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L】贖罪之路 26 - 長老會議

作者:森璟│2021-08-08 17:24:29│巴幣:0│人氣:96
荻野光眼睜睜看著子彈一顆顆打在姜雪身上,飛濺出的血液落在她身前的地板,她卻什麼也做不了......

同時疤面男下令將控制住荻野光的電壓調到最高,在這絕望與憤怒中,荻野光徹底昏了過去。

「等我再次醒來的時候發現他們連姜雪的屍體都帶走了......」荻野光的雙眸黯淡無光地望著地板,「救不了她就算了,我連她的屍體都保不住。」

徐思瑩從未見過荻野光這副模樣,除了不習慣之外她是充滿了心疼,也似乎理解到為何荻野光想貼身保護她。

她挪了挪身子傾身環抱住荻野光,小臉埋在她背上悶悶地說著:「我不會阻止妳復仇,但可不可以答應我,妳會平安回來?」

荻野光用手掌覆蓋上女孩環在她腰上的手,露出了無奈的微笑,沒有回答。







長老會議當天徐思瑩被荻野光帶來組織,在會議之前所有高階吸血鬼們通通都聚集在大門口,聽說是要迎接艾莉絲的到來。

徐思瑩忍不住左看右看,連平時囂張跋扈的吸血鬼在此刻都換上嚴肅端莊的形象,看來長老不是什麼能夠隨便應付的角色......

「長老來了。」站在最前方的武田說。

這讓徐思瑩滿頭問號,哪有啊!?「前面明明什麼人都-」

話說到一半,有著一頭褐色波浪捲髮的女人瞬間來到他們面前,徐思瑩依舊嚇得不輕的趕緊躲到荻野光身後,讓荻野光無奈地拍了拍這膽小女孩的頭頂。

「長老。」武田率先向艾莉絲鞠躬,其他吸血鬼也同時整齊地跟進。

艾莉絲露出溫婉笑容望向當中最突兀的徐思瑩,她朝著這年輕女孩走去,相當親切地將徐思瑩的雙手握在手中的說:「妳一定就是思瑩了。」

徐思瑩頓時腦袋空白說不出話來,荻野光見狀便上前說:「母親,在這裡她太緊張了,也許我們能進去再說?」

「說的也是,這麼多吸血鬼包圍著妳一定很害怕吧?」艾莉絲微微皺眉體諒地說。

「抱歉,我只是......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徐思瑩一臉愧疚地低頭說,眼前的女人出乎意料的溫柔,她原本以為會是很兇狠的人。

艾莉絲笑了笑,右手輕輕拍拍她肩膀,「我們先進去吧,我也得看看洛安才行。」

除了荻野光和瓊斯之外的人都在艾莉絲的吩咐下先前往會議地點做準備,人群散去後剩下的一行人才前往洛安的個人寢室。

早在先前艾莉絲就透過瓊斯知道了洛安的情況,她心疼地撫上兒子蒼白的臉頰,雖說是她認的義子,可艾莉絲一直都是將他們三兄妹當作是親生兒女看待的。

「我可憐的孩子。」艾莉絲不捨地俯身在洛安額頭上落下一吻。

「當初小光暴走時也沒昏睡這麼久,為什麼......」瓊斯緊握雙拳強忍這段時間累積的情緒。

「每個人內心能夠承受的悲傷程度是不一樣的。」艾莉絲擁抱了深陷在哀傷中的大兒子,安撫著他:「洛安還在尋找他心中的平靜,你得給他一點時間。」

「洛安怎麼了?」徐思瑩並不知道組織內發生的事,拉了拉荻野光衣角小聲問。

荻野光只是搖了搖頭,用無奈的眼神回覆徐思瑩。

並非認為她是外人,有些真相太過於殘酷,也許還是別說的好。

「思瑩。」艾莉絲輕喚一聲,依然帶著和藹笑容看著徐思瑩,「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小光的母親-艾莉絲。」

「妳、妳好。」徐思瑩怯怯地伸手,艾莉絲見了便笑著握住。

「謝謝妳願意接納我的女兒、接納我們。」

「母親。」荻野光皺緊眉頭趕緊出聲提醒艾莉絲,她說的話對組織目前的狀況來說實在有些敏感,要是被有心人聽去會惹麻煩上身的。

「沒事的。」艾莉絲倒是覺得荻野光太過緊張了,回頭又對徐思瑩說:「特地把妳找來這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長老們都對妳很感興趣,而且有些重要的事我想是必須讓妳知道的。」

「母親,這樣不會太快了嗎?」連瓊斯都覺得有點操之過急的說。「卡瑪長老他們肯定會為難思瑩的,更別說是-」

艾莉絲打斷瓊斯,「別說了。」隨後一手貼在胸前,誠懇地向徐思瑩承諾道:「無論其他長老抱持著什麼樣的意見,我即使賭上自己的性命也會保妳周全。」

徐思瑩吞了口口水,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承諾有些不知所措。

「思瑩是我的責任,母親,妳不需要這樣的......」荻野光略顯著急地說。

「小光,妳也清楚現在的局勢和以往不同了。」艾莉絲嚴肅的神情讓荻野光瞬間無話可說,「我很後悔當初沒保護好姜雪,我相信妳也不想讓悲劇重演,對嗎?」

「我會有生命危險嗎......?」徐思瑩這才備感艱難的開口,眼前這些人如此認真的在討論和她生命安全有關的事,自己卻好像置身事外一樣.......

「我得老實告訴妳-可能會。」瓊斯說,「主派系長老有不少人非常討厭人類,同時也是握有龐大權力的一群人,要是他們下了命令要殺妳,即使是我和小光也無法違抗。」

「我不會讓那種事發生的。」艾莉絲說。

「的確有母親在場長老們會稍微寬容點,不過該刁難的地方他們是不會放過的。」

徐思瑩下意識地往荻野光身後躲,只有待在她身邊才能感覺安全一些。

此時一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出現在門口,畢恭畢敬地向艾莉絲報告:「長老,該前往莊園了。」

「好,出發吧。」艾莉絲點了點頭說。






長老會議的地點是一座相當龐大的莊園,位在相當隱密且未被人類開發的森林裡。

莊園內有幾座龐大的雕像,他們各自展現著不同的能力,徐思瑩看得出來是依照各能力的吸血鬼為模型去雕刻的,不過正中央的雕像就只是一個張開雙臂的女人而已。

那雕像看似毫無特色,實際上卻是氣勢非凡,那模樣就像能將世界掌握在手中一樣。而且唯獨這座雕像的眼睛是由特殊寶石製成,寶石在各種角度會發出不一樣的光芒,就和吸血鬼們的眼眸顏色一樣。

她在雕像側邊看見灰色黯沉的光芒,和宋祥成被轉變後的眼睛顏色一樣。她忍不住偷笑一聲,要是宋祥成知道他連眼睛光芒都是最邊緣的不知道會不會氣到爆走呢?

徐思瑩跟在荻野光身後進入別墅,一進門就是一張二十人座的長桌,大部分的座位都已經坐滿了,其中包括了武田、黛娜、薇薇、喬娜等人都在現場。

徐思瑩發現在場的人都是剛剛在組織見過的面孔,忍不住抬頭朝荻野光發出疑問。「不是說要來見長老們嗎?」

荻野光輕笑一聲,微微傾身靠在她耳旁說:「妳看。」徐思瑩朝她指的方向看去,二樓的欄杆旁站了三位身穿紅色斗篷的男人,昏暗的燈光使徐思瑩看不清他們的面容。「他們是能夠連接吸血鬼的橋樑,透過強大能力將遠處長老的意志傳送到另一個吸血鬼身上,待會妳就會大開眼界了,這能力是非常罕見的。」

「那這些人......」徐思瑩汗顏地望向眼前入座的高階吸血鬼們。

「目前就只是軀殼而已。」

「我的天,我有種誤闖了邪教儀式的感覺。」徐思瑩毛骨悚然的打了個冷顫。

「事不宜遲,人都入座了就開始吧。」艾莉絲拍了兩下手召集所有人的注意力。

荻野光和徐思瑩坐在艾莉絲正對面,這遙遠的距離對徐思瑩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還好的是她見過面的武田、瓊斯、黛娜都坐在附近而已,要是出事了還能指望他們保護她。

二樓的三個男人同時微微抬起頭,徐思瑩看見他們的雙眼發出詭異的白色光芒,不久後在座其中十二位高階吸血鬼突然間都同時定格住,身體再次動起來時都像是變了另一個人似的,氣勢、眼神和原本完全不同。

徐思瑩還沒來得及分辨誰好誰壞就聽見其中一個女人說:「居然還真的把人類給帶進來了。」女人微微揚起嘴角,卻不代半分善意,「荻野光,之前妳和那人類談談戀愛就算了,現在還帶進了長老會議?我看妳是沒把組織的規定給放在眼裡。」

荻野光低下頭嚥了口水。

「卡瑪,艾莉絲都還沒說話呢,輪得到妳說嘴嗎?」女人對座的男人說。

「你還是一樣,簡直就是艾莉絲的忠心奴僕呢,阿戴爾。」

「放肆!妳竟敢侮辱我!」阿戴爾怒拍了桌子站起身指著卡瑪的鼻子罵。

「你們都給我收斂點。」艾莉絲嚴厲地看著吵起來的兩人說。

「艾莉絲,並不是我要忤逆妳,但妳真的不該帶這個人類過來。」同樣是厭惡人類的巴頓說。

「這就是我今天要和妳們討論的,現在局勢已經不同了,我想我們需要和人類合作-」

「合作!?」卡瑪打斷艾莉絲,不敢置信的睜大雙眼說:「妳知不知道自己都說了些什麼?」

「難道妳要讓環境再繼續惡化下去?妳很清楚只靠我們能力是不夠的!」

「先不說妳要我們收拾人類的爛攤子有多荒謬了,潼恩要是知道妳有這種想法,她會怎麼說?」莫尼斯說。

「我可以說服潼恩。」艾莉絲沉下氣說。

「不過這麼大的事妳要怎麼靠那女孩?她看起來沒有任何影響力。」和阿戴爾一樣較親近艾莉絲的瓊安說。

「人類是不能信任的。」巴頓說。

「和人類親近的吸血鬼也一樣。」卡瑪哼笑一聲說,同時視線轉到荻野光身上,「荻野光,妳說我們該怎麼處置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2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吸血鬼|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dy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殘缺-完... 後一篇:【GL】贖罪之路 27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