的衣領「咳咳...你們守錯地方了!那些...只是皮!」

  「什麼!?」魑魅回頭看。

  沒錯,就是那一點不對勁,那些不是大蛇的身體,是浮在海面上的蛇皮,而牠本身在哪我們完全不知道「魑魅,怎麼辦?」

  「看我的...」他瞬間釋放大量魔力,七條金色尾巴在我面前搖曳,金色的漣漪無限向外擴散,一振一振的震波都伴隨大量的魔力輸出「...在西岸!」

  該隱被我們的動靜吵醒「怎麼了...?」

  拿出通訊器,趕緊跟商隊隊長聯絡「嘖...聯絡不上...」掛斷通話,改打乙姬的號碼「乙姬!立刻把我們送到西岸!」

  「為啥?」

  「大蛇在東岸!我們守的只是皮而已!」

  能聽見筆落地的聲音「...齋!」聽到這大吼後通訊就切斷了。

  「魑魅,緊急治療。」

  「咳咳...呃啊...」

  「在做了...雖然魔力已經淨化,但純粹的毒素我沒轍,以這症狀來看死不了但會很痛苦。」

  「等等!這裡!」該隱突然喊了聲,並把他昨天帶來的拖車上的一個布袋拿給我。

  「這是...」想起還有一封信沒看,拿出裡面的信封"這是用伊吹的血做的血清,做出這些是極限了,她已經快失血過多死亡了...對詛咒沒有用,但還是能解毒。——祇"「太好了,是血清!」

  立刻給赤符施打,臉色頓時就好多了「意識清楚嗎?還記得自己是誰不?」

  「記得!得先通知將軍...」他飛起來甩去翅膀上的黏稠物質,在空中把確切狀況看個仔細。

  很快的赤符飛了下來「喂!你們...」他話還沒說完,七彩光便照向我們,再次睜開雙眼時我們就到了東岸...

  映入眼簾的是已經毀滅了的港口城市與正在肆虐的異形巨蛇。

  巨大的蛇全身潔白,血色的霧氣纏繞著牠,無數道漆黑的閃電在霧氣中閃爍。

  大蛇...不,那根本不是蛇,那是一坨無數蛇頭長在一起,扭曲的不知道哪邊是頭哪邊是尾的怪物...

  「魑魅!」我大喊。

  魑魅與我的魔力迴路連結在一起,我直接解除了他體內契約五層限制的兩層。

  他釋放龐大魔力,六個金色的光輪在他手臂上急速旋轉。

  「把大蛇的注意力往我們這吸引!」

  他將光輪甩出,六道金色光軌衝向大蛇,高速的旋轉在大蛇的鱗片上留下一道道刮痕,相互擦撞引發的火花在霧中閃爍。

  「旭。」

  「嗯。」八尺鏡湧出光芒,生長出像樹枝又像閃電的枝幹,變化為一把弓「阿蘇,我讓乙姬先讓你回去。」

  「不需要!」阿蘇...不,該隱走到我面前,用手指在額頭上畫了一個三角形「我也能戰鬥。"THE SON_Code: TRINITY_insert."」

  「咿?阿蘇...妳這是...」

  她雙眼轉為純白,從手掌中伸出的金屬機械變成兩個柄,柄中又冒出電光,形成兩把純白的光劍「"Code: Šet Trinity. "」

  我驚訝的看著她「好...好帥!!!」

  「旭,蛇的注意吸引過來了。」魑魅開口。

  看向血霧中被光輪糾纏的純白大蛇「吱嘎啊啊啊啊!!!!」牠大吼一聲,黑色的雷佈滿牠自己的身體,將在上頭的光輪轟的消失無蹤。

  注意到了我們,大蛇直接往我們這裡衝。

  「魑魅!引到港口!」我拉起長弓指著大蛇。

  「亞伯,退後點!」魑魅拔起地上廢墟中的鋼筋,緊緊抓著,雙手纏繞起一圈一圈的靜電,隨後鋼筋高速的巢大蛇社出,速度之快連影子都沒見得。

  纏繞電磁的鋼筋直接刺穿大蛇的鱗片,但牠只是痛苦的大叫,除此之外就像沒事一樣往我們這衝來。

  「我是該隱!還有別小看我!」該隱生氣地反駁,同時她的背後憑空冒出一個光芒組成的三角形「"Execute: Šet_Trinity_DESTROY. "」四周的光能都聚集到她身後的三角之中。

  我跟她聚集魔力,指向朝我們奔來的大蛇「三!」

  「二!」

  「一!」

  我放開弓箭射出火之矢、魔力脈衝砲從該隱背後的三角形中射出。

  目標是被魑魅釘了一根裝的那部位。

  大蛇不躲不閃,正面接下我們的攻擊「吱吱吱呀啊啊啊啊啊啊!!!!!!!」她發瘋似的大叫想必很痛吧。

  該隱的魔力脈衝一接觸大蛇便歲散四周,魔力化為無數帶電的鎖編織成電網捆住大蛇,牠釋出黑色雷電抵抗電網,但那電網比預料中難纏,一點點的將牠的每顆頭固定在一起。

  我射出的劍矢則落到牠的身體上,瞬間一定範圍內的霧消散,像是詛咒被蒸發了一般。

  「嘎嘎嘎!!!!」大蛇痛苦的吼著。

  「比想像的簡單嘛~交給我啦~」該隱丟出手中的兩把光劍,它們像是有意識一般直直飛向大蛇。

  該隱的三角光環變大,無形的魔力迴路連結著大蛇的電網,並將牠朝我們拖過來。

  「阿蘇!不能大意...」

  「吱嘎!!!!!」瞬間,漆黑壟罩視野。

  「退後!」把變成弓的八尺鏡舉在身前,赤紅的結界迅速張開,保護兩人。

  黑色閃電組成的電磁脈衝伴隨著龐大熱量衝擊我。

  黑雷蘊含的大量魔力遠超我的預想,硬是接下如此大量的魔力,儘管八尺鏡能將魔力吸收,但船翠的熱量使我雙手皮膚燒焦、瞬間皮開肉綻「呀啊!!!」

  「「旭!」」魑魅迅速張開一面錐形結界,沒被八尺鏡吸收的魔力順著結界表面從我們身旁劃過。

  「唔...這威力...」魑魅似乎也頂得很吃力。

  「我...我還可以...!」用盡力氣舉著弓型態的八尺鏡,將大蛇的魔力吸收進來,巨量的魔力灌入體內的迴路之中,全身魔力早已超載。

  「旭!妳的手快廢了!給我住手!」魑魅大吼,但我只是盡自己所能地將攻擊中的魔力給吸收。

  「"Execute: Abel Trinity, CONSTRUCT. "」該隱撐著我的背,無數三角形光幕前後交錯的擋在前方「就說別小看我!」

  黑雷的脈衝被三角形屏障向四周分散,沒被分散的被魑魅從中間分向兩側,我則是將直接命中我們的部分攻擊中的魔力吸收。

  好一陣子,衝擊才減緩...

  「呵...啊呃...」雙手無力,八尺鏡變回圓盤鏡子落在地上,我按著表面碳化的雙手,努力忍著劇痛。

  「旭!」

  魑魅迅速為我做應急處理,將被燒成炭的皮塊撕下,在我的雙手臂敷上藥物並纏上繃帶,過程我痛到叫不出來。

  「這就是大蛇的...」

  我雙手的皮膚幾乎黑雷給燒掉了,肌肉也有許多破損。

  「這不行了...必須讓旭回去。」該隱說,她身邊的光芒都消失了,只剩剛回到手中的兩柄光劍。

  「我還可以!」推開他們,撿起地上的八尺鏡「大蛇在遠離我們,不是認為我們已經死了就是在怕我們了,必須讓牠停下或是遠離城市...」

  「喂!你們!」赤符飛下來。

  剛才還真徹底把他給忘了...

  「...有看到生還者嗎...?」

  赤符搖頭「霧太大了什麼也看不到,而且到處都是瓦礫,根本沒法確認底下是不是有人。」

  「旭,先回去療傷。」魑魅制止打算往大蛇跑去的我。

  「都已經這種狀況了哪有那種時間啊!」忍著痛,甩開他的手。

  「旭!」

  「魑魅!」我對著他大吼,他有些嚇著「必須...必須讓牠停下來...至少也要纏著牠到人民都疏散完畢。」

  該隱搭著我的肩「旭...」

  「我沒事的...」緊握雙拳,痛感早已麻痺「必須...讓大蛇...」盡力調整全身的魔力,活化雙手的細胞盡可能促進再生。

  鏡面再次變為弓的樣子,剛才吸收的魔力聚集起來化為火焰。

  刻意釋出一陣一陣的魔力波動,不出所料的大蛇再次轉向我們。

  「咕咕...嘎嘎嘎嘎!!!!」伴隨著叫聲,漆黑的雷再次衝著我飛來。

  「嘖...!」魑魅衝到我前面「"四面方圓、八面玲瓏"」兩層結界形成的環圍住我們,結界高速旋轉、本會直接衝擊我們的黑雷被結界旋轉的離心力往四面八方的甩。

  「"Execute: Cain_Trinity_ RESEARCH. "」忽然地面浮現一個三角形符紋,四散的黑雷被吸引進去「旭,接好。」

 該隱在我的雙手展開無數三角形法陣,黑色的雷被阿蘇壓縮成氣態魔素,使魔素充斥在我身邊。

  瞬間,我手中的八尺鏡被動的分解魔素化作魔力吸收,架在弓上的火焰箭矢濃縮了大量魔力,由金轉白、又由白轉藍。

  「至少...要炸掉一顆頭...」大蛇有三顆頭看起來是比較主要的,其餘大大小小長在牠身上各處的頭看起來只會不斷的亂扭、尖叫。

  魑魅合起雙手「旭,這一發效果不彰就先撤退。」從他腳下冒出的水化為兩條巨蛇,他們與大蛇交纏在一起互相角力,接著魑魅變換手勢,水蛇瞬間結冰,然後又瞬間化為火焰。

  「嘎嘎嘎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蛇發出淒厲的叫聲,他身上燃燒起來的地方漸漸結冰,他猛烈的甩動身體想將火焰撲滅。

  「再來一個!」魑魅用拳頭捶地,利爪一般的岩石從地面伸出定住大蛇「旭!」

  「嗯!"納奉萬萬千百尊神,大神御尊為我己身,三昧之炎,真火之言"」將青藍色的火焰箭矢射出。

  由於箭矢龐大的熱量,飛過之處的霧氣被瞬間蒸發,飛行的軌跡四周殘骸都出現焦黑的痕跡。

  箭矢快速的飛向大蛇。

  「咕嘎啊!!!」他放出漆黑的雷將身上的冰與岩炸掉,一瞬間,箭矢便貫穿了牠的頭,飛向遙遙青天。

  「嘎呀啊啊啊啊啊啊!!!!!!!」牠所有的頭發出慘叫,被貫穿的頭則從穿孔那漸漸變得焦黑,化為碎片。

  整個過程中,大蛇的慘叫都不曾停止。

  「大蛇的行動慢下來了!」赤符飛在空中,盡可能的回報狀況。

  魑魅以腳踱地,金屬錐從地上冒出刺向大蛇,儘管不一定能貫穿其鱗片,但目前能有效地制止其行動。

  「呵...成功了...」

  「好了旭,趕緊去找商隊。」魑魅彈了一下我的額頭,接著我突然感到一陣輕鬆。

  「唔...你做了甚麼?」我的八尺鏡也變回原樣。

  「抽掉妳體內多餘的魔力,不然妳的迴路再過載下去妳會死。」

  我輕微喘著氣,看著手上焦黑的繃帶「...嗯,謝謝。該隱,妳也沒是吧?」

  「嗯,但我的狀態也差不多,再繼續用這能力身體可能會承受不住。」她把身上的女僕裝撕開露出腰部,將手上的兩個機械棍子插在位於腰上的接孔「哈...好累...」

  「快走吧,大蛇大概會虛弱一段時間。」魑魅提醒了我們。

  我們急忙往內陸跑,尋找商隊的蹤跡。

  而就在這時...

  「嘎嘎!!!唔啊啊啊啊啊!!!!!」一道雷往天上劃過穿過濃霧與雲層,接著,雷霆萬鈞壟罩這片變為廢墟的城市。

  「唔!魑魅...」

  「著掩護!」魑魅迅速張開結界,抵擋胡亂閃爍的雷電。

  「大蛇又!」大蛇掙脫束縛,開始暴衝,用龐大的體積無情的輾壓已經是殘骸的屋瓦。

  該隱瞬間露出恐懼的面容「明明...叫得那麼慘...還以為...」

  「...這不是我們搞得定的東西...」魑魅說出了我也知道,但不想面對的事實。

  緊握早已因痛麻痺的拳頭「...嘖...」



—————————

  「齋,大蛇究竟是什麼?」一邊處理手邊的文件一邊跟在一旁泡茶的搭話。

  他將茶杯放在我左手邊「原則上跟我一樣是"巨獸",是"巨人"的殘骸。」

  「嗯...那它是哪部分?」我把今日進度的最後一份文件批閱簽署後放到一旁,靠在椅背上「以巨獸而言大蛇的體積也太小了吧?」

  「沒錯,因為它只是"巨人"身體的末梢神經叢。」齋的身體散開變成黑霧,然後在我桌上重新聚集變成一個手掌大小的人型「巨獸是巨人死後粉碎的身體殘骸變成的,如妳所知我鯤是巨人的脊椎、左腿的千本大太、下頷的耶夢嘉德、頭顱的巴哈姆特、手掌的古革巨人...」

  「別跟我說這些早已經知道的東西了~你是想說大蛇是巨人殘骸中非常細小的殘渣對吧?」我喝了口茶。

  「嗯,儘管力量不如我這般強大,緊緊接觸到空氣也會像被千刀萬剮般疼痛,必須分泌特殊的霧狀魔素保護身體...但終歸還是巨獸,乙姬,妳不出手,出雲這次八成是要滅了。」

  放下茶杯,看向窗外。

  齋又變成小隻的鯨魚緩緩的飄到我肩膀上「...沒這打算?」

  「...放著不管吧,機會難得,這次千本大太對大蛇的態度,沒意外的話能讓我搞清楚那棵樹到底想做什麼。」拖著下巴,看著底下的湯街,默默地想著「有必要的話...大概就不會回叢雲地區了。」

  「那商隊跟旭她們...」

  「放心吧~旭會幫商隊撐過去的,再怎麼說她應該可能大概也許不會跟大蛇正面硬碰硬啦~」

  「哼~...」齋發出一聲思考的聲音,然後又開了他的鯨魚口「不過旭的護身符傳來的反應...」

  隨著齋提起,我才感受到旭的護身符傳回來的魔力訊號「...O的(*消音)...真的假的...」

  「需要派增援嗎?」

  我思考了一下,目前有能力處理大蛇那種東西的,有我、齋、九鬼童,九鬼童是鬼族所以排除,而上次常世神的騷動導致我們貨物輸送嚴重延誤,齋得幫我從其他國家那輸入物資,然後我得清查物資並在這段觀光業停擺時間內分配的湯街的居民,還要輸出一些叢雲地區的東西給早已預訂的他國企業...

  「真他喵的忙啊...祇現在...」

  「她剛把能做的血清做完了~要讓她去輔助嗎~?雖然她兩三天沒睡覺了~」

  齋說到這大概就是要我打消這念頭了...

  我看著一旁書櫃中其中一部份清一色的文件夾「...不行,還不到時候...」打消心中某個念頭「齋,隨時幫我看著,有狀況再說。」

  「收到~」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大蛇會用計謀...!?(話說...大蛇應該有8個頭吧...
2021-08-08 23:54:25
Ej
在我這原則上就是幾十顆頭的畸形怪物呦ww
2021-08-09 06:22: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